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洗衣機洗完衣服排不完水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0:55:02

1樓:

一、不排水的原因

1、檢查排水管

首先出現洗衣機不排水的情況不一定是洗衣機壞了,建議先自己檢查一下,看看是否已經放置好洗衣機的排水管,排水管的放置有沒有變形扭曲,變形扭曲的話會影響排水,再檢查一下排水管是否暢通,有無異物阻塞。如果是這幾種原因,則可以自行解決,不是洗衣機壞了。這些情況都會導致洗衣機不排水。

2、電路、排水電磁鐵吸合

如果排除了這幾種可能性,那麼需要進一步檢測。可能是電路、排水電磁鐵吸合問題。將洗衣機調到單脫水後啟動,注意聽洗衣機是否發出“啪”的吸合聲,如果有則說明電路和排水磁鐵吸合正常。

二、解決辦法

1、先看是不是堵塞,如果是排水閥內有雜物堵住引起不排水,此時先擰開排水閥閥蓋,取出雜物即可。

2、如果不是堵塞,首先檢查排水閥上的調節杆螺母有無鬆動,而導致牽引器無法把排水閥芯拉開引起不排水,此時固定螺母,使之能拉開排水閥芯。

如果螺母未鬆動或拉索未鬆脫,可能牽引器已損壞,無法開啟排水閥芯,此時應更換牽引器;如果還未解決,可能電腦板已損壞,應更換電腦板。

擴充套件資料

自動洗衣機常見故障及解決方法:

1、 進水不止

a、 一般情況為進水閥閥芯卡住,通電開啟後無法復位,導致一直進水,此情況先更換進水閥;

b、 如果故障未解決,問題出在水位開關,使用時間一長,水位開關可停止進水,引起進水不止,此時應更換水位開關;

2、 不進水

a、 接通電源,耳朵接近進水閥有無“嗡嗡”的叫聲,如果有,檢查是否自來水斷水,關閉水龍頭,旋出進水管接頭檢查進水閥的過濾網是否有異物堵塞,如果有拔出過濾網進行清潔,如果問題還未解決應更換進水閥,可能進水閥閥芯卡死無法開啟;

b、 如果進水閥沒有:“嗡嗡”的叫聲,此時應試一下更換電腦板,可能問題在電腦板上。

2樓:新鮮派動畫

自動洗衣機洗完衣服排不完水的解決辦法:

一,可能是排水管口放的高了或者排水閥堵了,解決方法,將排水管儘量放低些,檢查排水閥是否堵塞,清理排水閥。

二,可能是排水口那裡那個彈簧塞損壞,拆出來,去五金店再買個更換即可,大概要3塊錢。

三,可能牽引器已損壞,無法開啟排水閥芯,此時應更換牽引器。

四,當洗衣機洗滌完成後,能不能聽見咔的一聲響,如果有,就說明下水堵塞,如果沒有說明電磁閥損壞或者電腦程式損壞,建議去售後維修。

3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筒口沿上有一空腔,裡面灌注不少液體[好象是鹽水]起自動平衡的作用,應該是你轉動后里面液體流動發出聲音啊,正常的.

4樓:老劉你好

把洗衣機倒過來.把水倒掉.然後再看

5樓:嵇琅

洗衣機水放不完又為什麼?

自動洗衣機底部水排不乾淨怎麼辦

6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開關問題:我們知道當洗衣機處於脫水狀態時是不能解開頂蓋的,一旦揭開頂蓋,不但洗衣機會停止脫水,還會對洗衣機頂蓋的安全開關造成損壞,所以很有必要檢查一下洗衣機機頂蓋的安全開關是否損壞,平時也要注意不要在脫水時開啟頂蓋。另外排水水位開關損壞也會導致洗衣機無法進入脫水狀態,因為脫水是需要在排水完後進行的,這些情況只能維修了。

排水系統阻塞:洗衣機排水系統阻塞時會導致桶內的水無法排出,桶內水排不出去或桶內泡沫過多從而導致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洗衣機自然不會進入脫水程式。此時只要將排水過濾器進行清潔,沖刷排水口並去除排水閥內的異物就可以啦。

除了以上幾種情況造成洗衣機不能脫水的原因還有可能是大油封沒有裝好,卡住了脫水軸,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更換新的大油封之後。使用時間過長導致三角皮帶過鬆甚至脫落,此時調整皮帶或更換就可以。還有可能是電腦板損壞:

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全自動洗衣機上,我們知道全自動洗衣機的洗衣程式是由電腦板控制的,當電腦板損壞時洗衣機也是不能脫水的,此時也只能進行維修了。

7樓:包亙衛桃

這個不是桶裡邊的水沒有排乾淨,是因為在洗衣桶的最上邊又一個圓形的塑料環,叫做平衡環,裡邊灌有一定量的鹽水,主要作用是當洗衣機處在脫水程式時而衣物有偏心時,就是衣物不平整或偏向桶的一側時,平衡環裡邊的鹽水就會聚到相對一側,可以起到平衡作用,(灌注鹽水是因為鹽水不容易凍結),機器無問題,請放心使用。

8樓:花底離愁的天空

請維修工。或者向購買洗衣機的地方反饋,讓他們派人過來檢查

9樓:

1、一般是水壓開關效能不良或者空氣管路有漏氣,使集氣室內空氣壓力變小。

2、當盛水桶內水位還未下降到規定位置時,水壓開關觸點便提前動作,使總排水時間縮短,導致排水不淨。

3、只要設法找到空氣管路漏氣處並用401膠密封即可。若是水壓開關損壞,則要更換水壓開關。

4、如果能排淨機內的水則屬排水管放置偏高了(糾正),若仍排不淨則應自檢排水閥內或排水軟管與機身的接頭處是否有異物堵塞致排水不暢(將洗衣機置於脫水狀,對排水管口倒吹空氣,有可能將堵塞的異物吹開,排出少量積水。

10樓:麼噠麼粉

這是洗衣機存在問題,找廠商更換或修理

全自動洗衣機關不住水怎麼辦,全自動洗衣機排水閥門關不上怎麼辦?

想自由 1 進水閥作用就是控制進水水位,一通過人工調節設定水位。2 系統自控,排水閥是排水用的,是通過牽引器控制的排水閥。3 應該是彈簧彈性降低了,換乙個彈簧,順便在牽引電機的鋼絲上也塗點黃油。4 注意檢查排水孔是否有異物,如硬幣或其他東西。拓展資料 保養潤滑 為使洗衣機長期運轉正常好用,必需按時認...

洗衣機裡邊的水排不淨是什麼原因,自動洗衣機底部水排不乾淨怎麼辦

江寧 波輪和雙缸洗衣機不能排水原因有兩個 其一脫水電機壞,其二是脫水電機電容壞 滾筒洗衣機的話,就要檢查下汙水回水閥是否出現了問題 波輪和雙缸式的只要把管子放在地上就可以了。全自動洗衣機一般不會積水,排水不淨,除了排水系統有異物堵塞外,一般是排水管中段被無意抬高了 試將排水管平放地面作排水操作,如果...

求教 今天用小天鵝的全自動洗衣機洗衣服洗完之後忽然就有一股塑膠味,怎麼回事啊

衣服洗的多,而水少電機轉起來需要更大的電流,這個電流是通過兩個雙向可控矽分別導通來供給的,它一般會發熱的 正常現象 這兩個可控矽一般是在電腦板中,是被透明膠體封住的散熱不太好。當它發熱嚴得時會出味道的。另外電機本身在工作時發熱量大時也會出味的。如果現在洗衣機正常,那麼一般情況下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但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