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能熱水器優點和缺點,家用空氣能熱水器的優缺點分別是什麼?

時間 2021-12-23 18:01:02

1樓:成城空氣處理裝置

空氣能熱水器的優點:

1. 安全可靠

空氣能熱水器不利用燃氣,所以完全可以排除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隱患。也不會用電加熱棒加熱,排除漏電的可能性。所以更加安全。

2. 綠色環保

燃氣熱水器通過燃燒可燃氣體加熱熱水,同時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廢氣。空氣源熱幫浦熱水器只是將周圍空氣中的熱量轉移到水中,完全做到零排放,對環境幾乎不產生影響,真正的環保熱水器。

3. 節能省錢

空氣能熱水器用電量遠不及電熱水器,一般來說,只需要其四分之一,據相關部門做過統計,正常的四口之家,一年用空氣能熱水器比電熱水器省錢近千元。

4. 維修率低

空氣能熱水器雖然結構複雜,但是比較耐用,使用時間長,不會像別的熱水器等經常出現故障。

5. 效能穩定

不受環境影響,產品一年四季全天候執行,不受夜晚、陰天、下雨及下雪等惡劣天氣的影響,可以實現全年365天,全天24小時制熱水。

空氣能熱水器的缺點

1. 體型龐大

空氣源熱水器一般可分為一體式和分體式兩種,由於城市家庭衛生間普遍較小,因此不管是哪種型別,其龐大的身軀還是讓消費者望而卻步。

2. 溫差依賴性較大

氣能熱水器對外界環境溫度依賴很大,適宜的工作環境在-5——43度之間,對於廣大的南方地區來說,這並五很大的問題,但對於北方地區來說,侷限性就比較大了。

3. 壓縮機易燒壞

目前市面上的空氣能熱水器普遍採用迴圈式加熱系統,在高溫高壓情況下執行,容易使壓縮機老化、碳化,如果系統潤滑效果不好,就容易導致壓縮機故障。

4. 一次性造價較高、維修難。

相對於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空氣能熱水器一次性造價很高,而且結構複雜,出現問題要維修較為不易。

5. 換熱器和套管換熱器易結垢斷裂

其出水溫度可達到50到60度,而在這個範圍內容易產生水垢,假如不定時清理的話會很容易使換熱器漲破,使得熱水器失去功能。

2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優點:1. 環保、省電,因為空氣能熱水器不使用燃氣,便不會產生廢氣,從而不會對臭氧層進行破壞,還因為它省電,而每減少消耗一度電量,可以減少發電時的1.

5磅的二氧化碳產生,也就可以減少對臭氧層破壞。所以使用空氣能熱水器也就可以延緩「地球變暖」。它還可以起到淨化室內空氣的作用。

2.高效除濕、方便舒適,每天24小時最大除濕量在6-8公斤,梅雨及陰雨天氣效果更加明顯,尤其適合潮濕的南方天氣。全年候不管陰晴雨雪,全天候24小時不間斷連續自動提供熱水,比一般太陽能熱水器還要方便。

3.安全,空氣能熱水器不利用燃氣,所以完全可以排除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隱患。也不會用電加熱棒加熱,排除漏電的可能性。所以更加安全。

4.實現系統執行自動化;自動執行,無需值守,自帶溫控裝置和保溫層,可自動補水、加熱、斷電,可24小時提供熱水。使用者在任何天氣條件下,在任何時候都可享用熱水。

5.使用壽命長、成本低。維護費用低,使用壽命長達15年以上,裝置效能穩定。

執行安全,自動化程度高,該空氣能熱水器採用間接加熱方式,執行安全靠;自動化程度高。執行成本低:節能效果突出,投資回報期短,該產品與常規產品相比可節省70%的能源。

6.適合各類團體熱水工程使用,可實現無人值守,全自動執行,集中**熱水配有水溫、水位顯示。

7.效能穩定,不受環境影響,產品一年四季全天候執行,不受夜晚、陰天、下雨及下雪等惡劣天氣的影響,可以實現全年365天,全天24小時制熱水。

缺點:1.體型龐大:

空氣源熱水器一般可分為一體式和分體式兩種,由於城市家庭衛生間普遍較小,因此不管是哪種型別,其龐大的身軀還是讓消費者望而卻步。而且要求安裝在地面或是樓頂,對家居環境要求就比較高。

2.結霜:區域性特徵明顯,因其對外界環境溫度依賴過大, 容易受周圍空氣環境的影響,在天氣較冷、環境溫度較低時,其製造熱水量的多少會略有降低。故解決結霜問題也是一大難題。

3. 壓縮機易燒壞:目前市面上的空氣能熱水器普遍採用迴圈式加熱系統,在高溫高壓情況下執行,容易使壓縮機老化、碳化,如果系統潤滑效果不好,就容易導致壓縮機被燒壞。

4.換熱器和套管換熱器易結垢斷裂:其出水溫度可達到50到60度,而在這個範圍內容易產生水垢,假如不定時清理的話會很容易使換熱器漲破,使得熱水器失去功能。

3樓:芬尼克茲

優點一:環保 傳統的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均是通過消耗電能或燃氣來獲得熱能,燃氣熱水器執行時會排放一氧化碳等有毒氣體,電熱水器的電能大部分也是通過燃燒煤碳獲得,因此,兩者的環保效能差。空氣能熱水器是把空氣中的熱量通過冷媒搬運到水中,空氣是一種采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源,執行時僅需消耗少量的電能,環保效能出色。

優點二:節能 空氣能熱水器的優點就是節能,換熱效率高達350%-500%,使用成本低廉,加熱等量的熱水,空氣能熱水器的成本只有電熱水器的1/4、燃氣熱水器的1/3、太陽能熱水器的1/2。 優點三:

出水量大 空氣能熱水器的水箱容量在150l-760l之間,使用者可根據家庭需求選擇對應的空氣能熱水器的容量,出水量大,可以一次性連續滿足家庭多個用水點的熱水需求,包括廚房熱水、沐浴用水等,真正實現了全家**熱水,提高使用者的生活質量。 缺點: 極端低溫加熱比較困難可能會浪費電,水箱要佔據加熱的地方。

4樓:橙果家電館

空氣能熱水器有哪些缺點

5樓:空氣巴巴

空氣能熱水器的優點:

1、投入1份電能,可以獲得4份的熱能,產出比高。

2、水溫恆定,水量足。

3、陰雨天氣照樣能制熱。

4、類似家用空調機安裝於陽台,維修方便。

空氣能熱水器缺點1、投資成本較貴,但因為省電,約2年可以**。

2、需較大的儲水桶,佔空間。

6樓:醫保知識

天日達空氣能熱水器真拉圾,用了三年多點水箱壞了,問了廠家說沒有保修。售後服務超差,不像大品牌服務好。當初裝七千多塊,現在壞了,買了真後悔!!!

7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高效節能,而且安全環保。

缺點:一開始成本會貴一點,但執行久了會發現比別的方式節省許多。

8樓:天天大賺

回答空氣能熱水器的優點:

安全效能比較高。

使用成本比較低。

使用手感比較好,水溫恆定。

使用壽命比較長,在15年至20年之間。

空氣能熱水器的缺點:1、產品**比較高,購買存在壓力。2、在冬天的時候使用,有可能會結霜。

更多4條

9樓:匿名使用者

節能 環保吧 說價效比的話 就是美 的 的的啦

家用空氣能熱水器的優缺點分別是什麼?

10樓:格美粵空氣能熱幫浦

空氣能熱水器優點

1、效率:空氣能熱水器高效節能,這是空氣能熱水器最大的優勢了。空氣能熱水器的熱效率高達300%~500%,比一般熱水器高4~5倍,所以加熱相同水量更加省電,成本更低。

2、使用體驗:方便舒適,無天氣限制,全天候24小時能連續自動化不間斷提供熱水。

3、環保:因為採用的是水系統,水電分離,不使用燃氣,不會向空氣中排放廢氣,十分環保。

4、噪音小,採用封閉式靜音壓縮機,內部採用吸音處理,所以噪音很小。

5、高效除濕,每天24小時最大除濕量在6到8公斤,適用於南方潮濕天氣。

6、可供多人同時使用,可以一次連續提供3人以上沐浴。

7,適用範圍廣,學校、醫院,公司宿舍、別墅等。

空氣能熱水器缺點

1、壓縮機易燒壞,高溫高壓下執行時間久,會導致壓縮機老化、碳化,加之系統潤滑效果不好,導致壓縮機易燒壞。

2、換熱器和套管換熱器易結構斷裂,導致整個熱幫浦熱水機組失去功能。

空氣能熱水器一體機

11樓:美食界奇談

空氣能熱水器優缺點:空氣能熱水器效能良好又安全,優劣勢同在

12樓:熊熊朔

環保和省電,空氣能熱水器工作時不產生廢氣,熱效率高達300%-500%,更加省電和環保。

高效除濕和方便舒適,可以全天候24小時不間斷自動提供熱水,每天24小時最大除濕量在6-8公斤左右。

安全,空氣能熱水器不使用燃氣和電加熱棒加熱,沒有一氧化碳中毒和漏電的危害。

噪音小,空氣能熱水器選用封閉式靜音壓縮機,內部採用吸音處理,噪音極小。

空氣能熱水器易受環境影響,在超低溫環境下,其製造的熱水量會有所降低。

空氣能熱水器外形較大,對安裝環境要求較高。

空氣能熱水器的壓縮機容易老化和燒壞,換熱管和套管換熱器易結垢斷裂。

13樓:空氣巴巴

家用空氣能熱水器優點有以下幾個方面:

1、節能環保

空氣能熱水器,吸收空氣中的低溫熱量,並通過壓縮機壓縮後公升溫,在通過換熱器將水加熱,從而為人們提供大量而恆溫的水,滿足多點、全天的熱水需求,是真正節能環保的熱水系統,在執行過程中不會產生廢氣等汙染物,還能更有效率的為人們提供熱水。

2、方便舒適

空氣能熱水器的出水量更大,可以滿足多點同時的用水的需求。除此外, 空氣能熱水器更方便更舒適,其蓄熱式功能可以更好保溫,加熱功能也會根據水箱內的溫度自動開啟,可以有效避免水忽冷忽熱的情況出現。總的來說,其優點就是即開即用,出水量大,溫度穩定,是真正舒適而便利的安裝之選。

3、安全可靠

在我們日常使用的更多的是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都存在一些安全隱患。空氣能熱水器則擁有更高的安全性,對於家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來說,是再好不過的選擇。

家用空氣能熱水器缺點:

1、占用空間較大

空氣能**熱水器一般體積較大,對於面積偏小的戶型來說,如何安置就成了乙個大難題。不過隨著技術的不斷改進,空氣能熱水器的體積也在不斷縮小中。不過一般還是建議戶型偏大的家庭安裝這一熱水系統,可以選擇安放在陽台或是地下室。

2、對環境有要求

空氣能熱水器由於工作原理,對外界的環境和溫度提出了一定要求,適宜的工作環境一般在-5—43度之間,當然這對多數南方地區來說問題不大,但在北方就有很大侷限性了。因此,中安舒適家建議北方家庭要多考慮實際情況,再決定是否安裝。

3、初期投資高

空氣能熱水器優勢多,作為先進科技打造而成的產品,比起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來說,有初期投資貴的缺點。因此,想要購買這一裝置的家庭,需要綜合自己的經濟情況去,確保預算充足。

空氣能熱水器的優缺點

14樓:芬尼克茲

優點一:環保 傳統的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均是通過消耗電能或燃氣來獲得熱能,燃氣熱水器執行時會排放一氧化碳等有毒氣體,電熱水器的電能大部分也是通過燃燒煤碳獲得,因此,兩者的環保效能差。空氣能熱水器是把空氣中的熱量通過冷媒搬運到水中,空氣是一種采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源,執行時僅需消耗少量的電能,環保效能出色。

優點二:節能 空氣能熱水器的優點就是節能,換熱效率高達350%-500%,使用成本低廉,加熱等量的熱水,空氣能熱水器的成本只有電熱水器的1/4、燃氣熱水器的1/3、太陽能熱水器的1/2。 優點三:

出水量大 空氣能熱水器的水箱容量在150l-760l之間,使用者可根據家庭需求選擇對應的空氣能熱水器的容量,出水量大,可以一次性連續滿足家庭多個用水點的熱水需求,包括廚房熱水、沐浴用水等,真正實現了全家**熱水,提高使用者的生活質量。 缺點: 極端低溫加熱比較困難可能會浪費電,水箱要佔據加熱的地方。

空氣能有什麼優點跟缺點,空氣能熱水器的有哪些優點和缺點

假面 優點一 安全可靠 空氣能熱水器與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相比,徹底杜絕了電熱水器漏電和燃氣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隱患,水溫恆定,沒有像太陽能熱水器那樣水溫在夏天會達到沸點,使用不謹慎便會發生燙傷事故。優點二 節能環保 空氣能熱水器制熱效能是太陽能熱水器的2倍,電熱水器的4倍。據計算,使用空氣能熱...

空氣能熱水器好不好空氣能熱水器優缺點

空氣能熱水器在我們的生活中被利用的還是比較廣泛的,它主要是把空氣中的低溫熱量吸收之後,然後通過壓縮機公升溫的過程,最後就可以把水加熱。空氣能熱水器最大的乙個特點就是高效節能。它比太陽能熱水器更加的便利,所以現在很多人都開始使用空氣能熱水器了。那麼空氣能熱水器好不好呢?空氣能熱水器的優缺點是什麼呢?空...

空氣能適合家用嗎,小型空氣能熱水器適合家用嗎

要想知道空氣能熱水器適不適合家用,得先了解它的特性。空氣能熱水器是一種只需少量電能驅動,主要吸收空氣中熱量來制熱的裝置,所以必須安裝在通風的地方。由於其並不是直接使用電加熱,因此加熱速度遠遠比不上電熱水器,通常是24小時開機,水溫達到設定溫度後就會自動進入保溫狀態,只要選擇的蓄熱水箱質量過關,可以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