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物質通電後產生形變程度比較大

時間 2021-08-14 10:26:31

1樓:數理與生活

常見的有兩種部件,

一種是雙金屬片,這個是利用通電後產生的溫度差來工作的。兩種金屬具有不同的熱膨脹係數。

一種是壓電晶體,這個是利用所加電壓的方向變化來工作的。叫壓電效應與逆壓電效應。

什麼液體通電後會發光或變色 發光電壓是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螢光棒中的化學物質主要由三種物質組成:過氧化物、酯類化合物和螢光染料。簡單地說,螢光棒發光的原理就是過氧化物和酯類化合物發生反應,將反應後的能量傳遞給螢光染料,再由染料發出螢光。

目前市場上常見的螢光棒中通常放置了乙個玻璃管夾層,夾層內外隔離了過氧化物和酯類化合物,經過揉搓,兩種化合物反應使得螢光染料發光。

由於螢光棒中的液體化學物質被聚乙烯(塑料)包裝,所以不會對人體造成太大傷害。因為螢光棒所發出的光是靠化學反應激發染料發出的非放射性光,而不是由放射線激發染料發出的光,不會傷害人體。但趙福群也對時下有些人為追趕時髦,將螢光棒弄破,把裡面的液體塗抹在身上的做法表示反對,因為螢光棒中的化學物質直接接觸**會對人體造成一定的損害。

尤其注意不要讓兒童誤食。

之所以有觀點認為螢光物質會傷害人體,是因為在有些夜光手錶、礦井應急訊號燈等中用的都是放射性物質,使染料在黑暗處發光,所以人們誤認為螢光棒中也是運用了放射性物質,形成認識上的誤差。消費者鑑別某夜光產品是否為放射性發光的辦法是,放射性發光持續的時間比較長,並且光強度弱些;而非放射光持續的時間比較短。

線圈通電後為什麼會產生磁場,為什麼線圈通電後會產生磁場

a.電流流過導線時會產生磁力,線圈是把一段很長的導線集中在一起,加強了磁力 王竟直來了 a 啊 因為假如一段導線相當於乙個磁鐵的話,螺線圈是將很多的小磁鐵聚集而成為乙個大磁鐵!理解了嗎?是不是不太明白? 曾武經驗分享 曾武分享在家用電器維修中,通電線圈在電路中通電後產生磁場,在家用電器中應用廣泛。 ...

小電動機通電後磁鐵有多少個產生磁性

電動機分交流和直流,轉子裡還分勵磁和永磁。你說的三個磁鐵應該是軟磁材料,通電應該都產生磁性,只不過消退的也很快。 巫馬玉花第環 錯誤。磁鐵在定子裡面。轉子裡面有線圈,當線圈通電時,切割磁感線而產生電磁力,從而轉動。小電動機的轉子相當於三個電磁鐵,通電後會產生磁性。對嗎? du知道君 錯誤。磁鐵在定子...

水加甲烷,會發生什麼?產生什麼物質

首先按照你的思路甲烷加水的化學方程式 ch4 h2o 高溫 co 3h2甲烷 ch4 是非極性分子,而水 h2o 是極性分子,根據相似相溶原理,所以甲烷是不溶於水的,並且也就不會與水發生什麼反應。但特殊情況除外 如ch4和水蒸氣在高溫下可反應 甲烷化學性質相當穩定,跟強酸 強鹼或強氧化劑等一般不起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