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幾種除溼方式有哪些特徵,1 常用除溼方法有哪些,並分析他們各自特點

時間 2021-07-19 19:45:15

1樓:匿名使用者

◆冷卻除溼方式

冷卻除溼是指空氣經過蒸發器冷卻除溼,由再熱器加熱升溫,降低相對溼度,製冷劑的冷凝熱全部由流過再熱器的空氣帶走,其出風溫度不能調節,只用於升溫除溼的除溼機。

特性:(1) 若冷卻盤管的表面溫度在 0℃ 以下,凝結水即在盤管表面凍結,使冷卻效率降低除溼效果也降低,因此無法獲得穩定溼度。

(2) 冷卻除溼的界限是在**溫度 0℃ 以上。

(3) 例如裝置大型化,即增大耗電量,提高運轉費。

◆液體除溼方法

液體除溼是利用某些吸溼性溶液能夠吸收空氣中的水分而將空氣脫溼的方法。它又稱液體吸收法,簡稱液體除溼。在絕熱性除溼器中,除溼溶液吸收空氣中的水蒸氣後,絕大部分水蒸氣的凝結潛熱進入溶液,使得溶液的溫度顯著升高。

同時,溶液表面蒸氣壓也隨著升高,導致溶液吸溼能力下降

特性:(1) 連續除溼、再生動作,可獲得穩定的除溼空氣。

(2) 由於溶液是以霧狀與空氣接處,需防止溶液帶出或飛散。

(3) 因氯化鋰在不同的液體濃度和溫度下會產生不同點的析離或結晶,因此 需要針對溶液特性控制溶液濃度,否則易造成迴圈泵毀損或噴嘴堵塞。

(4) 需要定期補充,更換溶液。

(5) 可殺菌並洗滌空氣。

(6) 設定費高,維護費高。

◆壓縮除溼方式

將空氣壓縮再冷卻,空氣中的水氣即凝結成水。將凝結的水排除再加熱即可獲得低溼度的空 氣。空氣中的水份以下列公式表示

x=0 . 622xps/(p 一 ps)

x :絕對溼度 kg/kg

p :壓縮空氣的絕對壓力 kg/cm2abs

ps :蒸氣分壓 kg/cm2abs .

上列公式表示提高空氣的壓縮力 p,即減少絕對溼度x,可獲得較低的溼度。

特性:(1) 適合小風量,低**除溼。

(2) 壓縮動力費較大。

(3) 適合儀表、控制等需要高壓少量除溼空氣者用。

◆化學除溼方式

將固體吸附劑

( 如矽膠、分於篩、活性氣化鋁、沸石等 ) 作為固定層,填充於塔 ( 筒 )內,使用二塔以上的塔,一塔用於吸附空氣水份,另一塔再生,

經過一定時間後將塔轉換並改變空氣迴路使吸溼與再生作用互換,如此可產生間歇性的除溼空氣。吸附劑的表面為多孔性的結構,空氣中的水份因毛細管作用而吸附於表面,

因此有吸溼作用。

特性:(1) 使用固體吸附劑,可獲得低**除溼空氣。

(2) 以固定時間轉換除溼、再生,因此不能連續獲得穩定的除溼空氣。

(3) 需要定時更換吸附劑。

(4) 裝置的壓力損失大。

(6) 氣體流動之迴路為全密閉式,因此可用於非空氣之氣體除溼。

2樓:earth摩羯生活

常見的除溼有

1、最常用是除溼袋/除溼盒,特點是小空間除溼,對衣櫃、櫥櫃等空間除溼,但是屋裡除溼,效果不明顯

2、石灰,和除溼盒同樣原理,同樣小面積除溼,除溼比較被動3、空調,空調設有除溼模式,相比除溼盒要快,但是不能移動,且降溫時間長覺得有點冷

4、除溼機,專業除溼,除溼效率比較快,能移動,滿足不動的除溼,如果屋裡特別潮溼,建議使用除溼機,除溼機品牌很多,如格力、美的、松下、歐井、鬆井等品牌

1、常用除溼方法有哪些,並分析他們各自特點?

3樓:

最常用的除溼方法的用

除溼機除溼, 面積大,效果好,除溼量大,可以快速使室內乾爽。

除溼劑除溼,靠的是物理吸附,或者化學反應,吸溼,除溼範圍小,部分除溼劑不可再生再次利用。

除溼方式的種類有哪些啊? 10

4樓:

冷卻除溼

將空氣冷卻至**以下,再除去冷凝後的水分。

在**為以上的場合有效。

壓縮除溼

對潮溼空氣進行壓縮、冷卻,分離其水分。

在風量小的場合有效,但不適宜於大風量。

固體吸附式除溼

採用毛細管作用將水分吸附在固體吸溼劑上。

可降低**,但吸附面積大時裝置也隨之變大。

液體吸收式除溼

採用氯化鋰水溶液的噴霧吸收水分。

**可降至左右,但裝置較大,而且必須更換吸收液。

吸附轉輪除溼

將浸漬吸溼劑的薄板加工成蜂窩狀轉輪,進行通風。

其除溼結構簡單,經過特殊組配**可達-70℃以下。

除溼適宜範圍

空氣處理的原理

連續不斷地提供乾燥空氣。空氣處理是採用蜂窩式除溼轉輪的高效能幹式除溼機。

空氣處理的蜂窩式轉輪在旋轉時,持續重複吸溼再生動作,不影響空氣流動,連續不斷地提供超低**的乾燥空氣。

體內溼氣太重的特徵 表現有哪些

5樓:七妹雜談

體內溼氣重的症狀是什麼?

6樓:洗澡的波哥

中醫認為,溼氣對人體具有強大的殺傷力。特別是南方降雨多,空氣潮溼。很多人都有溼氣。但是,有兩種型別的

溼氣,一種是外部溼氣,另一種是內部溼氣,內部溼氣主要是由於脾胃的虛弱,以及缺乏津液、氣血執行不暢等所導致。內部溼度比外部溼度更難以調節,有以下症狀的者表示溼氣重,要每天喝德埔膛的湜情愺茶,內部調理,祛走“溼”氣,從根本中**溼氣重。

針對這個問題,下面我們將詳細說明:

一、溼氣重會傷害頭髮

溼氣會傷害頭髮,溼氣最突出的表現是頭髮變得油膩。如果一天不洗頭都感覺到頭髮髒。而且還伴有脫髮的情況發生,這對男人來說尤為突出。

因為頭髮很油膩,很快髮際線就會往後移動,頭髮會越來越少,有些溼氣比較嚴重的,甚至會失去大部分的頭髮,從中醫角度看,這是由於頭部溼氣重所引起的。

二、溼氣重會損害**

溼氣會嚴重損害**。年輕時**是白皙和細膩的,但不知它何時開始,**變黃和油膩起來,而且長出了黃褐斑、黑頭、毛孔變粗,**沒有光澤等,可能背部也長滿了各種痤瘡,**變得粗糙、黏糊糊、不光滑。

三、溼氣重會破壞外觀

難以忍受的溼氣會破壞外觀的形象,可能會出現眼袋腫脹、並且伴有嚴重的黑眼圈等現象,而且因為體內溼氣重的緣故,人的體型也會起了變化,如腹部變大、身材變得越來越臃腫,儘管一直在努力在**,並控制飲食,但是外觀形象仍然很難改觀。

四、溼氣重會影響精神狀態

溼氣重會使得精神萎靡,由於體內溼氣積聚,從而對陽氣造成一定的損害,從而容易產生疲勞感,主要表現為,當清晨醒來時,總是感到四肢沉重、頭暈、無力、精神空虛等。

五、溼氣重會使**瘙癢。

溼氣很容易引起全身或部分**瘙癢,並常伴有溼疹的出現,溼疹會讓**產生瘙癢感,對生少和工作會造成很大的影響,當體內溼氣水平越發嚴重時,更應該多注意日常生活的飲食和多休息。

7樓:蚜源卵

首先表現在胃腸道變化如便溏、消化不良腹痛腹脹,而後出現身體虛弱、面色蒼白、呼吸短促、四肢乏力、頭暈、動則汗出、語聲低微、精神不振、頭暈目眩、失眠健忘、食慾不振等諸多不適。溼氣最典型的特徵:1.

舌頭:舌苔厚膩或者舌體胖大邊緣有鋸齒。 2.

大便:溏稀不成形,甚至便祕。有以上症狀的患者,可以飯後搭配中藥配方的德輔溼清槽嗏,自然滋養,從根本上排出溼氣。

8樓:三廂大有在

溼氣入侵人體,在內傷害五臟六腑,引起脾虛,肺弱,腎虛,胃弱;在外部則表現為口乾,口苦,嗓子發炎,頭暈頭痛,**油光,滿臉起痘,全身肌肉關節痛,**溼疹氾濫等等。

布經草加白酒熱敷可以溫經散寒,驅風祛溼。

9樓:阿春啊村

中醫認為,祛除溼氣最好的**方法在於補氣、健脾、補腎、化溼。我也是用布經草加白酒熱敷的

10樓:

一般來說,當空氣中的溼度為40%至60%時,人體體感比較舒適。但如果溼度過大,細菌則更易繁殖或傳播。溼度大除了可能會對人體**產生影響外,還會導致產生一些疾病。

人體對外界溫度、溼度變化有自然的調節能力,但有些人因體質、疾病或生活習慣等因素,造成體內水分調控失衡,溼留體內,影響健康。而溼氣重容易讓人感覺疲乏困倦,沒有食慾,手腳冰冷,身體黏膩不舒服。這些都是溼清重表現,可以選擇中藥調理,徳甫的溼清草茶,可以幫助去除體內溼氣,幫助調理,祛走“溼”氣,隨身攜帶、方便飲用。

溼氣重的人要多食扁豆、玉米、鯉魚、鯽魚、芡實等祛溼之物。

溼氣重應該避免吃水果的,不要吃涼性的,西瓜、香蕉和柿子是大忌。溼氣重的人應少食蝦蟹、芒果、榴蓮等溼熱、滯膩之物。

體內溼氣重的表現

1、在夏季,脾溼的人常常感覺口內粘膩,面色晦暗,發黃,往往臉上沒有血色,精神也不夠充沛,甚至心悸、貪睡。

2、腸胃不佳。

3、正常大便是香蕉樣軟硬適度的條形。而如果像熟得過度的香蕉一樣外形軟爛、黏膩的大便就是脾溼的表現,說明身體消化功能異常。體內溼氣過重時,小便往往表現為尿不多,甚至尿量很少或尿得不痛快。

有些女性白帶量多,也是溼氣的顯現。

4、體重明顯增加,關節僵硬,起床時渾身痠痛,下肢水腫等。

工業除濕機有哪些常見的故障,除濕機的常見故障有哪些

首先就是他的通風問題,有可能是進風和出風的地方有問題,那有可能是風柵出現了老化也有可能是我們人為的破壞。如果說空氣過濾網出現了堵塞或者是損壞那也會讓通風系統出現問題,當然除此之外像是蒸發器和風葉會導致這個問題。要是電氣系統有問題,那主要就是因為壓縮機和風扇所引起的,但是這裡面比較複雜不同的原因導致的...

流程有幾種表達方式,常見的表達方式有哪幾種

表達方式有五種 1 敘述。敘述是寫作中最基本 最常見的一種表達方式,它是作者對人物的經歷和事件的發展變化過程以及場景 空間的轉換所作的敘說和交代。2 描寫。描寫是把描寫物件的狀貌 情態描繪出來,再現給讀者的一種表達方式。它是記敘文,特別是文學創作中的主要表達方式之一。在一般的抒情 議論 說明文中,有...

接吻有那幾種方式啊,接吻有哪幾種常見方式啊?

說得那麼多,真是自大狂 其實就兩種,一種腦子正常,一種腦子不正常 當她 催 真的面對 情 困惑,她 謎 會先去徵 情 求她朋友 狀 的意見,陽 而不願意 找 讓讓喜歡 粵 的人看出 懷 她的無知 網 與脆弱。和樓上的一樣,長見識了 接吻的方式有哪幾種 一共有幾種接吻的方式?紅棗可以有哪幾種補氣血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