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單位交了13年的養老保險,我又自己交養老保險,到時候退休是怎麼算養老金

時間 2021-08-30 09:58:52

1樓:a奕雯

如果你自己繳納的社保是以靈活就業人員繳納的,工齡是可以累計計算的。

退休金的多少和什麼有關?

1、工齡。剛才也說了,工齡在很多企業是很重要的指標,不禁關係到你退休前每月的工資,還有可能關係到退休後的補貼的多少。但是大家總以為工齡就等於交社保的年限,我們國家2023年才開始交社保的,所以你工齡35年,不代表你交了35年社保。

2、社會平均工資。這是養老金裡面很重要的指標,這也是為什麼不同地區養老金差別很大的原因,所以不要埋怨一線城市的養老金比自己多,畢竟人家的社會平均工資高。

3、社保繳費比例。我國職工社保的繳費比例從60%—300%不等,事業單位一般都是交300%的檔次,而很多企業為了降低成本只給你繳納60%的檔次,所以退休後你的養老金和事業單位差別會很大。

4、社保卡個人賬戶。其實一張社保卡有兩個賬戶,其中一個是個人賬戶,個人賬戶裡面的錢的多少,也會影響你退休後養老金的多少。所以很多人會問,為什麼自己和別人同樣交了15年,也同樣在一個崗位上,而退休後養老金會比別人少的原因。

2樓:浩浩蕩蕩的爸爸

養老金它是按你前後所交養老保險費的總額的百分比來計算的,具體演算法詳情建議你到社保局去諮詢下。

3樓:囧0天使

國家養老保險是規定最低交夠十五年,上不封頂知道退休,退休後的養老金和當地薪資掛鉤,每個城市都不一樣,詳細的要看社保局。

4樓:

要連續交15年的養老保險到退休年令可享受退休待遇。交的年限越多享受的待遇越高,男士60退休,女士55退休。

5樓:

其實我覺得還是諮詢一下社保局吧,他們專業。

在單位上交了七年養老保險,失業後自己交了13年養老保險,本人女,請問各位大神我能不能50歲退休。

6樓:匿名使用者

各省政策不完全一樣,請諮詢當地社會保險。

先自己繳3年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後在單位上班又繳了12年怎麼樣算退休養老金?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用你操心,它是按你前後所交費的總額的百分比來計算的,據體演算法很複雜一時半會也說不清想知詳情建議你到社保局去諮詢下。

我是下崗職工養老保險單位交13年自己交了4年還要交多少年?老了才可以領到錢?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累計繳費17年了

bai,滿

du足最低繳費15年的要求。zhi

如果你現在不繼續繳納,dao到退休的時候,回就可以享受到退休金答。

考慮到各地對於醫療保險,對繳費時間要求的高,比如青島男25年,女20年累計繳納醫療保險,才可以享受到退休後的醫保。

再加上,你停保,就沒法享受醫保待遇,所以可以選擇最低的檔次,繼續繳納。

9樓:愛丫丫愛生活

支援baizflzxq的觀點;

根據du樓主的問

zhi題,作如下回答:

根據國家當

dao前規定:累回計繳費15年以上,在達到答國家法定退休年齡時(男滿60週歲、女滿55週歲,此處僅討論個體參保者,在企業從事過一定時間有毒有害工種者除外)可以申請領取養老保險金。

根據目前養老金核算辦法,核算時主要參考依據有:累計繳費時間(含2023年以前的視同繳費年限)、歷年繳費基數(也涉及個人賬戶中累計繳費金額)、退休前一年當地(省)上年度在崗職工社會平均工資,因此,還是應該繼續繳納,哪怕選最低的繳費標準

10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年齡抄:男60週歲、女50週歲bai(女幹部55週歲)1、如果是申du請自繳費,達到社保規定的最低累計zhi繳納dao年限15年,是可以不繳的,到達法定退休年齡,辦理退休手續後,享受按月領取退休金待遇。

2、如果是有工作單位的在職員工,則必須繳納至法定退休年齡,達到社保規定的最低累計繳納年限15年,辦理退休手續後,享受按月領取退休金待遇。

3、社保是繳納年限越長,繳費越多,退休時領取的退休金就越多。

11樓:手機使用者

我是下崗工人養老金到底要交多少年醫療保險每年也要自己交

我在單位交了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我現在不想交了,等再過幾年交,我將怎麼辦好

在乙個單位交了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我現在不想交了,等再過幾年交,醫保中斷幾年之後會重新計算繳費年,影響享受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待遇,辭職後可以以靈活就業人員繳納社保。參保條件 凡具有本市城鎮戶籍 符合參保條件需參加社會保險的靈活就業人員.繳費登記 可自行選擇到市內地稅部門任一登記點 下稱 登記崗 辦理...

我以前在一家單位交了幾年的養老保險,09年辭職,到現在養老保險沒有交,現在到了另一家新單位,又開始交

以後享受社保待遇的兩個必要條件是 1 累計繳費最低滿15年 有個別地方累計最低繳費年限不同 2 必須達到退休年齡,男一般60歲,女一般55歲。只要滿足這兩個條件就可以了。所以,你在新單位只要把以前單位幫買的資料 社保本 給到新單位就可以了,新單位會在原來繳費的賬號上繼續幫你買的。中間有段時間沒買,沒...

我在以前的單位交了月的養老保險,後來換別的單位,現在不想繼續交,那月我要不要拉應該怎麼辦

從今年開始已經不能退保了 你不想繼續交可以不交 但是已經交的是沒法退的 要不回來了 以現在的養老保險的政策發展和實際,你在同一統籌地區是不可能建立兩個賬戶的。建立最後也要合併。退保的前提是出國定居和死亡,否則不能退保。 天外上官 現在不允許退保,就讓它放著吧,以後想交的時候可以繼續交 沒有關係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