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能適合家用嗎,小型空氣能熱水器適合家用嗎

時間 2022-09-16 23:30:15

1樓:空氣巴巴

要想知道空氣能熱水器適不適合家用,得先了解它的特性。空氣能熱水器是一種只需少量電能驅動,主要吸收空氣中熱量來制熱的裝置,所以必須安裝在通風的地方。由於其並不是直接使用電加熱,因此加熱速度遠遠比不上電熱水器,通常是24小時開機,水溫達到設定溫度後就會自動進入保溫狀態,只要選擇的蓄熱水箱質量過關,可以保證24小時水溫下降不超三度。

另外,空氣能熱水器採用水電分離設計,帶電元件不與水直接接觸,所以沒有漏電傷人的隱患,比電熱水器使用更加安全。

當然,空氣能熱水器也有一些讓使用者難以接受的地方。第一是**,普通的電熱水器、燃氣熱水器一兩千元就能搞定,而空氣能熱水器要五六千元以上。第二是體積較大,不太適合一些小戶型家庭。

因為空氣能熱器有乙個蓄熱水箱,全占用一定的室內空間。從上面幾點可以看出,空氣能熱水器更適合熱水需求量大的大戶型家庭,雖然**貴,但是節能效果好,幾年就能收回初始投資成本。如果是小戶型家庭,熱水需求不大的話,使用空氣能熱水器也節省不了太多的錢,畢竟空氣能熱水器的成本擺在那裡。

2樓:格美粵空氣能熱幫浦

空氣源熱水器適合家庭使用,工作穩定,加熱熱水同時產生的低溫空氣如果製成「一體化」可以當作櫃式空調使用,這部分冷氣是「免費」的。同時,行業內有部分企業推出熱水-空調-暖氣 三聯供機組,解決了剩餘冷量排放問題。若放置在陽台上,可以當作小型除濕機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選擇空氣能要選擇好的方案,方案做好了不費電,空氣能作為2.5電能輸出熱能方案,在設計時需要注意搭配系統的完整性,好的方案不需要24小時運轉,無論是供暖或是熱水方案,做好蓄能才是節能的關鍵。

小型空氣能熱水器適合家用嗎

4樓:8w節能

家庭具備一定的安裝條件,小型空氣能熱水器產品就適合家庭使用。

公寓住房,陽台封閉起來的,建議選用小型分體式空氣能熱水器,把熱水器的室外機掛裝載建築物外牆上面。如果有開放式陽台,也可以選用小型整體式空氣能熱水器。

使用空氣能熱水器的優點是能節省至少1半的用電量,使用成本相對較低。

家用空氣能熱水器的優缺點分別是什麼?

5樓:格美粵空氣能熱幫浦

空氣能熱水器優點

1、效率:空氣能熱水器高效節能,這是空氣能熱水器最大的優勢了。空氣能熱水器的熱效率高達300%~500%,比一般熱水器高4~5倍,所以加熱相同水量更加省電,成本更低。

2、使用體驗:方便舒適,無天氣限制,全天候24小時能連續自動化不間斷提供熱水。

3、環保:因為採用的是水系統,水電分離,不使用燃氣,不會向空氣中排放廢氣,十分環保。

4、噪音小,採用封閉式靜音壓縮機,內部採用吸音處理,所以噪音很小。

5、高效除濕,每天24小時最大除濕量在6到8公斤,適用於南方潮濕天氣。

6、可供多人同時使用,可以一次連續提供3人以上沐浴。

7,適用範圍廣,學校、醫院,公司宿舍、別墅等。

空氣能熱水器缺點

1、壓縮機易燒壞,高溫高壓下執行時間久,會導致壓縮機老化、碳化,加之系統潤滑效果不好,導致壓縮機易燒壞。

2、換熱器和套管換熱器易結構斷裂,導致整個熱幫浦熱水機組失去功能。

空氣能熱水器一體機

6樓:美食界奇談

空氣能熱水器優缺點:空氣能熱水器效能良好又安全,優劣勢同在

7樓:熊熊朔

環保和省電,空氣能熱水器工作時不產生廢氣,熱效率高達300%-500%,更加省電和環保。

高效除濕和方便舒適,可以全天候24小時不間斷自動提供熱水,每天24小時最大除濕量在6-8公斤左右。

安全,空氣能熱水器不使用燃氣和電加熱棒加熱,沒有一氧化碳中毒和漏電的危害。

噪音小,空氣能熱水器選用封閉式靜音壓縮機,內部採用吸音處理,噪音極小。

空氣能熱水器易受環境影響,在超低溫環境下,其製造的熱水量會有所降低。

空氣能熱水器外形較大,對安裝環境要求較高。

空氣能熱水器的壓縮機容易老化和燒壞,換熱管和套管換熱器易結垢斷裂。

8樓:空氣巴巴

家用空氣能熱水器優點有以下幾個方面:

1、節能環保

空氣能熱水器,吸收空氣中的低溫熱量,並通過壓縮機壓縮後公升溫,在通過換熱器將水加熱,從而為人們提供大量而恆溫的水,滿足多點、全天的熱水需求,是真正節能環保的熱水系統,在執行過程中不會產生廢氣等汙染物,還能更有效率的為人們提供熱水。

2、方便舒適

空氣能熱水器的出水量更大,可以滿足多點同時的用水的需求。除此外, 空氣能熱水器更方便更舒適,其蓄熱式功能可以更好保溫,加熱功能也會根據水箱內的溫度自動開啟,可以有效避免水忽冷忽熱的情況出現。總的來說,其優點就是即開即用,出水量大,溫度穩定,是真正舒適而便利的安裝之選。

3、安全可靠

在我們日常使用的更多的是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都存在一些安全隱患。空氣能熱水器則擁有更高的安全性,對於家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來說,是再好不過的選擇。

家用空氣能熱水器缺點:

1、占用空間較大

空氣能**熱水器一般體積較大,對於面積偏小的戶型來說,如何安置就成了乙個大難題。不過隨著技術的不斷改進,空氣能熱水器的體積也在不斷縮小中。不過一般還是建議戶型偏大的家庭安裝這一熱水系統,可以選擇安放在陽台或是地下室。

2、對環境有要求

空氣能熱水器由於工作原理,對外界的環境和溫度提出了一定要求,適宜的工作環境一般在-5—43度之間,當然這對多數南方地區來說問題不大,但在北方就有很大侷限性了。因此,中安舒適家建議北方家庭要多考慮實際情況,再決定是否安裝。

3、初期投資高

空氣能熱水器優勢多,作為先進科技打造而成的產品,比起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來說,有初期投資貴的缺點。因此,想要購買這一裝置的家庭,需要綜合自己的經濟情況去,確保預算充足。

空氣能熱水器穩定嗎?適合家庭使用嗎

9樓:

穩定並且適合家用,不過占地空間稍稍大了點,而且**會比較貴。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家裡用空氣能供暖合適嘛?

10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地方都在推行煤改電和煤改氣專案,乙個是為了清潔能源,乙個也是為了更節省更穩定的使用效果,像家用一百多平的面積,四季沐歌有個5p和6p的空氣能單機,冷暖一體,可以供地暖和風盤,給你乙個舒適的環境。

11樓:春意盎然智慧型暖通

空氣能熱幫浦分為單採暖熱幫浦、採暖製冷兩用熱幫浦、採暖制冷熱水三合一熱幫浦、熱水器熱幫浦這麼四種。

其中常見的是熱水器熱幫浦和採暖製冷兩用熱幫浦。要看你買的是哪一種了,如果是熱水器熱幫浦,那就不能用來供暖。看一下銘牌上面的制熱量就知道了,一般如果制熱量只有3-5個千瓦的,那就是熱水器熱幫浦。

供暖的話需要結合你家的採暖面積來選,至少是10幾個千瓦的制熱量。

12樓:格美粵空氣能熱幫浦

空氣能供暖很適合家庭使用,空氣能取暖已經是比較成熟的採暖方式了,採暖優勢凸顯,空氣能採暖好處:

空氣能取暖

(1)安全環保。

不使用煤、天然氣等燃料,制熱時不會有明火和廢氣排放,不僅保護了大氣環境,還杜絕了火災、**、中毒等安全事故發生的可能性。

(2)節能省錢。

不是使用直接「電-熱」轉換的方式制熱,電不是要主要制熱能源,因此空氣能熱幫浦制熱時非常省電,耗電量僅為電採暖器的四分之一。據格美粵空氣能熱幫浦使用者調查顯示,平均每戶冬季(約120天)耗電量2500度,按當時北京電價0.49元一度計算,乙個冬天僅需1200多元。

(3)舒適度高。

空氣能熱幫浦採暖是使用「水迴圈」制熱,出風不幹,而且十分柔和,更類似於自然風,因此人體感知會更加舒服。

13樓:空氣巴巴

空氣能供暖,目前是屬於清潔供暖的一種方式,目前享受國家政策的一些待遇,而且目前國家支援煤改電以及煤改清潔能源,家裡用如果100平的房子,用個5p的空氣能單暖機組就可以了。

空氣能熱水器優點和缺點,家用空氣能熱水器的優缺點分別是什麼?

成城空氣處理裝置 空氣能熱水器的優點 1.安全可靠 空氣能熱水器不利用燃氣,所以完全可以排除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隱患。也不會用電加熱棒加熱,排除漏電的可能性。所以更加安全。2.綠色環保 燃氣熱水器通過燃燒可燃氣體加熱熱水,同時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廢氣。空氣源熱幫浦熱水器只是將周圍空氣中的...

空氣能熱水器冬天好用嗎,空氣能熱水器冬天實際使用效果如何?省電嗎?

空氣巴巴 使用壽命長 曾經有人做過調查,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的使用壽命,分別平均值在12年和8年左右,相對而言,空氣能熱水器的壽命比較長,它一般可以用15年 20年。比電熱水器更節能 更省錢 電熱水器以電能為能源進行加熱,而空氣能電熱水的工作方式,以空氣為主,電為輔。雖說這也是一個耗電的過程,但是空...

專門做空氣能熱水器的牌子有嗎,空氣能熱水器那個牌子的好?

勿忘心安 專門做空氣能熱水器的品牌有米特拉空氣能 紐恩泰空氣能 美的空氣能 華天成空氣能 中廣歐特斯空氣能。1 紐恩泰空氣能 廣東紐恩泰新能源科技發展 集新加坡 中國兩地的新能源最前沿科技為一體,專注於熱泵技術研發與生產,以強大的技術創新,成為中國空氣能行業的創新標杆。廣東紐恩泰新能源科技發展 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