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水溫不正常是怎麼回事,汽車水溫指標不穩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時間 2021-08-31 23:23:41

1樓:化工儀表交流

一、在不開冷氣時,水溫不正常

正常情況是:先確認冷卻液補液罐內液麵高度是否合適;再起動引擎觀察水溫表,水溫逐漸上升。

手握水箱上水管,感覺逐漸升溫;手握下水管,溫度幾乎不變。當水溫達到80℃時,下水管開始逐漸升溫,直至與上水管溫度相同,手握有燙手的感覺。引擎繼續運轉,水溫95℃左右時電動風扇開始運轉,水溫略有下降,約1分鐘左右停轉。

如此反覆,此係正常。

現象1:水溫上升很慢,上下水管同溫,車內暖氣幾乎沒有。原因:節溫器關閉不嚴,甚至在維修過程中被非法拆除。解決方案:更換、安裝節溫器。

現象2:引擎升溫後,電動風扇也運轉,但可能水溫高於95℃時下水管溫度比上水管溫度略低。原因:

節溫器開度不夠,冷卻系統的功能已經大打折扣,這種情況很常見,且不易被注意。解決方案:更換節溫器。

現象3:水溫表攀升至95℃,上下水管同溫且很燙手。原因:

風扇執行電路有問題。有三種可能:風扇損壞、水箱上的熱敏開關損壞、保險損壞,保險損壞的同時多伴隨或隱藏著電路或風扇的早期故障。

解決方案:更換風扇;更換熱敏開關;更換保險並檢查電路。

現象4:水泵頁輪不工作。原因:水泵損壞也是一個因素,但不常見。這需要更專業的知識才能判斷出來,在此就不多加贅述。

二、未開冷氣時水溫正常,開啟冷氣後水溫偏高

首先判斷冷卻液、節溫器、熱敏開關、風扇、保險及水泵均無問題。待電動風扇停機後,開啟空調開關,這時風扇應立即運轉。加大油門至引擎2000轉/分以上時,風扇應以更高的轉速運轉。

現象1:風扇不能以高轉速執行。解決方案:檢查風扇的高速運轉機構和控制電路。

現象2:由於冷凝器在水箱前面,當水箱散熱器表面被柳絮、塵土覆蓋,熱量不易散出。捷達和帕薩特易有此故障。解決方案:清洗水箱散熱器表面。

現象3、由於長期使用可能造成水箱內部被水垢堵塞,散熱不足。當上述兩種情況都確認沒有時,你就要考慮換一個新水箱了。

三、車輛靜止、發動機以怠速運轉時,無論是否開冷氣水溫都正常;一旦正常行駛,水溫馬上攀升

如果是在行車時發覺水溫很高或水溫表紅燈閃爍,有時可以繼續行駛,有時則必須停車等待維修。

現象1:水溫表紅燈閃爍。判斷方法:首先確認冷卻液不虧,其次水溫表指標正常。在這種情況下多數是由於誤報所致。但也要急時維修。桑塔納易有此現象。

現象2:低速行駛或塞車時水溫突然上升,甚至開鍋。

2樓:招醉易祿鬱

首先要看一下節溫器是否正常,一般簡單的判斷就是,看散熱器上下水管溫度,一般冷卻液溫度上升到70攝氏度節溫器開始開啟,到89攝氏度完全開啟,如果您不懂車,請您怠速運**動機將水溫上升到90攝氏度,上路行駛正常情況不低於每小時40公里,如果水溫開始下降,就要考慮節溫器是否損壞

3樓:冬初三

只能是三種情況;

1,你的電子扇處於常開位置,這個你可以自己去觀察,水溫不高的時候,電子扇轉不轉。

2,節溫器不能收縮了,水溫迴圈系統,一直是處於大迴圈狀態,這個要專業人士或者有點汽車基礎知識的人看,方法是。等車涼了,(小心燙傷自己)你把節溫器取下來,冷卻一會,放到開水裡面,看節溫器是否有收縮,要是收縮就是好的,不收縮那就換吧。

3.最後呢,就是你的水溫感應塞壞了,它給你的水溫表輸出錯誤的訊號。

希望能幫助到你,

汽車水溫指標不穩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4樓:煩人精大毛

先確認水溫是否正常,如水溫正常,就是電壓不穩定造成的,檢查水溫感應和相關的線路有無鬆動或接觸不良現象。

在車輛行駛的過程中,發動機水溫的變化主要與車速、負荷、以及路況等有直接的關係,而水溫異常主要與節溫器和電子扇的工作狀況有直接的關係,另外如果水箱外部堵塞就會由於通風散熱不良從而導致水溫過高,另外如果水溫表指標忽高忽低,那麼也不排除溫度顯示方面的問題,主要與水溫感測器,水溫表以及相關連線電路的工作狀況有直接的關係。

發動機水溫怕高不怕低。水溫高千方百計查詢原因,而水溫低則認為是正常的。其實汽車發動機水溫偏低危害很大,會使混合氣燃燒不充分,功率降低,增加,並造成潤滑不良,還會引起排放超標。

通常水溫正常時指標會指在水溫表的中間位置(不同車型有所差異,建議檢視一下保修手冊),不過水溫表右側都會有一塊紅色區域表示高溫區,當指標指靠近這個區域時要注意,說明水溫偏高了,如不採取措施繼續駕駛,很容易導致水箱開鍋。

一般汽車的正常水溫會在90度左右(當然不同品牌的車是有一定的差異),明確標註溫度值的水溫表可以清楚看到即時的水溫溫度,但有些有些水溫表只有刻度沒數值顯示的。

汽車水溫表不動怎麼回事

5樓:

1、水溫表電源線斷路。

2、水溫表電**圈燒壞。

3、水溫表感測器電**圈燒壞或觸點接觸不良。

4、水溫表感測器導線接線不良或斷路。

解決方法:

1、檢查水溫表。

2、檢查線路,檢查插頭是否接觸不良和插頭是否接觸不良。

3、檢查水溫感測器。檢查水溫是否損壞及其插頭是否接觸不良和插頭是否接觸不良,再開啟水箱蓋看看水相的水是不是不熱,如果水溫低的話考慮散熱器的,如果水溫正常的話,考慮感測器故障。

6樓:韋張穎

建議去修理廠進行相關檢查,如果冷車剛剛啟動情況下,水溫低於表顯示溫度,則上述情況正常,如果是正常熱車狀態,初步考慮水溫表資料異常,水箱溫控系統異常。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檢查水溫感測器及其線路是否有故障了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剛起車時水溫不上升是因為發動機涼,慢慢的就會好的

如果一直不上升的話,可能是水溫表壞了, 或者是水溫感測器故障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水溫感測器故障,線路故障還有就是儀表上的水溫表故障,你可以用排除法測下,找到水溫感測器的插頭,然後搭鐵看水溫表是否浮上來,要是不浮就是線路和水溫表故障,要是浮就說明水溫感測器故障,祝你生活愉快,汽車大師真誠為你解答。

月經有時正常有時不正常,是怎麼回事呢

楠楠健康 月經為何總是不正常? 汲瓏郟虹影 不夠具體,如何不正常 是週期嗎?一般週期在28天 31天,錯7天內是正常的。 善琪留雨 如果長期不準,建議去中醫開些中藥調理一下,也需要長期服用才可以調好,這屬於分泌紊亂症狀。 閻拾柒 月經不調指經血的量及月經週期發生異常變化,原因如下 1 器質性原因 如...

網頁顯示不正常,怎麼回事,網頁顯示不正常怎麼辦?

tony羅騰 單擊ie的 工具 選單 internet選項 常規 選項卡,單擊 刪除cookies 按鈕清除cookies。2.接著 單擊刪除檔案 按鈕並單擊 刪除所有離線內容 然後單擊確定即可。3.等ie臨時檔案刪除完成後,就按f5鍵重新整理網頁,此時網頁就能正常顯示。 因該是網速慢的時候出現的 ...

電腦桌面圖示顯示不正常是怎麼回事

接珍於雨南 1 右擊桌面空白處 排列圖示 去掉 在桌面上鎖定web專案 2右擊桌面空白處 屬性 桌面 自定義桌面 web 選項,將 網頁 欄中除 當前主頁 外所有項刪除,並去掉 當前主頁 及下面 鎖定桌面專案 的勾。3 右擊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效能設定,勾選 在桌面上為圖示標籤使用陰影 4 右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