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能有什麼優點跟缺點,空氣能熱水器的有哪些優點和缺點

時間 2021-12-23 23:23:39

1樓:假面

優點一:安全可靠

空氣能熱水器與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相比,徹底杜絕了電熱水器漏電和燃氣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隱患,水溫恆定,沒有像太陽能熱水器那樣水溫在夏天會達到沸點,使用不謹慎便會發生燙傷事故。

優點二:節能環保

空氣能熱水器制熱效能是太陽能熱水器的2倍,電熱水器的4倍。據計算,使用空氣能熱水器,一個三口之家一年可節省2000電費,節能特性顯著。空氣能熱水器執行過程中不會產生任何有毒氣體,對環境造成汙染。

優點三:舒適方便

空氣能熱水器對環境適應性強,只有要空氣就能制熱,因此真正實現24小時熱水。空氣能熱水器出水量大,可同時供家裡多個用水點同時用水,使用舒適方便。

缺點一:環境適應性

太陽能熱水器是以空氣作為制熱能源,雖然有空氣就能制熱,但對環境溫度仍有一定要求,在0℃-40℃之間。北方地區冬季溫度一般在0℃以下,使空氣能熱水器很難達到應有制熱效果,甚至出現機器無法啟動的情況。

因此,北方家庭安裝空氣能熱水器一般只有安裝在室內,才能保證機器的正常工作。

缺點二:體積龐大

體積碩大是空氣能熱水器的主要弊病之一,僅適合安裝在地面(陽臺或樓頂上),導致部分戶型無法安裝,也有些使用者無法接受如此龐然大物而捨棄空氣能熱水器,改用其他熱水器。

缺點三:技術缺點

空氣能對於國內屬於新鮮事物,仍存在某些技術缺點:

如結霜問題,是制約空氣能熱水器行業難以越過黃河,征戰北方的主要原因;如壓縮機易損壞,市面上一些採用迴圈加熱系統的壓縮機,長期在高溫高壓下執行,加快了壓縮機老化、碳化速度,導致壓縮機容易被燒壞。

擴充套件資料:

空氣能指空氣中所蘊含的低品位熱能量,和水能、風能、太陽能、潮汐能等同屬於清潔能源的一種,將空氣能收集利用起來的裝置叫熱泵,被稱為空氣能熱泵技術。

涉及到的領域有空氣能熱泵熱水領域、空氣能熱泵採暖領域、空氣能熱泵烘乾領域等,由空氣能熱泵技術研發的可使用裝置有空氣能熱泵熱水器,空氣能熱泵採暖裝置,空氣能熱泵烘乾機等。

在這一過程中,空氣熱量通過蒸發器被吸收匯入水中,產生熱水。這樣的通過壓縮機空氣制熱的新一代熱水器,即是空氣(熱泵)熱水器。空氣(熱泵)熱水器正是這樣的產品。

空氣(熱泵)熱水器的工作原理即是如此。

空氣能熱泵在執行中,蒸發器從空氣中的環境熱能中吸取熱量以蒸發傳熱工質,工質蒸氣經壓縮機壓縮後壓力和溫度上升。

高溫蒸氣通過永久黏結在貯水箱外表面的特製環形管冷凝器冷凝成液體時,釋放出的熱量傳遞給了空氣源熱泵貯水箱中的水。冷凝後的傳熱工質通過膨脹閥返回到蒸發器,然後再被蒸發,如此迴圈往復。

空氣能熱泵傳熱工質是一種特殊物質,常壓下其沸點為零下40℃,凝固點為零下100℃以下,該物質冷的時候是液體,但很容易被蒸發成氣體,反之亦然。

在實際執行中,空氣源熱泵中傳熱工質的蒸發極限溫度為零下20℃左右,因此5℃的環境溫度對如此低的溫度也是“熱”的,甚至下雪的溫度,比如說0℃,相比之下也是熱的,因此,仍可交換一些熱能。

“安全+省錢+舒服+環保+經久耐用”:

1、安全:不用燃氣,不會產生任何廢氣,更不會出現“煤氣中毒”;不用電加熱棒加熱,不會有漏電危險,呵護家人健康安全。

2、省錢:cop值超過3以上,能效比高,絕對省電、省錢。可節省2/3~3/4的電費支出,或節省1/2~2/3的燃氣費支出及太陽能熱水器的輔助加熱費用。

3、舒適:專利技術-過流式間接加熱,全自動定溫有壓供水,在使用熱水時絕不會忽冷忽熱,熱水有壓力,舒適感好。全天候、全年候供水,彌補了太陽能熱水系統陰雨天、晚間、無陽光、霜凍時無熱水可用的尷尬。

4、環保:空氣(熱泵)熱水器排出的冷風,有利於降低室溫。

5、經久耐用:精選世界名牌零配件,五重防鏽技術,外殼採用耐腐蝕、超厚度的塗層鋼板或不鏽鋼板,裝置效能穩定,使用壽命達十五年。

2樓:深圳市派沃新能源科技

空氣能熱泵的優點:

1.空氣能熱泵在寒冷季節提供供暖,在炎熱的夏季提供空氣冷卻方面是通用的。

2.安裝成本低。安裝空氣能熱泵不需要鑽孔或使用昂貴的裝置。

3.顯著的傳熱能力。沒有必要安裝複雜的熱分配系統,如散熱器或地板下供暖。

4.自動氣候控制恆溫器可自動監控熱的執行引數,從而確保使用的方便性。

5.空氣能熱泵是高效的,其季節效率等級(scop)達到3.0-4.0,這意味著每1千瓦的電力產生3到4千瓦的熱量。

6.通過空氣源熱泵為您的物業供暖是環保的。熱不會向大氣中釋放任何有害氣體或成分。

空氣能熱泵的缺點:

1.空氣能熱泵的效能取決於外部空氣溫度。

2.當環境溫度水平降至-10攝氏度及以下時,耗電率會增加,以確保熱的最佳執行。

3.由於空氣不斷地從一種介質移動到另一種介質,也會移動空氣中的灰塵。

3樓:空氣巴巴

空氣能源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綠色環保,安全可靠,缺點尚不明瞭

4樓:

作為一名實際使用芬尼熱水器的消費者,著實什麼優點沒有體會到,哪麼貴的東西,但誰用誰後悔!!!

芬尼空氣能熱水器缺點1。耗電,除了耗電,還是耗電,每天耗電可達60多度的電老虎,2。服務極差,還上市公司?

空氣能熱水器的有哪些優點和缺點

5樓:格美粵空氣能熱泵

空氣能熱水器原理:“空氣能熱水器”把空氣中的低溫熱量吸收進來,經過氟介質氣化,然後通過壓縮機壓縮後增壓升溫,再通過換熱器轉化給水加熱,壓縮後的高溫熱能以此來加熱水溫。

空氣能熱水器原理

1、效率:空氣能熱水器高效節能,這是空氣能熱水器最大的優勢了。空氣能熱水器的熱效率高達300%~500%,比一般熱水器高4~5倍,所以加熱相同水量更加省電,成本更低。

2、使用體驗:方便舒適,無天氣限制,全天候24小時能連續自動化不間斷提供熱水。

3、環保:因為採用的是水系統,水電分離,不使用燃氣,不會向空氣中排放廢氣,十分環保。

4、噪音小,採用封閉式靜音壓縮機,內部採用吸音處理,所以噪音很小。

5、高效除溼,每天24小時最大除溼量在6到8公斤,適用於南方潮溼天氣。

6、可供多人同時使用,可以一次連續提供3人以上沐浴。

7,適用範圍廣,學校、醫院,公司宿舍、別墅等。

換熱器和套管換熱器易結構斷裂,導致整個熱泵熱水機組失去功能。

6樓:洋光明媚

一、環保

傳統的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均是通過消耗電能或燃氣來獲得熱能,燃氣熱水器執行時會排放一氧化碳等有毒氣體,電熱水器的電能大部分也是通過燃燒煤碳獲得,因此,兩者的環保效能差。空氣能熱水器是把空氣中的熱量通過冷媒搬運到水中,空氣是一種採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源,執行時僅需消耗少量的電能,環保效能出色。

二、節能

空氣能熱水器最大的優點就是節能,換熱效率高達350%-500%,使用成本低廉,加熱等量的熱水,空氣能熱水器的成本只有電熱水器的1/4、燃氣熱水器的1/3、太陽能熱水器的1/2。

三、出水量大

空氣能熱水器的水箱容量在150l-760l之間,使用者可根據家庭需求選擇對應的空氣能熱水器的容量,出水量大,可以一次性連續滿足家庭多個用水點的熱水需求,包括廚房熱水、沐浴用水等,真正實現了全家**熱水,提高使用者的生活質量。

空氣能熱水器缺點

一、體積龐大

由於空氣能熱水器水箱的容量大,所以體積較為龐大,佔用空間大,對安裝環境有特定要求,導致部分家庭無法安裝。

二、結霜問題

空氣能熱水器的制熱效率直接與空氣源的溫度相關,容易受周圍空氣環境的影響,區域特徵明顯,在氣溫較低時,空氣能熱水器制熱效率下降,甚至出現結霜現象,導致空氣能熱水器無法啟動。因此,建議北方的使用者將空氣能熱水器安裝在室內。

一、基本資訊:

空氣能熱水器,也稱"空氣源熱泵熱水器""冷氣熱水器"等。"空氣能熱水器"把空氣中的低溫熱量吸收進來,經過壓縮機壓縮後轉化為高溫熱能以此來加熱水溫。空氣能熱水器具有高效節能的特點,製造相同的熱水量,比電輔助太陽能熱水器利用能效高。

該新產品克服了太陽能熱水器依靠陽光采熱和安裝不便的缺點。由於空氣能熱水器的工作是通過介質換熱,因此其不需要電加熱元件與水直接接觸,避免了電熱水器漏電的危險,也防止了燃氣熱水器有可能**和中毒的危險,更有效控制了燃氣熱水器排放廢氣造成的空氣汙染。

二、工作程式:

製冷四大件:蒸發器、壓縮機、冷凝器和節流裝置四個部件。

穩定三大件:儲液罐(壓縮機),膨脹閥(毛細管),乾燥器(水份)

除霜一大件:四通閥

突破傳統能量轉換理論,實現高能效:

熱泵在工作時,工質能在蒸發器中吸收環境介質貯存的能量qa;

而啟動系統需要消耗能量,即壓縮機耗電qb;

同時工質在冷凝器中釋放到高溫介質的熱量qc;

qc=qa+qb

壓縮機輸入功啟動系統後,由機械動能變成熱能。所以熱泵輸出的能量為壓縮機做的功qb和熱泵從環境中吸收的熱量qa之和;輸入一個qb,得到qb+qa,突破傳統單一不同能之間轉變無法達到100%效率的瓶頸;採用熱泵技術能效比更高。

7樓:小凡寶貝丶

一、空氣能熱水器的優點

1、安全可靠 空氣能熱水器相對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而言,沒有了電熱水器的漏電和燃氣熱水器的的燃氣洩漏、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隱患,具有非常好的安全效能,特別是對於家裡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同時為了保證空氣能熱水器的廣泛應用性,空氣能熱水器可在-25度到40度的溫差內均可正常執行。

2、方便舒適 空氣源熱水器是蓄熱式的,加熱功能根據水箱內的溫度自動啟動,保證熱水24小時充足**,因此不會出現像燃氣熱水器那樣無法同時滿足多個水龍頭用熱水的問題,也不會出現電熱水器容量小,多人洗澡需要等待的問題。即開即用熱水,出水量大,出水溫度穩定,滿足你所有對熱水的期望。

3、節約性 空氣能熱水器用電量遠不及電熱水器,一般來說,只需要其四分之一,據相關部門做過統計,正常的四口之家,一年用空氣能熱水器比電熱水器省錢近千元。

4、綠色環保 空氣能熱水器從設計製造開始就是將環保作為首要考慮之處,它只是將周圍空氣中的熱量進行轉移,並不釋放有害氣體等,所以並不對環境產生任何影響。

5、維修率低 空氣能熱水器雖然結構複雜,但是比較耐用,不會像熱水器等經常出現故障。

二、空氣能熱水器的缺點

1、外形較大 空氣源熱水器一般體積比較碩大,現今國內城市家庭普遍較小,如果在裡面安裝空氣能熱水器的話很難適用空間性,因此對於空間小的房屋,空氣能熱水器就不宜安裝。

2、溫差依賴性較大 空氣能熱水器對外界環境溫度依賴很大,最適宜的工作環境在-5——40度之間,對於廣大的南方地區來說,這並五很大的問題,但對於北方地區來說,侷限性就比較大了,北方有近半的時間是處於-5度以下的,這樣空氣能熱水器的工作效率就極差,所以在北方很少人使用。

3、一次性造價較高 相對於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空氣能熱水器一次性造價很高,很多家庭都是在這目前望而卻步的。

4、維修難 空氣能熱水器外形龐大,裡面結構極其複雜,一旦出現了問題的話,要維修也非常的不容易,而在相對較落後的地區,甚至很難找到專業的維修處,這也侷限了它的應用。

5、換熱器和套管換熱器易結垢斷裂 空氣能熱水器的出水溫度較高,易造成管內結垢,這樣的話就容易造成水管的綻裂,從而導致其不能正常應用。

空氣能熱水器優點和缺點,家用空氣能熱水器的優缺點分別是什麼?

成城空氣處理裝置 空氣能熱水器的優點 1.安全可靠 空氣能熱水器不利用燃氣,所以完全可以排除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隱患。也不會用電加熱棒加熱,排除漏電的可能性。所以更加安全。2.綠色環保 燃氣熱水器通過燃燒可燃氣體加熱熱水,同時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廢氣。空氣源熱幫浦熱水器只是將周圍空氣中的...

女朋友問空氣劉海的優點缺點,該怎麼回答

空氣劉海雖然清新自然,但放在大臉的mm上卻是不適用的,及眉的空氣劉海整齊平整,兩邊的長卷發不但沒有拉長臉型反而顯得臉更大,因為劉海擋住額頭,使人的視線集中在了妹子的大臉上,所以大臉的妹子剪空氣劉海前要慎重呀!空氣劉海之所以能夠得到這麼多愛美女性的青睞不僅僅是因為它比較凸顯女生的氣質,表現出女生的清純...

空氣能熱水器好不好空氣能熱水器優缺點

空氣能熱水器在我們的生活中被利用的還是比較廣泛的,它主要是把空氣中的低溫熱量吸收之後,然後通過壓縮機公升溫的過程,最後就可以把水加熱。空氣能熱水器最大的乙個特點就是高效節能。它比太陽能熱水器更加的便利,所以現在很多人都開始使用空氣能熱水器了。那麼空氣能熱水器好不好呢?空氣能熱水器的優缺點是什麼呢?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