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大還是木星大,太陽比較大,還是木星比較大

時間 2022-02-10 16:05:26

1樓:郭配芬

木星是太陽系的大哥哥,可以裝下1300個地球,質量是地球的318倍,但和太陽一比,它的質量只佔太陽的千分之一,太陽可以裝下140萬個地球,質量就不用說了,是地球的38萬倍,所以是太陽大。

2樓:鎮航乘學真

太陽大,因為太陽是太陽系中最大的恆星,木星是太陽系中的某一顆行星

3樓:

太陽大,雖然木星在行星當中是最大的,體積是地球的1316倍,質量是地球的317.89倍,但是與太陽一比,它的質量只是佔太陽的千分之一,太陽的體積是地球的140萬倍,質量是地球的38萬倍,無論體積和質量,都是太陽大。

4樓:登嬌玄初夏

肯定太陽啊!否則木星吸引著太陽使太陽繞它轉了

5樓:

太陽的直徑為139萬千公尺

木星直徑約為14.3萬千公尺

在行星當中,木星的體積最大,超過地球的一千多倍,但是和太陽比起來,木星的體積卻只是太陽的千分之一。

6樓:12月26日魔羯座

在行星當中,木星的體積最大,超過地球的一千多倍,但是和太陽比起來,木星的體積卻只是太陽的千分之一。

木星不可能比太陽大,要不它早成了乙個恆星了!

按體積由大到小排序為太陽、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地球、金星、火星、水星、冥王星。

按質量、大小、化學組成以及和太陽之間的距離等標準,大致可以分為三類:類地行星〈水星、金星、地球、火星〉;巨行星〈木星、土星〉;遠日行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

7樓:顧專戢曜燦

肯定是太陽啊,別聽他瞎說。

太陽比較大,還是木星比較大

8樓:穆子澈想我

太陽比較大。太陽的直徑太陽直徑大約是1392000(1.392×10⁶)千公尺,木星直徑約為142984 千公尺,在行星當中,木星的體積最大,超過地球的一千多倍,但是和太陽比起來,木星的體積卻只是太陽的千分之一。

木星是乙個氣態巨行星,又稱類木行星,佔所有太陽系行星的70%,木星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中體積最大、自轉最快的行星,從內向外的第五顆行星。木星與土星、天王星、海王星皆屬氣體行星,因此四者又合稱類木行星(木星和土星合稱氣態巨行星)。

木星佔所有太陽系行星的70%,主要由氫組成,其次為氦,佔總質量的25%,巖核則含有其他較重的元素。人類所看到的通常是大氣中雲層的頂端,壓強比1個大氣壓略高。

一、太陽的質量體積

太陽是乙個巨大而熾熱的氣體星球。知道了日地距離,再從地球上測得太陽圓面的視角直徑,從簡單的三角關係就可以求出太陽的半徑為69.6萬千公尺,是地球半徑的109倍。

由此可以算出太陽的體積為地球的130萬倍。

天文學家根據克卜勒行星運動的第三定律,利用地球的質量和它環繞太陽運轉的軌道半徑及週期,還可以推算出太陽的質量為1.989×10³⁰千克,這個質量是地球的33萬倍。

並且集中了太陽系99.86%的質量。但是,即使這樣乙個龐然大物,在茫茫宇宙之中,卻也不過只是一顆質量中等的普通恆星而已。

由太陽的體積和質量,可以計算出太陽平均密度為1.409克/厘公尺³,約為地球平均密度的0.26倍。

太陽表面的重力加速度等於2.739810厘公尺/秒3,約為地球表面重力加速度的28倍,如果乙個人站在太陽表面,那麼他的體重將會是在地球上的20倍。

太陽表面的逃逸速度約617.7公里/秒,任何乙個中性粒子的速度必須大於這個值,才能脫離太陽的吸引力而跑到宇宙空間中去。

二、木星的組成成分

木星的高層大氣是由體積或氣體分子百分率約88-92%的氫和約8-12%的氦所組成。由於氦原子的質量是氫原子的四倍,**木星的質量組成時比例會有所改變。

大氣層中氫和氦分別佔了總質量的75%及24%,餘的1%為其他元素,包括微量的甲烷、水蒸氣、氨以及矽的化合物。另外木星也含有微量的碳、乙烷、硫化氫、氖、氧、磷化氫、硫等物質。大氣最外層有冷凍的氨的晶體。

木星上也透過紅外線及紫外線測量發現微量苯和烴的存在。

木星大氣層中氫和氦的比例非常接近原始太陽星雲的理論組成,然而,木星大氣中的惰性氣體是太陽的二至三倍,高層大氣中的氖只佔了總質量的百萬分之二十,約為太陽比例的十分之一,氦也幾乎耗盡,但仍有太陽中氦的比例的80%。這個差距可能是由於元素降水至行星內部所造成。

9樓:

太陽比較大。太陽的直徑為139萬千公尺,木星直徑約為14.3萬千公尺,在行星當中,木星的體積最大,超過地球的一千多倍,但是和太陽比起來,木星的體積卻只是太陽的千分之一。

木星是乙個氣態巨行星,又稱類木行星,佔所有太陽系行星的70%,主要由氫組成,其次為氦,佔總質量的25%,巖核則含有其他較重的元素。人類所看到的通常是大氣中雲層的頂端,壓強比1個大氣壓略高。

10樓:曦月格格

當然是太陽大。太陽系形成時,首先坍縮,形成太陽。剩下的物質形成行星,包括木星。

11樓:郭配芬

太陽更大,木星可以裝下1300個地球,太陽可以裝下140萬個地球,氣體巨星不能和恆星比較。

12樓:陳建水

太陽比較大,因為木星的質量只能是太陽的,三分之一。

13樓:匿名使用者

木星是行星,太陽是恆星,恆星都是比行星大的,不可能是木星大

14樓:冥王星之淚

木星(jupiter)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中體積最大、自轉最快的行星,從內向外的第五顆行星。它的質量為太陽的千分之一(準確的說是1024分之一到1025分之一之間),是太陽系中其它七大行星質量總和的2.5倍。

由於木星與土星、天王星、海王星皆屬氣體行星,因此四者又合稱類木行星(木星和土星合稱氣態巨行星)。木星是乙個氣態巨行星,佔所有太陽系行星質量的70%,主要由氫組成,佔其總質量的75%,其次為氦,佔總質量的25%,巖核則含有其他較重的元素。所以太陽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太陽大。太陽是太陽系的中心天體,也是太陽系中唯一一顆恆星。太陽的直徑有將近140萬千公尺(1.

392×10^6千公尺),質量大約是2×10^30千克。太陽的質量佔到太陽系總質量的99.86%。

木星是太陽系中最大的行星,是一顆有著岩石核心的氣態行星。木星的直徑約142987千公尺 (1.43×10^5千公尺),質量大約是1.

90×10^27千克 。木星質量是太陽系其他大行星質量總和的2.5倍,在行星中是個大個頭。

但與太陽相比,它就小得多了。從大小看,木星只有太陽的1/10多一點。從質量看,木星只有太陽的1/1000都不到。

像木星這樣的巨行星,叫類木行星,大部分質量是外面的氣體。裡面有乙個岩石質的核心。在太陽系中,類木行星還有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16樓:

太陽大個屁!當然是木星大啦。

17樓:匿名使用者

八大行星與太陽之間的平均距離: 水星: 57,910,000 千公尺(0.

387天文單位); 金星:108,200,000 千公尺(0.723天文單位); 地球:

149,600,000 千公尺(1.000天文單位)

18樓:後芝英

那太陽與心宿二比呢。

19樓:侍映

並不會貨幣**扭扭捏捏叭叭叭

木星大還是太陽大?

20樓:貓隱丶傈詹

太陽大,太陽約是地球的130萬倍太陽基本物理引數 半徑: 696295 千公尺. 質量:

1.989×1030 千克 溫度: 5800 ℃ (表面) 1560萬℃ (核心) 總輻射功率:

3.83×1026 焦耳/秒平均密度: 1.

409 克/立方厘公尺 日地平均距離: 1億5千萬 千公尺 年齡: 約50億年 陽是一顆普通的恆星,目前在赫-羅圖上度過了主序生涯的一半左右。

它是乙個質量為1989.1億億億噸(約為地球質量的33萬倍)、直徑139.2萬km(約為地球直徑的109倍)的熱氣體(嚴格說是等離子體)球。

其平均密度為水的1.4倍,但這一平均密度隱含著很寬的密度範圍,從超高密的核心到稀薄的外層。 木星是九大行星中最大的一顆,是「九星之王」 木星是乙個扁球體,它的赤道直徑約為142800公里,是地球的11.

2倍;體積則是地球的1316倍;它的質量是太陽系所有行星、衛星、小行星和流星體質量總和的一倍半,也就是地球質量的318倍。

21樓:郭配芬

木星體積是地球1300倍,與太陽比它很小,所以是太陽大。

22樓:星家粉團

當然太陽大,給你圖比較看看就知道了. 太陽 :木星 :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 :

地球 :金星 :火星 :

水星 = 1300000 :1330 :745 :

65 :60 :1 :

0.86 :0.

15 :0.056

地球大還是木星大

23樓:愽

在行星當中,木星的體積最大,超過地球的一千多倍,但是和太陽比起來,木星的體積卻只是太陽的千分之一。

木星不可能比太陽大,要不它早成了乙個恆星了!

按體積由大到小排序為太陽、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地球、金星、火星、水星、冥王星。

按質量、大小、化學組成以及和太陽之間的距離等標準,大致可以分為三類:類地行星〈水星、金星、地球、火星〉;巨行星〈木星、土星〉;遠日行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

24樓:科院小百科

木星比地球大。木星的質量是太陽系其他行星質量總和的2.5倍,由於它的質量是是如此巨大,因此太陽系的質心落在太陽的表面之外,距離太陽中心1.

068太陽半徑。雖然木星的直徑是地球的11倍,非常巨大,但是它的密度很低,所以木星的體積是地球的1321倍,但質量只是地球的318倍。

木星的半徑是太陽半徑的十分之一,質量只為太陽質量的千分之一,所以兩者的密度是相似的。"木星質量"(mj或mjup)通常被做為描述其它天體(特別是系外行星和棕矮星)的質量單位。因此,例如系外行星hd 209458 b的質量是0.

69mjup,而仙女座κb的質量是12.8mjup。

25樓:夷陵老祖魏無羨

在行星當中,木星的體積最大,大約是地球的318倍,但是和太陽比起來,木星的體積卻只是太陽的千分之一。

木星不可能比太陽大,要不它早成了乙個恆星了!

按體積由大到小排序為太陽、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地球、金星、火星、水星、冥王星。

按質量、大小、化學組成以及和太陽之間的距離等標準,大致可以分為三類:類地行星〈水星、金星、地球、火星〉;巨行星〈木星、土星〉;遠日行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

26樓:養夜卉戎濡

木星是太陽系九兄弟中最魁梧的巨人,遠大於地球,它的質量大約是地球的318.4倍,而體積卻是地球的1400倍,這就是說木星每部分的質量要比地球相同部分的質量小很多。事實上,木星的密度只有水星的1.

34倍,即只有地球密度的1/4。

27樓:春安青逢繡

木星在太陽系的八大行星中體積和質量最大,它有著極其巨大的質量,是其它七大行星總和的2.5倍還多,是地球的318倍,而體積則是地球的1,321倍

地球大還是太陽大

太陽 天文學釋義 體積是地球的130萬倍,太陽系的中心天體。銀河系的一顆普通恆星。與地球平均距離14960萬千公尺,直徑139萬千公尺,平均密度1.409克 厘公尺 3,質量1.989 10 33克,表面溫度5770開,中心溫度1500萬開。由里向外分別為太陽核反應區 太陽對流層 太陽大氣層。其中心...

太陽大還是地球大

太陽的體積約為地球的約為1300000倍 太陽的質量是地球的33萬倍 太陽的體積是地球的太陽是天空中最引人注目的天體,是位於太陽系中心的恆星,它的視星等為?26.7?8等 根據地球上收到恆星光的多少劃分的星等叫做 視星等 亮度隨星等數字的增加而降低,零等星較一等星亮,負等星較零等星亮 比月球亮50萬...

太陽比地球大還是小地球比月亮大還是小

首先,以太陽為中心的太陽系,星球的排序為水金地火木土天海冥,太陽比地球大很多,地球比月球大。月球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並且是太陽系中第五大的衛星。月球的直徑是地球的四分之一,質量是地球的1 81,相對於所環繞的行星,它是質量最大的衛星,也是太陽系內密度第二高的衛星,僅次於木衛一。太陽是乙個巨大而熾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