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笑花要怎麼養才能多開花,含笑花什麼時候開花含笑花要怎麼養

時間 2021-05-05 14:56:15

1樓:康姆勒發電機

每年的4、5月是含笑大量開花的季節,如果勤剪梢頭,可以做到一年三季有花開,冬季不會開花,除非溫室栽培。雖然夏秋季的花不及4、5月那麼多,但是花香依舊。含笑花花開而不放,似笑而不語,很有中國古典女子的含蓄意味。

它的花語是矜持、含蓄、美麗、莊重、純潔、高潔。

含笑花可用扦插、圈枝繁殖和嫁接法等方式繁殖。扦插法宜於7月下旬至9月上旬為之,可取猶未發出新芽、但留有3—8片葉子之木質化枝條或頂芽約15公分,於插穗基部沾附髮根素插置於沙質土壤上,另予適當遮蔭及保持環境濕潤,約2—3個月即可生根,再於翌春進行移植。

圈枝繁殖一般在4月份選取發育良好、組織充實健壯的2年生枝條。在枝條的適當部位做寬0.5cm的環剝,深達木質部,用濕潤苔蘚植物敷於環剝部位,用塑料膜包在外面,上下紮緊,約2個月生根。

待新根充分發育後,剪下上盆栽培,栽培後要澆透水,以後每天澆水一次或不澆。

當新梢長有7cm左右時開始施肥。嫁接法一般在5—6月間實施,常是以木蘭作為砧木,成活之後可快速生長。根部肥厚多肉的含笑花,不耐移植,若實在必須進行移植時宜多帶土球,而植株的修剪、整型則是以越冬之前為宜。

此三法都可以促使含笑花進行繁殖,需視情況而定。

每1—2年翻盆一次,宜在每年春季新葉放出前,或在開花後進行,在秋季進行亦可。結合換盆去除適當部分結板舊土,換以肥沃疏鬆的培養土,減去枯枝以及過長老根,在盆地放置足量基肥。

含笑花不宜過度修剪,平時可在花後將影響樹形的徒長枝、病弱枝和過密重疊枝進行修剪,並減去花後果實,減少養分消耗。在春季萌芽前,適當疏去含笑花的一些老葉殘葉,以觸發新枝葉。

2樓:養花師傅

二十年養花老農講解含笑養殖方法,掌握這幾點,你也能養得特別美!

含笑花要怎麼養才能多開花?

含笑花什麼時候開花含笑花要怎麼養

3樓:匿名使用者

含笑花花期

復3-5月

1,澆水

平時要保持

制盆土濕潤,但決不宜過bai

含笑花怎麼養,含笑花什麼時候開花

4樓:萬一眼年

含笑花:

又名香蕉花,為常綠小喬木或灌木,其枝葉豐茂,樹形美觀,花香四溢,是我國著名園林花木之一,也是人們喜愛的盆栽觀賞花卉,原產於福建、廣東及廣西南部,現長江流域也廣為栽

含笑花的養殖方法:

1、土壤:含笑為肉質根,要求盆土通透性良好,可用腐葉土4份、園土3份、腐熟廄肥土2份、沙土1份配製的培養土。

2、澆水:含笑平時要保持盆土濕潤,但決不宜過濕。因其根部多位肉質,如澆水太多或雨後盆澇會照成爛根,故陰雨季節要注意控制濕度。

生長期和開花前需較多水分,每天澆水一次,夏季高溫天氣須往葉面澆水,以保持一定空氣濕度。秋季冬季因日照偏短每週澆水一至兩次即含笑花,較耐旱而喜肥,盆栽生長速度也較快。在生長期和開花前後需要水分較多,缺水植株便枯萎,葉色變黃。

3一6月,每隔1--2天澆水一次,陰雨天適當延遲。晴熱、高溫、乾燥天氣每天澆水一次,必要時在葉面和地面噴水,製造濕潤環境。

這樣可以促進快速開花。達到效果。

家庭盆栽杜鵑花怎麼養才能多開花,盆栽杜鵑花怎麼養

1 合適土壤 在種植杜鵑花時需要選擇合適的土壤。杜鵑花適合生長在營養含量較為豐富 排水性較好的土壤中,所以在種植杜鵑花時最好使用微量元素含量較為豐富 土質較為疏鬆的腐殖土,並且在種植後需要定期的疏鬆土壤,提高土壤的透氣性。2 適當養分 杜鵑花在生長的過程中對養分的需求較大,在養護杜鵑花時也需要為植株...

百合花要怎麼養,百合花要怎麼養,才能開的這麼新鮮?

水養切花的方法應該是大同小異的 切花壽命一方面與花材有關,一方面與養的方法有關 我曾經學過一些方法,沒記太全 水中剪下 鮮花在剪離母體時,空氣容易進入機體組織,隔斷水分輸送,從而加快鮮花的凋萎。將枝條放在水中剪下,可以避免空氣阻斷水分吸收,延長鮮花的壽命。擴大切面 花枝剪下時應盡量使鮮花的莖枝末端剪...

怎麼樣才能把花養好呢,怎麼才能把花養好?

花卉是大自然的精華,以它綽約的風姿,斑瀾的色彩,沁人的芳香,把大自然裝飾得分外美麗,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珠海地屬 帶,氣候很適合家庭養花種草,把花卉引入家庭,從中呼吸新鮮空氣,享受無窮的樂趣,已成為珠海人現代文明生活的一種象徵。但是,要養好花,卻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許多本來可以多年生長的花卉,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