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幫朋友去打架,可是卻沒動手,而且被打的人也沒事,可是派出所給的通知是聚眾鬥毆,說是觸犯刑法,可進去

時間 2022-09-16 23:30:14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百九十二條 【聚眾鬥毆罪】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持械聚眾鬥毆的。

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顯然你朋友的情況不屬於後四種特例,就應該按照前面的規定處理,但是你朋友也不是首要分子也不算積極參與,應該是拘役就行了,但是在判決的時候是否參與組織會嚴重影響處罰額度

我的朋友被別人叫去打架,我朋友開車去的,但是我朋友沒動手,警察打**叫去派出所。

2樓:

需要,要協助調查,只有調查清楚了事情的緣由才能知道是誰的責任,先動手打人的人責任肯定跑不了

我乙個朋友幫朋友去打架,派出所定案為聚眾鬥毆,現被關在坎出所,大概會被關多久,會被判刑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需要公安機關審查確定案件性質。如果構成犯罪,就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不構成犯罪,由公安機關根據具體情節予以治安處罰。

朋友被打,我去幫忙,對方拿刀,我沒什麼沒拿,也沒動手,我也被打,最後公安機關說我們聚眾鬥毆,判了我 50

4樓:沐沐是我老婆

你這個不會對警察說清楚?警察部不信你 就找律師唄!身正不怕影子歪啊!

殺死正在打人的人,被打的人不就沒事了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這樣認為,你這種情況明顯是超出正當防衛的範圍,屬於防衛過當的情形!是要負法律責任的,但一般會輕判的!

6樓:律媒

殺死人和打人是兩個概念,打人可能造成受害人輕微傷,但是殺死人就是刑事案件了,事件嚴重的多。

我朋友叫我幫他去打架我不是很願意去怎麼辦

打架前一天,拿猴皮筋做個彈弓 把派出所玻璃給彈了 然後等著被抓 這樣可以成功規避你朋友邀請你參加械鬥 又不失面子 你要想清楚,叫你去打架?還是叫你去殺人!傢伙是棍子?刀?槍?打架現象很平常,但是殺人就可能會引起轟動,要是你怕死,又不想引起轟動的,勸你還是不要去。 每天都是祝福 下面回答的都不是很對,...

男朋友要幫兄弟去打架我跟他說叫他不要打會受到傷害她說我不懂他呵

琴韻博達 男朋友要幫兄弟去打架,我跟他說叫他不要打,會受到傷害,他說我不懂他呀?你勸阻你的男朋友不要去打架,做的太對了,不管什麼原因都不應該去打架,不管你瞭解她也好,不瞭解他也好,也不應該去打架,打打架,最後的後果有的時候很難收拾,而且也解決不了問題,要想解決問題,就坐下來好好的溝通,好好的協商,而...

男朋友幫他朋友打架,我該不該管,男朋友經常跟他兄弟去酒吧 作為他女朋友該不該管 其實我現在真的很不

男生基本是比較講義氣的,拉走他肯定會不爽,我覺得如果打的嚴重你該直接報警 夜舞 這樣的管什麼啊,趕緊分了吧,明顯就是一小混混,有什麼前途 我愛我家百合 作為他的女朋友,你肯定要管啊,你男朋友為了朋友兩肋插刀是他的事情,可是他是你男朋友,你肯定也心疼他啊,再說了,這事情如果本來就不 的事,他是替朋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