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伯父魯迅先生第一段我從中感受到了什麼

時間 2021-07-19 19:45:15

1樓:

感受到伯父魯迅先生給"我"一種平常人的親切感,也感受到了魯迅先生受到了廣大人民群眾的愛戴。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第二自然段感受到魯迅先生是乙個怎樣的人

2樓:小山村情懷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第二自然段感受到魯迅先生是乙個關心下一代的品質,讀書態度認真,教育下一代講究方法的人。

課文通過回憶周曄伯父魯迅先生生前為別人做的幾件事以及他給「我」的教益,從「四周黑洞洞的」表現了舊社會的黑暗,反映了他憎惡舊社會,同情和關懷勞動人民的性格特徵,讚揚了魯迅先生「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的優秀品質,同時又表達了作者對魯迅先生的無比懷念、敬愛之情。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文章主題:這篇文章是周曄寫的回憶伯父的紀念性文章,通過回憶伯父魯迅先生生前給自己留下的印象深刻的幾件事,說明魯迅先生是乙個愛憎分明,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的人,表達了作者對魯迅先生的無比懷念、熱愛與敬仰之情。

附:我的伯父魯迅先生第二自然段

那天臨走的時候,伯父送我兩本書,一本是《表》,一本是《小約翰(hàn)》。伯父已經去世多年了,這兩本書我還儲存著。

周曄寫的《我的伯父魯迅先生》的第一段在全文中有什麼作用 5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伯父得到這麼多人的愛戴」這句話是為後文留下懸念讓讀者想更加了解魯迅為什麼受人愛戴。其實第一段還有:「我呆呆地望著來來往往弔唁的人,想到我從此永遠見不到伯父的面了,聽不到他的聲音了,也得不到他的愛撫了,淚珠就一滴一滴地掉下來。

」這是文章的情感主線,情感軸心,可引出下文,下文的每件事都可回到此句。

4樓:匿名使用者

乖,我不知道全文是什麼。但我知道上面的回答一定不對。

我盡以上面的第一段猜一下。第一段以作者自己對伯父的想法點出(我約莫著估計是中心,具體你的看全文,如果跟我下面的總結一樣,那就是點明中心。)魯迅本是乙個平凡的個體,卻以其不俗的事蹟得到無數人的愛戴。

(平凡人做不平凡的事,一樣成就偉大。)

5樓:覃紹

第一段總起全文,引人往下看

6樓:匿名使用者

對下文伯父「助人為樂」的形象做鋪墊。

(不知道對不對,但希望能幫到你的忙!!*^_^*~~~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第一自然段。從哪些語句中可以看出魯迅先生得到很多人的愛戴。

7樓:溫雪儀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第一自然段。從「數不清」、「掛滿了」、「大大小小」、「堆滿了」、「各色各樣」中可以看出魯迅先生得到很多人的愛戴。

(請採納!謝謝!)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從伯父的笑中能感受到什麼

8樓:謇婀

哪個笑?說清楚,是談水滸傳裡面的笑還是笑談碰壁?

回答閱讀問題,《我的伯父魯迅先生》中的第一段。幫幫忙。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第一段中「許多」說明什麼,「數不清」寫出了什麼,「大大小小」說明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第一段中「許多」說明【魯迅先生深受人們的愛戴】

數不清寫出追悼的人有很多。

大大小**明了輓聯和花圈的數量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多數不清,大人小孩很多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 》本文採用什麼,第一段是什麼,寫了什麼

11樓:溫雪儀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 》本文採用了倒敘的寫法,第一段是果,寫伯父去世後,「我」看到他受到很多人的愛戴。(請採納!謝謝!)

12樓:愛杜奇君

白描吧←_←那是回憶類的文章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從那些描寫中可以體會到魯迅是個怎樣的人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的問題,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提出一個問題並解答

qq小魔神 魯迅和小作者的伯父一樣,為別人想的多,很愛幫助別人.和爸爸以及 魯迅面貌的不同 庚凌昳 說明了魯迅先生為自己想的少為他人想的多! 王仕節 http zhidao.baidu.com question 15340001.html?fr qrl3參考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提出一個問題並解答 中職...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中的多音字,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所有多音字

123呵呵清穎 樓主你好 蒙 了 沒 地 得 和 好 轉 號 給 更 課文回憶了魯迅先生的哪幾件事?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所有多音字 沐浴知識的春風 冠。號。數 1 多音字 冠 號 數 咳 濟 虹 調 間 2 四字詞語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 的全部多音字 蒙 了 沒 地 得 和 好 轉 號 給 更 我的伯父魯...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描寫魯迅動作的句子

左京文59號 有一次,在伯父家裡,大夥兒圍著一張桌子吃晚飯。我望望爸爸的鼻子,又望望伯父的鼻子,對他說 大伯,您跟爸爸哪兒都像,就是有一點不像 哪一點不像呢?伯父轉過頭來,微笑著問我。他嚼著東西,嘴脣上的鬍子跟著一動一動的。爸爸的鼻子又高又直,您的呢,又扁又平。我望了他們半天才說。你不知道,伯父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