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裡有臭味怎麼解決,屋子裡有異味怎麼去除

時間 2021-10-24 21:48:26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鄰居說家裡的衛生間有臭味返出,前一陣子在柏林愛樂住的時候的一次除臭經歷,和大家分享一下。

由於我在柏林愛樂住的時候有了一次臭味返出的經歷,所以我在房子裝修的時候一直也在注意的這個問題,臭味是一件很煩人的事情,我看過我們小區的衛生間管道走向,估計臭味返出主要是以下幾個方面,大家可以各自查一下:

1、大部分臭味返出都是來自於洗澡的下水,所以這是重要的查詢部位,一般來說,有臭味主要是管道里面有雜物,導致和水管內的水汽在空氣不流通的情況下,產生惡臭,我們的下水是pvc管材的,內壁比較光滑,一般是不會掛住什麼雜物的,但是每一個下水和主下水管的介面都有一個u型口,最少也是l型的,這裡就可能藏匿髒物,尤其是我們裝修的時候,很容易落下去水泥,石子什麼的固體,那些固體本來是不產生臭味的,但有了那些有稜有角的固體後,就很容易勾主我們洗澡流下去的頭髮,墩布掉下去的碎布,那些東西雖然不至於堵塞你的管道,但就有了產生臭味的可能性了。

解決辦法:買一個“通地老鼠”,就是螺紋狀的軟鐵管,樣子和我們洗澡噴頭下面的管子差不多,在東葦路市場就有賣的,從洗澡的下水口伸下去,不停旋轉前進,看是否有雜物在裡面,清理乾淨。如果有石子什麼的,那就要經常清理髒物了,因為石子是很難清理的。

2、洗衣機返出的臭氣,其實洗衣機也是很容易返出臭氣的,因為大家知道洗衣服的洗衣粉水很容易產生臭味,如果有洗衣水在桶子裡放著,三天後,就會有惡臭,在下水道里就更快了,第二天就有味道,所以這裡也是臭氣源。

解決方法:密封洗衣機的下水管和我們下水地漏的介面,最好是用膠固定它,那樣的好處就是防止臭味從下水管通過洗衣機返出,還能防止洗衣機排水的時候漏在洗衣機下面,時間長了那樣也能產生臭味,因為洗衣機下面我們一般很少清理的。再就是用完洗衣機後最好用清水涮一遍,並排掉水,用排出的清水衝下水管,保證清潔。

3、就是便便馬桶了,這也是個臭味散發處。

解決方法:首先你要確認你家的馬桶下的法蘭是否安裝密封的很好,法蘭就是連線馬桶排汙口和我們的下水管道的那個橡膠圈,它的安裝很重要,如果法蘭密封的好,那馬桶排汙口那裡的空氣就少,馬桶沖洗的時候,就自然有一股來自下水管道的吸力聯合馬桶的水壓一起把你家的便便衝的比較乾淨,吸力越大,就衝的越遠,就容易把你家的便便衝到我們主下水管道去,不停留在你家的那根連線洗澡下水、洗衣機下水、馬桶下水、臉盆下水四根水管的橫管裡面,你想想,如果有便便停留在那根橫管子裡面,而地漏又多少有點透氣的,那樣你家肯定有臭味返出。如果你家的法蘭密封不好,那法蘭就是一個排氣口,雖然不會有便便漏出來,但氣體會跑出來。

因為馬桶本身是不會返出臭氣的,因為上面又水覆蓋了,氣體出不來,如果馬桶又臭味,很有可能是法蘭有問題,建議找馬桶安裝的人來看看。

還有如果你家下水橫管轉彎比較少,而且的馬桶吸力比較大,那你就正常沖水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你家的橫管子轉彎比較多而馬桶的衝力又小的話,建議多衝一遍。

4、還有臉盆也有可能有臭味,尤其是柱盆,那個柱子後面是很容易藏汙納垢的地方,要經常清潔,下水管子和地漏的介面也最好密封,這和洗衣機的性質是一樣的。

5、最後就是地漏本身了,不管怎麼處理,我們黨下水道里面是肯定有臭味的,只是多少的問題,所以我們的地漏就顯得很重要了,首先,三防地漏一定具備,除此之外,關鍵是入水口的周圍要有個槽,那裡是存水用的,蓋上地漏蓋子後,蓋子周圍就被水給封住了,就像泡菜罈子一樣,那樣就不會有空氣返進來,有的三防地漏(例如帶彈簧的那種)只有下面的活動片,上面是透氣的,那樣活動片有時候不能彈起來的時候,臭氣就能滲透進來。如果有了那個水槽,臭氣就被水擋住了,你可以看看你家的是不是那樣的地漏。

終於寫完了,廢話一堆,希望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房間裡有異味怎麼辦:

1.巧用醋除味

新房佈置,新做的傢俱,都存在刺鼻的建築用料異味、油漆味,可將醋倒入小碗置於房內,兩三天後,異味便消失了。醋在屋內散發,還可以起到殺菌防病作用。

2.電蚊香除室內異味

剝下的橘子皮剪成蚊香藥塊大小,放入電蚊香中,通電一分鐘後,滿屋橘香味,令人心曠神怡。如經常更換橘皮,效果更佳。此法還可用於廁所除臭。

3.巧除室內煙味

不抽菸的人就怕聞煙味,不願意待在煙霧繚繞的房間裡。除了開啟門窗使空氣對流外,還可點上幾支蠟燭,這樣煙霧容易散去。

4.花露水除異味

室內通風不暢時,經常有碳酸怪味,可在燈泡上滴幾滴香水或花露水,待遇熱後慢慢散發出香味,室內就清香撲鼻了。

5.家養吊蘭除甲醛

吊蘭在眾多吸收有毒物質的植物中,功效位居第一。一般而言,一盆吊蘭能夠吸收一立方米空氣中96%的一氧化碳和86%的甲醛,還能分解由影印機等排放的苯,這是其他植物所不能替代的。特別是吊蘭在微弱的光線下,也能進行光合作用,吸收有毒氣體。

吊蘭喜陰,更適合室內放置。

6.巧用蘆薈除甲醛

據測試,一盆蘆薈大約能吸收一立方米空氣中90%的甲醛。蘆薈喜陽,更適合放置在明亮的屋中,才能發揮其最大功效。

7.巧用紅茶除室內甲醛味

用300克紅茶,在兩個臉盆中泡熱茶,放入室內,並開窗透氣,48小時內室內甲醛含量將劇降,刺激性氣味基本消除。

8.食醋可除室內油漆味

在室內放一碗醋,2~3天后,室內油漆味便可消失。

9.巧用乾草除室內油漆味

在室內放一桶熱水,並在熱水中放一把乾草,一夜之後,油漆味就可消除。

10.巧用洋蔥除室內油漆味

將洋蔥切成碎塊,泡入一個大水盆內,放在室內幾天,也可消除油漆味。

11.牛奶消除傢俱油漆味

把煮開的牛奶倒在盤子裡,然後將盤子放在新油漆過的櫥櫃內,關緊傢俱的門,過5個小時左右,油漆味便可消除。

12.巧用檸檬除煙味

將含果肉的檸檬切成塊放入鍋裡,加少許水煮成檸檬汁,然後裝入噴霧器,噴灑在屋子裡,就能達到除味效果。

13.咖啡渣除煙味

在菸灰缸底部鋪上一層咖啡渣,就可以消除菸蒂所散發的煙味。

14.巧除衣櫃黴味

抽屜、壁櫥、衣箱裡有黴味時,在裡面放塊肥皂,即可去除;衣櫥裡可噴些普通香水,去除黴味。

15.巧用植物淨化室內空氣

仙人掌、文竹、常青藤、秋海棠的香味有殺菌抗菌成分,可以清除室內空氣中的細菌和病毒,具有保健功能。

月季、薔薇等可吸收硫化氫、苯、苯酚、乙醚等有害氣體。

3樓:匿名使用者

花20---30元全部買進普通肥皂,分散放在房間裡,人不在時就關閉門窗,人在時就開門窗通風,效果顯著!一至兩天----準見效!

這就是因為普通肥皂中的 鈉離子 在起作用!

用樟腦丸

開窗戶透風或噴一點香水或買個除臭器

開窗通風,增強房間的日照程度。

找點木碳?放在屋子裡,它能有效的吸收異味!

現在有賣一個含活性碳的東西,可以除異味,而且外形很漂亮,可以當裝飾品可以用醋燒一下,用醋的蒸氣以及霧氣,把黴變味去除喝剩下的茶葉,晒乾,放在潮溼的地方,可以吸溼去異味

4樓:匿名使用者

香薰、空氣清潔劑,用活性炭包吸異味均可以。

5樓:鵝子野心

1.用白醋加熱後的蒸汽薰,可有效淨化室內空氣

2.噴空氣清新劑

3.室內放置竹碳製品,吸收臭味效果很好

6樓:情歌一個人唱

房子有臭味,很多是傢俱散發的甲醛和油漆散發的,可以定期打掃房子,使用一些吸附分解的材料。

1、開啟門窗保持良好的通風;

2、可適量的在房間內放入活性炭、葉廣泥材料,可以迴圈使用,不會吸附飽和;

3、甲醛的釋放時間長達3-5年,建議入住後買一些去除甲醛的植物:吊蘭、虎尾蘭、長春藤、蘆薈等這些植物能夠一定程度上吸收一些甲醛等有害物質。

4、傢俱部分用環康除醛酶材料來吸附分解,甲醛0.2以下沒有味道的,這個注意,不是沒有味道就是甲醛不超標的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空氣清香劑掩蓋就可以了,最簡便拉

屋子裡有異味怎麼去除

8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異味方法一:通風,這是最簡單便捷、成本最低的好方法,不管事裝修汙染,還是油煙汙染等,開啟窗戶通風都可以讓房間異味和汙染減輕很多。

去除異味方法二:在室內的角落中放置活性炭等固體,可以有效吸附空氣中的甲醛等汙染物,還可以吸附空氣中的異味,起殺菌防黴的作用。

去除異味方法三:可以在室內養一些植物,植物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像吊蘭、長春藤、綠蘿、蘆薈、虎尾蘭等植物還可以吸附一定量的甲醛等有害物質。不過由於吸附面積比較有限所以只能起到輔助作用。

去除異味方法四:光觸媒除甲醛,光觸媒在光的作用下可以將甲醛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等無害物質,可以快速有效的去除室內的甲醛,還可以去毒、防黴、殺菌的作用。

9樓:那年時光遠走

屋子有異味,如果打掃乾淨還是有異味可能就不是衛生不帶來的異味了,下面幾個辦法可以幫助除去這些異味:

1、屋子平常要多多的開窗通風,開窗通風的時,還可以考慮放幾包葉廣泥在屋子裡,可以吸附吸附效果還不錯的。

2、香囊,香水、雖然沒有去味功效,但有中和作用;

3、植物選擇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等

10樓:愛笑的請說

屋子有異味可以用以下辦法去除:

1、每天要給屋子多開窗通風,保證空氣流動,不要封閉空間。

2、長期種植植物,能吸收甲醛的植物,如:吊蘭、蘆薈、虎尾爛、仙人掌等3、用些活性炭,葉廣泥,用物理吸收吸附甲醛。 葉廣泥材料不會吸附飽和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開窗通風。裝修剛結束,新房異味嚴重,汙染肯定幾倍、甚至幾十倍的 超標,所以初期的一到兩週,什麼手段作用都不大,最好的辦法就是長時間開窗 通風,通過空氣對流,將室內空氣中的汙染物排放到室外。

也可以用電風扇輔助,加速室內外空氣對流量。要是通風不便的地方可以加以電扇輔助通風;

第二步:放置一些活性炭、椰維炭,後者可以長期吸附,迴圈使用不飽和。

第三步:採用植物去汙法。室內適宜種植的花卉植物有:吊蘭(包括蘭草類)、仙人球(仙人掌科)、蘆薈等,這類植物都具有一定的淨化作用。汙染。

12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汙染是大家都比較關注的事情,為了做到環保,很多人從選材方面都下了不小的功夫,但多數情況下卻是事與願違,環保材料裝修出來的新房,甲醛居然還是超標,這就讓人非常納悶了,這些甲醛和異味是從**來的呢?看起來似乎沒有合理性,但當你看完這篇文章,應該就能找到答案了。

我們在裝修的時候,無論是裝修公司和還是建材商家都會極力的鼓吹環保和安全,但多數情況下都是避免不了汙染的,是商家虛假宣傳嗎,還是甲醛真的沒辦法避免?要搞清楚這個問題,我們需要先認清這三點:1、無論多環保的建材,都含有一定量的甲醛,無非是多與少的問題,不可能完全零甲醛;2、e0、e1級板材相對更環保,但使用多了,就難免會出現汙染疊加效應;3、主材環保,輔材沒選好,可能前功盡棄,比如:

膠水、膩子、玻璃膠、美縫劑、瓷磚粘結劑等等,這些輔材如果選擇不當,同樣會造成甲醛汙染超標。

這些都是家裡汙染超標的主要源頭,我們在裝修的時候處理好了,就可以極大的減少源頭汙染,當然想要徹底避免汙染是不切實際的,任何人都沒辦法做到百分百的零汙染,對於沒法從源頭控制或裝修完後還是超標,我們還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法來加速去除汙染。

1、簡單實用:通風除甲醛

通風是最簡單有效的除甲醛方式,剛裝修完的新房,只要條件允許,一定要堅持開窗通風,空氣流通的狀態下,可以避免室內有害氣體集聚,如果家裡通風條件不好,可以適當的藉助電風扇等外力來加速室內空氣流通,同樣可以起到比較好的通風效果。但甲醛釋放週期長達3-10年,光靠通風淨化時間會比較漫長。

2、經濟實惠:活性炭除甲醛

活性炭是目前最常用的一種除甲醛產品,因為**低廉而被廣泛使用,它內部有很多細小孔隙,對甲醛等有害氣體可以起到一定的吸附作用,不過活性炭因為沒有分解功能,必須要一個月左右定期的晾晒,以免使用過程**現吸附飽和的問題,比較適合中輕度汙染,有時間經常晾晒的人群使用。

3、長效持久:百藻納除甲醛

除甲醛最怕的是甲醛反覆和出現二次汙染,百藻納的實用性好處在於,它是吸附加分解,能自動的分解甲醛等有害氣體,無需晾晒,不用擔心吸附飽和與二次汙染的問題,對於急住或者懶得打理晾晒的人群更加適合,實用性和方便性更高,不過相對於的**也要更高一些。

屋子裡的貓騷味怎麼去除,屋子裡有異味怎麼去除

請你看看身後 最簡單的方法是每天保持室內通風,或是安裝排氣系統,加速室內空氣流通 可在室內點幾支蠟燭,保持20分鐘 30分鐘,利用煙霧消除異味 還可使用遮蓋法,點香蕈或是擺放果香比較濃郁的水果,如菠蘿 哈密瓜等 一些具有吸附作用的物品也能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比如,醋和活性炭,養寵物的朋友不妨一試 在...

屋子裡潮氣太大,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

弄一些生石灰,用透氣的袋子裝好,放在房間不起眼的角落。有小小味道,但很有效果。如果想快,可以多放幾袋。 多開窗透氣,特別是冬天,還有可以在家放些乾燥劑,多把衣物拿到外面曬曬 經常開著門窗通風 燒乾鍋烘烤房間等。 弄一些生石灰,木炭。有什麼辦法能夠去除房間裡的潮氣? 1 用空調抄抽濕。現在大部分空調b...

房子是很老的舊房子,臥室屋子裡只有兩頭插座,在牆壁上,怎麼辦會不會出問題啊

是明線還是暗線?但是不論是明線暗線,如果是老房子的話,最好不要用了,從總配電箱 重新扯一根是最保險的。特別是還要用電腦,如果電線負荷不夠,或者線路老化很容易出問題的,還有燒水就更不保險了。並且扯一根新的 也不費勁。 石代 沒什麼問題的 下面是引用的一段話 線截面積 2.5 平方公釐 16a 25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