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鸚鵡魚的問題

時間 2022-08-10 23:15: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排除缺氧、水質不好和病菌感染幾種可能。

按每公升水養1厘公尺魚(不含尾鰭)算一下你的魚是不是太多了,多了的話減少尾數或增加氧氣量;魚密度不大的話建議全缸換水(先用高錳酸鉀或濃鹽水消毒魚缸,然後用淡的高錳酸鉀或鹽水消毒魚),所換新水必須為經過晾曬的水,然後在缸裡加入約萬分之一的粗鹽,再把魚撈入,不急著餵食,餓個兩三天再喂,同時增加打氧。

2樓:宇哥

鸚鵡魚屬於高氧魚,要24小時不間斷開氧氣幫浦。換水不要全缸換,1,2天換1/4-1/5就可以了。全缸換水容易把培養好的硝化細菌弄沒了!水溫暫時保持在30度!

3樓:濤濤滔滔套套

得病了!鸚鵡不是高氧魚.

養鸚鵡魚的水質問題,鸚鵡魚最適合的水質是什麼樣的?

鸚鵡容易起黑沙,所以水質要求較高,要求水是經過晾晒處理的水,而且水質偏弱酸性並且軟水效果會更好!家裡養鸚鵡一般達不到這些要求,尤其北方地區,水質偏鹼偏硬,所以,建議在家裡用另一個魚缸晾水,開氣泵和過濾泵,如果陽光直射三天就可以讓水質變得達到標準了,如果在室內晾水,則需要等至少一個星期!建議換水的時候...

鸚鵡魚常見病,鸚鵡魚怎麼養,鸚鵡魚有哪些常見病?如何預防?

孫培勝僪儀 是白點病,直徑約0.8mm,為肉眼可見的小白點。在水溫18 23 的情況下,小瓜蟲常寄生在魚的皮下 尾鰭和鰓部,吸食魚體組織的營養,並刺激魚體分泌大量粘液,因此在魚體表形成乙個個白色膿泡,遍布魚全身。熱帶魚患此病時,表現在魚鰭上先出現白點,魚兒顯得精神呆滯 漂浮於水面,很少活動。或者常在...

鸚鵡魚怎麼養最紅血鸚鵡魚的招財風水

1 最好別把血鸚鵡魚和其他魚群混在一起養,避免它受到驚嚇 受到驚嚇的魚兒會變得瘦小和顏色變淡 而且養血鸚鵡魚的數量不宜多,因為血鸚鵡魚比較活躍,愛玩耍 如80釐米的水族箱,養血鸚鵡魚20條左右。2 血鸚鵡魚最重要的還是靠吃含有色素的飼料,餵養出來的。餵食一些從市面上買回的血鸚鵡魚專用飼料,也可以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