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辦園老師已經上崗4年都沒有簽署合同,是否合法

時間 2022-11-29 06:45:07

1樓:風兒別吹

屬違法。我國「勞動法」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個體經濟組織、民辦非企業單位等組織(以下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訂立、履行、變更、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適用本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以上法文已經明確說明用工單位必須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你可以向勞動部門投訴。

2樓:網友

當然不合法了,只不過是民不告官不究啊!

3樓:思無邪

簽署合同,籤什麼樣的合同,你要先明確這個民辦園是什麼性質,是否註冊等級,是否有法人資格。有了法人身份,你們應該簽訂的勞動合同。

如果是黑戶民辦園,連簽訂勞動合同的主體資格都沒有。可能你們之間是僱傭關係。

具體情況可再向我提問。

4樓:☆天罡

簽署勞動合同,是對你自己權利的一條保障。

民辦大專以要給老師壓力為理由,要求解除三年勞動合同,重新籤半年試用期合同,待遇不打折,這合理嗎

一 重新簽訂乙份半年的試用期合同,實際上是對原先三年勞動合同的變更 勞動合同法規定,變更勞動合同必須由勞動者與單位協商一致,任何一方未經對方同意單方變更都是無效的 二 試用期只能約定一次,勞動合同履行過程中再次約定試用期也是違法的 三 本人有權要求繼續履行原勞動合同,若因此被單位處罰,扣薪,甚至辭退...

再見了,我的老師4年級作文

老師精心培育著我們這些棵棵幼苗,使我們茁壯成長,成為祖國的棟樑。四年不知不覺已過,我們既將要離開您這位園丁啦!老師,回憶以前,看到的都是精彩的生活,您與我們嬉戲,玩耍。生病了,您如媽媽般精心照顧我們,使我們健康成長。老師,您又像一朵花,散發著知識的芳香,您把知識毫不保留地全部傳授給了我們。多少個日日...

我媽媽在幼兒園從事已經15年了,想辭職去到保險公司上班,現在正在準備當她朋友的助理一起幹,這其中到

紅色十月節 呵呵,只能告訴你,非常非常難。我08年大學畢業的,家鄉就在蘇州附近,到n家保險公司應聘過,我也是希望做內勤不要出去做業務,但沒有一家公司真正給了我內勤的編制,最後被一家總部在浙江的人壽保險公司忽悠了進去,一段血淚史。保險公司內部的內勤崗位並不多的,尤其在分支機構尤其如此。內勤嚴格來說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