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伺服器RAID5怎麼做,我想做RAID 5怎麼做

時間 2022-11-29 06: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以華為rh2288伺服器為例,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開機根據螢幕提示按ctrl+r進入raid設定介面2、游標移動到sas3108(bus0x01…)上按f23、選擇raid等級,然後使用tab鍵切換到右側按enter選擇所有硬碟(硬碟被選中後在前方的核取方塊中會出現乙個x表示選中這塊硬碟了)。

之後到basic-settings中設定,這裡我首先切換單位從tb切換到gb,然後設定乙個1024gb的空間,並沒有全用所有的空間,剩下的空間還可以做成乙個盤,同樣做raid5

4、用剩下的硬碟容量做另外乙個raid5

5、做好raid後,進行快速初始化。

6、最後可以設定第一塊盤作為啟動盤。按ctrl+p可以在不同大頁籤間切換,切到virtual-driver-management下。

7、重啟伺服器。

2樓:匿名使用者

圖4-5選擇介面卡頁面。

步驟3:webbios主頁面如圖4-6所示,左側為選項卡,右側顯示為現有的物理硬碟,硬碟狀態為unconfigured good(沒有配置但已準備好的硬碟)。點選左側「configuration wizard」按鈕。

請點選輸入**描述。

圖4-6 webbios主頁面。

步驟4:在raid卡配置嚮導中,選擇「add configuration」新增配置到現有raid卡系統,如圖4-7所示,然後點選「next」按鈕。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我想做raid 5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把硬碟插好,開機按熱鍵進入raid控制介面(開機時有提示,一般是ctrl+a、ctrl+h、ctrl+i等)。在配置介面中把3塊硬碟做成raid5,劃分邏輯驅動器(邏輯驅動器在作業系統看來就是硬碟),重啟機器,安裝作業系統(可能需要先在bios中設定啟動裝置)。

提示幾點:1、你的3塊硬碟在做raid時,上面的資料都會被清空;

2、3塊硬碟做raid5的話,最終的容量是最小那塊盤的容量*2;

3、絕大部分主機板都不能用ide硬碟組raid;

4、如果是intel主機板,可以考慮使用intel matrix raid技術來組建raid,方式更靈活;

5、亦可以考慮使用軟raid(windows和linux都有相應的功能),方式也很靈活;

6、如果主機板沒有整合raid控制器,可以購買raid卡來組建raid;

7、使用raid過程中,一旦raid陣列報警,最佳的解決辦法是立刻購買新的硬碟把報警的硬碟更換,而不是到知道上來提問,切記切記!!

8、請認真閱讀你的raid控制器的技術手冊(如果是整合raid,應該在主機板說明書中);

9、你確定自己真的需要使用rarid麼?

另外給個詳細的參考:

raid 5 是一種儲存效能、資料安全和儲存成本兼顧的儲存解決方案。 raid 5可以理解為是raid 0和raid 1的折中方案。raid 5可以為系統提供資料安全保障,但保障程度要比mirror低而磁碟空間利用率要比mirror高。

raid 5具有和raid 0相近似的資料讀取速度,只是多了乙個奇偶校驗資訊,寫入資料的速度比對單個磁碟進行寫入操作稍慢。同時由於多個資料對應乙個奇偶校驗資訊,raid 5的磁碟空間利用率要比raid 1高,儲存成本相對較低,是目前運用較多的一種解決方案。

4樓:我新手請指教

您好:您的問題好像有點簡單,您可以具體說明是什麼機器型號的。

伺服器怎麼做raid

5樓:翦念桃庹康

先做全備,然後做raid0+1(兩塊硬碟做raid0,就有兩組raid0,兩組raid0做raid1,主要看你的raid控制器支不支援raid0+1,不行的話,做raid5好了,有塊hotspace,)然後倒資料唄。

6樓:虎俊包燦

你要說清楚機型啊。

然後不同的機型快捷鍵不同,按快捷鍵進入raid卡bios設定raid就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做完raid1後在系統裡只能看到一塊硬碟,可以進raid卡的配置介面,可以看到所有的硬碟,如果是raid1卡的話,在自建的餓過程中按ctro+c,是raid5卡,按ctrl+r,注意進去不要亂作操作。

8樓:匿名使用者

做raid應該在裝系統之前,既然你能看到c盤,看來已經裝過windows系統了,也許已經作了raid1呢。

在裝置管理器裡面看磁碟驅動器,如果顯示出你的硬碟型號就說明沒做過,做了raid顯示的是建立raid時輸入的raid卷名稱。

如果還沒有做raid,開機的時候仔細看螢幕提示,會告訴你按哪個鍵可以配置raid,不同的raid卡是不一樣的,另外,伺服器的說明書和隨機光碟都應該有詳細的說明。

伺服器怎麼做raid?

9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1、首先伺服器開機,出現下圖介面按f10。

2、然後在下圖中選擇perform maintenance。

3、點選arry configuration utility。

4、左側下面是未分配的磁碟,選中unassigned drives然後點選create array。

5、下圖中1和2兩個磁碟已經做過陣列,所以在右下腳顯示3到8的磁碟容量,選擇3到5(也可以全部選擇),然後點選ok。完成。

組成部分:raid磁碟陣列是由很多**較便宜的磁碟,組合成乙個容量巨大的磁碟組,利用個別磁碟提供資料所產生加成效果提公升整個磁碟系統效能。利用這項技術,將資料切割成許多區段,分別存放在各個硬碟上。

磁碟陣列還能利用同位檢查(parity check)的觀念,在陣列中任意乙個硬碟故障時,仍可讀出資料,在資料重構時,將資料經計算後重新置入新硬碟中。

磁碟陣列作為獨立系統在主機外直連或通過網路與主機相連。磁碟陣列有多個埠可以被不同主機或不同埠連線。乙個主機連線陣列的不同埠可提公升傳輸速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收藏下收藏下收藏下收藏下收藏下收藏下。

華為rh2285怎麼把新硬碟加入raid5

11樓:網友

已經配好的raid5不能再加盤,只能拆了重新做,當然重要資料要先導到別的地方。

12樓:_殘風追雪

華為的沒接觸過,不過以ibm的經驗,好像這樣行不通,重新做raid一定要重新分配,資料也都保不住,你還是備份吧,謹慎點。

已做raid5的伺服器新增硬碟需要怎麼做

13樓:沙墟沙墟

方法/步驟。

1.在啟動過程中按「y」 或者 「ctrl + h " 進去webbios

2.進入之後會選擇是否請清理。

3.進入webbios 介面。

4.選擇配置陣列。

5.選擇」新的設定「

6.選擇」自動「(也可以自己手動設定,這裡介紹的自動設定,簡單一些)7.確定設定是否正確。

8.是否儲存設定。

9.返回主頁面,然後選擇 「退出」

10.然後就可以進行系統的安裝了!end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擴容嗎?如果是擴容直接插上硬碟就可以。在系統裡就可以認到了。到磁碟管理裡面初始化下硬碟。分配下盤復就可以了。

15樓:西瓜賊甜

重做或者新增的盤做熱備。

伺服器做了raid 5之後硬碟怎麼分割槽呢?

有伺服器做了raid5後容量不夠想再加或

如果你想讓新加的硬碟也作為raid的一部分,你必須重新配置raid,所有資料將丟失。如果你不考慮新加的硬碟上的資料冗餘,你可以把新硬碟配置為另乙個容器,有些地方叫邏輯驅動器。那麼原來的raid中的資料不會丟失。 善良的樂觀 可以把新硬碟配置為另乙個容器,有些地方叫邏輯驅動器,那麼原來的raid中的資...

伺服器做了raid5壞了一塊硬碟,我如何在電腦裡檢視資訊

raid5資料以塊為單位分布到各個硬碟上。不對資料進行備份,而是把資料和與其相對應的奇偶校驗資訊儲存到組成raid5的各個磁碟上,並且奇偶校驗資訊和相對應的資料分別儲存於不同的磁碟上。當raid5的乙個磁碟資料損壞後,利用剩下的資料和相應的奇偶校驗資訊去恢復被損壞的資料。電腦系統裡,你可以檢視一下 ...

伺服器怎麼做RAID,伺服器硬碟怎樣做陣列

ms殭屍 製作磁碟陣列 raid,redundant array of independent disks 可以有以下操作 在adaptec磁碟陣列控制器上建立raid 容器 在這種陣列卡上建立容器的步驟如下 注意 請預先備份您伺服器上的資料,配置磁碟陣列的過程將會刪除伺服器硬碟上的所有資料 第1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