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給食鹽水通電製出什麼物質屬於變化規律

時間 2021-06-07 00:36:42

1樓:禾木由

因為食鹽水通電後,食鹽水中的氯化鈉(nacl)與水(h2o)發生電離,分別在陰極與陽極生成氫氣(h2)與氯氣(cl2),剩下的氫氧根離子與鈉離子結合生成氫氧化鈉(naoh)。因為有新的物質生成,所以屬於變化規律。

2樓:沉香

食鹽水中含有氯離子 鈉離子 氫離子 氫氧根 水分子當給溶液通直流電 與正極連線的陽極發生氧化反應 與負極連線的陰極發生還原反應

所以當陽極是惰性電極時

陰極反應為氫離子得電子生成氫氣 因為氫**於水 所以陰極中氫氧根富集陽極反應為氯離子失電子生成氯氣

但是為什麼是氯離子失電子而不是氫氧根失電子 是根據放電順序的因為氧的非金屬性比氯的強 所以氯離子更容易失電子也可以理解成氧氣和氯氣都生成 但是生成的氧氣又把溶液中的氯置換出來為氯氣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解飽和食鹽水,叫氯鹼工業。

工業上用電解飽和nacl溶液的方法來製取naoh、cl2和h2,陽極反應:2cl--2e-=cl2↑(氧化反應)陰極反應:2h++2e-=h2↑(還原反應)摺疊總反應

2nacl+2h2o=2naoh+cl2↑+h2↑工業上利用這一反應原理,製取燒鹼、氯氣和氫氣。

在上面的電解飽和食鹽水的實驗中,電解產物之間能夠發生化學反應,如naoh溶液和cl2能反應生成naclo、h2和cl2混合遇火能發生**。在工業生產中,要避免這幾種產物混合,常使反應在特殊的電解槽中進行。生產原理及工藝 由電解食鹽水溶液製取燒鹼、氯氣和氫氣的工業生產,是重要的基礎化學工業之一。

我國的氯鹼工業主要採用兩種生產工藝。

摺疊親,希望你可以採納!o(∩_∩)o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