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能熱水器的冷媒為什麼能吸收空氣中的能量

時間 2021-07-19 19:45:15

1樓:

空氣能熱水器原理詳細說明:

空氣能熱水器機組根據逆卡諾迴圈原理,採用極少的電能驅動,通過吸熱工質把空氣中零下15℃以上的空氣熱源傳遞到空氣發生器導致空氣交換器內的冷媒受熱升溫氣化產生的熱量被釋放到水中,致使水溫升高。

一、空氣能熱水器節能原理:

空氣能熱水器是目前世界上能效比最高的熱水裝置之一。它根據逆卡諾迴圈原理,採用電能驅動,通過製冷劑把自然界的空氣、水等其它難利用的低品位熱能吸收,提升為可用的高品位熱能對水進行加熱的裝置。空氣源熱泵熱水器一般由壓縮機、蒸發器、過濾器、節流器、儲液罐、冷凝器、儲水箱等幾個部組成。

二、空氣能熱水器工作原理:

採用製冷劑的能量傳遞特點,讓製冷劑壓縮機的作用下迴圈工作,不斷地在蒸發器中被蒸發而吸收空氣(或水)中的熱能,同時又不斷地在冷凝器中釋放熱量從而使製冷劑迴圈工作,最大程度地減少熱傳遞所需的用電量,達到高效節能的目的。

三、空氣能熱水器機組構成、原理及執行:

空氣能熱水器機組是由一個製冷迴圈組成,包括主機和冷凝器兩部分。其中主機部分包括蒸發器、風扇、壓縮機及膨脹閥;冷凝器為內放冷凝盤管的保溫箱。製冷劑在蒸發器內吸收外部空氣的熱量,通過熱泵迴圈在冷凝盤管內釋放熱量,加熱水箱內的水。

水箱的保溫層採用閉孔橡膠海綿或聚氨脂發泡,且具有良好的保溫效能。

空氣能熱水器機組裝置內專置一種吸熱媒質——冷媒(製冷劑),它在液化的狀態下常溫低於零下20℃,故此,它與外界溫度存在著溫差,冷媒吸收了外界的溫度,在蒸發器內部產生壓力並蒸發汽化,通過熱交換器(熱泵)的工作,使冷媒從汽化狀態轉化為液化狀態時,客觀存在的熱量便釋放給熱泵熱水器機組水箱中的儲用水。電只用在使熱能釋放出來,而不是用在直接加熱,故用電很少,在夏季氣溫高時,生產一噸熱水約損耗5—6度電,冬季寒冷的天氣約損耗20——25度電。

空氣能熱水器是創新一代的熱水裝置,是一種高效集熱並轉移熱量的裝置,用電能驅動熱泵,由熱泵裝置中的壓縮機、電子膨脹閥、乾燥過濾器、四通閥、蒸發器、套管冷凝器、風機等主要部件組成,它成功地運用了逆卡諾原理,壓縮機從蒸發器中吸入低溫低壓氣體製冷劑,通過做功將製冷劑壓縮成高溫高壓氣體,高溫高壓氣體進入冷凝器與水交換熱量,在冷凝器中被冷凝成低溫液體而釋放出大量的熱量,水吸收其釋放出的熱量而溫度不斷上升。被冷凝的高壓低溫液體經膨脹閥節流降壓後,在蒸發器中通過風扇的作用,吸收周圍空氣熱量從而揮發成低壓氣體,又被吸入壓縮機中壓縮,這樣反覆迴圈,從而製取熱水。

2樓:相當小把戲

因為冷媒在迴圈管路中經過壓縮、散熱、節流降壓之後的溫度遠遠低於環境空氣溫度,所以可以從空氣中吸收到熱量。

空氣能熱水器不制熱,是不是冷媒的問題?

3樓:空氣巴巴

空氣能熱水器不制熱,有可能是以下情況:

壓縮機堵塞

空氣能熱水器執行過程中會產生靜電,吸附灰塵,如果長時間不清理,灰塵越積越厚,終將堵塞冷凝器的孔壁,導致空氣能熱水器熱交換下降,甚至無法換熱。

冷媒不足

空氣能熱水器的冷媒發生洩漏揮發,冷媒不足,空氣能熱水器也會不制熱,這時需及時補充冷媒,確保空氣能熱水器的正常執行。

電壓過低

任何家電對電壓都有一定要求,空氣能熱水器也不例外,電壓不穩定或電壓過低會導致壓縮機無啟動,故無法制熱。

主機功率不足

空氣能熱水器的主機配置是否合理,是該熱水器能否正常使用的關鍵。有些企業一味追求高能效,採用功率過低的主機,這種小馬拉大車的做法產生直接的後果就是空氣能熱水器制熱慢甚至無法制熱。

4樓:我叫淇

當空氣能熱水器加熱水的時間變得很長,空氣能熱水器壓縮機的吸排氣溫度升高、吸排氣壓力偏低、壓縮機運轉電流偏小的時候,基本上就是冷媒洩漏了,需要加註冷媒。不過當系統管路出現冷媒洩漏時,應先檢漏,找到冷媒洩漏點補漏,真空泵抽真空合格後重新加註標準量冷媒才能徹底解決問題。

格力空氣能熱水器怎麼操作,格力空氣能熱水器怎麼調溫度

1 開啟熱水器出水口開關 花灑 2 開啟進水管開關,水會自動壓進內膽內。3 插上插頭,電熱水器會自動加熱,指示燈會亮,直到加熱至燈變色。4 調節熱水器上的夏季或者冬季按鈕。5 熱水器上還有乙個調節溫度的按鈕,往圖示比較粗大的地方旋轉,說明溫度越大,反之則溫度越小。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熱水器注意事項 1...

空氣能熱水器怎樣排汙,如何清洗空氣能熱水器?

1 有的空氣源熱水器水箱下面帶有專門的排汙螺帽,這種熱水器直接把排汙螺帽擰掉就可以放水排汙了。當水箱裡的水快放完時,水箱裡面的水垢就會被帶出來。放完水後,把螺帽擰上,再往水箱裡加一些自來水,然後再擰掉排汙螺帽放水,這樣反覆幾次就可以把水箱裡的水垢清理乾淨了。2 有的空氣源熱水器可以通過調節安全閥的角...

美的空氣能熱水器好嗎,格力的空氣能熱水器 好嗎

美的空氣能熱水器好嗎?不想上當,看下這個網頁鏈結 空氣能熱水器,也稱 空氣源熱幫浦熱水器 空氣能熱水器 把空氣中的低溫熱量吸收進來,經過氟介質氣化,然後通過壓縮機壓縮後增壓公升溫,再通過換熱器轉化給水加熱,壓縮後的高溫熱能以此來加熱水溫。空氣能熱水器具有高效節能的特點,製造相同的熱水量,是一般電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