空壓機振動比較大正常嗎

時間 2021-09-11 22:32:30

1樓:

一、開車執行後的振動

機組啟動時,由於機組啟動電流大,瞬間扭力也很大,造成電動機有移位感,而且在啟動過程中,渡過喘振區是個不穩定的過程,振動明顯起伏。

頻繁開停車對機組振動也有影響。由於可觀條件不允許或機械故障的影響,被迫一年中開停多次,使轉子平衡被破壞。停車時會把積在轉子上的塵土或其他氧化物不均衡地脫落,破環了轉子的平衡。

由於開停瞬間很大的轉矩對齒輪軸及密封衝擊磨損很大,雖然密封與軸配合在合格範圍內,但會產生很大的軸向位移,總會對密封與軸的某一點產生磨損破壞,使密封或軸的表面光滑度下降,從而使振動加大,甚至損壞裝置。

二、軸瓦影響

以前空壓機經常使用的是滑動軸承兩塊瓦,2023年以後,對空壓機滑動軸承進行了改造,在原空壓機體基礎上對軸瓦進行了升級,採用可傾五塊瓦,瓦塊之間及瓦塊與軸間油量增多了,雖然潤滑、冷卻效能變好了,密封效能卻沒有原滑動軸瓦好;但振動降低了,機械效率也大幅提高,目前已得到業界的認可。缺陷是軸承溫度和振動檢測裝置時常漂移跳躍,重新調校時僅憑經驗,缺乏標準,使日常監測失靈,給操作工帶來誤判斷。

2樓:黃飛來

要看具體情況,新機剛開始使用沒過磨合期相對會大點,如果是老機就要考慮是不是軸承的問題了

3樓:德曼變頻

振動大肯定不正常,檢查一下軸承

4樓:和景明陰雀

空壓機在啟動時會有小的震動屬於正常狀態,若震動明顯不同於平常則要注意,看看地面是否平穩導致空壓機振動大,然後聽聽機頭和電機啟動聲音是否有尖銳的刺耳聲,主機和電機軸承若損壞,空壓機會出現很明顯的聲音,並且震動強烈。

5樓:熱測技術

空壓機一般振動都比較大,容易對周圍精密儀器形成干擾,可以採取隔振措施來減輕甚至消除這種不良影響。最簡單的是橡膠隔振墊

以及聚氨酯隔振墊

可以減少80%的振動及以上。

振動頻率過高,幅度過大,不僅損壞機器,造成維護費用高,還對操作者的身心造成不良影響。

國內在減振隔振領域還沒有形成規範認識,但是減振隔振又是迫切需要的。

有問題歡迎追加我,或者來電諮詢 0512-67229265

空壓機裡面可以放入酒精嗎

空壓機裡面不可以放入酒精。空壓機其他使用注意事項 1 空氣壓縮機應停放在遠離蒸汽 煤氣瀰漫和粉塵飛揚的地方。進氣管應裝有過濾裝置。空氣壓縮機就位後,應用墊塊對稱楔緊。2 經常保持貯存罐外部的清潔。禁止在貯氣罐附近進行焊接或熱加工。貯氣罐每年應做水壓試驗一次,試驗壓力應為工作壓力倍。氣壓表 安全閥應每...

螺桿空壓機空載電量與啟停電量比較

科學機遇號 空壓機的空載功率和額定功率有關係,電機的額定功率越小,則空載功率越大,例如1.1kw的空壓機的空載功率大約為70 11kw的空壓機的空載空濾大約為30 55kw的空壓機的空載功率大約為25 左右。一般情況下,空壓機從滿載狀態轉換到空載狀態後,大約需要20秒 60秒的時間才能達到最小的空載...

兩項電空壓機 家用電可以正常用轉麼

兩相電,你說的應該是線電壓吧,就是說相零之間的電位差是220v,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家用電器額定電壓。所以家用電壓一般都是220v。空壓機千瓦,電流 2200 220 10a 電線載荷與線徑有關,線徑越粗允許流過的電流也就越大。一般銅線每平方mm 5a 一般家用插座最小也得銅線。mm 銅線允許流過的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