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能熱水器冬天好用嗎,空氣能熱水器冬天實際使用效果如何?省電嗎?

時間 2021-08-31 23:23:41

1樓:空氣巴巴

①使用壽命長

曾經有人做過調查,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的使用壽命,分別平均值在12年和8年左右,相對而言,空氣能熱水器的壽命比較長,它一般可以用15年~20年。

②比電熱水器更節能、更省錢

電熱水器以電能為能源進行加熱,而空氣能電熱水的工作方式,以空氣為主,電為輔。雖說這也是一個耗電的過程,但是空氣能電熱水器只要電熱水器1/4的耗電能,燃氣熱水器的1/3使用成本。

從節能上比一比,空氣能熱水器完勝!

③更安全

很多人說電熱水器存在漏電的隱患,反正我沒有遇到過。

一比較,確實空氣能熱水器更安全。因為它的安裝,在結構上將水電完全分離,不用擔心用久了漏電、水連電引發的一些安全事故,依靠空氣,不會排放出一些有害的氣體,較為環保。

另外,減分的缺點也瞭解一下吧:

①貴普通的電熱水器、燃氣熱水器,2千差不多就能買到一個質量比較好的,而空氣能熱水器最便宜的要5千大洋~

②體積大

空氣能熱水器的水箱,一般有1.6~1.8米高,這麼大的東西,放**都很佔地!對於小戶型來說,空氣能熱水器猝~

2樓:手機使用者

空氣能熱水器:

優點:節能環保,先進。

缺點:空氣能熱水器,原理就像空調,只是反過來用的,是把室外的熱搬到室內,用的是熱交換,安裝複雜,分體機需要像空調那樣裝個室外機,一體機冬天還要用管道把排放的冷氣引到室外,也需要水箱儲水,長時間連續用水跟不上,比如喜歡在家泡澡的,溫度低到-15度不啟動,不適合江北使用。

空氣能熱水器冬天實際使用效果如何?省電嗎?

3樓:總共只有七個字

肯定比燃氣和電熱水器要省,至於具體省多少。你能否補充一下,你所在地區,冬天最冷的時候氣溫多少度?我給你估算。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室外溫度。

來溫度越高,越省源電——熱效率

bai越高。

溫度越低,du越費電——熱zhi效率越低。

空氣dao

能的熱效率,第一取決於空氣能自身的設計,比如鈑金、換熱等構件的結構、材料和質量。

對於同一部空氣能來說,去熱效率的外部條件,就是溫度。

-25℃---15℃時,空氣能的熱效率跟電加熱是一樣的,不會超過1.

-15---10℃時,熱效率在1-1.5之間。

-10--0℃時,熱效率在1.5-2.0之間。

0--10攝氏度時,熱效率大約在2-2.5之間。

如果溫度達到25攝氏度,那熱效率絕對可以達到3以上。

也就是說,一度電能產生3度電的熱量。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知道,買房開發商送的也是這個

空氣能熱水器在都冬天能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沒結冰都可以,如果是下雪地區還是用電熱水器吧!畢竟空氣能熱水器裝機成本也不低。

7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能熱水器是通

過吸收空氣中的熱量來達到加熱水的目的,無需光照,全年執行費用專比太陽能要省,水電完全分屬離,也無煤氣洩漏和中毒的安全隱患,是令人安心的熱水產品。

空氣能熱水器一年四季全天候使用,不受陰、雨、雪等惡劣天氣和冬季夜晚的影響。出水量大,實現多點供水,自由設溫,智慧除霜,全程智慧控制,充分滿足使用者各種生活熱水需求。

冬天,有了九 恆 空氣能熱水器,不再有熱水忽冷忽熱的困擾,不再有冷水加熱慢、溫度不高的抱怨,為您帶來便捷、恆溫、穩定的熱水享受。

空氣能熱水器冬天不使用怎麼保養

8樓:月似當時

1、對於北方使用者,空氣能熱水器建議安裝在室內,安裝時務必做好排水設施或地漏,防止空氣能熱水器冷凝水排出,導致室內地面積水。

2、在寒冷地區,使用者若長時間不使用空氣能熱水器,需要關閉電源,排空管道內的水,防止管道結冰。在執行時,開機前請對系統進行全面檢查。

3、使用者可根據當地的氣溫變化,選擇的開機執行時間有減少耗電。一般來說,冬日裡,氣溫較高的時段在中午13點至15點,這時啟動空氣能熱水器制熱,能縮短加熱時間,減少耗電。

4、通常冬季洗澡所用水溫為42℃,此時推薦把冷氣熱水器的目標水溫設為55℃,這樣不僅可以保證熱水的舒適性,而且能滿足熱水**需求。當家中用水量增大時,需要把熱水目標溫度設高一些,這樣可充分滿足用熱水器的需求。

擴充套件資料

在一年四季包括冬天日照時間充足的話,太陽能熱水器的效果非常明顯,而如果遇上長時間的雨雪陰天的話。太陽能熱水器就體現不出制熱效果來了。而空氣能熱水器就不會受到天氣和季節的影響。

它可以隨時給使用者提供熱水。

空氣能熱水器最大的優勢是,執行成本較低,節能性好,這是大眾選擇空氣能熱水器的一個重要原因,所以在選擇時,要選擇能效高的空氣能熱水器。

空氣能熱水器相比其他熱水器優勢明顯,改造時只需將之前熱水管道中的任何一個介面與空氣能熱水器的熱水出口接通即可。

對水壓沒有特殊要求。空氣能熱水器水箱是承壓式水箱,只要自來水有壓力,出來的熱水就有壓力,不存在對水壓的特殊要求。

空氣能熱水器顯著節能,功率與普通熱水器相比較小,一般家庭使用的電源線即可。

9樓:空氣巴巴

空氣能熱水器在長時間不用的情況下,並不會對機身造成影響。但是水箱中的水如果長時間不使用的話,應當把水排出來,由於機組不運作,水箱處於封閉的狀體,水箱中的水沒有流動性會成為死水並容易滋生細菌。因此空氣能熱水器需要長時間關閉的情況下,應當把水箱的排汙口開啟排出裡面的水。

空氣能的排汙工作比較簡單,一般的使用者都可以自行操作,可按照以下步驟進行操作:

1.關閉電源,關閉空氣能熱水器的進出水閥;

2.拉動空氣能熱水器上的p&t閥手柄洩壓;

3.用扳手擰開空氣能熱水器機身下邊的排汙堵頭;

4.鬆開空氣能熱水器的熱水出水管,利用大氣壓將水箱裡的水自動排出;

5.汙水排乾淨後,將排汙堵頭擰緊,接上熱水出水管,開啟進水閥,空氣能熱水器的排汙工作即可完成。

長時間不用空氣能熱水器,可以把總電源關了,可以為使用者省不小的電費。其次使用者也可以再這段時間內對空氣能熱水器進行清洗維護保養,延長空氣能的使用壽命。

10樓:堯儼甘慶

不知道你購買的空氣能熱水器廠家保修多長時間?不需要刻意去保養的,只是正常使用就沒有問題,以上的回答不僅僅是保養了,還存在保修問題,個人認為以上是空氣能公司或**商需要考慮的問題,而客戶只要考慮如何使用方便舒適就好

11樓:

如果空氣能熱水器冬季不使用,建議做好以下保養措施:

1、將水箱及主機內部水排空:水箱中放空水的步驟如下:①熱水器下方有一個過壓保護裝置或放水閥門;

②將進水閥關閉,將保護閥(放水閥門)開啟,出水口(熱水龍頭、噴頭等)同時開啟,就可以將水放出。

注意事項:當放空水箱內的水後記得及時將保護閥和出水口都關閉,防止下次上水時出現漏水現象。

2、在水排空之後,將空氣能熱水器主機電源、插座關閉即可。

空氣能 燃氣熱水器比較,空氣能熱水器與燃氣熱水器對比哪個更好

應當從純技術的角度解析其實質。空氣能的特點,就是大 吵 低 貴四個字。大是體積大 質量大 空間占用大,一台空氣能四個人搬不上樓,體積大約接近乙個立方,視覺上的衝擊要更大些 整機工作時聲音大,室內很吵 效率比較低,從空氣中往水中換熱,是靠不捨晝夜地工作實現的,要想幾個人接續好好洗澡 簡單沖涼除外 供水...

空氣能熱水器冬天一天的耗電量,空氣能熱水器200L一天耗電多少

戚春 空氣能熱水器,夏天是超級省電幾乎是不耗電,但是冬天就超級耗電了。因為冬天空氣沒有熱源,再一個就是熱水箱保溫效果差,因為水箱都是放在戶外,一個小時降調5度。冬天加熱過程中耗時長,我家800瓦的正常加熱起來800 900之間,一天用下來就10多度電。這是我用米家空調伴侶的智慧插頭測出的電量,半夜1...

專門做空氣能熱水器的牌子有嗎,空氣能熱水器那個牌子的好?

勿忘心安 專門做空氣能熱水器的品牌有米特拉空氣能 紐恩泰空氣能 美的空氣能 華天成空氣能 中廣歐特斯空氣能。1 紐恩泰空氣能 廣東紐恩泰新能源科技發展 集新加坡 中國兩地的新能源最前沿科技為一體,專注於熱泵技術研發與生產,以強大的技術創新,成為中國空氣能行業的創新標杆。廣東紐恩泰新能源科技發展 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