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服器怎麼做RAID,伺服器硬碟怎樣做陣列

時間 2021-09-12 22:43:31

1樓:ms殭屍

製作磁碟陣列(raid,redundant array of independent disks),可以有以下操作:

在adaptec磁碟陣列控制器上建立raid(容器),在這種陣列卡上建立容器的步驟如下(注意:請預先備份您伺服器上的資料,配置磁碟陣列的過程將會刪除伺服器硬碟上的所有資料!):

第1步,首先當系統在自檢的過程**現如(圖1)提示時,同時按下“ctrl+a”組合鍵。進入如(圖2)所示的磁碟陣列卡的配置程式介面。

圖一圖二

第2步,然後選擇“container configuration utility”,進入如(圖3)所示配置介面。

圖三第3步,選擇“initialize drivers“選項去對新的或是需要重新建立容器的硬碟進行初始化(注意: 初始話硬碟將刪去當前硬碟上的所有資料),按回車後進入如(圖4)所示介面。在這個介面**現了raid卡的通道和連線到該通道上的硬碟,使用“insert”鍵選中需要被初始化的硬碟(具體的使用方法參見介面底部的提示,下同)。

圖四第4步,全部選擇完成所需加入陣列的磁碟後,按加車鍵,系統鍵彈出如(圖5)所示警告提示框。提示框中提示進行初始化操作將全部刪除所選硬碟中的資料,並中斷所有正在使用這些硬碟的使用者。

圖五第5步,按“y”鍵確認即可,進入如(圖6)所示配置主選單(main menu)介面。硬碟初始化後就可以根據您的需要,建立相應陣列級別(raid1,raid0等)的容器了。這裡我們以raid5為例進行說明。

在主選單介面中選擇“create container”選項。

圖六第6步,按回車鍵後進入如(圖7)所示配置介面,用“insert”鍵選中需要用於建立container(容器)的硬碟到右邊的列表中去。然後按回車鍵。在彈出來的如(圖8)所示配置介面中用回車選擇raid級別,輸入container的卷標和大小。

其它均保持預設不變。然後在“done”按鈕上單擊確認即可。

圖七圖八

第7步,這是系統會出現如(圖9)所示提示,提示告訴使用者當所建立的容器沒有被成功完成“scrub(清除)”之前,這個容器是沒有冗餘功能的。

圖九第8步,單擊回車後返回到如(圖6)所示主選單配置介面,選中“manage containers”選項,單擊回車後即彈出當前的容器配置狀態,如(圖10)所示。選中相應的容器,檢查這個容器的“container status”選項中的“scrub”程序百分比。當它變為“ok”後,這個新建立的container便具有了冗餘功能。

圖十第9步,容不得器建立好後,使用“esc”鍵退出磁碟陣列配置介面,並重新啟動計算機即可。

以及另一種,在aim/lsi磁碟陣列控制器上建立logical drive(邏輯磁碟),注意:請預先備份您伺服器上的資料,配置磁碟陣列的過程將會刪除您的硬碟上的所有資料!整個磁碟陣列配置過程與上面介紹的在adaptec磁碟陣列控制器上建立容器的方法類似。

具體如下:

第1步,在開機自檢過程中,出現如(圖1)所示提示時,按下“control+m”組合鍵,進入如(圖2)所示的raid的配置介面。

圖一圖二

第2步,按任意鍵繼續,繼續進入如(圖3)所示管理主選單(management menu)配置介面。選中“configure”選項,然後按回車鍵,即彈出下級子選單,如(圖4)所示。

圖三圖四

第3步,如果需要重新配置一個raid,請選中“new configuration”;如果已經存在一個可以使用的邏輯磁碟,請選中“view/add configuration”,並按回車鍵。在此,我們以新建磁碟陣列為例進行介紹。選擇“new configuration”選項。

按回車鍵後,彈出一個小對話方塊,如(圖5)所示。

圖五第4步,選擇“yes”項 ,並按回車鍵,進入如(圖6)所示配置介面。使用空格鍵選中準備要建立邏輯磁碟的硬碟,當該邏輯磁碟裡最後的一個硬碟被選中後,按回車鍵。

圖六第5步,如果您的伺服器中的陣列卡型別是perc4 di/dc,此時在回車後,將顯示如(圖7)所示配置介面,否則請直接趕往第7步。

圖七第6步,按空格鍵選擇陣列跨接資訊,例如span-1(跨接-1),出現在陣列框內。 可以建立多個陣列,然後選擇將其跨接。

第7步,按“f10”鍵配置邏輯磁碟。選擇合適的raid型別,其餘接受預設值。選中“accept”,並按回車鍵確認,即彈出如(圖8)所示的最終配置資訊提示框。

圖八第8步,剛建立的邏輯磁碟需要經過初始化才能使用。按esc 鍵返回到如(圖3)所示的主選單,選中“initialize”選項,並按回車鍵,進入如(圖9)所示初始化邏輯磁碟介面。

圖九第9步,選中需要初始化的邏輯磁碟,按空格,彈出一個詢問對話方塊,如(圖20)所示。選中“yes”,並按回車鍵,彈出初始化程序(注意,初始化磁碟化損壞磁碟中的原有資料,需事先作好備份)。

圖十第10步,初始化完成後,按任意鍵繼續,並重啟系統,raid配置完成。

2樓:翦念桃庹康

先做全備,然後做raid0+1(兩塊硬碟做raid0,就有兩組raid0,兩組raid0做raid1,主要看你的raid控制器支不支援raid0+1,不行的話,做raid5好了,有塊hotspace,)然後倒資料唄

3樓:虎俊包燦

你要說清楚機型啊。

然後不同的機型快捷鍵不同,按快捷鍵進入raid卡bios設定raid就行

我是青島dell保外服務的工程師,希望可以幫助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做完raid1後在系統裡只能看到一塊硬碟,可以進raid卡的配置介面,可以看到所有的硬碟,如果是raid1卡的話,在自建的餓過程中按ctro+c,是raid5卡,按ctrl+r,注意進去不要亂作操作。

5樓:匿名使用者

做raid應該在裝系統之前,既然你能看到c盤,看來已經裝過windows系統了,也許已經作了raid1呢

在裝置管理器裡面看磁碟驅動器,如果顯示出你的硬碟型號就說明沒做過,做了raid顯示的是建立raid時輸入的raid卷名稱

如果還沒有做raid,開機的時候仔細看螢幕提示,會告訴你按哪個鍵可以配置raid,不同的raid卡是不一樣的,另外,伺服器的說明書和隨機光碟都應該有詳細的說明

伺服器硬碟怎樣做陣列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伺服器有陣列卡(raid卡)(目前有些低端伺服器整合了簡易的raid 功能也可),

一般過程是:開機開始時按照提示 ,一般是先bios設定 ,然後就是 raid設定提示,進入raid設定程式,根據硬碟數量,設定成raid0(相當於將全部硬碟合併為一個大硬碟,優點是除容量為硬碟之和外,速度由於並行儲存比單一硬碟提升好多),raid 1 (相當於複製備份,兩塊硬碟儲存相同內容,依此類推提高可靠性;raid 5兼具上面兩種優勢等等 ) .

設定完畢後,以後伺服器上的硬碟,物理上是按照raid的設定重新組織了,當然 接下來安裝server系統時在分割槽前也需要按照提示安裝廠商提供的raid驅動程式!

華為伺服器RAID5怎麼做,我想做RAID 5怎麼做

以華為rh2288伺服器為例,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 開機根據螢幕提示按ctrl r進入raid設定介面2 游標移動到sas3108 bus0x01 上按f23 選擇raid等級,然後使用tab鍵切換到右側按enter選擇所有硬碟 硬碟被選中後在前方的核取方塊中會出現乙個x表示選中這塊硬碟了 之後到b...

惠普伺服器硬碟怎麼接pc,惠普伺服器硬碟怎麼接pc

浙中國象棋大師 下圖是支援熱插拔的scsi硬碟。如果普通pc機上沒有scsi介面,則需要加裝一塊具有scsi介面的轉接卡。下圖是 雅德特 adaptec 29160 160m scsi卡,內建2個68針介面,50針一個。臨時性使用也可以購買一條usb轉scsi的電纜。 情況比較複雜,慢慢道來。首先,...

伺服器可以用固態硬碟嗎,伺服器固態硬碟有用嗎,有沒必要多個機械硬碟組RAID

可以用固態硬碟的。不少對iops要求高的專案用pcie的ssd或者乾脆用記憶體,用傳統ssd的現在反倒貌似不太多見,現在主流在用的x86伺服器一般都是針對傳統磁碟優化的,直接把磁碟換成ssd穩定性不一定很好,也不一定能發揮出ssd的優勢,比如傳統伺服器上的陣列卡會有瓶頸,如果真想用ssd最好去買針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