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能熱水器好不好空氣能熱水器優缺點

時間 2022-04-04 09:15:09

1樓:土巴兔裝修

空氣能熱水器在我們的生活中被利用的還是比較廣泛的,它主要是把空氣中的低溫熱量吸收之後,然後通過壓縮機公升溫的過程,最後就可以把水加熱。空氣能熱水器最大的乙個特點就是高效節能。它比太陽能熱水器更加的便利,所以現在很多人都開始使用空氣能熱水器了。

那麼空氣能熱水器好不好呢?空氣能熱水器的優缺點是什麼呢?

空氣能熱水器優缺點介紹

1.省電,因為空氣能熱水器的熱效率高達300%-500%,比一般的熱水器高4-5倍,所以它製熱水的成本就很低,也就省電。空氣能熱水器每天的電費在1-2元錢,與一般熱水器相比,每月可節省電費費用約70-80%。

2.方便舒適,全年候不管陰晴雨雪,全天候24小時不間斷連續自動提供熱水,比一般太陽能熱水器還要方便。高效除濕,每天24小時最大除濕量在6-8公斤,梅雨及陰雨天氣效果更加明顯,尤其適合潮濕的南方天氣。

噪音小,空氣能熱水器選用封閉式靜音壓縮機,並在內部採用吸音處理,所以噪音極小。

3.環保,因為空氣能熱水器不使用燃氣,所以也就不會產生廢氣,從而不會對臭氧層進行破壞,還因為它省電,而每減少消耗一度電量,可以減少發電時的1.5磅的二氧化碳產生,也就可以減少對臭氧層破壞。

所以使用空氣能熱水器也就可以延緩「地球變暖」。它還可以起到淨化室內空氣的作用。

4.安全,空氣能熱水器不利用燃氣,所以完全可以排除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隱患。也不會用電加熱棒加熱,排除漏電的可能性。所以更加安全。

5.可以供多人使用,空氣能熱水器溫度控制設定達到55℃時就會自動停機,當開始使用熱水後,就會有冷水進入,直至溫度降至一定溫度時,系統又會自動啟動,每小時可連續產生45-55℃的熱水100-700公升。經過測試,每人淋浴水溫需42℃,40-50公升熱水量,空氣能熱水器可以一次性連續提供3人以上淋浴。

但正常3人淋浴時間會有1小時,所以補充的熱水又可以再供更多人使用。

6.空氣能熱水器適用範圍大,工業生產用熱水;工廠洗浴用熱水、飲用熱水預熱;醫院洗滌、洗浴用熱水;學校或私人學生宿舍、公司員工宿舍淋浴用熱水;酒店、賓館、招待所大量**集中供熱水;洗浴中心、餐廳

飯店廚房用熱水;美容美髮業用水、幼兒園學校飲用水預熱;家庭淋浴、浴缸、按摩浴缸、使用熱水,尤其適合中高層、別墅住戶及大用熱水量使用者;家庭地板式、散熱片式、風機式採暖用熱水;洗車、洗滌等所有生活用熱水。

空氣能熱水器特點

空氣能熱水器好嗎?相信大多數人對此都有所疑問,不知道空氣能熱水器到底如何。空氣能熱水器在使用過程中可以有效的克服電熱水器漏電、乾燒以及燃氣熱水器產生的有害氣體等安全隱患,空氣能熱水器具有高安全、壽命長、高節能、不排放毒氣等眾多優點。

空氣能熱水器使用壽命可以達到15至20年。空氣能熱水器在款式設計上新穎時尚,風格多樣空氣能熱水器具有高效節能等眾多特點,製造相同熱水量,空氣能熱水器消耗費用僅為電熱水器的四分之

一、燃氣熱水器的三分之一。

空氣能熱水器**

隨著科技進步,人們的日常生活也更加方便舒適快捷,空氣能熱水器在現代家庭中大量使用,空氣能熱水器好嗎?相信大多數人對此都有所疑問,空氣能熱水器採用類似空調工作原理,利用電能搬運空氣中廣泛存有的熱能加熱用水。空氣能熱水器主要由兩部分組成,一是主機也被稱為外機,其結構與空調室外機基本一樣。

二是水箱,同其它水箱功能類似,都是儲備熱水所用。由於空氣能熱水器採用了成本較高的保溫承壓水箱和空調壓縮機等部件,其市場售價比較昂貴。

空氣能熱水器注意事項

空氣能熱水器在使用過程中更加節能、環保、安全、便捷。空氣能熱水器在安裝上可以在室內和室外選擇適當位置,比如:花園、廚房陽台、樓頂、廚房等眾多領域,但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其環境溫度,如果是北方一些氣溫較低的地區,小編還是建議不要購買空氣能熱水器,溫度過低對於空氣能熱水器正常使用具有極大影響。

空氣能熱水器有很多的優點,例如,它很省電。它的熱水效率很高,但是它的耗電並不高,每天的電費大概在兩塊錢左右。如果是使用太陽能熱水器的話,我們可能還需要擔心天氣的問題。

但是使用空氣能熱水器的話,就完全不用擔心這個問題。空氣能熱水器不管是什麼天氣,都是可以提供熱水的。這也是它便利的乙個方面的體現。

<<<10秒免費獲取

裝修**>>>

<<<0元搞定全屋設計 名額有限 點此速搶》

《點此免費申請

裝修保,免費專業監理服務》

2樓:美食界奇談

空氣能熱水器優缺點:空氣能熱水器效能良好又安全,優劣勢同在

3樓:電子數碼奶球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給全家帶來恆溫熱水。

2、解決廚房的悶熱問題。

3、全天都有舒適熱水。

4、安全,保障家人的安全。

5、省電,節約國家資源。

6、環保,不產生任何廢氣,呵護地球。

6、空氣能熱水器外形比較大,而且要求安裝在地面或是樓頂,對家居環境要求就比較高。

親,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哦

祝你生活愉快!

有什麼疑問可以隨時聯絡我哦!親

[比心][比心]

更多9條

空氣能熱水器的優缺點

4樓:芬尼克茲

優點一:環保 傳統的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均是通過消耗電能或燃氣來獲得熱能,燃氣熱水器執行時會排放一氧化碳等有毒氣體,電熱水器的電能大部分也是通過燃燒煤碳獲得,因此,兩者的環保效能差。空氣能熱水器是把空氣中的熱量通過冷媒搬運到水中,空氣是一種采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源,執行時僅需消耗少量的電能,環保效能出色。

優點二:節能 空氣能熱水器的優點就是節能,換熱效率高達350%-500%,使用成本低廉,加熱等量的熱水,空氣能熱水器的成本只有電熱水器的1/4、燃氣熱水器的1/3、太陽能熱水器的1/2。 優點三:

出水量大 空氣能熱水器的水箱容量在150l-760l之間,使用者可根據家庭需求選擇對應的空氣能熱水器的容量,出水量大,可以一次性連續滿足家庭多個用水點的熱水需求,包括廚房熱水、沐浴用水等,真正實現了全家**熱水,提高使用者的生活質量。 缺點: 極端低溫加熱比較困難可能會浪費電,水箱要佔據加熱的地方。

5樓:瘋狂糖果屋

1. 安全可靠

空氣能熱水器不利用燃氣,所以完全可以排除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隱患。也不會用電加熱棒加熱,排除漏電的可能性。所以更加安全。

2. 綠色環保

燃氣熱水器通過燃燒可燃氣體加熱熱水,同時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廢氣。空氣源熱幫浦熱水器只是將周圍空氣中的熱量轉移到水中,完全做到零排放,對環境幾乎不產生影響,真正的環保熱水器。

3. 節能省錢

空氣能熱水器用電量遠不及電熱水器,一般來說,只需要其四分之一,據相關部門做過統計,正常的四口之家,一年用空氣能熱水器比電熱水器省錢近千元。

4. 維修率低

空氣能熱水器雖然結構複雜,但是比較耐用,使用時間長,不會像別的熱水器等經常出現故障。

5. 效能穩定

不受環境影響,產品一年四季全天候執行,不受夜晚、陰天、下雨及下雪等惡劣天氣的影響,可以實現全年365天,全天24小時制熱水。

空氣能熱水器的缺點

1. 體型龐大

空氣源熱水器一般可分為一體式和分體式兩種,由於城市家庭衛生間普遍較小,因此不管是哪種型別,其龐大的身軀還是讓消費者望而卻步。

2. 溫差依賴性較大

氣能熱水器對外界環境溫度依賴很大,適宜的工作環境在-5——43度之間,對於廣大的南方地區來說,這並五很大的問題,但對於北方地區來說,侷限性就比較大了。

3. 壓縮機易燒壞

目前市面上的空氣能熱水器普遍採用迴圈式加熱系統,在高溫高壓情況下執行,容易使壓縮機老化、碳化,如果系統潤滑效果不好,就容易導致壓縮機故障。

4. 一次性造價較高、維修難。

相對於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空氣能熱水器一次性造價很高,而且結構複雜,出現問題要維修較為不易。

5. 換熱器和套管換熱器易結垢斷裂

其出水溫度可達到50到60度,而在這個範圍內容易產生水垢,假如不定時清理的話會很容易使換熱器漲破,使得熱水器失去功能。

6樓:格美粵空氣能熱幫浦

1、效率:空氣能熱水器高效節能,這是空氣能熱水器最大的優勢了。空氣能熱水器的熱效率高達300%~500%,比一般熱水器高4~5倍,所以加熱相同水量更加省電,成本更低。

2、使用體驗:方便舒適,無天氣限制,全天候24小時能連續自動化不間斷提供熱水。

3、環保:因為採用的是水系統,水電分離,不使用燃氣,不會向空氣中排放廢氣,十分環保。

4、噪音小,採用封閉式靜音壓縮機,內部採用吸音處理,所以噪音很小。

5、高效除濕,每天24小時最大除濕量在6到8公斤,適用於南方潮濕天氣。

6、可供多人同時使用,可以一次連續提供3人以上沐浴。

7,適用範圍廣,學校、醫院,公司宿舍、別墅等。

空氣能熱水器

1、壓縮機易燒壞,高溫高壓下執行時間久,會導致壓縮機老化、碳化,加之系統潤滑效果不好,導致壓縮機易燒壞。

2、換熱器和套管換熱器易結構斷裂,導致整個熱幫浦熱水機組失去功能。

7樓:空氣巴巴

優點:1、環保、省電,因為空氣能熱水器不使用燃氣,便不會產生廢氣,從而不會對臭氧層進行破壞,還因為它省電,而每減少消耗一度電量,可以減少發電時的1.5磅的二氧化碳產生,也就可以減少對臭氧層破壞。

2、舒適:全年候不管陰晴雨雪,全天候24小時不間斷連續自動為你提供全家恆溫的**熱水,一開水龍就有熱水器用,比起其他熱水器來得更加舒適。

3、安全:空氣能熱水器是吸收外界的熱量來加熱熱水,不擔心像電熱水器那樣怕漏電,不像燃氣熱水器那樣會漏氣導致發生**中毒等事故,不像太陽能熱水器那樣受氣候,空間,和時間上以及陰雨天氣影響加熱效果。4、使用範圍廣:

工廠、學校、酒店、賓館、美容院、醫院、別墅、家庭等地方都可以使用空氣能熱水器。

缺點:1、體積大、占地面積大、安裝不方便2、受地域影響,北方地區容易結霜、售後維修可能比較困難

8樓:紐恩泰空氣源熱幫浦

優點:1、清潔環保、安全性高,空氣能熱幫浦是一種「電」暖器,工作時不用任何燃料,沒有明火燃燒,也沒有火災、**、中毒等安全隱患,不會排放廢氣、粉塵等可能對周邊環境造成破壞的汙染物。

2、採暖靈活、舒適度高,空氣能熱幫浦是通過「水迴圈」來供暖的,即加熱冷水,熱水再通過各種採暖末端(風機盤管、暖氣片、地暖等)與外界空氣交換,產生大量熱風供暖。這樣吹出來的風柔和且不幹,不會帶走室內水分,室內溫、濕度適合,人體感知更舒適。同時,因為可以接多個採暖末端,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採暖末端,因此採暖時會更靈活。

3、制熱效率高,節能性好,空氣能熱幫浦雖然是「電」暖器,但不是直接使用電能轉換成熱能的方式制熱,而是靠電吸收空氣裡的低溫熱能制熱,乙份電可以吸收四份熱能,制熱效率高達400%,是普通電暖器的四倍,天然氣鍋爐的2倍。超高的制熱效率大大降低了空氣能熱幫浦的耗能量,根據紐恩泰統計,在外界條件都相同的情況下,使用空氣能熱幫浦採暖,耗能量僅為普通電鍋爐的25%,天然氣鍋爐的50%。

缺點:1、空氣能熱幫浦僅適合用於採暖面積在50平公尺以上的建築,不適合小戶型使用者使用。

2、空氣能熱幫浦對產品的品質、安裝以及品牌售後能力等都有非常高的要求。普通雜牌、小牌企業生產的空氣能熱幫浦,因為缺乏核心技術,很難生產出合格的產品,因此使用者購機時不要貪小便宜,應當盡量選擇大品牌的產品。

更多詳情請諮詢紐恩泰空氣能

格力空氣能熱水器怎麼操作,格力空氣能熱水器怎麼調溫度

1 開啟熱水器出水口開關 花灑 2 開啟進水管開關,水會自動壓進內膽內。3 插上插頭,電熱水器會自動加熱,指示燈會亮,直到加熱至燈變色。4 調節熱水器上的夏季或者冬季按鈕。5 熱水器上還有乙個調節溫度的按鈕,往圖示比較粗大的地方旋轉,說明溫度越大,反之則溫度越小。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熱水器注意事項 1...

空氣能熱水器怎樣排汙,如何清洗空氣能熱水器?

1 有的空氣源熱水器水箱下面帶有專門的排汙螺帽,這種熱水器直接把排汙螺帽擰掉就可以放水排汙了。當水箱裡的水快放完時,水箱裡面的水垢就會被帶出來。放完水後,把螺帽擰上,再往水箱裡加一些自來水,然後再擰掉排汙螺帽放水,這樣反覆幾次就可以把水箱裡的水垢清理乾淨了。2 有的空氣源熱水器可以通過調節安全閥的角...

空氣能熱水器

空氣能的概念被一些廠家玄虛化,連廠家自己的銷售和維修人員都搞不懂什麼叫空氣能也就很正常,實際上從廠家躲躲閃閃的對空氣能產品工作原理的介紹就可以感覺出,廠家也不希望消費者對空氣能的原理搞得太明白,因為消費者搞明白了就不會買這樣的產品了,實際上所謂的空氣能產品很難取代傳統產品在市場上普及,已經很說明了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