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帶的菩提子手鍊想要開光,請問什麼叫開光?請誰開光比較好呢

時間 2021-05-04 16:40:41

1樓:紫背麒麟

首先你要懂得開光是什麼意思。作用在**、不可迷信。

開光的意思是開啟他自身的光明,意義在於常始自己清靜。

你可以自己沐浴穿潔淨衣服,受八關齋戒或者五戒,或者不食葷腥,端坐念佛名號或者誦經或者誦咒越多越好加持你的數珠,常常保持就算是開光了。千萬別迷信什麼大師什麼寺院,形式上的實物不可靠。一切法由心造。

2樓:8萬4千法門

不用開光,你理解錯了開光的意思,

這個沒有必要。什麼叫開光?是佛像開了光才靈,我替他開光就靈,你們從今之後不要再相信佛像,要相信我。

為什麼?我叫他靈他就靈,我叫他不靈他就不靈,這不是很明顯的嗎?統統搞錯了。

這個開光,我以前講過幾次,也講得很清楚,大家要記住。開光是什麼?是新的佛像建好,是啟用典禮。

啟用典禮一定要介紹給大家,這尊佛像代表什麼意思。譬如說建觀世音菩薩像,啟用典禮的時候開光了,向大眾說明,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看到這個佛像開啟我們自己慈悲的光。是佛像開我們的光,不是我們開他的光,這不是顛倒了嗎?

見到釋迦牟尼佛,你就想到釋迦是仁慈,牟尼是清淨,開自己的光,我對自己要清淨,對別人要仁慈,這就是釋迦。見到地藏就想到什麼?孝親尊師。

他常常提醒我們,我們自性的光明就發出來,是他開我們,不是我們開他。我們開佛菩薩的光,還要佛菩薩幹什麼?這個錯誤的觀念,我們同學們都應當為大家解釋,你不解釋,全迷信了。

佛菩薩開了光就靈了,靈在**?這一定要懂得,不要迷信。

佛菩薩形像全是表法的,全是教育的作用,時時刻刻用他來提醒我們。如果有個人天天說你要慈悲對人、慈悲對人,不是討厭嗎?說得太煩了。

用個觀音菩薩像放在那裡,你看像又凋塑得好,你看得也很歡喜,看到他就想到我要用慈悲心對人,我就是觀世音菩薩;我要用孝敬心對人,那我就是地藏菩薩,這就對了。菩薩代表修德,佛代表果德,他是表法的,他是個教學的工具,不是別的。你要把他當作神明看待,那全是迷信。

今天時間到了,我們就學到此地。

3樓:釋傳壬

開光:開,是開啟。光,指的是心靈之光。

開光,就是開啟眾生本自具足的的心靈智慧型之光。並不是給佛像,念珠,法器等開光。因為說這些,對於剛學佛的居士們,他們不懂,只能「方便」說,給你開光,開光好,是為了「方便接引」,度人,叫他們慢慢學,懂了以後,就知道了,啊!

本自具足,不從外得。

開光,要在「三寶」面前開光,三寶者:佛法僧,是也,有佛像加持,經典做依,僧人念咒。不可以由,在家人開光的。

「灑淨」,有人家宅不淨,想要去去邪氣,晦氣,請**們念咒,包括「三皈依」,都要在三寶面前,做儀式才行。不是僧人,給人家做法事,就像是,乙個農民,給人家,安排官職,叫人家當官一樣,沒這個權利的。

4樓:香山的女人

心誠則靈,可以去拜拜觀音或是寺廟虔誠祭拜,貴在誠心!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開光 我想是靈光的意思,就是你要去寺廟 找些活佛 還有高僧 ,只有他們才能幫你開光,開了光才有靈性!

6樓:老酒

想要弄明白菩提子各種法器是否要開光,我們必須先了解菩提子與佛祖的淵源。佛教人士都知道佛祖在菩提樹下修得圓滿,伴隨佛祖的菩提子自然擁有佛祖的佛性,你說世間哪個和尚或大師能給伴隨佛祖成佛的菩提子法器開光?菩提子自身的佛性足以加持到你的身心,助你提公升佛緣,消除你的孽障。

但是不要手持菩提子去做壞事,那麼消除的惡將是你,只有持善去惡才能修得圓滿。

開光菩提子手鍊跟黑檀木手鍊有什麼禁忌

7樓:葉本無華

您好朋友,所謂的開光是請一位神(佛)法身加持在上來達到護佑佩戴者,所以一些忌諱是有的。

首先不潔的地方不能放置。如廁洗浴和接觸髒汙摘下。睡前摘下放在清淨處。和異性親熱摘下放置好。另外開光的手鍊佩戴是在左手的。

其實最主要的是心有就行,畢竟有時是會忙中出錯的。

我在寺廟裡買了串菩提子的手鍊,108顆,請問我是去寺廟開光呢還是讓道士開光? 5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去開光,去的話本人傾向去佛教寺院開光加持。

樓主應該也是敬信佛門的,有念珠加持的咒語(顯密都有)。這也是精進功課的修法。另可參閱《佛說校量數珠功德經》(乾隆大藏經第0291部),恭敬心到了、功課到了也就自然開光了。

希望回答能對樓主有幫助。

9樓:

唉,現在的寺廟不入佛道入商道了!過了末法時代不知還要多少時間佛法才降世,各位師兄加把勁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開光,想開就去寺院吧。

11樓:大美星月

暈了,佛珠怎麼著道士開光呢,找和尚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念佛,念108圈就開光了。

戴菩提手鍊好嗎?開不開光有區別嗎?一串幾顆有標準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請看淨空法師的開示

開光究竟是什麼意義?有沒有必要?開光了,這個佛像就靈;不開光,

佛像就不靈。到底什麼樣的人有資格去替佛菩薩形像開光?這個問題,我們過去在講經、講席當中也多次的提到。

現代一般開光,已經趨向形式、迷信,把開光的意義完全喪失掉了。實際上,開光這樁事情非常重要,它真正的意義,就是說明我們供養這一尊佛菩薩形像意義之所在。這個事情就如同我們世俗間乙個偉人的形像,我們建築成就了,舉行乙個開幕的典禮。

在典禮當中一定要向大眾說明,說明這個人他在世的時候,豐功偉業,他對社會大眾的

貢獻,對國家民族的貢獻,交待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使社會大眾見到他的形像,就生起效法他的這種心念,這就是佛教開光的意義。譬如我們供養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這個像造好了之後,我們要啟用,供養啟用。在啟用的時候,我們要向大眾說明,我們為什麼供養觀世音菩薩,供養觀世音菩薩意義是在那裡?

藉這尊像,開發我們自己自性的光明,所以不是人替佛菩薩開光,是佛菩薩形像為我們開光,這意思在此地。如果說這一尊佛菩薩形像,請一位法師來給他開光,他就靈了,不開光他就不靈。因為有很多人找我去開光,給佛菩薩開光。

我就老實告訴他,你不要供養佛菩薩了,他問為什麼?我叫他靈就靈,叫他不靈就不靈,我比他還靈,你供養我就好了,你供養他幹什麼?

你想想對不對?這叫迷信。所以我也可以去裝模作樣比劃比劃,我幫他這一比劃,他就靈了,你們想想,我豈不是比他更靈嗎?

連這一點都想不通,那你是愚痴迷惑到極處。乙個頭腦冷靜聰明人一看就恍然大悟,就明白事實真相。我說替佛菩薩開光,他就靈,這是欺騙眾生,你們未免也太愚痴、太糊塗了,那有這種道理!

所以開光是宣說這個佛菩薩代表的意義。譬如說供養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代表的是慈悲,把菩薩大慈大悲救度一切眾生這個本願宣說出來。我們供養佛菩薩,供養觀世音菩薩,就要效法佛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這一種悲願。

所以見到觀音菩薩的形像,聽到觀音菩薩的名號,就把我們大慈悲心引發出來。我們對於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要以大慈大悲,真正去愛護、關懷、幫助,這是這一尊名號,這一尊形像開發我們自性慈悲的光明,這叫做開光。所以是藉佛菩薩名號,開發我們自性的光明;藉佛菩薩的形像,啟發我們自性的光明,是這個意思。

決定不能搞錯,錯了,那你就迷信。迷,決定不能解決問題,唯有智才能解決問題。這個是學佛不能不知道的。

至於什麼樣的人,才有資格來給佛像開光,對於佛菩薩的經論、歷史淵源,他所表達的意義,都能夠通達明了,為大家解說清楚、解說明白,這就對了。絕對不在那些形式。每一種形式都有很深的教育意義,都要把它講解清楚、講解明白,才不致於趨向迷信,把佛菩薩當作鬼神來崇敬、來崇拜,祈求天地鬼神、諸佛菩薩來賜福,這是錯誤的觀念,這是不正常的想法。

14樓:龍博星

平安吉祥,開光的更作用大,分18顆36顆72顆108顆。

買了一串菩提,想開一下光,如何自己到寺院開光?有什麼程式?還要花錢??

15樓:love粉粉褲

佛珠佩戴七七四十九天就自然開光了,無須到寺院。所謂酒肉穿腸過,佛主心中留,只要心中常存善念,佛主自會保佑你

帶手鍊有什麼講究,帶菩提子手鍊有什麼講究

手鐲鏈是在手鐲的基礎上,改制成的一種首飾。它既有手鐲的氣派,也有項鍊的靈氣,可供選擇的手鐲鏈有 錶帶式,這種早期手鐲鏈的款式比較大方 端莊 老少皆宜。手錶式,它的特點是中間鑲有一粒大寶石或一串小寶石,工藝精細,外型典雅 富麗。這種款式比較適合從事演出 翻譯等工作的女性使用,對一些年過半百的婦女也很相...

我想請一串菩提子手鍊經常戴著,什麼菩提子好呢?多少珠子的適合

為什麼要戴哪。如果只是玩玩的話當然越貴的越好。 仙源木藝 菩提子,恐怕是最為人們所熟知的一類佛珠了。其實,菩提子並非菩提樹所結的果實,而是指一種產於雪山附近,名字叫川谷的草本植物。其具體相狀是 春天長苗,莖高三四尺,葉如黍,開紅白色花,呈穗狀,夏秋之際間結實,圓而色白,有堅殼,如琺琅質。木本者為其別...

我的菩提子碰水了怎麼辦,帶星月菩提手鍊沾水了怎麼辦

普通沾水或者較短時間內的浸水對星月菩提的影響不大,但是要及時用抹布擦拭乾淨,最重要的是,千萬不可長時間的浸泡!菩提子是黃藤的種子,星眼裡的填充物,其實就是黃藤的果皮和種皮,它們是溶於水的物質。盤玩一段時間之後,之所以會上色,就是因為這些星眼填充物溶解到了我們的手汗中,隨著把玩而均勻覆蓋到星月的表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