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蝦種類大全,常見的海鮮種類有哪些

時間 2022-11-29 06:45:05

1樓:小墨黑魚

海蝦種類有基圍蝦、海麻蝦、竹節蝦、瀨尿蝦、琵琶蝦、對蝦等。基圍蝦指基圍地帶出產的蝦,一般生長在河涌的泥底,身體有少許黝黑色澤;海麻蝦生長在海中沙底,身體呈紅色;竹節蝦有細小的鋸齒位於其頭上方向前突出的長刺和兩眼間刺狀突出的地方,而且身上有藍色橫斑花紋,尾部顏色鮮黃帶藍,殼比較薄但是很硬。

2樓:贛南臍橙

海鮮批發市場常見海蝦種類大全。

蝦的種類很多,包括南極紅蝦、青蝦、河蝦、草蝦、對蝦、明蝦、龍蝦等。蝦具有很高的食療營養價值,可以有蒸、炸等做法。

對蝦常見對蝦有:日本囊對蝦(九節蝦)、斑節對蝦(草蝦、虎蝦)、南美白對蝦。基圍蝦是指海邊圍網飼養的一類蝦,不是指某種蝦。

如何判斷死蝦的新鮮度?體態越完整緊實越新鮮,體色越通透越新鮮,生剝蝦仁越新鮮越難剝。煮熟後的蝦剝出的蝦仁與殼無粘,紅色花紋完整則新鮮。

南美白對蝦、九節蝦、黑虎蝦。

活蝦購買到家後,常溫放置建議不要**三個小時,因此對於需要不及時嘗鮮的食客來說,冷凍的南美白對蝦等是首選。

對蝦要不要去蝦線?可去可不去,這似乎可以區分沿海居民和內陸居民不同的烹飪方式。一般內陸地區的居民經常去掉蝦線。

但對於大多數沿海居民來說,蝦線一不影響口感,二沒有安全隱患,第三大部分蝦腸裡空空如也,為啥非得那費勁。具非常不專業估計,98%沿海地區人民吃蝦不會去蝦線。

龍蝦對於龍蝦來說不同種類**不一,同一種類規格不同**也也有較大差異。鮮活龍蝦肉質鮮美,近年來隨著關稅以及**鏈的成熟,普通民眾也可以輕鬆買到。一般來說南澳、紐西蘭紐龍**較高,到國內市場也以活鮮居多。

另外古巴花龍、智利龍蝦、南非龍蝦等肉質也很鮮美,在市場上活鮮、冷凍形式都有。加拿大龍蝦(波龍)的膏未熟時是墨綠色,很像屎。市場**的波龍都是離海多時久未進食的,10中有10腸子裡空空如也,像屎的那些全是膏,別浪費了。

蝦姑皮皮蝦其實不是蝦,它甚至都不屬於真蝦總目,而是口足目的成員,不過這不妨礙它獨自霸佔這麼多「蝦名」。常見的小蝦蛄是國產的口蝦蛄。有手臂大小但顏色相似的是突刺猛蝦蛄,東南亞進口。

黑白斑紋的是斑琴蝦蛄。

突刺猛蝦蛄 可達25cm+,國內商品名一般叫富貴蝦。肉質與常見的口蝦蛄相似。蝦蟹最原汁原味的熟食方法不是清蒸更不是水煮,而是 幹熗。

雀尾螳螂蝦。

找一口祖傳老鐵鍋,如上圖鍋中的彩色蝦姑那樣碼放好,加半碗水,**,加蓋,等到一股輕微的焦味飄出來,關火。這種方法做出的甲殼類,所有鮮甜被保留,還帶著甲殼類特有的微微焦香。

常見的海鮮種類有哪些

3樓:晉易詹曉絲

不知道,你說的那個城市啊?

廈門海鮮排。

擋上海海鮮排擋大連海鮮排擋。

海鮮排擋軍工路海鮮排擋寧波海鮮排擋通。

北路海鮮排擋海鮮吃法海鮮的吃法。

一、海鮮的種類。

海鮮種類包括:魚類、蝦類、蟹類、螺貝。

類、頭足類(章魚、魷魚、烏賊)等。魚類。

又有活鮮(如黃魚、鮑魚、鱔魚等)和冰。

鮮(如沙魚、三文魚、黃花魚等)之分。

貝類常見的有牡蠣、生蠔、貽貝、文蛤、

蟶等。蝦種類很多,主要分為淡水蝦和海。

水蝦兩種。我們常見的青蝦、河蝦、草。

蝦、小龍蝦等都是淡水蝦;對蝦、明蝦、

基圍蝦、琵琶蝦、大龍蝦等都是海水蝦。

蟹類可簡單劃分河蟹、江蟹、湖蟹三種。

如梭子蟹,青蟹,蛙蟹,關公蟹等等。

二、海鮮的做法。

海鮮的最佳做法:高溫加熱:細菌大都很。

怕加熱,所以烹製海鮮,一般用急火餾炒。

幾分鐘即可安全,螃蟹、貝類等有硬殼。

的,則必須加熱徹底,一般需煮、蒸30分。

鐘才可食(加熱溫度至少100℃)。與姜、

醋、蒜同食:海產品性味寒涼,薑性熱,與海產品同食可中和寒性,以防身體不。

適。而生蒜、食醋本身有著很好的殺菌作。

用,對於海產品中的一些殘留的有害細菌。

也起到了一定殺除作用。

酥制:將魚做成酥魚後,魚骨、魚刺就變。

得酥軟可口,連骨帶肉一起吃,不僅味道。

鮮美,還可提供多種必需氨基酸,維生素。

a、維生素b、維生素d及礦物質等,特別。

是魚骨中的鈣是其他食品所不能及的。

中國的海蝦有哪些品種

4樓:如意三人行

竹節蝦:亦也花蝦、竹蝦、花蝦、斑節蝦、日本對蝦,與老虎蝦同類。

基圍蝦:中國毛蝦:又稱小白蝦、梅蝦、蝦皮、苗蝦等,為中國特有種類。

中國對蝦:又稱「大明蝦」,為海產八珍之一,是我國沿海重要的水產品。

蝦有幾種**及名稱

5樓:公尺格戰鬥機

蝦有青蝦、河蝦、草蝦、對蝦、龍蝦。

1,青蝦。青蝦屬純淡水產,生活於江河、湖沼、池塘和溝渠內,冬季棲息於水深處,春季水溫上公升後,始向岸邊移動,夏季在沿岸水草叢生處索餌和繁殖。

2,河蝦。河蝦廣泛分布於我國江河、湖泊、水庫和池塘中的河蝦,又稱青蝦,學名叫日本沼蝦,是優質的淡水蝦類。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是高蛋白低脂肪的水產食品,頗得消費者青睞。

3,草蝦。草蝦,學名斑節對蝦,又稱黑殼蝦,屬對蝦科。由於該蝦喜歡棲息於水草場所,故稱為草蝦。草蝦具有生長快、食性雜、廣鹽性、養殖周期短、個體大、肉味鮮美、營養豐富、成蝦產量高等特點。

4,對蝦。對蝦的雌性成長個體體長一般16~22厘公尺,重約50~80克,最大的可達30厘公尺,重250克;雄性較小,體長13~18厘公尺,重30~50克。對蝦為廣溫廣鹽性海產動物。對蝦體呈長筒形,左右側扁,身體分為頭、胸和腹部,由20個體節組成。

腹部較長,肌肉發達,分節明顯。

5,龍蝦。頭胸部較粗大,外殼堅硬,色彩斑斕,腹部短小,體長一般在20~40厘公尺之間,重公斤上下,部分無螯,腹肢可後天演變成螯鉗。體呈粗圓筒狀,背腹稍平扁,頭胸甲發達,堅厚多棘,前緣**有一對強大的眼上棘,具封閉的鰓室。

主要分布於熱帶海域,是名貴海產品。

海蝦都包括哪些常見的品種?

常見的海鮮種類**及名稱有哪些

6樓:du知道君

1、分類:

鮮活類:乾類醃製類。

冰凍類2、品種:

植物:紫菜、海帶、海髮絲等。

魚類:黃魚、帶魚,鯧魚、鰻魚等~

螺貝類,如:牡蠣、海蚌、海螺,香螺、辣螺等頭足類:如章魚、目魚、魷魚、烏賊等。

節肢動物:對蝦、白蝦,富貴蝦,白蟹,石蟹等哺乳動物:鯨、海豚、海豹等。

爬行動物:海蛇、海龜等。

浮游生物:水母即海蜇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辨別15種市面上常見的野生海鮮,快點進來看看吧。

海蝦中什麼品種最好吃

8樓:黃渤海

明蝦(就是常說的對蝦)、基圍蝦、琵琶蝦、龍蝦等 每種都有最喜歡的個人覺得龍蝦最好吃 基圍蝦口感最差 北極蝦不怎麼好吃 甜的 尤其對於煮海鮮粥 簡直無法接受。

9樓:匿名使用者

海蝦也稱紅蝦、赤蝦、大青蝦等,是水產、海產蝦的肉或全體的總稱。一般來說個人認為海蝦裡面的基圍蝦,對蝦等品種個人認為都是相對好吃的。

10樓:生活小幫手

對蝦、基圍蝦、皮皮蝦、小河蝦、小龍蝦……這些常見的蝦大家都吃過,大龍蝦等高階食材少部分人吃過,少數人吃過8種以上的蝦。

對蝦包括(中國對蝦、中國明對蝦、東方對蝦、明蝦、青蝦、黃蝦、海捕大蝦蝦有多種吃法,可以蒸、炸、炒、烤、白灼、油燜、紅燒等。比如蒜蓉粉絲蒸蝦、**鳳尾蝦、金莎蝦球、香辣蝦、碳烤蝦、白灼蝦、油燜大蝦、茄醬洋蔥蛋燴蝦、芙蓉蝦、蒜香忌廉鹽焗蝦、宮保蝦球、椒鹽蝦等。

希望能幫助到你親。

祝生活愉快親。

常見的海鮮種類**及名稱有哪些?

11樓:全本二十卷

你想學習海鮮得辨別知識嗎這樣告訴你可以去某貓某東的海鮮頻道去看**拍攝的老漂亮了還有文字介紹包應有盡有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海參,海膽,帶魚,鮑魚,金槍魚,海帶,紫菜,海蜇,……

13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海鮮種類**有很多,你想知道哪種海鮮的是屬於螃蟹還是魚類呢?還是蝦類呢?

14樓:凱凱獅子座

常見的海鮮有魚蝦蟹帶魚之類的。

15樓:熱情的格調廚房

這6種海鮮大家認識幾種?第6種俗稱「海浬的牛奶」,營養豐富。

海鮮有哪些種類

1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海鮮(海浬的可食用的動物性、或植物性原料)討論85

海鮮(hoisin),又稱海產食物,包括了魚類、蝦類、貝類這些海產等。雖然海帶這類海洋生物也常是被料理成食物,但是海鮮主要還是針對動物製成的料理為主。

狹義上,只有新鮮的海產食物才能稱為海鮮,海鮮的分類有:活海鮮、冷凍海鮮。

17樓:熱情的

海鮮的種類呢?有貝類軟體類,深海淚淺海類。

海鮮都有什麼品種,常見的海鮮種類有哪些

海鮮的種類 1 魚類 活鮮 大黃魚 雅片魚 小嘴魚 多寶魚 海黑魚 先生魚 小姐魚 海鱔魚 海鯰魚 海魯魚 海兔魚 老闆魚 皮匠魚 石漿魚 美國紅 象拔蚌 活大鮑 活小鮑 活海參 活海腸 活甲魚 2 魚類 冰鮮 沙魚 大鴉片 大海鱔 大魯子 三文魚 小嘴魚 棒魚 老闆魚 黃花魚 安康魚 拔魚 加吉魚...

蘑菇有哪些種類,蘑菇種類大全,蘑菇的種類有哪些?

哈嘍哈嘍,別想著給我補有什麼顏色。蘑菇的種類有哪些? 港島妹妹 蘑菇的種類 平菇 來金針源菇 蟹味菇 杏鮑菇 白玉菇 秀珍菇 茶樹菇 雙孢菇 香菇 滑子菇 口蘑 猴頭菇 白靈菇 姬菇 花菇 草菇 雞腿菇 蘑菇 學名 agaricus campestris 是由菌絲體和子實體兩部分組成,菌絲體是營養器...

常見的石頭種類有哪些,石頭有哪些種類

佛非魔非道非儒 大理岩,花崗岩,砂岩,礫岩,頁岩等 石頭有哪些種類 石頭,一般指由大岩體遇外力而脫落下來的小型岩體,多依附於大岩體表面,一般成塊狀或橢圓形,外表有的粗糙,有的光滑,質地堅固 脆硬。可用來製造石器,採集石礦。在幾千年前,我們的祖先就是用石頭來生火。石頭一般由碳酸鈣和二氧化矽組成。 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