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淡水蝦最貴,哪種蝦最貴?

時間 2022-11-29 06:35:06

1樓:無雅詩

最貴的淡水蝦中 華錦繡龍蝦,俗稱龍蝦、花龍蝦、山蝦、大和蝦、沙蝦等,為龍蝦科-龍蝦屬的一種。體長可達55厘公尺。

腹部、第一觸角和步足有黑褐色和黃色相間的斑紋。觸角的基部有四對疣刺,後面的一對較小。體色多彩明亮。

這種龍蝦的外形很特殊,通身青綠色的,四肢黑白相間,還有不少黃色斑點,色彩斑斕,一般能有三到六斤重。曾漁民很幸運的捕撈到這種蝦時,卻認不出它到底是什麼,曾經有人將它賣出了60萬元天價。

淡水蝦藍色龍蝦也很貴。

屬於無螯下目龍蝦屬,是美洲龍蝦的罕見基因變 異現象,產生某種過量的蛋白質,這種蛋白質反應形成藍色化合物蝦青蛋白,從而使外殼呈現亮藍色。平均200萬只龍蝦中才會出現1只的藍色龍蝦,是媲美活化石的稀有海洋生物。

這種全身藍色的蝦極其稀有,據說兩百萬只中才遇得上乙隻,物以稀為貴,所以它的**也是十分昂貴,每公斤高達800元~1000元,這麼獨特的顏色擺在餐桌上就象徵著滿滿的高貴與品味。

龍蝦營養價值:

龍蝦富含優質蛋白質,並且肉質鬆軟易消化,對於一些身體虛弱的人是比較好的食物。龍蝦的營養比較豐富,經常食用對人體有以下好處:

1、龍蝦甘鹹性溫、入腎經、可以益精血、補腎陽、滋陰液、有補腎壯陽滋陰的功效,對於陽痿腎虛以及手足抽搐等一些症狀,有一定的緩解效果。

2、龍蝦味甘、藥性平和、歸肝經可以平肝寧心、鎮靜安神、對於神經衰弱、失眠等一些症狀具有一定的效果。

3、龍蝦鮮香開胃、有健胃消食的功效、對於胃弱、食慾不振等一些症狀,有著輔助**的作用。

2樓:睦塑

我覺得是龍蝦,因為龍蝦個頭比較大,很多龍蝦都不算是經濟類海產,因為難以養殖,所以決定了其較高的價位,不像有些淡水蝦,很容易養活的,所以**就沒有那麼貴。

哪種蝦最貴?

3樓:度小史

這幾種蝦是我們經常見也經常食用的,而且**根據品種、品相的不同,售價也分高中低三檔。現在市面上哪種蝦最貴一,野生蝦因為現在海洋漁業資源枯竭,所以很多以前常見的蝦的品種開始不多見,本著「物以稀為貴」的原則,自然是野生的稀有品種的蝦最貴。二,目前我覺得最貴的蝦,就是渤海灣對蝦做為從小生活在渤海灣邊上的人,渤海灣對蝦可以說是「從小到大」一直都在享用的美味。

現在經常聽母親提起,以前70年代的時候,渤海灣大對蝦5毛錢一斤都不捨得買。不過想一想那時候的人們乙個月也就掙個30、20的,5毛錢一斤已經算是**了!

現在渤海灣對蝦幾乎已經是一種傳說,每年在市場上看見的也很少。如果誰家裡的家宴上擺上一盤渤海灣大對蝦,那絕對是有顏值、上檔次的。以前我們這裡的婚宴大蝦都是主菜,而且大蝦都是論頭來計算的,也就是一斤蝦稱幾個,自然一斤蝦稱的越少,蝦的價錢也就越貴。

我吃過一斤四個頭的大對蝦,現在回想起來那滋味都縈繞在舌尖。渤海灣的對蝦,根本就不需要去除蝦線,春天的母的頭裡面全是籽,扒蝦的手上也沾的全是蝦油,必須要吸上幾口手指上的汁液,來細細咂摸一下渤海灣對蝦的鮮甜。

渤海灣對蝦為什麼叫「對蝦」?以前漁民賣蝦的時候,因為渤海灣對蝦的個頭比較大,都不是上稱「稱」的。而全都是論對賣,所以對蝦因此而得名。

對蝦是分公母的,青色的個頭大的是「母」的,所以也叫「大青蝦」。黃顏色的是公的,海邊人也叫「黃稍子」。公的比母的要略小一些。

現在隨著渤海灣的增殖放流,多年不見的渤海灣對蝦又開始重新出現,雖然**依然不菲,但還是當不住嘗鮮的食客。我覺得在中國目前來看,最貴的蝦就是渤海灣的大對蝦,不論個頭、味道、顏值可以說都配的上它的身價。

4樓:微涼一葉

有日本的伊勢龍蝦、中華錦繡蝦、藍龍蝦,它們或品種稀有或**昂貴,很難吃到、

5樓:小假如小假如

魚缸裡觀賞用的水晶蝦最貴,那麼小小乙隻50-60元,按重量算是最貴的蝦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螳螂蝦最貴他一直只要866。

最貴的是什麼蝦?

7樓:蓋寄雲騫

單純以蝦復這個字來講,最貴的自然是制。

龍蝦了。龍蝦廣泛分布於各溫度帶的海域,其中北美種類繁多,龍蝦多以品相和大小來決定價值,產量與個體較大的龍蝦多產自熱帶海域,東南亞地區與澳洲的龍蝦都很出名,日本龍蝦也十分名貴。很多龍蝦都不算是經濟類海產,因為難以養殖,所以決定了其較高的價位。

世界上最貴的蝦是什麼品種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魚缸裡觀賞用的水晶蝦,挺貴的,那麼小小的乙隻,50-60元。按重量算,比龍蝦貴很多倍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皮皮蝦,能吃還能騎。

ﺵä¼û¸ñ秱äíò»¯£¬ääööµäïºâôµä¼û×î¸ß£¿

常見的淡水蝦的種類有多少?

10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羅氏沼蝦也是乙個很好的品種,這種蝦全身是透明狀的,有一句話說:大紅之日便是它們的大悲之時,形容它們再不為過了。我們這邊一般人辦酒席的時候都會買這種蝦,因為肉質比較多,並且養殖的週期並不長,所以被很多地區廣泛養殖。

這種蝦它們的抗病能力更強,不管是清蒸還是水煮或者油炸,都很容易入味,而且**也不是特別貴,市面上的銷售**大概是在35塊錢一斤,辦酒席的時候,一般來說一桌可以配個半斤左右就合適了。

11樓:結婚發的

至少有5種。這些蝦營養價值非常的高,口味非常的棒,所以很多人會選擇養殖。

12樓:創作者

青蝦 ,羅氏蝦, 草蝦 ,白蝦,鰲蝦,這些都是比較常見的種類,都屬於淡水蝦。

13樓:創作者

白蝦,草蝦,羅氏蝦,青蝦,鰲蝦這幾種淡水蝦都是非常常見的,平時我們也可以吃到的。

國內最大品種的淡水蝦是什麼品種?

14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最大品種的淡水蝦是:羅氏沼蝦。

羅氏沼蝦是一種大型淡水蝦,別稱馬來西亞大蝦、淡水長臂大蝦等,具有生長快、食性廣、肉質營養成份好及養殖周期短等優點,現東南亞國家和其他一些地區養殖比較普遍,我國廣東、廣西、湖南、湖北、江蘇、上海、浙江等十多個省市自治區也廣泛養殖。

國內還有其它品種淡水蝦,如下:

1、青蝦是在中國廣泛棲息的沼蝦屬中的一種,由於是一種純淡水蝦,幾乎在全國各地都有分布,其中以河北白洋淀地區、江蘇太湖一帶所產的最為有名,同時青蝦的棲息場所不限於淡水水域,在沿海的低鹽度水域中也能生存,現已經成為我國的著名淡水養殖蝦。

2、幽靈蝦是一種小型淡水蝦類,因其全身完全透明甚至可以清楚的看到內臟而得名,在漁業生產中主要用作釣魚的誘餌或時常被當作飼養蚌蛤的敵害而**,然而對於寵物愛好者來說是餵養較大魚類的魚食,更甚者近年來由於個人喜愛而將幽靈蝦作為最鍾愛的觀賞魚寵物進行餵養。

3、螯蝦 螯蝦是十足目螯蝦下目淡水種類的通稱,體形較大呈圓筒狀,甲殼堅厚,頭胸甲稍側扁,喜棲息在水體流動、水中溶解氧含量高、透明度大、水質清新的水體中,許多種有經濟價值,可供食用,目前人工養殖發展很快。

4、秀麗白蝦是長臂蝦科白蝦屬淡水種的一種蝦類,別稱秀麗長臂蝦、白公尺蝦、水晶蝦等,活在湖內的敞水區域和湖內較大的河道內,終生以浮游動物、植物碎屑、細菌等為餌料,盛產於太湖,並被稱以「太湖三寶」之一,也是內蒙古呼倫湖地方特產。

5、沼蝦是我國重要的淡水食用蝦,廣泛分布於全國各淡水水域,有時也出現在一些半鹹水水域,野生資源量尤以長江流域及華南地區為多,其中長江中下游及其所屬的鄱陽湖、洞庭湖、太湖和巢湖最為豐富,另外江蘇洪澤湖、山東南四湖和河北白洋淀等水域也有較大的野生資源量。

什麼種類的淡水蝦最好養?

15樓:林魂樹痴

小龍蝦最好養。對水質要求不高,雜食性,繁殖能力強,適應性廣。

16樓:秦時明月罩我吧

哈哈,肯定是小龍蝦啊,丟在溝裡都能頑強的繁衍,能不好yb養嗎,你za想養蝦211嗎??

哪種車最貴,世界上哪種車最貴?

到底,什麼車最貴啊?這個問題沒有答案,因為許多公司生產的概念車都是無價的.月球車最貴。就是美國經常發射到太空裡的那種!可以在月球的表面,還有火星的表面行走的!你不聰明啊 問這種不好找答案的問題 蘭博基尼最貴,六百多萬呢 什麼車最貴 到底,什麼車最貴啊?五隻輪胎就能買一輛寶馬 全車售價高達4300萬元...

最貴的雍正通寶是哪種,雍正通寶哪種最貴

這樣的錢幣品種,雍正通寶,製作精良 存世量略少,相比其它錢幣品種是最少的,所以 最高! 雍正通寶背雙龍戲珠3.8公分,皇家花錢。你們見過嗎?還說誰貴 小時微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實際上,古往今來的保藏愛好者早就留意了這一疑問。在一參閱書中得知,依照雍正通寶的存世狀況,分別將雍正通寶的保藏難度劃...

麵包蝦哪種蝦

做法一 主料 蝦泥 麵包 輔料 肉餡 鵪鶉蛋 馬蹄末 松仁 玉米 香菇 檸檬 柿子椒 蔥 姜 調料 鹽 雞精 白糖 番茄沙司 胡椒粉 澱粉 烹製方法 1 取一器皿,放入蝦泥 肉餡 鹽 雞精 雞蛋清 馬蹄末 蔥姜水攪拌均勻,麵包切成菱形片,將拌好的餡抹在上面,中間嵌入半個鵪鶉蛋,以此辦法逐個製作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