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賓士和寶馬的車都是後輪驅動啊

時間 2021-12-23 18:01:02

1樓:風雲

這不一定啊。但的確是大多數車都採用後置驅動,這個和自行車原理一樣,可以增大動力,前輪只需控制好方向即可

2樓:滕蘊

下雪天,後驅就不如前驅了,後驅容易打滑,好天還是後驅效能好。

3樓:捍馬

因為這一般是汽車身份的標誌,還有他們都比較注重動力,後驅利於操控。

前驅因為結構比較簡單,所以一般是廉價車使用的(當然不排除一小部分的)。

好的車要麼後驅,要麼四驅。前驅的不多見。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後驅車更加動感穩定成本也比較高。

如果技術達不到的話根本沒法上後驅車的,像kia 現代啊====

前驅車比較節約成本技術含量低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後輪驅動(rd)的操控性要優於普通的前輪驅動車輛。

前輪驅動在彎道裡面會出現比較嚴重的轉向不足,而後輪驅動則是傾向於轉向過度,車頭擺動更加靈活,雖然後驅的成本要高於前驅,不過bmw和mercedes賣的都貴所以也不在乎那點成本,並且一分錢一分貨,自然要拿出更加優秀的車輛來面對消費者。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興趣的話可以多關注一些好車。 基本上好車都是後驅的多·

後驅車的成本會高一些,但他能帶給人更好的推背感,就是駕駛樂趣。 除了這個,後驅還能有效的分配車輛前後的比重配比,寶馬的後驅+其他的一些高階技術就做到了車輛的比重50:50。

這就能很有效的增加駕駛樂趣和避免剎車的點頭。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以前的車都是後輪驅動,後來雪鐵龍開發了前驅技術,各大車廠紛紛採用前驅,成本低。

賓士寶馬本來就是造后驅的,發不下架子,繼續自己的後驅。

後驅車子操控效能好,如果你懂點車輛動力學的話,你就知道後驅就是後輪是驅動輪,也就是牽引力作用的地方,而前輪負責轉向,相當於推著車子跑,這樣的話,過彎比較理想,跑起來也穩,可以玩漂移,

前驅的話拉著跑,起步穩,不會打滑,

除了賓士寶馬之外,雷克薩斯,英菲尼迪,凱迪拉克都是後驅

8樓:桂英朗

高寒地區還是前驅了好!

寶馬賓士為什麼是後驅車?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後驅驅動型式的整車具有如下優勢:

1、在拼合良好的路面上啟動、加速或爬坡時,驅動輪的負荷增大(即驅動輪的附著壓力增大),其牽引效能比前置前驅型式優越;

2、軸荷分配比較均勻,因而具有良好的操縱穩定性和行駛平順性,並有利於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

3、發動機、離合器和變速器等總成臨近駕駛室,簡化了操縱機構的布置;

4、轉向輪是從動輪,轉向機構結構簡單、便於維修。

賓士、寶馬系列術語豪車或中高階車,對啟動、加速或爬坡的效能要求要更強,所以絕大部分採用後驅。

10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都買寶馬了,多少都有些是為了操控啊。北方不行就換四驅的,現在7系40li 50li都有四驅版本了,賓士350 500也有四驅。後驅成本比前驅高,小車多數都是前驅,但是寶馬以操控為精髓,全系包括1系在內都是後驅的,或者也有四驅。

賓士的大多數也都是後驅車型。樓主這麼有錢去找台前驅車多玩玩吧,差別立馬你就懂了,後驅車的有過之無不及的操控很感人的。轉向過度帶給我們的除了不是特別安全外就是刺激的駕駛樂趣。

純粹駕駛樂趣,別告訴我你不知道。

11樓:智慧型成就夢想

你好一般上檔次的車都是後驅的,因為後驅會使車的檔次提高,而且會使車的行駛平穩,你說的在東北地區冬天後驅車確實不如前驅的,那是因為後輪的重力輕,前輪有發動機重力沉,你在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倒車爬坡的

12樓:擦頭斯基

後驅車的過彎極限高,不像前驅車容易出「推頭」現像,高檔車一般都用後驅。

a8和輝騰是個特例,大眾堅持前置四驅,希望通過四驅來彌補操控,同時前置驅動,可以得到更大的車內空間,所以大眾的軸距短,但是空間大。

但是後驅車有個致命的弱點,在摩擦力不夠的路面容易出現「甩尾」現象,雨天和雪天更是危險。你的7系是不是排量不夠所以上不去坡?我身邊朋友有750和s600的,沒有上不去坡的,但是常抱怨後輪打滑。

13樓:貴

bmw7系 是豪華轎車 發動機排量大 裝備多 車體重 因為東北的特殊環境 這是沒辦法的事 唯一適合在那裡開的車 恐怕只有四驅車了 後驅車型 因為 後輪驅動 前輪轉向 分配合理所以操控效能 就比前驅車要高 後驅車型因為發動機處於縱置狀態其後鏈結是變速箱 因此也要占用大部份車體空間 硬要裝小型車上 也之會降低車內空間 前驅車發動機處於橫置 將所有驅動系統安排在發動機倉內 生產成本降低 如果硬要將乙個小型車做成後驅車型 生產成本會很高 所以一般的後驅車型 只會出現在中級 或 高階轎車上

14樓:三中一棵草

小生去年買的寶馬m6,開起來很是舒服

15樓:匿名使用者

寶馬1系列,2系列,還有新的x1 都是前驅的

為什麼高檔車都是後驅動啊? 我覺得沒好處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檔轎車(如賓士s600,寶馬760li等車)都是用後輪驅動的,使用前輪驅動或後輪驅動是各有優缺點的,下面分別比較兩種驅動方式的優缺點:

一、由於要體現豪華性,所以動力不能弱。但強大的動力對於前輪驅動來講比噩夢還恐怖。前輪驅動的前軸工作太繁忙了,又要驅動,又要轉向,強大的動力加上覆雜的轉向系需要非常堅實的前軸才吃的消,但這樣成本也就上去了,所以不如用後輪驅動。

二、前輪驅動其實是向經濟性和使用性做出的妥協。前輪驅動有先天缺陷,那就是轉向不足。前軸負荷過大,使得在過彎時,前輪驅動較後輪驅動更容易推頭。

但前輪驅動較其他驅動形式更容易布置成員空間,並且較其他形式結構更加簡單,從而節省成本。

三、很多時候後輪驅動是一種堅持。例如寶馬,寶馬堅持所有掛bmw車標的汽車均為後輪驅動,或從後輪驅動發展而來的四輪驅動,這與豪華不豪華關係不大,而是寶馬的品牌理念,品牌價值,那就是操控,而最能代表操控的就是後輪驅動。

四、並不是非後輪驅動就不豪華。奧的audi,標誌,雪鐵龍等的豪華車系都有前輪驅動的版本,而且這些車型都是該國元首或正要的御用車型。

五、前輪驅動不一定不好,後輪驅動不一定好。現在一般的駕駛者都追求一種中性的駕駛感覺,但是前驅車先天轉向不足,後驅車先天轉向過度,因此出現了四輪驅動轎車和一大堆電子穩定程式還有更加複雜的懸架,讓各種驅動形式的車輛都可以一種更為中性的軌跡行駛。所以不見得前驅車操控就比後驅車差,也不見得後驅車加速等動態效能就比前驅車強。

六、前置後驅的技術是最成熟的車輛驅動技術。車輛從發明伊始就是用前置後驅技術。這種驅動形式的好處顯而易見,前軸後軸各司其職,因此更易於控制。

17樓:林俊奕

由於是前輪驅動,兩前輪所受的力是一樣的,在變向時要用很大的力才能使它變向。後驅車的主動輪在後面不會影響前輪的變向,所以後驅車操控靈活不用裝配助力轉向輔助系統也能隨心所欲。現在的前驅車一般都裝配了助力轉向輔助系統來解決操控差的問題。

前驅車在同排量情況下它的優點是: 有效的輸出動能高、油耗低、動力強、體積小、車內空間大、整車重量輕、結構緊密、故障率低、行駛速度高等優點。 前驅車的缺點:

(這正是你想知道的) 結構複雜、加工精度高、製造成本高、維修工藝要求高承載能力差、操控效能差等缺點。 前驅車這些優缺點決定了它用於**高需要空間大的小轎車上。 後驅車的優點是:

承載能力好、結構簡單、維修方便、操控效能好等優點。 後驅車的缺點是: 體積大、質量高、行駛速度高慢、耗油量大、故障率高等缺點。

所以後驅車只用於體積大、載貨量大的大中型貨運和客運汽車。

18樓:雪灑花台

要知道汽車一般是前置發動機,者就使得汽車的重心前移,為了使車的前後重量比平均,最好的辦法就是把變速箱發在後面,即後驅,這樣車身容易平衡。前後重量為五十比五十的車操控性最好,比如寶馬的一部分車。但也像你說的,後驅還是有很大弊端的,所以現在的豪華車也在嘗試四驅形式,像賓士的s350等一些豪華車都出了四驅版,操控穩定性得到加強,**多了四萬元。

19樓:

1一般操控性好,因為一些元件從前部移到後部,這樣大大地改善了汽車的平衡性和操控性

2後輪驅動在整車的驅動方面和駕駛樂趣上比前輪驅動的多

3一般**比較低的車都會採用前輪驅動,因為大多數汽車的發動機和變速箱都是在前面的,這樣可以不要傳動裝置把動力傳給後輪,節約材料節約成本~

寶馬和賓士哪個好,賓士寶馬哪個車好?有什麼區別?

寶馬更好。華晨寶馬的質量與德國慕尼黑工廠生產的質量是同一水準,比泰國等地區生產的質量要更好。這可能會顛覆了一些小夥伴的想象,但事實確實如此,因為寶馬的瀋陽工廠還負責整個亞洲地區其他市場寶馬車型需求的 寶馬發展歷程 寶馬公司建立於1916年,總部設在德國慕尼黑。80年來,它由最初的一家飛機引擎生產廠發...

寶馬和賓士的車哪個好一點,賓士寶馬哪個更好一點

群馬縣白色彗星 賓士寶馬都是德國的名門之秀,是世界的豪華轎車,旗下都各自擁有頂級品牌 賓士是擁有邁 寶馬是擁有勞斯萊斯 賓士寶馬和澳第三駕車實際上是屬於同級別的品牌,三者並稱為德國的mba m 梅塞德斯賓士 b 寶馬 a 奧迪 寶馬賓士級別相同,各自都有不同的車系,但就轎車而言,二者都有三種型號運動...

賓士車的為什麼看不起開寶馬的人,賓士,奧迪車的為什麼看不起開寶馬的人

寶馬主要是運動駕駛,很多人都是暴富後選寶馬。所以客戶群體的地位相對較複雜。賓士,奧迪車的為什麼看不起開寶馬的人 相對舒適的賓士,中庸的奧迪來說,寶馬更著重於運動 駕駛感,操控感是寶馬車主比較在意的一點 平時開車或許速度就比較快。基數大了,就顯得開寶馬的都是不成熟的飆車青年.開寶馬的人和開賓士的人,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