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木佛珠的作用,帶沉香木佛珠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5-04 16:41:42

1樓:匿名使用者

進口沉香中藥的性狀與國產沉香中藥稍有不同。進口沉香中藥原料為不規則的圓柱狀或條塊狀,表面黃褐色或棕色,斑紋粗糙,縱紋順直明顯,可見棕黑色的樹脂線,斷面有棕黑色的樹脂線點,質地堅硬,不易折斷,部分沉於水,木纖維不具孔紋。氣芬芳,燃燒時香氣濃,味微苦。

進口沉香中藥規格等級,按衛生部《進口藥材部頒標準》規定,醇浸出物不得少於15%,進口沉香的一級品醇沉出物在25%-30%之間, 二級品應在15%一25%之間。

在沉香中藥市場上,國家藥監部門對國產沉香中藥的等級進行了劃分,國產沉香中藥主要為四個等級:

一等:材重結實,油色黑潤,無枯廢白木,油色佔整塊80%以上;

二等:油色黑潤或棕褐色,油色佔65%以上;

三等:油格佔整塊40%以上;

四等:質地疏鬆輕浮,油格佔25%以上。

國產沉香中藥取材於瑞香科植物的白木香。國產沉香的性狀主要為:

國產沉香白香木為常綠喬木,產於海南省和廣西部分地區,全年均可採收。將老樹樹幹凝結樹脂部分的木質部結油或油格據下,用刀雕挖,除去白色木質及朽木,留取黑色堅實的木質部,加工成不規則的塊狀、片狀和扣盔狀。

國產沉香表面呈凹凸不平狀為加工的刀痕,可見黑褐色樹脂和黃白色木部相間的斑紋。國產沉香縱花紋明顯,質輕多不沉於水,木纖維具有單紋孔。偶有孔洞,孔洞及凹部分表面呈朽木狀,折斷面刺狀。

國產沉香有特殊香氣,燃燒時有油滲出香氣濃烈者為佳,味苦辛。

2樓:

沉香木佛珠的作用很多。

第一、沉香木佛珠低調內斂,作為裝飾品,佩戴的人顯得有修養和內涵。

第二、沉香木佛珠因為結過沉香的緣故,有沉香的香味,自然淡雅,佩戴上的話,比塗抹香水好多了,只要保養的好,香味綿遠長久。

第三、沉香木佛珠,經常撥動,口誦佛號,可靜心養神,消除煩躁煩惱。

第四、作為修行者的佛具,可時時提醒佩戴的人,養心修性,諸惡勿作,眾善奉行。

這些都是我在「善財佛教飾品」上看到的,樓主也可以去搜下——善財佛珠,找到相關的知識。

希望能幫到你!

3樓:南京沉香緣

用來戴的,沉香散發出的香氣可以安神,也可以辟邪,你有手串?不知道是什麼級別的,多重,**的料。

帶沉香木佛珠有什麼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是置死地而後生的靈樹結晶。經傷痛、**、香生、木寂,如同佛之舍利,是自然界的大修行,在宗教、人文、醫藥等眾多領域,都有其重要地位。

大多數沉香木在常態下幾乎聞不到香味,而在薰燒時則香氣濃郁,能覆蓋其它氣味,而且留香時間甚長,是製造香精油和天然香水的高檔香料。現在沉香的主要產地是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寮國、中國的海南島等地。沉香也是一味中藥:

《本草備要》謂之「能下氣而墜痰涎,能降亦能公升,氣香入脾,故能理諸氣而調中,其色黑。體陽,故入右臂命門,暖精助陽,行氣不傷氣,溫中不助火。」《大明本草》謂之「調中補五臟,益精壯陽,暖腰膝,止轉筋吐瀉冷氣」;《本草綱目》謂之能「治上熱下寒,氣逆喘急,大腸虛閉,小便氣淋,男子精冷。

」沉香是大自然饋贈人類改造生命提公升心境最美妙最神奇的珍貴物質。自古以來都受到極為尊貴的待遇。在現代更成為展示個人品味與財富的最佳象徵。

宗教界注重沉香的清淨靈氣,洋溢心靈芬芳。巨賈殷商擺飾沉香藉以凸顯高貴氣質,營造協談時的祥和氣氛。文人雅士則享受沉香激發的優雅高尚的生活內涵與情趣。

「燎沉香,消褥暑」,沉香很容易使人心平而氣和,進入安詳的狀態,這對現代忙碌而焦慮的都市人來說,是乙個不可多得的妙物。在眾多香材中,沉香這一大自然不可多得的饋贈,因其神奇的功效,開始被注重養身的現代人所關注,所追捧。

作為古來「眾香之首 」的沉香,是自然界中極少具有的抗菌及增強免疫功能的藥材,其氣味芳香,入肺、腎、脾、胃、經,為行氣藥中最上等的藥材,能調節人體內氣的執行,疏通內臟機能,對肺、腎、肝、胃、腸、心臟等都是非常有效之藥材。在**與功能方面如:肺臟(肺結核、氣喘)、腎臟(補腎、利尿、壯陽)、肝臟(肝炎、肝硬化、肝腫大)、胃臟(胃潰瘍、胃炎、胃痛)、腸(便秘)。

對癌症及其他慢性病亦有療效。對強化心臟及神經具有特殊療效。

除了品香外,沉香還可以內服。氣虛火旺者須慎服。有可能造成連續數日的腹痛及腹瀉。

選擇沉香中油性(樹脂)足﹑體質重﹑經精選者為佳。對於較為嚴重的症狀宜使用等級較高的沉香。針對一般症狀,如便秘,使用等級較低的沉香即可。

據《本草備要》中記載:沉香性溫,諸木皆浮,而沉香獨沉,故能下氣而墮痰涎,能降亦能公升。怒則氣上,能平則下氣。

香入脾,故能理諸氣而調中。其色黑,體陽,故入右腎命門,暖精助陽。行氣不傷氣,溫中不助火。

佩戴沉香佛珠的好處是什麼?

沉香佛珠一直以來深受眾人的寵愛,具有「香中之王」的美譽,在宗教上,沉香佛珠的地位也很高。沉香是世界五大宗教(佛教、道教、**教、天主教、回教)共同認可的稀世珍寶。沉香佛珠、佛像等是珍貴的佛具。

中國民族醫學中,沉香是一味珍貴和價值不菲的藥料,常使用於**多種病症,諸如失眠、肚疼、消化不良、經年哮喘、小便不順暢、浮腫、麻瘋等等。近年來日本方面更研究出沉香、奇楠對於癌症能有效的控制其細胞之生長。在美容品中,沉香占有重要的地位,它是各種高階香料和美容品的香味固定劑。

沉香不止可使**潤澤、舒適,並可去掉難以除去的斑痕。所以人們經常佩戴沉香佛珠與身上。

在宗教上,沉香被視為敬奉神靈的至高形式,更是個人修行時不可或缺的聖品。

1、是敬佛禮神的聖品;

2、理氣開竅,且其神秘香氣人工無法合成;

3、鎮邪化煞,趨吉避凶,其氣善神喜近而惡鬼遠離;

4、定魄安魂,是唯一能通三界的香氣;

5、五教聖品,能去除種種不潔。

基於一切優點於一身的沉香佛珠自然在高的評價,也是當之無愧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收嗎18177o23263

沉香木佛珠戴在手上有什麼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寧神養生。你查正宗佛珠。看看那家緣之原佛珠的收藏。沉香和沉香木是兩個概念。沉香珍貴很多。你對比一下。沉香木一般假冒沉香的

7樓:透明心情

最好是查詢一下權威的說法,比如本草綱目

沉香(白木香)【aquilaria sinensis ( lour.) gilg】是傳統名貴中藥材,十大廣藥之一,屬瑞香科植物,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植物,是國際**公約的瀕危珍稀野生動植物種。

《本草綱目》中記載:「沉香,氣味辛,微溫,無毒。主治:

風水毒腫,去惡氣;主心腹痛,霍亂中惡,邪鬼疰氣,清人神;調中,補五臟,益精壯陽,暖腰膝,止轉筋吐瀉冷氣,破症癖,冷風麻痺,骨節不任,風濕**瘙癢,氣痢;補脾胃,益氣和神。治氣逆喘急,大腸虛閉,小便氣淋,男子精冷」。

沉香的藥用

【藥 名】:沉香

【拼 音】:chenxing

【英文名】:chinese eaglewood

【來 源】:為雙子葉植物藥瑞香科植物白木香的含有樹脂的木材。

【功 效】:降氣溫中,暖腎納氣。

【主 治】:治氣逆喘息,嘔吐呃逆,脘腹脹痛,腰膝虛冷,大腸虛秘,小便氣淋,男子精冷。① 《別錄》:

「療風水毒腫,去惡氣。」②陶弘景:「療惡核毒腫。

」③《海藥本草》:「主心腹痛、霍亂、中惡,清神,並宜酒煮服之;諸瘡腫宜入膏用。」④《日華子本草》:

「調中,補五臟,益精壯陽,暖腰膝,去邪氣。止轉筋、吐瀉、冷氣,破症癖,(治)冷風麻痺,骨節不任,濕風**癢,心腹痛,氣痢。」⑤《珍珠囊》:

「補腎,又能去惡氣,調中。」⑥《綱目》:「治上熱下寒,氣逆喘息,大腸虛閉,小便氣淋,男子精冷。

」⑦《醫林纂要》:「堅腎,補命門,溫中、燥脾濕,瀉心、降逆氣,凡一切不調之氣皆能調之。並治噤口毒痢及**冷風寒痺。

」 ⑧《本草再新》:「治肝鬱,降肝氣,和脾胃,消濕氣,利水開竅。」

【性味歸經】:辛苦,溫。①《別錄》:

「微溫。」②《海藥本草》:「味苦,溫,無毒。

」③《日華子本草》:「味辛,熱,無毒。」④《綱目》:

「咀嚼香甜者性平,辛辣者性熱。」 入腎、脾、胃經。①《雷公炮製藥性解》:

「腎、命門二經。」②《本草經疏》:「入足陽明、太陰、少陰,兼入手少陰、足厥陰經。

」③《藥品化義》:「入肺、腎二經。」④《本草經解》:

「足少陽膽經、足厥陰肝經、手太陰肺經。」 【用法用量】:內服:

煎湯,1.5-4.5克;磨汁或入丸、散。

戴沉香木手串有什麼好處 對人有什麼益處

8樓:壞

沉香具有麻醉、止痛、肌松作用。 沉香尚有鎮靜、止喘作用。 降壓作用。

抗心律失常和抗心肌缺血作用。 沉香還具有明顯的抗癌作用。 在佩戴沉香手串,首先就是可以被沉香的芬馥香氣薰染,既可醒腦怡神,還有一定的健身之功效,所以用沉香木雕刻而成的沉香佛珠手鍊,具有怡情和保健的兩種作用,手串會隨著把玩時間而產生一些微妙的變化,香氣會時而淡雅,時而妖嬈,變化多端

沉香木佛珠,到底是用什麼做的,為什麼那麼貴?

9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木佛珠,要看是什麼種類的,沉香木本來就是一種很昂貴的材料,因為它的形成環境比較少見,形成時間也需要上百年,就現在來說是一種不可再生的資源。物以稀為貴,所以它的**高也不是什麼稀奇事了。雖然說沉香的**不菲,不過也要看什麼等級的了,入門級的幾百元就可以搞定了,就是那種活沉香,如果是那種泡藥的高科技產品,估計拿貨價只要幾十塊甚至幾塊錢的。

但是天然的死沉香非常難見,料子好的更難見了,這樣的沉香一般是需要四位數甚至五位數才能結緣的!購買沉香我們切忌不要貪小便宜,市場上商家要永遠比客戶聰明的,**高的不一定是真貨,但是**低的肯定是假貨,希望喜歡沉香的朋友先積累一定的理論知識,再出手吧!

香道用品沉香木沉香**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世界上很多地方,沉香木是珍貴的香料,被用作燃燒薰香、提取香料、加入酒中,或直接雕刻成裝飾品。不過市場上有人以一種亞洲棕木,該木本身是不錯的玩品木,也有一定的市場和玩賞價值,紋理非常美妙,與越南的奇楠沉有幾分相似之處,也是一種適合作手串、項鍊及佛珠等,只是有人將其充當奇楠沉香**,樓主謹防上當!

11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啊,名貴的木材製成

沉香木佛珠為什麼那麼輕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bai

沉香等級問題

沉香共分為du四等,特點各有zhi不同,下面為大家dao簡單介紹。

1等沉內香:應

無白木,含油容量十足,堅硬沉重。

2等沉香:稍屆白木,古油部分佔70%以上。

3等沉香:白木顯多,含油部分佔50%以上。

4等沉香:白木比較大,含油部分佔20%以下。

茄梢沉香質量最好,質堅油足,銼成粉碎後能捻成油狀物,香氣濃郁;丁油狀物上加hell滴與香草醛少量,再滴加乙醇1-2滴,漸顯櫻紅色,放置後顏色加深。

越南沉香木佛珠怎樣帶,越南沉香木佛珠如何盤玩?

所有的東西其實都是正常佩戴,不要磕碰,不喜爆晒,玩的乾淨,即可請採納 越南沉香木佛珠怎樣帶 思無邪珠寶 先用棉布揉搓一週左右拋光,然後自然放置幾天,讓珠子自然乾燥,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然後就可以手盤了,手一定要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汗手不要直接盤。一天盤30分鐘左右,一到兩...

哪個國家的沉香木最好?什麼產地的沉香木最好

從此我叫無心 目前越南的奇楠沉為最上等沉香,也是質量最好的,但數量極少。總體來說,決定沉香等級的最重要標準為其樹脂的含量。沉香樹脂極為沉重,雖然原木的比重只為0.4,當樹脂的含量超出25 時,任何形態的沉香片 塊 粉末均會沉於水。 淡淡丶墨香 產沉香的地方可就多啦,一般分為國外和國內香。外國的沉香比...

請問沉香木是怎樣形成的啊,沉香木是怎麼形成的

沉香是沉香木樹幹被真菌侵入寄生,發生變化,經多年沉積形成的香脂,是具有驅穢避邪 調中平肝作用的珍貴藥材,如今已很稀少。古籍中很早就有關於我國海南地區盛產品質上乘的沉香的記載。宋代,海南沉香由朝廷貢品逐漸成為商品,過度開採之勢愈演愈烈,一片萬錢 沉香按其結成情況不同一般可分為六類 土沉 水沉 倒架 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