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侄從我母親手裡借了幾萬塊錢,我有權利向他討債嗎

時間 2021-05-02 18:46:40

1樓:對空望月

法律上兒女的繼承權是一樣的,大姐借走的錢,屬於母親的財產,你們可以合理的繼承分割,你有權向她要回屬於你的那一部分,前提是她現在還承認,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2樓:平安山雀

如果是借款,即使親生的母女也是需要償還的。但是,你母親現在已經去世,她的子女都是繼承人,如果老人沒有遺囑,老人的財產你姐姐也是可以繼承的。假如她借的錢剛好夠你姐姐的繼承部分,你就沒有權利要了。

假如這個借款多出繼承部分,你姐姐就需要退還,少出來繼承部分,你姐姐還可以索要她應得的遺產。

3樓:無聊小強

法理上,你沒有,你母親是完全行為能力人,要追債也是她自己去追。除非你們做出合法的書面的權利交接。情理上,你完全可以向對方做出要求還款的意思表達,當然對方也可以不理你。

4樓:西撒哈拉王

可以的,如果你和你母親簽署乙個委託協議就更好了。你母親委託你討要債務。但是討債的方式要合法。

5樓:資料庫

首先,你要證明借款存在。現在,你母親去世,這個應該屬於遺產,你和你姐姐都會繼承,即使要,也只能是部分。從法律意義上說是這樣子

6樓:建潔靜

如果有借條或是其他手續及重要的證據,完全可討責,什麼手續沒有,這種親情關係官司不太好打!

7樓:

你可以代表您的母親來向欠款方追債,但是在你母親有意向向欠款人索要欠款的意願的情況下。

親姐姐家的小孩子叫外甥還是外侄,我是叫姐姐的孩子叫外甥還是侄子?

夢夢是 外侄和侄子的區別 1.自己哥哥和弟弟的兒子是侄子 2.自己姐姐和妹妹的兒子是外侄子 外甥 3.妻子的侄子是自己的外侄子 侄子和外甥是自己 愛人 的兄弟姐妹的孩子,簡單的說就是和自己 愛人 姓氏相同的是侄子,不同的是外甥 以孩子隨父姓氏論 當然了,夫妻姓氏相同的就假定不同的話,孩子的姓氏是什麼...

父親從外地退休遷移戶口,母親健在農村戶口,我是市民戶口,請問

悠悠北風 投靠誰都行,都能夠到當地派出所辦理落戶。遷戶口問題,如何從父親戶口所在地遷到母親戶口所在地?父親是農村戶口,母親是城市戶口 大豐來客 1,屬於未成年人的,可以通過變更撫養關係的方式,來達到遷戶口的目的 2,屬於成年人的,可以通過母親將所屬自己的房產贈與給子女,或將房產變更為和子女是共有人,...

我母親夢見死去的公公和婆婆還夢見自己從房頂往下跳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