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洗完衣服後,蓋子到底要不要開啟

時間 2021-06-15 21:06:33

1樓:糖堂愛生活

洗衣機洗完衣服後,要不要開啟蓋子?我也是剛知道,看完叮囑家人

海爾全自動洗衣機洗完衣服打不開蓋子了

2樓:海爾社群

滾筒洗衣bai機帶安全鎖功能,在通du電的情況下是打不開蓋子的,zhi所以也許是因為在開著電源的情況打不開。dao可以先嚐試關閉電源,然後再試一下能否開啟。

滾筒洗衣機的內部有一個ptc發熱元件,關上門時,ptc發熱,雙金屬片受熱彎曲,接通主電源,同時鎖住門鎖。斷電後過一段時間,雙金屬片冷卻復位。可能由於ptc發熱元件損壞了,導致打不開門,所以這時候最好打**保修,以免強行開門使洗衣機門受損。

除此之外,滾筒洗衣機右下方有個應急開關,開啟右下方排水泵外邊的蓋子,會有一根紅色的塑料拉線,順著拉線垂直的方向往下拉,也可以將門開啟。但是要留意,如果桶內有剩餘的水,或桶內溫度過高,門都是打不開的。這時需要將桶內水先全部排掉,然後再按照上述的方法解決。

此答案適用於任何海爾洗衣機

3樓:想自由

1滾筒洗衣機帶安全鎖功能,在通電的情況下是打不開蓋子的,所以也許是因為在開著電源的情況打不開。可以先嚐試關閉電源,然後再試一下能否開啟。

2滾筒洗衣機的內部有一個ptc發熱元件,關上門時,ptc發熱,雙金屬片受熱彎曲,接通主電源,同時鎖住門鎖。斷電後過一段時間,雙金屬片冷卻復位。可能由於ptc發熱元件損壞了,導致打不開門,所以這時候最好打**保修,以免強行開門使洗衣機門受損。

3除此之外,滾筒洗衣機右下方有個應急開關,開啟右下方排水泵外邊的蓋子,會有一根紅色的塑料拉線,順著拉線垂直的方向往下拉,也可以將門開啟。但是要留意,如果桶內有剩餘的水,或桶內溫度過高,門都是打不開的。這時需要將桶內水先全部排掉,然後再按照上述的方法解決。

拓展資料:

保養潤滑

為使洗衣機長期運轉正常好用,必需按時認真進行正確的潤滑維護保養,需要潤滑的地方主要是軸承和齒輪,軸承需由注油孔注入抗磨性和抗氧化安定性好的l-tsa22號防鏽抗氧化潤滑油,一般2-3年加油一次,如用一般機械油則需每年加油一次。

齒輪則應用粘附性好的2號極壓鋰基潤滑脂,或油性好的,加質量分數為1%的二烷基二硫代磷酸鋅,或質量分數為3%的mos2,l-ckc100號中等極壓抗磨齒輪油進行潤滑。甩幹機的軸承和齒輪都應每年或半年加入抗氧化防鏽抗磨性好的l-an15和l-an68號潤滑油。用密封滾動軸承的,則應由軸承廠封入使用壽命在1000小時以上的,聚脲基稠化精製石油潤滑油,並加防鏽抗氧化劑的2號潤滑脂。

4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門打不開

因為洗衣機的工作原理,門上帶有安全鎖的功能,如果在通電的情況下,是打不開洗衣機的蓋子,所以,遇到滾筒式洗衣機門打不開時,最好關閉總電源,稍後再嘗試開啟即可。

洗衣機的內部有一個ptc發熱元件,關上門時,ptc元件就發會熱,導致雙金屬片受熱彎曲,接通主電源,同時就鎖住洗衣機的門鎖。斷電後過一段時間,雙金屬片冷卻復位,就會自動解鎖。如果ptc發熱

洗衣機門打不開 教你幾招輕鬆解決

元件損壞了,就會導致洗衣機的門打不開。此時保持斷電,用手敲擊門蓋把手部位,依靠震動使塑料銷復位,就可以開啟門了,然後再打**報修。

如果洗衣機開關旋鈕已經擰到停止檔位後,很長時間門還是打不開門,可以將旋鈕再次擰到任意一個檔位,數秒之後會聽到門鎖“啪”的聲響,此時就可以將門開啟了。

因為洗衣機內也有電子線路,有些故障類似於電腦的宕機,只要關閉電源,稍後讓其電路中的餘電(電容)放光,再插上電源,就能讓電路復位到預設值。

以上努力都無效,那就要手動開啟洗衣機的門了,一般洗衣機的右下方都有一個隱蔽的應急維修門,使用螺絲刀插進去門上延的狹縫中,輕輕地往外撬,就能開啟應急維修門。

開啟之後,能看到兩樣東西(不同的品牌裝置可能會不一樣),一個是拉繩,一個是旋轉開關。

洗衣機門打不開 教你幾招輕鬆解決

此款機型左邊是一根拉繩(有的機型沒有此繩),拉開之後,輕輕地往外拉,就能開啟被鎖住的洗衣機門了。

最後一招:右邊這個旋鈕是可以轉動的,只要旋轉九十度,就能開啟排水底部的積水(注意積水往外衝),積水排除之後,就能開啟被鎖住的洗衣機門了。

一般的洗衣機都有電門鎖保護裝置,洗衣機在斷電後的兩三分鐘內還是屬於保護期,門鎖是不會開啟的。所以在洗衣機停止工作之後不要著急去將門開啟,過了保護時段再去開門,應該就可以了。

5樓:遊民

聯絡客服讓工作人員上門檢查

洗衣機蓋子要開啟嗎?

6樓:萬夏罕癸

後蓋還是上邊的蓋子,後蓋直接拆就可以,如果是滾筒的,買回來後拆掉後蓋的四個螺栓,那四個螺栓是運輸時固定內滾筒的,有的送貨人員不給拆掉,不拆掉容易損壞洗衣機,而且洗衣機晃動幅度很大

洗衣機洗完衣服有黑色汙垢是怎麼回事

過去 對於洗衣機長期使用後內部形成汙垢的問題目前沒有很好的解決辦法,只有請專業人員拆開清洗。一 全自動洗衣機的雙層洗衣桶結構決定了夾層積垢問題。二 洗衣機汙垢形成原因 是由於洗衣結束後洗衣桶內各部件上附著有末次脫水排出的漂洗水 漂洗水中仍溶解有少量的洗滌劑和汙物 水位線以上部分還有殘留的洗滌泡沫。這...

自動洗衣機洗完衣服排不完水怎麼辦

一 不排水的原因 1 檢查排水管 首先出現洗衣機不排水的情況不一定是洗衣機壞了,建議先自己檢查一下,看看是否已經放置好洗衣機的排水管,排水管的放置有沒有變形扭曲,變形扭曲的話會影響排水,再檢查一下排水管是否暢通,有無異物阻塞。如果是這幾種原因,則可以自行解決,不是洗衣機壞了。這些情況都會導致洗衣機不...

求教 今天用小天鵝的全自動洗衣機洗衣服洗完之後忽然就有一股塑膠味,怎麼回事啊

衣服洗的多,而水少電機轉起來需要更大的電流,這個電流是通過兩個雙向可控矽分別導通來供給的,它一般會發熱的 正常現象 這兩個可控矽一般是在電腦板中,是被透明膠體封住的散熱不太好。當它發熱嚴得時會出味道的。另外電機本身在工作時發熱量大時也會出味的。如果現在洗衣機正常,那麼一般情況下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但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