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滴定方式有哪幾種,常用的滴定方法有哪幾種?水硬度的測定屬於那種方法?

時間 2021-08-30 09:27:58

1樓:匿名使用者

按反應型別:酸鹼滴定法、氧化還原滴定法、配位滴定法和沉澱滴定法四種;

按滴定方式:直接滴定法、返滴定法、間接滴定法和置換滴定法四種。

1.直接滴定法 凡能滿足滴定分析要求的反應都可用標準滴定溶液直接滴定被測物質。

2.返滴定法 主要用於滴定反應速率較慢或反應物是固體,加入符合計量關係的標準滴定溶液後反應常常不能立即完成的情況;也可用於沒有合適指示劑的情況。

3.置換滴定法 主要用於因滴定反應沒有定量關係或伴有副反應而無法直接滴定的測定。

4.間接滴定法 某些待測組分不能直接與滴定劑反應,但可通過其他的化學反應間接測定其含量。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見的是酸鹼中和滴定!其它滴定方法幾乎都是由中和滴定衍生出來的。

常見的酸鹼中和滴定:強酸與強鹼;強酸與弱鹼;強鹼與弱酸;弱酸與弱鹼的滴定

中學最複雜的計算主要是:hcl滴定na2co3——雙指示劑法:先用酚酞後用甲基橙。

由其衍生出的有:kmno4滴定fe2+;i2與na2s2o3等——氧化還原反應

金屬離子與edta等——絡合滴定(中學不要求)

滴定的原理:向一種試劑中滴入另一種試劑,利用試劑本身(或另加指示劑)顏色變化,來指示滴定終點。

隨著電子技術的發展,現在已經衍生出了以電極指示滴定終點的,如中和滴定直接以ph計來指示滴定終點(其它離子的滴定,也有相應的電極)。再把電極與計算機相連線,直接可繪圖或得出結論。

常用的滴定方法有哪幾種?水硬度的測定屬於那種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滴定:酸鹼滴定、絡合滴定、氧化還原滴定、沉澱滴定

水硬度的測定主要是測鈣鎂離子,屬於絡合滴定

4樓:亳州中藥學校

酸鹼中和滴定,氧化還原滴定fing,配位滴定,沉澱滴定,水硬度測定屬於配位滴定

配位滴定法的滴定方式可分為幾種?

5樓:北正牧職

根據反應型別的不同,滴定分為以下種類:

酸鹼中和滴定(利用中和反應)

氧化還原滴定(利用氧化還原反應)

沉澱滴定(利用生成沉澱的反應)

絡合滴定(利用絡合反應)

根據滴定方式的不同又可分為直接滴定、間接滴定、反滴定、置換滴定。

流程有幾種表達方式,常見的表達方式有哪幾種

表達方式有五種 1 敘述。敘述是寫作中最基本 最常見的一種表達方式,它是作者對人物的經歷和事件的發展變化過程以及場景 空間的轉換所作的敘說和交代。2 描寫。描寫是把描寫物件的狀貌 情態描繪出來,再現給讀者的一種表達方式。它是記敘文,特別是文學創作中的主要表達方式之一。在一般的抒情 議論 說明文中,有...

接吻有那幾種方式啊,接吻有哪幾種常見方式啊?

說得那麼多,真是自大狂 其實就兩種,一種腦子正常,一種腦子不正常 當她 催 真的面對 情 困惑,她 謎 會先去徵 情 求她朋友 狀 的意見,陽 而不願意 找 讓讓喜歡 粵 的人看出 懷 她的無知 網 與脆弱。和樓上的一樣,長見識了 接吻的方式有哪幾種 一共有幾種接吻的方式?紅棗可以有哪幾種補氣血的方...

回款方式有哪幾種,回款方式有哪幾種

常用的回款方式有 銀行匯票 銀行見票即付 如果是全國匯票就有一天的托收期 否則可即刻到帳,用於企業間的結算。其中有一種叫現金匯票,可用於企業與個人的結算。開出票後要退票必須有原件退回,掛失需到法院辦理。銀行匯票的時效是二個月,辦理退票似乎沒有時間的限制 銀行承兌匯票 由出票行保證到期付款,用於企業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