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養的螃蟹死了,我把蟹鉗取掉了,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11-29 06:35:06

1樓:網友

1、溫度太高。

有時當溫度太高時,水質會有一定程度的變化。螃蟹可能死於自然中毒,最有可能的原因是底層水質已經惡化。或者當溫度較高時,天氣也很熱,水中的溫度也會增加,當溫度較高時,水中的氧氣較少,螃蟹缺氧和死亡。

應對方法就是使用增氧機,種植一些小型藻類植物增氧。進行底部改性處理以改善水質,並可能降低遮陽網的溫度。

2、食物中毒。

有時螃蟹在水中吃死水生動物、死魚和蝦。死亡的動物細菌繁殖迅速,螃蟹吃死。甚至死掉的魚和螃蟹有大量毒素、細菌,人吃了也會中毒。

所以小魚蝦在水中,不要太多,一段時間內救出死魚蝦,汙染了動物體內的水質,雜質。經常撒石灰消毒。

3、水質汙染。

如果水汙染,顏色一般會變成深棕色、深黑色、深綠色等,有些顏色會變成紫色。有的會變粘稠。渾濁的感覺,有時是因為天氣變化突然倒藻,或水質長期老化。

一般都是直接潑灑解毒藥物、直接播撒石灰可以改善水質老化。可以使用生物菌改善水質。

4、水草腐爛。

池子裡的水草,大面積死亡後開始汙染水質,例如伊樂藻的水溫超過25度的話,就容易死亡腐爛。水中細菌增加,水質顏色發黑、缺氧。或者草長得太多,空間不足,氧氣不足。

螃蟹生活環境變差,容易死亡。

2樓:邶溶

螃蟹的鉗子會掉,原因可能有: 1、捕食者的威脅。道理類似壁虎的「斷尾」自救。

2、意外傷害,傷害了肢體的某一部分,就把肢體棄掉。 3、外在環境變化,比如接觸毒物、電/光/聲/壓改變。棄掉的肢體內毒物濃度更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感到自己養的螃蟹死了,很可惜,也很不捨,取下蟹鉗留作紀念吧。

4樓:吳詩妍好

那就是螃蟹時間長了吧,已經死掉了。

所以它的活動關節蟹腳之類的都已經鬆動了。

所以才會容易取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 螃蟹的鉗子會掉,原因可能有:1、捕食者的威脅。道理類似壁虎的「斷尾」自救。2、意外傷害,傷害了肢體的某一部分,..

6樓:小可愛美美噠

其實自己養的螃蟹死了,你把他的鉗子都給弄掉了,他都沒有他沒有捕食的能力。當然是會死掉的。

7樓:湛潔玉

自己養的螃蟹死了,把謝謝,去掉了是什麼原因自己養的螃蟹的話,死的是因為自因為他的同伴把它吃把它咬死了。

8樓:暮光丶覲

可能是在你把蟹鉗取掉的情況下,這個螃蟹受到了感染,這個是最大的原因了。

9樓:方浩思

自己養的螃蟹死了,我把謝錢取掉了,是什麼原因?我覺得可能也是為了讓螃蟹得到更好的心裡位置 我覺得養螃蟹的話,應該要及時的清理一些水。

10樓:勾葉孤帆

那如果說自己養的螃蟹死了話,你把鞋子錢都去掉了,這個的話很有可能是養殖其它問題的原因,導致你可以就是根據實際情況來找人過來幫你排汗呀。

11樓:網友

自己養的螃蟹死了,我把蟹鉗取掉了,是什麼原因?因為蟹鉗會傷到手,所以你把它取掉了,我認為是這種原因。

12樓:買語戎

自己養的螃蟹死了,我把蟹鉗取掉了,是什麼原因?也可能是因為水深淺吃的食物都有關係。

13樓:我來也

自己養的螃蟹死了。自己養的螃蟹死了,把蟹錢取掉了,是因為什麼?因為欠錢還能吃,它可能想吃就是這個意思。

14樓:罒強丨丨殘罒

自己養的螃蟹死了,我把蟹鉗取掉了,是什麼原因?螃蟹死了,是不能吃的了,蟹鉗還是可以吃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死了一般情況下就不能吃了,你把蟹鉗取下,蟹鉗是能吃的,其他東西不能吃就丟了吧。

16樓:她的心亞索不住

這只爪子受傷了,所以弄掉,會長出來的。

17樓:義笑卉

自己養的螃蟹死了,我把蟹鉗取掉了,是什麼原因?我覺得這個不能有什麼原因,那就是螃蟹死了,就是想把蟹鉗取掉。

18樓:昝韶利

不需要的,螃蟹死了。我把謝錢取掉是什麼原因 因為螃蟹這是錢解錢,還有可能加入你的手 並且有毒。

19樓:帳號已登出

自己養的螃蟹死了,你把他的現錢都給起掉,他自然會死掉的,你就不應該這樣做。

20樓:廉碧玉

自家養的旁自家養的螃蟹死了我把螃蟹去掉個幹去掉了是不什麼原因我因為螃蟹死了那是那受災了可能是。

21樓:宮澤雨幽

自己養的螃蟹死了,我把蟹鉗去掉是什麼原因?我覺得這種情況我就跟你就是純粹的,反正死了無所謂,就像猜一猜他的氣器官。

22樓:小兔子影視解說

最近由於溫差比較大,魚缸容易出問題,原因很多,我分析幾個,你按照自己情況對照一下 1。有可能魚食喂的過多,觀賞魚吃的很猛,正常3-5分鐘。

23樓:揚幼安

自己養的膀。自己養的螃蟹死了。我把蟹鉗取掉了是什麼?我把蟹鉗取掉了,是什麼原因?我以為你把蟹鉗取掉了。是否留作紀念。

螃蟹的鉗子為什麼會掉? 掉了還會吃食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的鉗子會掉,原因可能有:

1、捕食者的威脅。道理類似壁虎的「斷尾」自救。

2、意外傷害,傷害了肢體的某一部分,就把肢體棄掉。

3、外在環境變化,比如接觸毒物、電/光/聲/壓改變。棄掉的肢體內毒物濃度更高,從而可以通過這種方法減少體內毒物的殘留。至於是棄肢作為初始接觸的器官本來就毒物濃度高、還是通過某種方法「逼毒」造成這種效果,不得而知。

如果是肉食的,螃蟹先用兩個鉗子撕粹,然後放入口中。如果是飼料就直接吃了,不過喂螃蟹的飼料要水解很慢的。所以鉗子斷了,也可以吃食。

25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一種應激措施吧,在缺食飢餓的情況下螃蟹還吃自已的腳,這些以後還會長出來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和壁虎的尾巴會斷性質差不多。

27樓:暈死了社會太黑

它們會打架,掉乙隻殘疾了,掉兩隻癱瘓了。

螃蟹在脫殼時死亡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8樓:時空銅鑼燒

螃蟹是會脫殼的,只有經過脫殼它才會成長, 螃蟹tuo殼前會停在乙個地方不動,四肢微微向內收起,注意,雖然是收起,但不是呈僵ying狀態,要過很久才會完成脫殼,螃蟹脫殼後。身體的殼會變得很軟,這時不能用手zhuo它,不然很容易使它斷腳的, 剛捉回來的螃蟹脫殼的機會是很小的,一般要經過一段時間的照顧才會脫殼。你說你的螃蟹不動了。

我想很可能是死了,因為飼養不當,或在捕捉時受了重傷。死亡可能性極高,在飼料中新增磷酸二氫鈣;有條件的最好做配合飼料,飼料中新增磷酸二氫鈣與維生素,每月喂螃蟹1-2個療程每療程5-7天。

體中每半月用一次硬殼寶或強殼寶15-20天潑灑一次生石灰,補充甲殼所需的營養物質。

在水體中用"甲殼清"預防纖毛蟲隔一天用"優溴"全池潑灑,起到先殺蟲,然後對傷口進行消毒殺菌的目的。

可用普樂+三效抗毒+安賽拌飼料內服促進河蟹恢復體質,合成自身所需的蛻皮激素,從而保證河蟹順利完成脫殼。

怎麼清洗死螃蟹

29樓:一葦航之小童鞋

死螃蟹清洗方法:

1、準備乙個舊牙刷。

2、抓住螃蟹的兩邊,用牙刷用力刷洗背、腹和嘴部,可以邊刷邊在水龍頭下沖洗,更容易洗乾淨。

3、刷洗螃蟹的兩側、腳和鉗的根部。

4、用牙刷柄從下向上挑起螃蟹雙鉗的關節處,用抓蟹的拇指和食指順勢沿鉗根向上用力抓住蟹鉗,將蟹臍翻開,由肚臍尖處擠壓肚臍蓋**的黑線,將其糞便擠出。

5、清洗螃蟹的腹蓋內的髒物及蟹鉗,死螃蟹就洗乾淨了。

備註:死螃蟹最好不要吃,螃蟹本身是沒有毒的,但是因為螃蟹愛吃一些腐爛的食物,死了體內就會出現致病細菌和有毒物質,因此吃了死螃蟹很可能會出現腹痛、腹瀉等胃腸疾病。如果是剛剛死了的螃蟹,可以吃,要及時冷藏、或者馬上烹飪,這樣也會減少細菌滋生。

3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

1、先在安置螃蟹的桶裡倒入少量的白酒,可去腥味,適量即可,2、等螃蟹略有昏迷的時候狠狠的抽它們,用鍋鏟的背面最佳,直到它們被抽暈為止,3、這個時候是下手的最好機會,用手迅速抓住它的背部,將螃蟹提到和下巴保持水平的位置,這個位置的視角最佳,4、暫時放下鍋鏟,拿起刷子朝著已經成平面狀的螃蟹腹部猛刷,5、刷的時候你不應該想的是在刷乙隻螃蟹,而是應該想象成在刷皮鞋,各個角落都不要遺漏,6、檢查沒有淤泥後丟入另一桶中,用清水沖醒它們。

第二種:1、首先準備一盆約45℃的溫水水,也就是手放入水中不感到燙就行(太燙了螃蟹的腳會脫掉)。將螃蟹肚子朝上逐一放入水中,等它翻,過來時就已經喝了熱水嗆暈了。這樣做的好處是螃蟹只是暈了過去,任你擺布不會再夾你的手指了,並且也不會影響螃蟹的鮮美。

2、拿出乙個牙刷,抓住螃蟹的兩邊,用牙刷用力清洗背、腹和嘴部。

3、然後清洗螃蟹的兩側及腳和鉗的根部。

4、接下來是最關鍵的一步,抓住雙鉗(用牙刷柄從下向上挑起雙鉗的關節處,用抓蟹的拇指和食指順勢沿鉗根向上用力抓住蟹鉗。個別兇猛的螃蟹可先向下壓幾下鉗子或敲打幾下)開啟腹蓋,在中間從裡向外擠出排洩物。

5、最後清洗螃蟹的腹蓋內的髒物及蟹鉗,這樣螃蟹算是清洗完成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把螃蟹的殼掰開洗。洗好後隨便你怎麼吃。可以煎。炒。炸,吃生的有行。

螃蟹的鉗子斷了之後還會長出來嗎

32樓:墨汁諾

螃蟹的足在自切後,約六天之內殘留面上就長出乙個軟的結節,它被包在透明的幾丁質囊中,人們叫它肢芽。

在以後兩、三個星期的時間裡,肢芽迅速生長並開始分節,它的上皮組織、橫紋肌纖維、運動及感覺神經元等也出現了。這以後便進入乙個緩慢的生長階段,一直持續數月之久。

最後,在臨近蛻皮之時,肢芽又開始迅速生長,分節明顯,各節之間的關節生長完成,表面出現了感覺毛和刺,感覺神經嵌入感覺毛,組織生長到此即告完成。蛻皮之後,肢芽脫去幾丁質囊,新的足就形成了。

螃蟹為了丟卒保車有斷足再生的特異功能。它的意義是:修補創傷,重新長出失去的器官。這種現象在動物界很普遍,螃蟹也不例外。

3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螃蟹的鉗子掉了還是可以長出。

來的。螃蟹的再生能力是比較強的,鉗子掉了也是可以重新長出來的。

當螃蟹受到傷害,鉗子不能使用或者碎了,它會用另外乙個鉗子夾掉。所有蟹類都有斷肢再生能力,修補創傷,重新長出失去的器官,再生的時間跟飼養環境和營養有關。這種現象在動物界很普遍,螃蟹也不例外。

經常見到有的螃蟹乙個鉗子大乙個鉗子小,差別很大,小的一般就是新長的,重新長出來的有時要小些。

34樓:創一汽車

在我們買螃蟹的時候經常會發現螃蟹的兩個鉗子不一樣大,很多人都認為這是畸形螃蟹,其實是螃蟹自斷手臂後,又長出的小手臂,那麼螃蟹為什麼會自斷手臂呢,我們來了解一下吧!

35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經常見有的螃蟹乙個鉗子大乙個鉗子小,差別很大,小的應該就是新長的吧。

36樓:匿名使用者

會,但重新長出來的要小些。

我養的螃蟹死了但是它動了一下是不是它要活起來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可能是肌肉僵硬了以後的**動作。

我養的螃蟹怎麼死了

3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有人暗算它??

**可能就隱藏在你的身邊。

你要仔細的觀察每乙個人。

因為每乙個人都有嫌疑。

說不定那人就是我。

39樓:匿名使用者

1你那什麼品種?2多大池子。有無打氧機?要經常讓它爬上來透氣。

4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缺氧吧第2可能是人為原因吧``

都說死螃蟹不能吃,那麼,蟹鉗算嗎?為什麼還那麼多吃的和賣的? 5

41樓:小神龍擺尾

死螃蟹不能吃是指的河蟹,就是大閘蟹!你說的蟹鉗大多指的是海蟹!大部分做了冷凍處理!可以放心食用。

42樓:大連寶發海參

能吃,不臭就能吃,但是不能在外面被露水打到,會產生化學反應得。

夢見螞蜂蟄自己的腳,自己把螞蜂打死了

yidi怡迪 總夢見生活瑣事 調理脾胃 如果總夢見白天發生的事,故事情節也沒什麼離奇,很正常,就是那些瑣事,說明這些人沒有處於深度睡眠,意識層面還在活動。中醫講 脾主意 做這種夢的人,一個是消化功能不好,另外一個就是脾的吸收功能不好。所以針對這種消化不良導致的多夢,你就應該多加註意自己的消化和吸收功...

如何把自己的面板弄好?怎麼把自己面板養的好好的

女生一般都特別關注 問題,但是現在好多男生也是這樣的。我自己的 還行,就是不白,我天生 偏黃。我是這樣來保護 的。每天不要熬夜,早睡早起,要鍛鍊身體,這樣 會很好,不會長痘。基本上每個人都會用,但是我覺得不要每天用,那樣角質層會越來越薄。我建議 一周敷三四次就行。要補水 其它的 都沒什麼用,像美白的...

我夢到自己前世因為嫉妒害死了自己的姐姐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 不少人有這樣的苦惱 入睡後,常常做噩夢,甚至被驚醒。由於睡不好,次日頭昏腦漲,影響了工作和學習。有的還擔心噩夢會給自己帶來厄運,造成心理上的恐懼和不安。其實,做夢是人在睡眠過程中產生的一種正常心理現象。一般情況下,人在睡眠時大腦神經細胞都處於抑制狀態,這個抑制過程有時比較完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