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伺服器做了raid5後容量不夠想再加或

時間 2021-09-01 15:13:5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讓新加的硬碟也作為raid的一部分,你必須重新配置raid,所有資料將丟失。如果你不考慮新加的硬碟上的資料冗餘,你可以把新硬碟配置為另乙個容器,有些地方叫邏輯驅動器。那麼原來的raid中的資料不會丟失。

2樓:善良的樂觀

可以把新硬碟配置為另乙個容器,有些地方叫邏輯驅動器,那麼原來的raid中的資料不會丟失。

1、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乙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容量是硬碟最主要的引數。硬碟分為固態硬碟(ssd)、 機械硬碟(hdd )、混合硬碟(hhd )。ssd採用快閃儲存器顆粒來儲存, hdd 採用磁性碟片來儲存,混合硬碟是把磁性硬碟和快閃儲存器整合到一起的一種硬碟。

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

2、磁頭技術包括:磁頭復位節能技術,通過在閒時對磁頭的復位來節能;多磁頭技術,通過在同一碟片上增加多個磁頭同時的讀或寫來為 硬碟提速,或同時在多碟片同時利用磁頭來讀或寫來為磁碟提速,多用於伺服器和資料庫中心。

3樓:

正常情況下應該是可以使用的,伺服器會關閉不使用的sata介面,檢視一下bios中連硬碟的介面是否是開啟的,如果是關閉的就會出現識別不了的情況。

其實也可以使用行動硬碟啊,usb,或是usb的儲存櫃也能算是本地磁碟吧。而且usb的儲存櫃也可以做raid,或者直接把硬碟都換成600g的,容量就能擴大一倍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再插硬碟了,你在光碟機口接上硬碟,沒辦法上機殼,而且伺服器的硬碟源介面不能接轉介面,只能外接乙個電源。

如果資料儲存速度不高的話,可以接nas,對映網路驅動器就行,對映出乙個碟符來。大部分程式支援,比如sql備份,雖然不能選擇對映的硬碟,但是你新增路徑還是可以工作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公司也是這個r410,前面這4個硬碟是插在主機板pci上的陣列卡的,這個陣列卡不支援2t以上的硬碟,你插了4個硬碟了,所以pci上的陣列卡沒位置了。那就轉到主機板上的sata口上了,主機板有5個sata口,開機按f2 在bios中的sata選項設定成ata就可以在系統中看到你插入的硬碟,由於電源沒有供電口,你只能外接電源,樓主的已外接了電源也無法實現,是不是你的電源沒有跳線開啟,開啟後外接的電源風扇是會轉的。主機板的5個sata可以識別2t以上的硬碟,也可以在bios中設定 riad。

6樓:帖正平

你接硬碟進去做乙個lvm應該可以的

華為伺服器RAID5怎麼做,我想做RAID 5怎麼做

以華為rh2288伺服器為例,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 開機根據螢幕提示按ctrl r進入raid設定介面2 游標移動到sas3108 bus0x01 上按f23 選擇raid等級,然後使用tab鍵切換到右側按enter選擇所有硬碟 硬碟被選中後在前方的核取方塊中會出現乙個x表示選中這塊硬碟了 之後到b...

伺服器做了raid5壞了一塊硬碟,我如何在電腦裡檢視資訊

raid5資料以塊為單位分布到各個硬碟上。不對資料進行備份,而是把資料和與其相對應的奇偶校驗資訊儲存到組成raid5的各個磁碟上,並且奇偶校驗資訊和相對應的資料分別儲存於不同的磁碟上。當raid5的乙個磁碟資料損壞後,利用剩下的資料和相應的奇偶校驗資訊去恢復被損壞的資料。電腦系統裡,你可以檢視一下 ...

伺服器都要做raid嗎做了raid有什麼作用

晏智淵 伺服器做raid是為了資料安全與提高讀寫速度。舉個例子,普通pc你在共享資料夾之後可以有多個人從你的pc讀取資料,人多點就是慢點,受到網路頻寬與硬碟讀取速度限制,但是每個人多多少少總能讀到,就是慢點,但是反過來多人同時向你的pc寫入資料,那麼你就掛了,死啦死啦地,具體理論我就不多講了,總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