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上畫畫要點,畫畫的五大要點

時間 2022-08-10 23:15:12

1樓:哈一名手繪

牆上畫畫的要點如下:

1、牆繪的基礎是素描、色彩這些繪畫基礎,所以畫牆繪前先把繪畫基礎打牢。

2、跟基礎繪畫在紙上畫不同,牆繪的尺幅大,所需要的繪畫工具不拘一格,抹布、海綿、棍棒、架子、梯子等等都會成為牆繪的工具,需要的繪畫技法也多種多樣。

3、牆繪一般是在刷好乳膠漆的牆面上繪畫,所以牆面要平整、不過分光滑或粗糙、不掉灰。

4、起形時,用鉛筆或粉筆,形準很重要,可以用九宮格起形法,不建議用投影儀。

5、牆繪多用丙烯顏料,丙烯顏料用水調和就可以,調色時顏料不可過稀,調到拿起筆不會往下滴的程度,畫牆上不往下流為好。

6、在牆壁前鋪滿報紙或塑料薄膜,以免弄髒地面,丙烯顏料在作畫時,如果發現有錯誤,可以拿溼抹布擦掉重畫。

7、畫完後,待牆面乾透後,才可觸碰。

畫畫的五大要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畫畫最基礎的是靜物素描 下來就是 素描 速寫 水粉

3樓:魔女沒有隱身衣

投影、交界線、反光、高光、

4樓:匿名使用者

畫畫的五大要點:線、點、 間隔、線的粗細、顏色均勻

在牆上畫畫一般用什麼顏料?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丙烯顏料,用水調和,簡單方便,顏色穩定,當然畫在牆上時也會出現乾濕變化,最大的優點是幹得快 ,幹了之後像油漆一樣不退色。缺點當然也是幹得快,難把握!

手繪牆就是用丙烯加水或者調和油繪製的,顏料不要鋪的太厚,如果畫錯了可以用乳膠漆修。

延伸拓展:

丙烯顏料是用一種化學合成膠乳劑,與顏色微粒混合而成的新型繪畫顏料,屬於人工合成的聚合顏料。丙烯顏料發明於20世紀50年代,是顏料粉調和丙烯酸乳膠製成的,可用於手繪牆畫的繪製上,以及其他的裝飾繪畫。丙烯顏料即溶於水,又可以方便的溶於油畫,是一種非常好的手繪顏料。

丙烯顏料深受畫家歡迎。與油畫顏料相比,它有如下特性:

6樓:哈一名手繪

牆體繪畫一般用丙烯顏料。

丙烯顏料的幾個特性決定了它是牆體繪畫的好選擇:

1、無毒無甲醛:丙稀顏料是水性調和顏料,沒有甲醛等毒性揮發物質,對人體無害;

2、稀釋性強:丙稀顏料可以用水調和,可根據需要調節稀稠;

3、表現力強:丙稀顏料顏色鮮豔,飽和度高;

4、快乾且防水:丙稀顏料只溶於一次水,乾後就不再溶於水了,所以不會受潮也不怕水,平時牆面怎麼打理都行。

7樓:劉凱迪大好人

1.用丙烯顏料繪畫,水性的,環保型。

丙烯顏料是用一種化學合成膠乳劑與顏色微粒混合而成的新型繪畫顏料。丙烯顏料出現於20世紀50年代左右,試驗證明,它有很多優於其他顏料的特徵:乾燥後為柔韌薄膜,堅固耐磨,耐水,抗腐蝕,抗自然老化,不褪色,不變質脫落,畫不反光,畫好後易於沖洗,適合於作架上畫、室內外壁畫等。

它可以一層層反覆堆砌,畫出厚重的感覺;

2.可加入粉料及適量的水,用類似水粉的畫法覆蓋重疊,畫面層次豐富而明朗;如在顏料中加入大量的水分可以出水彩、工筆畫的效果,一層層烘染,推暈,透疊,效果純淨透明。

拓展資料:

牆繪具有特有的場景適應能力,不論怎樣的裝修風格,在有牆面的地方總可設計出一款壁畫來畫龍點睛,為整體裝飾效果增色添彩。牆繪用於:

1、家庭、企業裝飾

牆體點綴;如會議室,展廳,室內電視背景牆,臥房,天花吊頂,浴室瓷磚。

2、酒店、會所

為酒店、會所提供高層次的牆繪壁畫。

3、店鋪裝修

可以為商場、餐廳、服飾精品店、各式連鎖店等設計並人工繪製極具個性的畫面。

4、街道、小區外觀形象

房產公司、社群、的外圍牆美化。

5、校園美化

學校、幼兒園內部牆面的的彩繪,寓教於樂。

8樓:馬堂登孤丹

印象中只有油畫顏料、丙烯是防水的,別的顏料都不ok,如果你在家裡的牆上畫,一般是碰不到水的,碰不到水就不會掉色啊,那就用水粉(覆蓋能力強,一般是由深到淺的畫法)、水彩(覆蓋能力差,一般是由淺到深的畫法)或者墨水畫,水粉塗厚了會乾裂,不好,建議用水彩或墨水,加水稀釋多上幾遍顏色,應該能出來想要的效果...(-

-注:一般賣的廣告顏料是水粉)

純手打,如果幫得上忙,望採納...

9樓:亞麻色少年

不可以,那該是水粉或水彩顏料吧,時間久了會龜裂或潮解,會是你白費功夫或毀了你的傑作

建議使用丙烯顏料,用水調和,簡單方便,顏色穩定,當然畫在牆上時也會出現乾濕變化,最大的優點是幹得快 ,幹了之後像油漆一樣不退色。

缺點當然也是幹得快,難把握!

10樓:杞西淡鵬

牆壁繪畫一般用丙烯顏料,丙烯顏料的以下幾個特性決定了它是牆壁繪畫的好選擇:

1、無毒無異味無甲醛:丙稀顏料是水性調和顏料,沒有甲醛等毒性揮發物質,對人體無害;

2、稀釋性強:丙稀顏料可以用水調和,可根據需要調節稀稠;

3、表現力強:丙稀顏料顏色鮮豔,飽和度高;

4、快乾且防水:丙稀顏料用水稀釋,但只溶於一次水,乾後就不再溶於水了,所以畫面保持的時間更長,平時牆面怎麼打理都行。

5、隨心換:如果您看膩了已有圖案,只需要把原先的圖案粉刷乳膠漆就可以重新繪製您想要的圖案,想換其他牆面裝飾也可以。

11樓:歐慶稱嘉惠

用水粉(廣告色)就比較實惠點啦。當然丙烯和油畫顏料就比較好儲存啦!

我在那綠色那種黑板上用油畫棒畫效果很不錯的!特別用打火機預熱後來點高光效果很好!

12樓:禁止覆蓋

用丙烯比較好,油畫顏色也可以!

13樓:偏愛黑色的貓

手繪牆就是用丙烯加水或者調和油繪製的,顏料不要鋪的太厚,如果畫錯了可以用乳膠漆修改

繪畫的要點是什麼?繪畫時要注意些什麼問題?

14樓:末你要

一、繪畫的要點:

1、從裝飾畫開始研習。畫面分割,點線面構成,視覺平衡,畫面元素排布的節奏感。顏色搭配,顏色分布等等 ,色彩心理學。

從學習視覺美感的最基本規律出發,對以後任何一階段的美術學習幫助都很大。

2、接著素描繪畫開始學習。先學會結構素描,用線條來表達結構關係,空間透視關係。從簡單幾何形體寫生到複雜幾何形體,再到石膏頭像和靜物寫生。

學會如何運筆,如何畫出流暢的線條。目的是學習對物體空間結構表達。

3、通過靜物和風景寫生的方式學習色彩構成,顏色的使用規律,這部分與平面構成中的色彩搭配和分布相呼應。如何用色彩的對比來塑造光影體積,不同光源下不同物體材質的表現,色彩心理學。

二、繪畫注意事項:

1、對於初學者來說,一方面是加強對整體意識的理解,另一方面是在觀察和表現中關注整體關係,克服注意力侷限在某乙個點上的不良習慣。例如在畫乙個頭像時,必須整體地觀察物件,如畫眼睛時要考慮到和耳朵或鼻子之間的關係,而不能孤立地畫眼睛,陷入區域性。

2、把握形體、表現體積感和空間感,是基礎素描另外乙個重要因素,不但要明確物體的形狀、比例、大小,同時還要克服平面描繪,對造型要有最基本的理解和掌握。

15樓:黛妮

一、繪畫的要點是:

1、整體比例;

2、透視關係;

3、明暗關係;

4、色彩諧調;

5、構圖嚴謹。

二、繪畫時要注意的幾個問題:

1、線條要近粗遠細、近清晰遠稍模糊;

2、色彩要有過渡;

3、構圖要記得留白透氣;

4、繪畫主題和標的要明確。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超量臨摹可突破原有畫面狀態

開始臨摹的階段,技巧和筆法的範圍可稍寬,因為作畫者一時還不清楚那一種風格適合自己,在不斷的臨摹練習過程中,慢慢就會領悟到適合自己技巧和筆法, 經過老師及時指導和指明正確的臨摹練習方向,使學生的學習熱情得到提高,也使臨摹學習的效果不斷顯著。臨近學習的後期應根據具體情況進一步收窄臨摹的範 圍,也就是說具體到每一種技巧和筆法的研究與發揚,最終找到適合自己的、最能表達自己方式的、最有畫面效果的和自己最成熟表現方法。如精選兩三張不斷反覆 臨摹直到可以大致地默畫出來,鞏固技法的同時又成竹在胸。

在臨摹最後階段可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整體臨摹或區域性臨摹的調整。例如通過臨摹改善表現較弱的人像 五官之一的嘴部,那麼除了在課堂學習和老師的指導外,還要在課外找一些有關這方面的模板臨摹,包括正面的嘴部、側面的嘴部等多方面多角度進行分析研究,直 到找到自己在表現方法和理解方面的不足,加深認識,多次反覆臨摹以達到能輕鬆自如地表現嘴部這一部位的效果為止。在臨摹的同時還要注意要認真細緻地進行臨 本和模板之間的比較,越接近模板越好,包括模板的表現形式、色調的深淺、線條表現的速度、線條表現的力度等方面進行臨摹。

詳細的內容知識點看這裡:【超殘酷】魔鬼插畫特訓班課程設定(詳細知識點)

二、正確觀察可提公升畫面表現力

素描是一門要求眼、手、腦高度統一的,技術性強的學科,針對這一要點,首先就要進行有效的觀察,也就是觀察物件的同時要結合思考加以運用,正確地觀察 才能有效地表現,只有強調正確的觀察方法才能提高畫面的表現力。如畫人物、素描石膏要形成從整體——區域性——空間的次序進行觀察,進行分析比較迴圈反覆, 使畫面的形體不斷明確,塑造表現不斷深入,最終得以豐富,這樣一種觀察方法是通過作者的視線適當運用而產生,作畫者應根據自己的表現物件而選擇採用,畫形 體輪廓時,作畫者的眼睛應上下左右地掃視,以定整體雛形,而後還要讓目光停留在某一部分,這樣的注視才能以眼帶手深入地表現物件,但是掃視與注視的手法的 應用不能忽略對比分析,沒有對比,就不能比較分析出物件的形態、結構、調子、層次,也就不能達到提公升畫面的表現力的要求。正確的觀察方法是需要反覆強調, 反覆提醒,反覆應用才能形成習慣的,才能有效地糾正學習中那種區域性的觀察方法,在養成正確的觀察方法後,就為高考複習打下有效的基礎,提高將是「事半功 倍」的。

三、直接輔導可加快畫面操作進度

美術高考中素描是一門操作性很強的學科,要求考生在限定時間內表現造型達到素描考試的滿意效果,這就需要培養考生在平時習慣於限定的時間內穩定發揮並 完成,針對這一點,教師在課堂中的直接輔導、直接示範畫面,可以幫助學生把握畫面的進展程度。例如課堂中學生畫作業時,有些反覆出現的錯誤教師可當場指出 並加以改進和修改,避免了畫面錯誤持續時間長,難以改進;有些學生的素描作業停頓不前,應及時找到指導教師幫助其分析畫面的因素,找出阻礙的原因,從而加 快畫面的操作進度。

教師直接示範畫面的最大優勢在於在短時間內使學生對素描有直觀性的認識和理解,教師也可通過直接示範畫面充分地講授這一過程的知識,讓學生容易產生興 趣,直接感受到教師示範畫面時的作畫步驟中面塊的安排、線條的運用等方面,對於學生來說是一次次的快速學習,教師直接示範畫面,一小時內完成怎樣的程度, 兩小時內完成是怎樣的面貌,三小時內完成是怎樣的效果都直接地呈現在學生面前,這種直觀性將引導學生充分掌握好考試的時間,達到考試時能自如應對,正常發 揮的目的。

四、具體分析、靈活應對可確保考試如常發揮

美術高考專業的考場存在著考試人員數量多、場地有限、光源欠缺等許多不可預計的不利因素,因此考生要有一定應考的心理準備。為了使考生無論在何種環境 都能如常發揮,教師可在課堂教學示範當中進行多方面指導。有的平時習慣於正規教室的光源,到了考場也許就遇到了光源偏暗或者自己的位置被安排在逆光處,如 果出現這種情況,考生除了觀察物件外,還應將畫面比較模特(或石膏像)的真實調子按自己的要求稍微提亮一些,如果逆光處的模特(或石膏像)太暗、結構不 清,考生可將平時理解的結構充分表現,不要過分注重調子,這樣畫面可顯得結實而通透;考生應根據不同的情況自己採取一些預備措施以調整好自己在考場的狀 態。

依據場地、光源、位置、物件的變化反映出考卷的側重點,以求快、穩、準、跳。「快」就是要抓緊作畫的時間;「穩」就是冷靜的觀察和如常的發揮應有的水 平;「準」就是造型準確、構圖完整、造型虛實得當;「跳」就是畫面黑白色差對比大、灰面深淺和諧、視覺衝擊強,不要過分暗、過分灰,黑白灰關係適宜,畫面 效果好。

怎麼在陶瓷上畫畫,如何在陶瓷上畫畫?

小杉 1,先是畫上自己想要的圖案,寫字 畫畫,隨喜好。2,畫錯也不要緊,剛開始上色的時候,陶瓷都是光滑的,可以用紙巾擦乾淨。3,畫好後就不要再去碰它,拿的時候避開有圖案的地方。4,將畫好的器皿放進烤箱裡,調至230度左右,20分鐘,然後拿出來放置冷卻1小時。5,這個時候再用水衝已經沖不掉。6,除了杯...

插在電腦上畫畫的板子是什麼,在電腦上畫畫,用什麼,就是一個板子在上面畫,電腦會顯示出來?

蒼狼 白鹿 插在電腦上畫畫的板子叫做 手繪板 也叫做 數位板 數位板 又名繪圖板 繪畫板 手繪板等等,是計算機輸入裝置的一種,通常是由一塊板子和一支壓感筆組成,它和手寫板等作為非常規的輸入產品相類似,都針對一定的使用群體。與手寫板所不同的是,數位板主要針對設計類的辦公人士。用作繪畫創作方面,就像畫家...

在鐵罐上畫畫用什麼顏料,在塑料上畫畫用什麼顏料好?

萬古秋水 丙烯可以的 單色一隻幾塊錢 玩買過金色的8塊 其他顏色比這個便宜 丙烯可以的 一瓶幾快錢,7快錢吧 在塑料上畫畫用什麼顏料好? 丙烯畫顏料就可以,只要附著面乾淨,它是不會退色的。用青竹的就可以,他們的丙烯色相很全,而且種類很多。用丙烯或者油畫顏料,油畫的話事先先看看塑料的材質如何,有的塑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