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魚常見病,鸚鵡魚怎麼養,鸚鵡魚有哪些常見病?如何預防?

時間 2021-09-18 13:07:20

1樓:孫培勝僪儀

是白點病,直徑約0.8mm,為肉眼可見的小白點。在水溫18-23℃的情況下,小瓜蟲常寄生在魚的皮下、尾鰭和鰓部,吸食魚體組織的營養,並刺激魚體分泌大量粘液,因此在魚體表形成乙個個白色膿泡,遍布魚全身。

熱帶魚患此病時,表現在魚鰭上先出現白點,魚兒顯得精神呆滯、漂浮於水面,很少活動。或者常在水草、砂石旁側身迅速游動蹭癢。嚴重時,導致魚體周身密布白點、停止攝食、肌體消瘦、呼吸困難直至死亡,病程一般約為5~10天。

因小瓜蟲不耐高溫,一般25℃以上就會停止發育,當水溫公升至28~30℃時,就會自然死亡。因此對患白點病的熱帶魚來說,**並不太麻煩。只須將水溫維持在28~30℃左右,一星期以後,魚體表的胞囊就會全部脫落。

如果此時在輔以藥物**,效果會更好。用藥物**時,可在魚缸中用0.1ppm的硝酸亞汞作藥浴處理。

對病重的魚,可用2ppm的硝酸亞汞或0.5ppm孔雀石綠溶液侵洗病魚2-3小時。當病魚症狀消失後,要及時更換新水,以免時間太長引致魚的汞中毒。

預防此病只須注意保持25℃以上的水溫,引進新魚時先將新魚用高錳酸鉀溶液或鹽水浸泡消毒後才放入魚缸,一般就能杜絕白點病的發生。

白點病的症狀:在患病初期,病魚會用身體摩擦硬物,希望藉此清除身上討厭的病原體。病魚體表、鰭條和鰓上可見許多小白點。

病魚消瘦,浮於水面或群集一角,很少活動。後期體表如同覆蓋一層白色薄膜,粘液增多,體色暗淡無光。

白點病的發生環境:有明顯的季節性,水溫上下波動小瓜蟲繁殖,15—23℃的水溫最適於小瓜蟲繁殖。

白點病的**方法:無論使用什麼藥物首先要提高水溫到30度。可利用小瓜蟲不耐高溫的方法,促使產生在魚體表面的孢子快速成熟,加速其生長速度,使他們從魚體表面脫落。

**藥物:1。也可用5%鹽水浸泡數天;2。

或用百萬分之二(2ppm)的甲基藍溶液,每天浸泡6小時;3。用百萬分之零點零五(0.05ppm)的孔雀石綠和百萬分之二十五(25ppm)的甲醛溶液混合處理,療效較好;4。

或用28~30℃的百萬分之二(2ppm)的鹽酸奎寧藥液浸泡3~5天;5。或用百萬分之二(2ppm)的硝酸亞汞藥液浸泡30分鐘;6。或用百萬分之五十至七十(50~70ppm)濃度的紅汞溶液浸泡5~15分鐘,每天2次

**待白點消失後,仍要用藥一段時間使未附著魚體的小瓜蟲死亡

鸚鵡魚有哪些常見病?如何預防?

2樓:deat丶

常見病症及預防**方法

1、白點病。傳染性很強的外寄生蟲病;一年四季都可感染,發病率和死亡率很高。

症狀:早期,各鰭及身軀有個別的小白點,有食慾,精神沒有多大變化;中期,鰭、身軀到處是白點,沒有食慾,不愛活動,到處蹭癢,顏色變暗;晚期,白點布滿全身,魚浮在水面或沉入箱底。魚有氣無力,左右搖擺,體表粘膜增多,呼吸困難,窒息而死。

**:此病要綜合**,只用藥收效不大,加強飼養管理很重要。首先停食4~5天,減少汙染;同時保持水溫恆定,公升溫比原水溫高2~3℃為佳。

在沒有水草的情況下可適當投藥,因水草對各種藥物敏感很快枯死。

2、黑斑病。極為常見的觀賞魚疾病,一年四季皆會出現此病。

症狀和病變:魚體長出「黑斑點」,呈灰白色,菌絲與傷口的細胞組織纏繞粘附,使組織壞死。同時病魚食慾減退,最後死亡。

**:放養新魚的水族箱裡可投放少量食鹽以抑制水黴的發生、投放活餌料時注意清潔消毒。水質保持清潔以隔絕水黴菌的生長。一般可以防止此病的發生。

3、膚黴病。又稱水黴病、白毛病,為觀賞魚最常見疾病之一。膚黴病一年四季均可出現,以初春和晚冬最常見。

症狀:受黴菌感染的魚體,通常**布滿白翳一層,尤其是黑色、紅色魚最為明顯,從而失去魚體應有的光澤。隨後活動遲鈍,常呈呆滯狀,浮於水面,若不及時**,魚體黴菌蔓延,患處肌肉腐爛,食慾減退,最終導致死亡。

**:為了防止水黴病的發生,應注意操作時盡量防止損傷魚體和寄生蟲咬傷,並可在水中投入少量食鹽,以抑制水黴病的發生。

幼魚模擬海藻碎屑隨水流漂動,受驚嚇時會躲入沙中,夜晚潛沙而眠,屬肉食性,以小型底棲動物為食,它們的嘴裡上下都有一排牙齒,不僅能咬下粗硬的海藻,而且連多刺的海膽也不能倖免。鸚鵡魚棲息在礁沙混合區,主要生活在熱帶和**帶海洋水面下30-50厘公尺的深度中。

另有一種由美洲慈鯛雄紅魔鬼魚和紫紅火口雜交培育成的淡水賞觀魚,因體色鮮紅,又稱為血鸚鵡。鸚鵡魚或稱鸚嘴魚,鸚鵡魚,學名洛神頸鰭魚,隆頭魚科的屬類,俗稱有鸚哥魚、鸚嘴魚、紅楔鯛等,是生活在珊瑚礁中的熱帶魚類。因其色彩艷麗,嘴型酷似鸚鵡嘴型而得名。

如何養好鸚鵡魚,誰能一步一步教啊

3樓:匿名使用者

1.新缸要刷一遍,濾棉裝好,放好水,放幾天養一養,乙個是讓

水中的有毒氣體揮發,一是讓水溫達到適合鸚鵡魚的溫度 。

2.把捉來的鸚鵡魚連袋子放入缸裡10-20分鐘,然後解開塑膠袋倒入缸中,先不要餵食,過3天再喂,開始量少點,漸漸加量,到適合的量後,保持一天一次就可以。

3.多觀察,如果有魚變白,就要考慮水質問題,或者缺氧,或者是水溫低,根據情況採取應對措施。

4.鸚鵡魚的習性是喜歡弱酸性且硬度較低的軟水,由於血鸚鵡先天性嘴唇不能閉合,吞吐水流的控制能力較差,經過鰓部的水流較小,靠水流與鰓部交換氧氣的能力較其父本與母本及其它魚類就差得多了。

5.水體必須要有充足的氧氣。血鸚鵡對溫度適應性較 強,在20℃~30℃的水溫中能自由生活。

但是血鸚鵡又對溫度相當敏感,它在低水溫和水溫變動較大的情況下,容易產生應激反應而導致體色暗淡失去艷麗的光澤,甚至會出現黑色的條紋或者斑紋。

6.飼養過程中最好使水溫保持在25℃~28℃範圍內,每次換水前後水溫溫差不宜超過0.5℃。血鸚鵡食性雜,人工餌料、薄片、顆粒、紅蟲、豐年蝦、水虱等幾乎什麼都吃,而且相當貪吃。

7.因此要養活血鸚鵡很容易,要養出體質健壯、體色豔的血鸚鵡卻不是容易的事。每天要定時定量投喂餌料,合理搭配餌料的營養,定期投喂鮮活的小蝦、小魚,最好選用專門為血鸚鵡配製的人工餌料,這種新增了蝦紅素和d一類胡蘿蔔素的飼料,直接投喂不但方便而且可以使血鸚鵡的體色更加鮮豔好看。

4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魚的養殖:

鸚鵡魚是一種比較好養殖的魚類,開缸時一定要用魚專用消毒鹽浸泡0.5小時,然後用清洗洗過兩遍。

清洗過的魚缸加入自來水,開啟氧氣幫浦,並將水溫調製28-30°c,需要使用加熱幫浦加熱。

水一般要靜置3天以上,必要時可以放置在陽光比較充足的地方,通過太陽光進行紫外線消毒。

一周後買回新魚,魚收到後,去掉最外層塑膠袋,將去袋後的魚連袋一起放入魚缸內,一般在30—60分鐘,使袋內水溫與魚缸溫度保持一致。

浸泡在魚缸的滿足30-60分鐘後,開啟袋子將氧氣管放入袋子內,給魚加入氧氣,並緩慢將魚缸的水加到袋內,分三次加入袋內同等量的水,每次加水間隔時間為15分鐘左右。

三次加水結束後,將氧氣幫浦取出,放在魚缸內,並用魚網將魚兒撈進缸中。

魚兒入缸後,讓魚兒在缸內休息一至二天才可以進行餵食。

魚兒換水一周一次,每次換缸內三分之一左右。

最好辦法是:可以弄乙個塑料桶,大小容積同魚缸水的三分之一,並配上乙個氧氣幫浦和加熱幫浦,溫度調製魚缸溫度略高1-2度為宜。一直備好水源,按時更換就好了,魚兒一定養得很好。

5樓:匿名使用者

1、最多6只就差不多了;

2、可以用頂濾盒,這樣濾材放的多,硝化細菌培養好了乙個月換三分之一水就行;

3、頂濾就不需要增氧了;

4、吹流是造水流的方向讓魚衝浪,增氧幫浦是加入空氣5、一般的飼料鸚鵡都吃,可以選寶贈紅可以讓魚更紅6、鸚鵡魚對水質要求不高,一般的自來水曝氣1天就可以,不需要軟水,只有生態系統建立好了,包括迴圈系統、硝化系統,魚就沒問題

另外現在的天氣已經不用加熱棒了,鸚鵡在20以上都可以成活,非常好養還滿意吧,都是魚友,給個最佳吧呵呵

6樓:匿名使用者

1 像我這種缸,我想再新增同等大小的6只,是否有點擁擠?

按正常成年大小的話 的確有點擠

2 不想幾天就換水,是否要加大過濾設施?哪種比較好既實惠.側幫浦好還是底幫浦好?

用濾筒吧

3 如何改善充氧幫浦的噪音,目前就兩隻的情況下間隔多長時間供氧為宜?

出水口加分流管 把分流管直接放到魚缸的水裡 幫浦裡加隔音墊 24小時開4 吹流幫浦和氧氣幫浦的區別?(沒搞懂 我覺得是一樣的)造流和充氧 其實都差不多 用個二合一就行

5 我以前養的魚剩下的飼料是否可以給鸚鵡喂 以前的是寸金。

鸚鵡吃增色飼料 其他最好別喂 一般情況下 開封2個月的飼料最好不喂6 如何測試水質的軟硬?公園裡的水我看很乾淨,也有好多魚生存,那種水弄到魚缸好不好?哦還看到金魚了···

用ph試紙就能側 最好用自來水 井水和地下水水質偏硬 鸚鵡對水質敏感

7樓:趙李琪

看了那大俠複製的我都頭暈了。養好鸚鵡,你首先養好水,你的魚缸功能得強大,也就是說你的迴圈系統要好,氧氣要開足。溫度在27至30度之間的水溫。

換水時溫差不能太大。魚缸的過濾裡放點磁環,培養消化細菌。餵食以10分鐘內吃完最佳。

沒吃完的食物撈出來,別汙染水。有什麼不懂的再問吧,祝你養魚成功!

紅鷹鵡魚怎麼養幾種常見病,紅鸚鵡魚該如何養?

鸚鵡膽子小,可以喂之前先開燈,開燈10分鐘後,等所有魚都適應了,慢慢膽子大了,再餵食。換新水後鸚鵡很活躍,應該勤換水。每天給四小時以上的光照。在喂魚兒愛吃的飼料之前,先少量餵食能增色的顆粒,要少,等魚兒適應後,逐漸加多顆粒,減少愛吃的飼料。鸚鵡魚天生膽小 愛扎堆,注意別喂太飽。要想讓血鸚鵡呈現艷麗的...

鸚鵡魚怎麼養最紅血鸚鵡魚的招財風水

1 最好別把血鸚鵡魚和其他魚群混在一起養,避免它受到驚嚇 受到驚嚇的魚兒會變得瘦小和顏色變淡 而且養血鸚鵡魚的數量不宜多,因為血鸚鵡魚比較活躍,愛玩耍 如80釐米的水族箱,養血鸚鵡魚20條左右。2 血鸚鵡魚最重要的還是靠吃含有色素的飼料,餵養出來的。餵食一些從市面上買回的血鸚鵡魚專用飼料,也可以適當...

鸚鵡魚和什麼魚一起養好呢,鸚鵡魚能和什麼魚養在一起

波奇網 鸚鵡魚 詳情介紹 鸚鵡魚是家庭觀賞魚中比較常見的一種,因為嘴巴張的像鸚鵡而聞名,很多飼養者為了達到觀賞的效果,讓魚缸的魚兒看起來更色彩斑斕,會選擇混養,我們今天說到的就是鸚鵡魚的混養。鸚鵡魚混養搭配 羅漢魚和鸚鵡魚混養 血鸚鵡 詳情介紹 和羅漢魚要從小就混養,一旦長大了就很難再混養在一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