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養老保險已經交了15年了,我現在已由48歲了,我想50歲退休行嗎?如果可以一月能拿多少錢?謝謝

時間 2021-08-11 16:44:31

1樓:愛丫丫愛生活

社會保險法規定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且累計繳費滿15年者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

1、國家對於退休年齡是有明確的規定的,不是說滿了50歲就可以退休;

2、累計繳費滿15年只是退休必備條件之一;

3、養老金的核算過程中參考了參保人歷年繳費基數、繳費時長、當地歷年社平工資等因素,不是單憑繳費15年就可以判斷的。

2樓:可可豆

是**的?上海的話繳費滿15年,其中連續繳費滿5年,正常情況下女的55歲退休,男的60歲退休,但如果屬特殊工種的,可以申請認定為特殊工種後提前至50歲退休,特殊工種如:高溫有毒有害工種、井下工作者等,退休後具體能拿到多少錢要看個人的繳費基數的,基礎金加個人部分,交15年的話現在大約在1200元每月,具體個人情況可致電12333諮詢,也可以要戶籍所在地社群事務受理中心查詢。

3樓:匿名使用者

交足15年,應該就可以領取養老金了.你能否退休,要看當地的政策.領取養老金的數額,根據退休那一年的上一年度的當地人均生活費用\你的個人養老金儲蓄帳戶裡的金額,等有關資料加權、平均等計算出來。

現在來看,誰都說不出具體數。

個人交的養老保險,到50歲未滿15年,往前補交15年,50歲可以退休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補交的養老保險,是推遲退休嗎

我以前是自已交養老保險的,今年45周歲現在單位給交,能50歲退休嗎?

5樓:

可以的,退休前一次性補滿15年的費用就行了。

我是=70年出生的,我的養老保險已經交滿十五年了,我2023年五月份就五十周歲了可以退休嗎?

6樓:太陽風

如果你是女的,一開始交養老保險時是以女職工的身份交的話,今年五月可以退休。但是如果是女幹部或者是自由職業的話,需要五十五周歲退休,也就是說今年五月退不了,需要到2023年5月才行。

7樓:一幽幽谷一

如果你是女士,

70年出生的,

養老保險已經繳滿十五年了,

那麼五十周歲了可以退休的,

到五月份時讓單位給你辦理退休就行。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政策,你2023年5月,己經50歲,可以退休,工資不太多,因為你只交了15年,是最低年限。

9樓:鄺順娟

我是70年的,我是個人買的社保到2o20年有21年了,到今年八月份滿50了,可以退休嗎

10樓:沒好時候

「職工因病或者非因抄工負傷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年滿50歲,或者女工人年滿50歲,繳費年滿15年,可以退休。 其他人員50歲不能退休。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 《關於制止和糾正違反國家規定辦理企業職工提前退休有關問題的通知》 勞社部發〔1999〕8號

一、要嚴格執行國家關於退休年齡的規定,堅決制止違反...」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要根據國家的政策來辦事也可能退不倒休的,如果是公務員還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恭喜你。根據國家的規定,你現在說的條件基本都屬於正常的,完全能按照國家標準到指定的社保部門辦理退休手續。

社保交滿15年後,到退休年齡,每月可以領取工資多少錢?

13樓:金果

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視繳費基數而定。

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a+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

注意: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布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

14樓:查閱社保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

15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交滿15年養老金的計算公式是:月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本人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20%,2、個人賬戶養老金=本人帳戶存額÷120

累計繳費年限為15年時,65歲退休的話,還可以領退休金約20年(前提是活到85歲),那以此推算,可以領取養老金的時長為:20×12個月=240個月。

假設某某某2023年後年均工資5萬元,那個人年繳4000元,15年繳6萬元。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月、55歲為170月、60歲為139月,60歲以上統一120月),某某某60歲退休,那月領:60000÷139=462元。

即某某某2023年退休,可月領養老金:2037+462=2499元。

16樓:匿名使用者

2955一年交十五年,到退休年齡每個領得多少錢

17樓:走向未來

退休金的計算每個人領取的金額不完全一致,因為按照你交的每個月交的養老保險的金額和年限都有關係。每個月交的越多年限,交的時間越長,領的養老金就越多。而且辦理退休時和當時當年的社平工資也有關係。

所以現在沒有辦法計算,只有你退休的時候才能算準。

18樓:皮採南釋嬌

可以。社保交滿15年後可以不再交費。如果有單位,即使繳滿15年,但職工還未退休的,企業還得繼續繳費,直至退休;個人繳納社保的話,可停繳,也可繼續繳納,根據當地政策,肯定也是繼續繳納好,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

還需要注意以下問題:

1、社保需要要等到退休年齡到了以後辦理了退休才能領養老金。退休年齡(男60周歲、、女55周歲)

2、如果沒到退休年齡

在停交保費到退休這期間,不能享受醫療待遇。在辦理了退休開始,可以享受醫療待遇。這之間可以用農合醫療或者城鄉醫療來代替。

3、社保的政策當地不一樣,建議你到社保部門直接諮詢,養老保險可諮詢當地**:12333;回答的最有權威。

19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從2023年開始,一年交8000元左右,交滿15年結束,15年一共交了12萬左右,到退休年齡,每月可以領取工資多少錢?哪個給個大概數值?

20樓:匿名使用者

交滿了15年養老保險後,每月可以領到多少養老金?算算便知!

21樓:冰之滄月薔薇

想問下我今年45歲如果開始交社保的話一年要交多少,幾歲可以拿到退休金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交15年為什麼才拿伍佰多元錢?

23樓:匿名使用者

買滿15年社保可以拿多少錢

24樓:time世間冷暖丶

交了越多退休後拿得也多

25樓:1234陳瑾慧

最低檔的第一面能開1000多元

26樓:匿名使用者

每月可以領取工資多少錢?

27樓:匿名使用者

二檔退休能拿多少工資

28樓:康波財經

社保繳費滿15年,退休後可以領取養老金,養老金的數額並不是一定的,一般情況,社保的繳納時間越長、繳費越多,將來退休後領的養老金也是會越多的。養老金計算公式:

每月到手的養老金=月基礎養老金+月個人賬戶養老金

(1)月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所有職工的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2)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的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

基本養老金也稱退休金、退休費,是一種最主要的養老保險待遇。國家有關檔案規定,在勞動者年老或喪失勞動能力後,根據他們對社會所作的貢獻和所具備的享受養老保險資格或退休條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貨幣形式支付的保險待遇,主要用於保障職工退休後的基本生活需要。

此條答案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業有趣的財經資訊、財經知識科普平台。

養老保險已經交了18年了,還用再交嗎

養老保險已經交了18年,但還未達到退休年齡,可以繼續繳納,也可以不繳納。只是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越長,在退休後獲得的退休金越多,具體是由當地社保政策來規定的。以鄭州為例,根據 鄭州市企業職工養老保險條例 第十五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職工,同時符合下列條件時,可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直至死亡 一 按國家...

養老保險已經交了20年,現在未退休,不交了,退休後是否可以享受養老保險

肯定可以的.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 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 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 男性60歲,女性55...

我的養老保險怎麼辦,我的養老保險幾年沒交了怎麼辦

098珍真 養老保險幾年沒交可以到當地社保局申請補交,一般可以補交3 5年的社保相關費用。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退休領取養老保險金時就可以多領取。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以前參加了養老保險的職工,因勞動關係變更等原因,停止繼續繳納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