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加固態硬碟,為什麼要加一個固態硬碟

時間 2021-09-01 15:13:51

1樓:45度角有點暈

固態的讀取速度非常快,系統安裝在固態,開機速度是非常快的,大型遊戲檔案放固態裡面也加快了開啟速度和讀取速度。對於一些老機器,也是一個升級加強效能的好辦法,對於追求效能的使用者是需要一款固態硬碟。

對筆記本來說,固態硬碟更有省電、噪音小等好處。

1:省電

實際上平均硬碟功耗不過10w,筆記本的算3w固態就算1w不到,哪功耗也不嚴重,如果只是使用到固態的時候,機械硬碟就待機甚至改變,這樣降低的功耗和熱量,熱量少了散熱器就可以少轉,多多少少提升了續航啊。

2:熱量低

本身筆記本的散熱一直是大問題,筆記本裝固態稍稍降低了點。

3:安全性

固態硬碟沒有機械部件,在根本上防止在筆記本意外撞擊跌落時硬碟損壞資料丟失。

總之它可以讓你的老系統體驗到網頁和軟體秒開,十幾秒進系統的感覺。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給你說說固態硬碟的優點:

第一,ssd不需要機械結構,完全的半導體化,不存在資料查詢時間、延遲時間和磁碟尋道時間,資料存取速度快,讀取資料的能力在100m/s以上,最高的目前可達300m/s。

第二,ssd全部採用快閃記憶體晶片,經久耐用,防震抗摔,即使發生與硬物碰撞,資料丟失的可能性也能夠降到最小。

第三,得益於無機械部件及flash快閃記憶體晶片,ssd沒有任何噪音,功耗低。

第四,質量輕,比常規1.8英寸硬碟重量輕20-30克,使得便攜裝置搭載多塊ssd成為可能。同時因其完全半導體化,無結構限制,可根據實際情況設計成各種不同介面、形狀的特殊電子硬碟。

缺點就是成本太高.所以用固態硬碟做系統盤,機械盤做儲存檔!划算!

3樓:

ssd硬碟啟動快啊,把系統裝到固態硬碟裡可以極快的提高電腦啟動速度。如果ssd不裝系統裝別的檔案的話反應也是相當迅速的

4樓:非法使用者

固態硬碟讀寫速度比機械硬碟快,可以用固態硬碟做系統分割槽,加快開機啟動速度和系統反應速度

5樓:蔡志賢b賢

固態的全稱就是ssd固態

固態硬碟的反應速度是很快的,比我們現在用的普通硬碟快多了,不過,**也很貴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類固態硬碟,還有一種ide flash的用著沒啥區別

7樓:審判大人

沒硬碟咋開電腦啊,如果把電腦比作人,那硬碟就是肉體,專門儲存能量

8樓:匿名使用者

用固態硬碟的就是錢燒的 最直白的回答

9樓:中國郎戰隊

固態的可比我們這些普通的要好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沒有什麼區別,叫法不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怕有的人不知道 什麼是ssd啊 再解釋一下不行啊

為什麼電腦無法顯示固態硬碟,為什麼安裝固態硬碟在電腦裡面沒有顯示?

女神 固態硬碟電腦不顯示的原因,原因及解決辦法 1 拿到ssd後,需格式化 4k對齊後才能裝系統。未格式化之前,在 我的電腦 管理 磁碟管理 裡才能看到未初始化的硬碟。2 請確認是否安裝正確,桌上型電腦連線方式是與原來機械盤一樣接資料線和電源線。本本用2.5寸是接到原硬碟位,或是預留的msata和n...

固態硬碟對主機板有什麼要求嗎,要上固態硬碟對主機板和機箱有什麼要求嗎

陰涵柳欒鳴 sata介面的固態硬碟對主機板要求不高,只要有sata硬碟資料線和電源介面,有2.5寸硬碟安裝位即可。如果是m.2介面的固態硬碟還需主機板支援m.2介面。這種介面多半使用在筆記本和便攜裝置上,例如高速攝像攝影器材上。此外安裝固態硬碟還需要注意安裝方式。現在主流的主機板預設的硬碟工作方式多...

為什麼要加稀硝酸,為什麼要加稀硝酸酸化?

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這個實驗的目的是判斷溶液中是否含有硫酸根,如果不滴入稀硝酸,如果溶液中有碳酸根和亞硫酸根的話,碳酸銀和亞硫酸銀都是沉澱,會干擾實驗效果。所以在滴入硝酸銀之前需要加入稀硝酸,使得碳酸根和亞硫酸根都生成氣體,從而避免干擾。硝酸分子式為hno3,是一種有強氧化性 強腐蝕性的無機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