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雛的常見病有哪些,肉雞常見病有幾種

時間 2021-06-03 03:35:05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肉雞的常見病有兩大類。一

類是非傳染病,包括消化不良病、維生素缺乏症、版缺硒病等;另一權類是傳染病,包括大腸桿菌病、沙門氏菌病、煙曲黴菌病、葡萄球菌病、傳染性法氏囊病、雞新城疫、雞傳染性支氣管炎病、雞球蟲病、禽流感等。

非傳染病多由於飼養管理不當,如飼料配合不當、溫度不當、空氣不適等原因造成的。通過加強飼養管理,調整飼料的營養配方,加強對飼養員的技術培訓等措施,可以有效控制非傳染病的發生。

肉雞傳染病的流行是乙個複雜的矛盾過程,是由傳染源、傳播途徑和易感雞三個環節相互聯絡而造成的。因此,通過制訂合理的免疫程式、給藥程式和消毒程式等防疫措施,可消除或切斷造成流行的三個環節的相互聯絡,就會使疫病不發生或不致繼續傳播。這些措施應包括「養、防、檢、治」四個基本內容的綜合性防疫措施。

綜合性防疫措施又可分為平時的預防措施和發生疫病時的撲滅措施兩個方面。

雛雞容易發生哪些傳染病,如何區別?

貓咪十大常見病有哪些,貓常見病症?

吉寵博樂丹 急性胃炎 貓咪的嘔吐物呈透明活白色狀表示嘔吐出的是胃液,這類嘔吐是急性胃炎的情況最為常見。如果吐完以後沒有其他的症狀不用擔心禁食12小時就可以了。如果還有其他的反應就要去醫院進行全面化驗。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是指不同 引起的慢性胃黏膜炎性病變,以胃動力及消化障礙為主要特徵,發病率在各種胃病...

養魚要點和魚的常見病,魚缸養魚的常見病有哪些

吃冰聲控小冰塊 新手養魚必備教程,職業養魚老師講解,養魚常見病如何 常見魚病有哪些? 中國農業出版社 魚病主要分為兩類。1 生物性魚病 由有生命的動物或植物引起,由病毒 真菌 細菌以及單細胞藻類等微生物的侵入而引起的疾病,又稱為微生物魚病。由於微生物魚病大多發病急 傳播快 發病率與死亡率較高,傳染性...

熱帶魚有哪些常見的病,熱帶魚常見病

幾種主要魚病 一 細菌性腐敗病 病魚體表區域性或大部發炎充血 脫鱗 鰭基充血,鰭端爛蝕,鰭條間組織破壞 腮蓋和 上下額常出現紅斑,腮蓋表皮有時爛掉,露出腮蓋骨。本病春末夏初流行,病魚遊動緩慢,常獨處水面,不久死去。可選用呋喃西林 漂白粉 抗生素等 二 爛鰭病 魚鰭破損變色無光澤,爛處有異物,或透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