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洗完衣服有黑色汙垢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02 01:18:24

1樓:過去

對於洗衣機長期使用後內部形成汙垢的問題目前沒有很好的解決辦法,只有請專業人員拆開清洗。

一、全自動洗衣機的雙層洗衣桶結構決定了夾層積垢問題。

二、洗衣機汙垢形成原因:是由於洗衣結束後洗衣桶內各部件上附著有末次脫水排出的漂洗水(漂洗水中仍溶解有少量的洗滌劑和汙物);水位線以上部分還有殘留的洗滌泡沫。這部分水和泡沫經自然蒸發後,所含的溶解物就析出並附著於各洗衣部件表面,形成極薄的汙垢層。

洗衣桶夾層內的汙垢層並不能在下一次的洗滌中被衣物摩擦而清除,隨著洗滌次數的增加汙垢層不斷疊加積累,由薄變厚由不可見變可見,最後變成了我們所看到「汙垢層」。

三、現有清潔技術的缺陷

(一)清潔球類:

1. 脫水時清潔球撞擊桶壁、聲音大。

2. 只能將上次洗衣後形成的極薄汙垢擊碎成肉眼看不見碎片並溶入本次洗滌中。

3. 排水時清潔球會形成障礙物,降低排水流速。

4. 不能清潔內桶底面及各加強筋產生的結構凹槽。

5. 不能清潔波輪底面。

6. 不能清潔水位線以上的部分。

(二)毛刷類(含柔性鏈條)

1. 內桶外壁不是光滑圓周,有排水孔凸起和過濾器、導水板的固定件等。它們會對毛刷形成切割。產生噪音和快速磨損。

2.只能將上次洗衣後形成的極薄汙垢擊碎成肉眼看不見碎片並溶入本次洗滌中。

3.不能清潔內桶底面及各加強筋產生的結構凹槽。

4.不能清潔波輪底面。

(三)噴淋、沖洗類

1. 大部分使用洗滌水沖洗,無效果。

2. 沖洗力量小不能衝脫附著的汙垢。

3. 使用清潔水沖洗的需要設定專用程式。

4. 均未明確噴水介入時機。

(四)內外桶隔離類

1. 上部排水,每次排水需要將整桶水高速旋轉,耗電巨大。

2. 下部排水,密封結構複雜,成本高。

(五)高溫殺菌類:

只能滅菌,汙垢依然存在。

(六)清潔劑浸泡類

1.浸泡時間長,化學藥品會腐蝕橡膠密封件。

2.鬆動的汙垢不能在清潔過程中一次排盡,在後續幾次的洗衣過程中脫落物明顯增加。

四、改進方向:針對汙垢形成原因,改進結構或清潔方式,阻斷汙垢產生,真正做到淨水洗衣。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衣服上的塵土粉塵結成的土塊兒,或者是衣兜裡殘存的髒東西薈聚在一起的。

只要洗衣機有過濾網,這種情況是沒有影響的,所以不要糾結

3樓:令慕桖雅

我半年請維修師傅上門清理了兩次,洗出來的衣服占有黑色一片片的。那個師傅說是柔順劑洗衣濟。叫我用洗衣粉。換台半自動省心

4樓:錦娟說的對

家 電的 事交 給家 電哥,有汙垢應該是洗衣 機裡的,洗衣服殘留的汙垢會沾到洗衣內桶裡,會積累的更多,洗衣服時,洗衣水會在內桶與外桶間流動,先過濾一遍汙垢,所以有些汙垢就被帶出來了。建議讓家 電 哥拆下,用洗衣 機清洗 機清洗 看看,就能解決。

海爾滾筒洗衣機,洗的衣服上總有黑色的汙漬,是**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平時使用的汙垢或髒東西,確實是油漬,不知你的洗衣機用了多長時間,是新是舊,如果是舊機子或使用了一段時間,你板動下滾筒是否活動,如果活動說明是軸承框量加大漏出來的油脂,如果是新機說明滾筒外周含有防鏽油,可以超市買瓶去油劑倒洗衣機裡加水洗滌。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是海爾滾筒洗衣機,每次洗完衣服,都一點點髒髒的,你可以上網買洗衣機清潔劑過來清洗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總在潮濕的地方,黑色的汙漬是黴菌。

正常洗衣機在使用三個月就應該清洗一次,可以買專用的洗衣機清洗劑,首先浸泡24小時,然後進行清洗

8樓:寂靜的吧啦吧啦

應該是日積月累衣服上的纖維吧!洗衣機也要過一段時間清洗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要定時清理汙垢,如果還是這樣建議找售後來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問你的洗衣機的問題解決了嗎,我們家洗衣機洗出來的衣服也這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海爾滾筒洗衣機用了多久了?

正常3個月左右要清理的,右下角哪兒用鋼鏰開啟,扭開那個把裡面髒東西清洗掉。

機身內的光筒自潔不行的,你要從實體店或者網上購買專門清洗滾筒洗衣機的東西,我網上買過有3袋,一次全部倒進去開啟洗衣機清洗些時間,等到均勻分布的時候就關了,要一直等24小時,期間不可以開啟,24小時後再清洗一下。具體的步驟你買了那個上面都有。

如果這樣還不行,只能找售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洗衣機用的時間太長了,裡面的汙垢都沉寂在裡面,要找乙個修里師傅幫你清理,以後就不會再出現這樣的問題。

洗衣機再過一段時間要定時的清洗,要不然那個汙垢洗完衣服總會沉澱在衣服上,所以就會導致有黑色汙漬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頑漬,用手洗這個地方。白醋+蘇達+洗滌劑。

14樓:最愛勒莫納

是因為洗衣機太久沒有清理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買漂白粉去汙的回來洗洗。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洗衣機太久沒有清潔了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知道,給廠家打**問問不就可以了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選擇洗衣液的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排氣的那個口裡有髒東西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洗衣機筒裡面該請詵啦

21樓:岸該疾

是滾筒裡的過濾網沒有清洗乾淨

22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要清潔了,滾筒上汙漬很多

洗衣機槽清洗劑使用後,洗出來的衣服上依舊黏著黑色的髒東西,怎麼辦?家裡的洗衣機才用了不到2年啊……

23樓:專揀公尺粒

解決辦法

用洗衣機清潔劑後,還需要自己動手先清理下內筒桶壁上的髒汙。

剛清洗完畢的洗衣機第一二次洗滌衣物,注意不要清潔內衣,顏色淡的衣物,畢竟還會有汙著物殘留在不能清潔的地方的,如存水桶和脫水桶之間,還是會像內筒一樣殘留汙物的。

洗衣機保養

滾筒洗衣機每次洗完都要把門口的水漬擦一下,不然拿取衣物時就會粘上髒東西,定期擦一下門口的膠圈,定期清洗洗衣機內部,才能保證乾淨清潔,也能提高洗衣機的壽命。

24樓:哀紹輝

用了洗衣機槽清潔劑後,需要自己動手先清理下內筒桶壁上的髒汙。(洗衣機是乙個整體)

第一二次洗滌衣物,注意不要清潔內衣,顏色淡的衣物,畢竟還會有汙著物殘留在不能清潔的地方的,如存水桶和脫水桶之間,還是會像內筒一樣殘留汙物的。看看機器的結構就會明白的。

滾筒洗衣機每次洗完都要把門口的水漬擦一下,不然拿取衣物時就會粘上髒東西,定期擦一下門口的膠圈,定期清洗洗衣機內部,才能保證乾淨清潔,也能提高洗衣機的壽命。

家裡的洗衣機洗衣使用方法

1、先將洗衣機過濾網(或收納盒)拆下,將本品倒入洗衣機內筒;

2、加水至最高水位,開機運轉10分鐘,使本品充分溶解;

3、關閉電源,浸泡1-2小時;

4、開啟洗衣機,按照正常洗滌標準模式清洗,可以觀察大量氣泡產生,汙垢漂浮水面;

5、排掉汙水,清水沖洗一遍即可。

25樓:天使小姝穎

現在天氣冷,用清洗劑一定要先用溫水溶化再倒進洗衣機。你用溫水加進洗衣機沖洗幾次試試。或者給售後打**讓他們把內筒提出來洗洗

26樓:白羊小麻雀

洗衣機本來就只能洗稍微乾淨點然後又很重的衣服的,有汙點一般還是建議用手洗! 可能是洗衣液的緣故呢!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洗衣機洗衣桶卸掉清理一下裡邊,單獨放清洗劑視不管用的 你的意思是?要清洗洗衣機內桶?還是想說什麼? 確實不好,俺用小天鵝,但沒象你說

28樓:痴人痴愛

滾筒洗衣機每次洗完都要把門口的水漬擦一下,不然拿取衣物時就會粘上髒東西,定期擦一下門口的膠圈,定期清洗洗衣機內部,才能保證乾淨清潔,也能提高洗衣機的壽命.

29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需要清洗了,用專業清洗劑八四好好清洗

30樓:知道本貴

建議用去汙劑溫水攪拌,用八十清晰,還有馬桶液

31樓:雨後春筍

黑色的髒東西是本來有的還是洗後才有的

洗衣機洗完衣服後,蓋子到底要不要開啟

糖堂愛生活 洗衣機洗完衣服後,要不要開啟蓋子?我也是剛知道,看完叮囑家人 海爾全自動洗衣機洗完衣服打不開蓋子了 海爾社群 滾筒洗衣bai機帶安全鎖功能,在通du電的情況下是打不開蓋子的,zhi所以也許是因為在開著電源的情況打不開。dao可以先嚐試關閉電源,然後再試一下能否開啟。滾筒洗衣機的內部有一個...

自動洗衣機洗完衣服排不完水怎麼辦

一 不排水的原因 1 檢查排水管 首先出現洗衣機不排水的情況不一定是洗衣機壞了,建議先自己檢查一下,看看是否已經放置好洗衣機的排水管,排水管的放置有沒有變形扭曲,變形扭曲的話會影響排水,再檢查一下排水管是否暢通,有無異物阻塞。如果是這幾種原因,則可以自行解決,不是洗衣機壞了。這些情況都會導致洗衣機不...

求教 今天用小天鵝的全自動洗衣機洗衣服洗完之後忽然就有一股塑膠味,怎麼回事啊

衣服洗的多,而水少電機轉起來需要更大的電流,這個電流是通過兩個雙向可控矽分別導通來供給的,它一般會發熱的 正常現象 這兩個可控矽一般是在電腦板中,是被透明膠體封住的散熱不太好。當它發熱嚴得時會出味道的。另外電機本身在工作時發熱量大時也會出味的。如果現在洗衣機正常,那麼一般情況下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但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