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柴和燒煤哪個汙染比較大

時間 2021-06-15 20:19:06

1樓:不愛人世間

然而柴火熄滅後大部分是水蒸氣,二氧化碳是少量的,還有一部分芳香族的化合物,而這一部分普通都是少量的揮發到空氣中的,大部分都是掛在炕磚上的。燒柴所產生的汙染要比燒煤小得多,是在可控範圍內的燒柴火的煙火汙染並不能和燒煤所帶來的汙染相提並論。

綜上所述,燒煤比燒柴汙染更大。

希望以上回答能幫到大家,滿意請採納,謝謝。

2樓:

燒柴和燒炭相比,燒炭的汙染肯定要大些,因為木材當中也含有碳元素,但是其碳元素的含量沒有煤炭中的含量大。

3樓:土豆地瓜豆角

燒煤肯定是汙染比較大的,因為煤裡面會釋放出很多的有害物質,釋放出來的氣體也是最多的,所以對環境的汙染很大。

4樓:dj林林

燒柴火和燒煤,兩者的汙染都是一邊兒大的,都是會造成空氣中嚴重的汙染,而且還會形成一種很髒的煙霧,對空氣沒有好處。

5樓:孤獨患者

老農有這樣的想法是很正常的,畢竟現在的大氣汙染主要**是工業汙染以及汽車尾氣等廢氣汙染,如果不去控制這些主要汙染而在農村發力,那就有限捨本求末了。所以關於農村禁止燒煤燒柴,並不能一刀切。

6樓:小塔

燒煤汙染比較大,煤產生的二氧化碳比柴多的多,可以汙染一個地方很久,所以現在很少有人再燒煤了,基本不會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