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牆體裂縫種類有哪些,幾種常見牆體裂縫的形成原因及處理方法?

時間 2021-05-26 06:21:48

1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牆面開裂的原因一般來說有很多種,最常見的多為,牆體沉降或位移,新舊牆的拼接處, 還有就是石膏吊頂接縫處,以上幾種情況經常出現大面積的牆面開裂現象,遇到牆體開裂也沒關係,某寶找優力幫的牆體修復劑,自己操作就可以很容易解決。

2樓:逍遙楚客

牆體開裂主要有三種型別:

1、房屋不均勻沉降引起

主要的表現為傾斜的、有方向性的、有規則的裂縫。造成這種裂縫的主要原因是建造房子時地基和基礎沒打好,對房屋的安全和使用都有影響。

2、由溫度引起

又可分為兩種情況,一種單單是粉刷裂縫,不涉牆體,這種裂縫對房屋的安全和使用都沒有影響。另一種是窗台、門框上的斜縫,可能會滲水,影響使用。

3、梁下的牆體受力太大引起

對房屋的安全和使用都有影響。產生這種裂縫的原因主要有二,一是在房屋設計時出了問題,牆體承受的壓力太大;一是牆體的質量不好,承壓能力太差。

3樓:巨樂康

1、房屋外牆的裂縫

①在牆體中呈現斜向裂縫,且裂縫走向凹陷處。

②在建築下部比較明顯,由下向上發展,呈「八」字,倒「八」字﹑水平、豎縫。

2、承重牆上的裂縫

①裂縫貫穿整個牆面且穿到背後,呈傾斜性。

②在不同樓層牆體的同一位置均出現有方向、有規則的裂縫。

3、樓板(地面和頂板)的裂縫

①呈對穿性的裂縫(與房屋橫樑平行的裂縫)。按有關驗收規範,裂縫允許在(0.3mm)範圍內,但裂縫對結構的耐久性有不利影響。

②受力裂縫:這種裂縫表現為牆角呈45°的裂縫或與橫樑垂直的裂縫。裂縫往往不對穿,形狀外寬內窄。

4、結構梁底部的牆體

窗間牆,產生區域性豎直裂縫。

5、陽台、雨蓬等懸挑結構板的裂縫

這種裂縫通常是整個貫穿,大家都應該知道如果陽台和其他懸空的結構板出現裂縫,後果是很嚴重的。

常見的牆體裂縫種類有哪些?

4樓:老大

有兩大型別的問題,一是基礎出問題,比如沉降,偏移等,二是牆體自身問題,比如砌牆壓縫直縫太多,砌築材料不堅固,用多種材料砌築的牆體等,所以在施工前要預知並及時處理好這些問題。

5樓:無風無月

1.牆體主體開裂,這種是最嚴重的。

2.牆體砂漿層開裂。

3.牆體膩子開裂。

4.牆上油漆開裂。

6樓:情感綠豆粥

1、牆體裂縫有整體裂縫和區域性裂縫

2、區域性裂縫窗下的窗戶上的,

3、承重牆斜裂縫

7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牆面開裂的原因一般來說有很多種,最常見的多為,牆體沉降或位移,新舊牆的拼接處, 還有就是石膏吊頂接縫處,以上幾種情況經常出現大面積的牆面開裂現象,遇到牆體開裂也沒關係,某寶找優力邦的牆體修復劑,自己操作就可以很容易解決。

幾種常見牆體裂縫的形成原因及處理方法?

8樓:帝都小女子

一、牆體中常見的裂縫主要分成以下三類。

(一)溫度性裂逢這種裂逢是牆體中最常見的,這種裂逢常見於不同材料的交接處,如圈樑和磚砌體交接處的水平裂縫。一般材料都有熱脹冷縮的效能,房屋結構由於周圍溫度變化引起變形,不同材料的膨脹係數不一樣,導至產生溫度性的裂逢。

(二)地基不均勻沉降引起的裂逢房屋在建成後,地基一般都會下沉。如果地基沉降不均勻,沉降大的部位與沉降小的部位發生相對位移,在牆體中產生剪力和拉力,當這種附加內力超過牆體本身的抗拉抗剪強度時,就會產生裂縫,且這些裂逢會隨地地基的不均勻沉降的增大而增大。這種裂逢一般成斜裂逢,且裂縫走向凹陷處。

這種裂縫在建築物下部比較明顯,由下向上發展,呈「八」字,倒「八」字﹑水平、豎逢等。當長條形建築物中部沉降過大,則在房屋二端由下往上呈「八」字形裂逢,且首先在窗角上突破;反之,當兩端沉降過大時,則形成兩端由下往上倒「八」字型裂縫,也首先在窗角上突破,也可在底層中部窗台處突破形成由上至下豎縫;當某一端下沉過大時,則在某端形成沉降端高的斜裂縫;當縱橫牆交點處沉降過大,剛在窗台下角形成上寬下窄的豎縫,有時還有沿窗台下角的水平縫;當縱橫牆凹凸設計時,由於一側的不均勻沉降,還可導致產生水平推力而形成力偶,從而導致交接處的豎縫。

(三)結構性裂縫結構性裂逢是由於上部荷載而引起的裂縫,表明牆體承載力不足或存在較大問題。因房屋結構的原因產生的裂縫主要有以下幾種情形:結構設計有差錯,由於計算荷載時有遺漏,構造不合理造成結構不合理而引起的;砌體施工質量差,牆體砌築時灰逢不飽滿﹒厚度不均勻﹒組砌方式不符合要求等,砌築磚牆時,未對磚塊濕水,採用幹磚上牆等都會降低砌體承載力,使牆體日後出現裂縫;在實際生活中經常因為在房屋建成後埋設各種管線穿過牆體,破壞牆體整體性,減少了牆體載面面積,削弱了牆體承載力,從而引起牆體裂縫;改變房屋用途,加大使用荷載或增加振動力,從而使牆體受到破壞,引起牆體裂縫。

二、處理的技術手段。

一般來說,溫度性裂縫對房屋結構安全影響不大,但是裂縫發展到一定程度,承載力削弱也有可能發展成為結構性裂縫。沉降裂縫和結構性裂縫對房屋安全影響比較大。

(一)溫度性裂縫可以採取以下技術手段

(1)屋面沒有保溫隔熱屋的增設保溫隔熱層。屋面板受陽光輻射吸收熱量較多,增設空氣隔熱層或選用導熱係數小,保溫效能優良材料作保溫層能有效控制層面板的公升溫。層面板溫度降低下,它與牆體的溫差大大縮小,能有效防止頂層牆體裂縫。

(2)對已存在的溫度性裂縫且不影響結構安全的,在其裂縫穩定後用砂漿堵抹即可。

(二)沉降裂縫採用以下技術手段

(1)當沉降裂縫發生後沉降發展較為緩慢且有減弱趨勢時,應在裂縫穩定後對裂縫修復。修復一般用水泥砂漿﹒樹脂砂漿填縫或水泥灌漿封閉保護的方法處理。

(2)當沉降裂縫發展較快且有加速趨勢時,應採取臨時支護措施,減小基礎荷載,加固基礎後修復。基礎加固常用加大基礎面積法﹒樁基礎託換法以及注漿等改變土壤特性的方法。

(三)結構性裂縫採用以下技術手段。

(1)通過解除安裝方法減輕牆體荷載。對於由於荷載過大,砌體強度低,已經產生牆體裂縫的牆體,可採用減輕上層結構自重與荷載的方法。或在其頂部砌體內增設鋼筋混凝土梁承擔上部荷載。

(2)結構加固補強法。對於荷載較大,砌體載面尺過較小,承載力不足並已產生裂縫的牆體,可在不損害主體結構的情況下適當加大載面尺寸,以提高其承載能力,這種方法也可以起到相應的效果。

三、結束語 牆體裂縫有可能是工程建設的時候形成的,也可能是日後維修保養不當造成的。對於已經出現的牆體裂縫,觀察裂縫的形狀跟走向、有無發展趨勢,分析裂縫產生的原因,確定裂縫的性質。判斷裂縫對房屋結構安全有無影響。

如果不影響安全,則作簡單處理即可。如影響大,則要採取適當的技術手段加固處理。如確實無修繕價值,則要盡快拆除。

常見的石頭種類有哪些,石頭有哪些種類

佛非魔非道非儒 大理岩,花崗岩,砂岩,礫岩,頁岩等 石頭有哪些種類 石頭,一般指由大岩體遇外力而脫落下來的小型岩體,多依附於大岩體表面,一般成塊狀或橢圓形,外表有的粗糙,有的光滑,質地堅固 脆硬。可用來製造石器,採集石礦。在幾千年前,我們的祖先就是用石頭來生火。石頭一般由碳酸鈣和二氧化矽組成。 好 ...

新型牆體材料的種類有哪些,什麼是新型牆體材料 新型牆體材料主要有哪些

齊家網 新型牆體材料有很多,其中應用較多的,有石膏或水泥輕質隔牆板 彩鋼板 加氣混凝土砌塊 鋼絲網架泡沫板 小型混凝土空心砌塊 石膏板 石膏砌塊 陶粒砌塊 燒結多孔磚 頁岩磚 實心混凝土磚 pc大板 水平孔混凝土牆板 活性炭牆體 新型隔牆板等。新型牆體材料是區別於傳統的磚瓦 灰砂石等傳統牆材的牆材新...

烏龜的種類有哪些,常見烏龜的種類有哪些

烏龜的種類從體型上有以下幾類 第。一 小型龜 金錢龜 巴西龜 地圖龜 鷹嘴龜 中華草龜 四爪陸龜 日本石龜等。第。二 中型龜 緬甸陸龜 赫曼陸龜 火焰龜 緬甸星龜 枯葉龜等。第。三 大型龜 豬鼻龜 大鱷龜等。第。四 巨型龜 玳瑁 象龜等。烏龜的種類又可以分為水龜 陸龜及半水棲龜。一般家養的品種以巴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