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木的佛珠最貴,什麼木頭佛珠最貴

時間 2021-05-06 07:37:53

1樓:鴻蒙本元

這個很難回答!同種木材的要看品相、做工等,不同種木材的佛珠還要看年代,例如一串數百年前的桃木的可能就比現在的黃花梨做的還貴呢!請佛珠不一定要最貴的,要自己喜歡的,和自己有緣的!

個人覺得各種植物的種子(例如金剛菩提、星月菩提、麒麟眼菩提、龍眼菩提、鳳眼菩提等)都不錯,沉香(不是具體某種木頭)、檀香、黃花梨、金絲楠木、小葉紫檀、黑檀、紅酸枝、六道木、劈棗木等的都不錯!

什麼木頭佛珠最貴

2樓:笑呵呵笑呵呵

佛珠主要是用來計算念佛的次數的。為了養成念佛的習慣,修行人往往給自已規定每天要唸多少佛號,作為功課,促使自已能夠精進修行。把佛珠戴在手上,是便於隨時隨地取下來念佛,計算念佛數量。

長時間伴隨著修行人修行念佛,因此用了較長時間的珠佛便有了靈性,有人便請來隨身戴著,祈求能夠給自已帶來運氣。從這個角度來講,既然自已有佛珠,倒不是自已親自念佛更棒?那怕每天花幾分鐘,念百來遍佛號。

所以,佛珠的款式、材質、棵數都不重要,養成念佛的習慣才是重要的;春夏秋冬戴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每天都念佛,使用佛珠念佛也是在加持佛珠,使佛珠越來越有靈性呢。自已可以每天念佛加持佛珠了,多棒呀。

最貴的木製佛珠多少錢

3樓:朱春陽

木製佛珠bai最貴的奇楠沉du

香手串19萬一串、

奇楠沉zhi香是dao一根沉香中最好的一塊,專奇楠是從屬

沉香中找出來的,有可能死後留下奇楠,也有可能在整塊沉香中採到部分奇楠。奇楠沉香是沉香中的上品,據說沉香木若有空洞,會招引螞蟻寄居其中,出現樹木受蜜氣而結成香塊。

在就是降香黃檀、又稱海黃、2.0cm一串3.2萬

什麼木材最值錢

4樓:興志谷爾

市場上常見的木材,**不算低,但是。珍稀名貴木材**很高,有的可以說是「天價」;珍稀名貴木材沒有固定的**,需要雙方議價,確實很貴。

一、紫檁木和海南黃花梨。海南黃花梨這種木材散發出來的香氣對人體有益,可以調節室內環境。小葉紫檀木材材質有很不錯的硬度、柔軟度、細膩度。

海南黃花梨木和小葉紫檀,按克計算**,都跟**差不多了。用海南黃花梨和小葉紫檀木材,做一串佛珠價值要幾千上萬元。

二、紅酸枝。市面上的紅酸枝多數是冒名頂替,正宗的紅酸枝,現在的市場估價大約為幾萬塊錢人民幣一噸,上好的紅酸枝出產自寮國,次之為越南。注意一定要是成品材最好,這其中主要是工序的問題,半成品一般材質比較差。

三、黑酸枝和條紋烏木 。黑酸枝又名大葉紫檁,最好的條紋烏木出產自印尼而不是越南,他們兩個國家出產的**相差一般,材質也是天差地別。

四、白酸木。酸枝是緬甸的叫法,國內沒有乙個標準名稱,相比較於紅酸枝,白酸枝體型較大一些,油性較小一些。

五、花梨木和雞翅木。花梨木(不是海南黃花梨)指的是紫屬花梨,而雞翅木專指緬甸進口的雞翅木,雖然兩者**差不了多少,但是雞翅木會相對貴一些,因為它相對加工難度較大,用料也比較多。

5樓:匿名使用者

木材越少的越值錢,可以自己比對尚木網

佛珠什麼木質的最好

6樓:郗晚竹長衣

念佛悟道就選金剛菩提子的佛珠。

價值和收藏就選極品沉香的。

常戴健康的就選紫檀或檀香的。

沒有最好,只有相對比較好。如果一味追求最好,就已經是貪念了,不適合戴佛珠了,戴金銀器具會比較好。

7樓:手柄

佛珠,沒有什麼最好,或者好不好。

佛珠的功能是計數,如果只單單追求材料的話,就是去了佛珠本來的意義。

除非你是帶著玩,如果帶著玩,就看自己喜好了。

做佛珠什麼木料最好

8樓:手柄

佛珠,沒有什麼最好,或者好不好。

佛珠的功能是計數,如果只單單追求材料的話,就是去了佛珠本來的意義。

除非你是帶著玩,如果帶著玩,就看自己喜好了。

9樓:

可用松、柏、桂、椒、桐、梓等,因為松柏後凋,比喻堅貞、壽考;桂椒馥郁,表示拔萃通神;桐為嘉木,鳳凰可棲;梓是良材,用製琴瑟,大都具有一定的含義。但是,比較名貴的木製佛珠,則多選用檀香、沉香、伽南、烏木等珍貴質料。

檀香木,又名旃檀,能作香料焚燒,亦可入藥。如《一切經音義》中注釋說:旃檀,謂白檀能治熱病,赤檀能去風腫,皆是除疾安身之藥,故名與樂。

時至今日,用來製造佛珠的檀木,以黃檀和紫檀居多。尤其是紫檀,因其木材堅實,紋理細密,色澤紫紅,加之有馥郁的香氣,被列為佛教五香(沈水香、白檀香、紫檀香、娑羅香、天木香)之一,更為人們所鍾愛。

什麼木材的手串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耐久性,bai加工角度du上講,首先木製要以硬木zhi為主,如:小葉紫檀、dao

黃花梨專、紅酸枝、黃楊木等

屬。其次木紋理要漂亮,美觀。如:小葉紫檀、黃花梨、紅酸枝等。再有就是氣味芳香的考慮:紫檀、綠檀等。

綜合看來比較適合的木材就是:紫檀、綠檀、黑檀、黃花梨。

佛珠什麼木的,佛珠什麼木的

佛珠有金絲楠木,沉香木等製作的 反反覆 佛珠有多種木材選用。有桃木,檀木,花犁木等夕 夏夏寶寶喲 東北野生腦紋桃核手串 佛珠什麼木 檀木佛珠 佛珠,又稱數珠 珠數 誦珠 咒珠,以線貫串一定數目之珠粒,於稱名念佛或持咒時用以記數 提醒道念,莊嚴威儀之隨身法具,好的佛珠可以令人心生歡喜,得菩薩加被。妙吉...

佛珠什麼木的好,佛珠什麼木質的最好

海印放光 佛教崇尚旃檀木和沉香木,在佛教中這兩種木最尊貴。常常是用來供佛或製作高檔佛教用具。華嚴經 裡常常會提及這兩種木料製作的香,例如 雨百萬億天寶瓔珞雲。雨百萬億天旃檀香雲。雨百萬億沉水香雲。 唐山 檀木,黃花梨木都挺好。 沉香 紫檀 黃花梨都很好 佛珠什麼木質的最好 郗晚竹長衣 唸佛悟道就選金...

檀香木的佛珠有什麼含義,怎麼區分檀香木佛珠的好壞

普賢金剛薩埵 木類中大多都可以做佛珠,但檀香木意義比較深遠,由於檀香木,氣味芳香,密度好,又產於釋迦穆尼佛成道的印度地區,所以很早就用來製作香料,供佛的器物,以至雕刻佛像,最早的旃檀佛就是用檀香木雕刻的 釋迦穆尼立像 所以檀香一直被當做佛教的聖物,製作成佛珠具有較神的宗教意義。雍和宮的26米的檀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