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婆婆有乙肝,肝硬化,我們共用洗衣機洗衣服會傳染給我麼

時間 2021-10-24 21:49:27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乙型肝炎病毒(hbv)引起的一種世界性疾病。我國約佔1.3億。

多數無症狀,其中1/3出現肝損害的臨床表現。目前我國有乙肝患者3000萬。乙肝的特點為起病較緩,以亞臨床型及慢性型較常見。

無黃疸型hbsag持續陽性者易慢性化。本病主要通過血液、母嬰和性接觸進行傳播。乙肝疫苗的應用是預防和控制乙型肝炎的根本措施。

乙型肝炎的傳播途徑 第一,母嬰傳播。 母嬰傳播包括兩方面的內容,一個是垂直傳播,另外一方面就是水平傳播。大家一直認為母嬰傳播就是垂直傳播,其實不然。

在宮內傳播引起的只佔10%,懷孕期間胎兒在子宮內被傳染的只有10%,不是很高。主要的是在圍生期和出生後的密切生活接觸水平傳播。作為一個大三陽母親,孩子出生後被感染性的可能性達到90%—95%,e抗原陰性的乙肝母親生下的孩子感染機率要比e抗原陽性的低一半,大概45%—40%。

第二,醫源性傳染。 在醫院的檢查**過程因使用未經嚴格消毒而又反覆使用被hbv汙染的醫療器械引起感染的,這個叫醫源性傳播,包括手術、牙科器械、採血針、鍼灸針和內鏡等。 第三,輸血傳播。

輸入被hbv感染的血液和血液製品後,可引起輸血後乙型肝炎的發生。 第四,性傳播。 對於乙肝患者是可以通過性傳染的,性傳播也是屬於體液傳播的一種。

另外接吻也能傳播,如果口脣黏膜破損了也有這種可能性。http://baike.

2樓:傻妞千千

不用,如果你是成年人基本不會被傳染

但是,如果你和你老公有小孩子就要注意了,小孩子可能會感染

不要害怕乙肝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不如直接問你每天多看她一眼會不會傳染乙肝病毒。莫名其妙什麼問題都有,為什麼在中國乙肝有那麼大的歧視。

4樓:伐匣

可以被感染的,你可以到網上查查洗衣機如何消毒

肝硬化晚期會傳染嗎

5樓:domo多睦健康

多睦健康告訴您,肝硬化雖然嚴重,但不會傳染的,但是為了您的健康,還是要儘早**,日本**肝硬化就很有經驗,您可以嘗試一下

6樓:吉姆兄弟時裝定製

引起肝硬化的**很多,可分為病毒性肝炎肝硬化、酒精性肝硬化、代謝性肝硬化、膽汁淤積性肝硬化、肝靜脈迴流受阻性肝硬化、自身免疫性肝硬化、毒物和藥物性肝硬化、營養不良性肝硬化、隱源性肝硬化等。

7樓:渠秋止陽澤

你好飲食方面應提供足夠的營養食物要多樣化供給含氨基酸的**蛋白質、多種維生素、低脂肪、建議飲食清淡的

8樓:典風仙希蓉

肝硬化本身不屬於傳染病,但肝硬化多繼發於肝炎後,某些型別的肝炎有一定的傳染性,如甲型肝炎、乙型肝炎等,建議檢查乙肝五項、肝功能,看看引起肝硬化的具體原因,如果屬於病毒性肝炎時,需要看看病毒是否處於活躍期,根據檢查結果而定吧。

9樓:逄倫亓娟妍

病情分析:導致肝硬化的原因主要有之前本來就患有肝炎,久治不愈形成的。

指導意見:你好,肝硬化症狀主要有輕度乏力、腹脹、肝脾輕度腫大、輕度黃疸,肝掌、蜘蛛痣。介意多給患者吃些稀飯為好。平常要多注意休息。

10樓:華大醫院李亞磊

肝硬化本身不具有傳染性,但是患者體內感染乙肝病毒所引起的肝硬化是會傳染的,傳染途徑跟乙肝的傳染途徑是一樣的。因此與乙肝肝硬化患者接觸的時候需要特別的注意,及時的做好防護的措施。

肝硬化的檢查專案有哪些,肝硬化檢查有哪些?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風林網路資料庫 大祺騰代芙 肝硬化是肝臟病變的後期表現,有部分人群有向肝癌發展的可能,患者應定期檢查。具體的檢查專案,應由臨床醫生根據具體情況決定檢查內容,以便全面瞭解病情,指導 1 肝功能檢查。肝功能檢查有助於瞭解病情的發展階段和肝臟的損害程度。2 病毒學指標檢查。有利於...

有什麼祕方治療肝硬化,有什麼祕方治療肝硬化 40

肝硬化是由慢性乙肝轉化而來的,千萬不要隨便相信什麼祕方,還是去省城的三甲醫院看專家吧 肝硬化該如何 老中醫祕方流出,行氣活血調理肝臟 目前無特效藥,不宜濫用藥物,否則將加重肝臟負擔而適得其反。1 補充各種維生素 維生素c e及b族維生素有改善肝細胞代謝,防止脂肪性變和保護肝細胞的作用,亦可服用酵母片...

請問肝硬化的早期症狀有什麼?怎樣發現肝硬化

濟南協和範殿英 你好,肝硬化早期症狀主要有以下這些 一 全身症狀 主要有乏力 體力減 退易疲倦。少數病人可出現臉部色素沉著。二 慢性消化不良症狀 腹脹 食慾減退 或伴便秘 腹瀉或肝區隱痛,勞累後明顯。三 體徵 少數病人可見蜘蛛痣,肝臟輕度到中度腫大,多見於酒精性肝硬化患者,一般無壓痛。脾臟可正常或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