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怎麼養金錢龜啊,家裡怎麼養好石金錢龜?

時間 2021-05-05 14:56:15

1樓:波奇網

金錢龜(詳情介紹)

金錢龜的別名較多有紅肚龜、三稜閉殼龜、川字背龜等,它是水族市場上暢銷的一種具有藥用、食用及觀賞價值的龜,由於一直很受國外人的關注,因此金錢龜也成了國內的出口商品。那麼如何飼養金錢龜便成了許多初養者熱議的話題了。

一、飼養缸的選擇

雌性金錢龜能長到1400g左右,雄性金錢龜能長到900g左右,飼養缸的選擇要根據它的體型來做決定,若飼養缸太小,龜的活動範圍就會受到限制,作為水族動物,游泳運動是它們的強項,我們怎能忍心限制它發揮特長呢!從幼龜開始飼養,可選擇長75cm、寬35cm、高30cm的飼養缸,缸內水的深度是飼養缸高度的1/3即可。

二、飼養場地的選擇

作為寵物龜飼養,可選擇放在有光照、通風、乾燥的地方,避免與其它寵物一起飼養如狗貓,因為狗貓的好奇心重,有可能會當金錢龜為玩具而戲弄它。龜的周圍種植一些花草樹木,製造出野生環境的狀態更利於龜的健康繁殖。

三、水源的選擇

潔淨的自來水、河水、井水、湖水都可以,無論用哪種水最好在投放到飼養缸內前暴曬幾天。春夏季節每天換一次水,秋冬季節每兩天換一次水即可。

四、水溫的控制

金錢龜屬於喜暖怕冷的動物,在野外的金錢龜每年都要冬眠的,而飼養在家裡的金錢龜,你一定不希望它冬眠吧!為了能夠讓龜安全過冬,健康成長,飼養缸內的水溫控制也是至關重要的,可以購買加熱棒調到適宜龜的溫度即可。幼年時的金錢龜飼養缸內水溫控制在30℃-32℃之間。

成年後的金錢龜飼養缸內水溫控制在28℃-30℃之間。

五、餌料的選擇

金錢龜是典型的食肉動物,尤其喜食淡水蝦公尺、麵包蟲、動物肝臟、小魚等,在投餌時一定要保證餌料的新鮮,變質腐爛且不易消化的餌料禁止飼餵。每日飼餵一到兩次,根據金錢龜的體重來投喂。投餌量在金錢龜總體重的5%~10%即可。

六、疾病的預防

稚龜對生活環境的變化會有一定的應激反應,此時抵抗力也會變的較差,外來病菌也會在此階段乘虛而入。建議每隔十天將飼養缸內所有的器皿均消毒一遍,可選擇高錳酸鉀溶液與新潔爾滅等消毒劑進行消毒。選用幹海帶經切碎浸泡後放入飼養缸內10分鐘左右,可預防金錢龜大脖子病。

讓金錢龜浸泡在2%的食鹽水中10分鐘左右,可預防細菌感染。

陽光充足的天氣把金錢龜放在曬台上曬背,天氣較熱的季節曬背時間控制在30分鐘之內,天氣寒冷的季節曬背時間控制在60分鐘之內。曬背不僅可以起到殺菌作用,還利於金錢龜的骨骼生長體質增強。

2樓:舒心文件

布置水景

首先你要要了解養龜的基本知識,養龜不像養魚那樣需要太多水,養龜就用淺色魚缸的就可以了,而且你想要給龜乙個好的環境的話可以選擇布置點水景。模擬大自然環境弄點水草和石子,有石子小金錢龜能夠上岸呼吸,有水草能夠改變水質環境,養龜水不能放得太慢,最好是淺一點的水,這樣才利於小金錢龜健康生長。

餌料說完了環境我們在來講講餌料。小金錢龜由於太小,一般的小蝦小魚它還不能很好的駕馭,那麼怎麼辦呢?如果你不嫌麻煩可弄些蚯蚓、或者碎肉。

如覺得麻煩也可以選擇買顆粒飼料餵養,除了這些還可以新增一些輔助飼料,如菜葉、碎公尺等,小金錢龜怎麼養,飼料也是關鍵,因為在早期如果處理不當,小金錢龜很容易就死掉了。

水溫金錢龜是喜暖動物,它的攝食溫度在20℃以上,生長水溫在25~35℃。由於稚龜柔嫩體弱,對外界環境適應性差,所以對水溫要求較高。在金錢龜養殖池上方吊裝電燈泡來調節光照和溫度。

最佳水溫應控制在28~30℃之間,幼龜的水溫可放寬到26~32℃之間。

防治病害

除了餌料要搭配好還要注意防病害,尤其是小金錢龜,太小抵抗力不好,水質很容易對它造成影響,所以就算是養在魚缸內,有使用潔淨水質的清潔液也要常把小烏龜拿出來用清水洗洗,尤其是要注意腳趾頭和龜殼。因為寄生蟲很容易就附著在這些位置,如果你不注意你的小金錢龜很容易就會受疾病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金錢龜,學名為三線閉殼龜(cu0ratrifasci0ta),又稱紅邊龜、金頭龜、紅肚龜,是傳統的中藥材。因金錢龜的野生資源極為稀少。現將室內養殖金錢龜技術介紹如下。

一、養殖盆的準備及消毒

金錢龜養殖盆用一般的金魚盆即可,以防金錢龜逃逸。養殖金錢龜後,在盆內無規則地放置一些遮蔽物,以模擬野外的自然環境,讓金錢龜在安靜舒適的狀態下生長。放養金錢龜前,用濃度為l00mg/l的漂白粉水溶液徹底消毒12小時,並用清潔水沖洗乾淨養殖池內的殘留藥液。

二,幼龜放養

選擇人工繁殖並經過培育的平均體重在30g以上,活潑、健康、反應快、體質好的金錢龜幼龜,放養密度為3只/㎡—8只/㎡。同—養殖盆要求放養規格基本相同的幼龜,且一次放足不要過多。

三、飼料選擇及投喂

飼養金錢龜的飼料分為動物性飼料和植物性飼料兩大類,動物性飼料選用瘦豬肉、動物內臟、魚、蝦,貝肉等,植物性飼料選擇香蕉(去皮)和蘋果等。投喂以動物性飼料為主,兩類飼料交叉使用,植物性飼料的投喂次數約為動物性飼料投喂次數的1/7。從觀察金錢龜的吃食情況可知,金錢龜最喜食動物性飼料的瘦豬肉和植物性飼料的香蕉。

投喂時要將飼料切碎,室內氣溫在25℃以下和30℃以上時,每天上午9時投喂1次,室內氣溫在26℃—29℃時,每天上午9小時和下午6時分別投喂1次。日投喂量佔金錢龜體重的)%,要根據實際吃食情況隨時調整,每次投喂量以投喂後l小時內吃完為度。投喂1.

5小時後清除殘餌,洗擦飼料臺。

四、選擇水源及調節水質

金錢龜養殖可選擇潔淨的扛河水、水庫水,井水、自來水為水源,但井水和自來水最好在室外蓄水池中曝曬2天以上再使用。金錢龜養殖過程中,需依靠換水來調節水質。溫度較適宜時,每天換水1次。

夏秋季氣溫較高時,每天換水2—3次,每次均將養殖池水全部換完,用膠管噴水把整個養殖池沖洗乾淨;並用淋浴方法模擬人工降雨,以提高金錢龜的食慾。冬春季氣溫較低時,2—3天換水1次,換水量為全部池水的1/2,並注意調節水溫與原池水一致。

五、調控好光照和溫度

通過人工的方法,在養殖盆上方吊裝電燈泡來調節光照和溫度。夏秋季的白天用25w—40w電燈泡作光源,以改善室內養殖時的光照條件,操作方法是白天開燈8小時,夜間熄燈。如果室內氣溫超過32℃以上,則開動室內吊扇,降低室內氣溫。

春秋季早晚氣溫低於25℃時,用40w—60w電燈泡作熱源加溫。冬季氣溫在15℃以下時,則改用60w—100w的電燈泡作熱源,晝夜開燈,並用塑料薄膜加蓋保溫,但要留出通風口。養殖過程中,龜池水溫變化範圍保持在20℃—30℃。

六、做好疾病防治工作

為防止金錢龜在養殖過程中出現疾病,必須做好預防工作。具體做法是:每2周用l0mg/l漂白粉溶液或2%的食鹽水整盆浸洗、淋浴龜體5分鐘—l0分鐘,以防治常見的細菌性疾病,用濃海帶浸出液(每l0k**中浸泡切碎的幹海帶l00g後川、時即成)整池浸泡或淋浴龜體1分鐘—l0分鐘,以防治金錢龜大脖子病的發生。

特別是發現金錢龜的食慾下降,行動遲緩時,用濃海帶浸出液浸浴龜體10分鐘,可以提高金錢龜的食慾,防病效果很好。每週投喂土黴素藥餌1次,即在搗碎的瘦豬肉中拌人土黴素粉末,用藥量按每只l00g的幼龜

加上黴素1/5片計算。每週把金錢龜置於室外乾沙盆中(注意防逃)曬背1次,以上午9時—10時陽光充足曬背較好,夏秋季每次曬背20分鐘—30分鐘,冬春季每次曬背30分鐘—60分鐘。

通過曬背,既起到殺菌作用,又為龜體體表的維生素d源轉化為維生素d創造了條件,增強龜體的抗病力。

4樓:花看葉茂

在養殖條件下,主要投食新鮮食物,如蚯蚓、碎肉、小魚蝦、螺蚌、牛肉等,同時夾投些植物性飼料,如大蕉等。動物性飼料可與植物性飼料按3:1或4:

1混合投喂,每天投喂一次。金錢龜是吞食動物,無須哺嚼,所以一定要將食料攪成粒狀。每500克體重成齡龜計算每天約食15克食物,溫度高時,可適當投喂多一點,十一月氣溫下降,處於冬眠期,食量自然減少,甚至會停食。

注意:每天清理殘渣餘食,免得變質腐爛,汙染水質,影響龜的健康,至為重要。

家裡怎麼養好石金錢龜?

5樓:愛笑的暴走丫丫

這兩年石金錢龜市場火熱,短期投資,養殖暴利,再次掀起了石金錢龜的養殖熱潮。然而,涉足該行業的未必是真正懂得如何養龜的專業人士。一些新手常因對龜不太了解而在購苗時上當受騙,或因技術不過關而遭受重大損失。

因此建議新手養殖石金錢龜,應該先養種龜,積累經驗再養龜苗,原因如下:

一、養種龜比養龜苗的技術風險低

石金錢龜苗剛出殼不久,體質比較弱小,身體的抵抗能力較低,新手在沒有養殖石金錢龜實踐經驗和養殖技術不專業的情況下,容易造成石金錢龜苗得病,甚至死亡,導致經濟損失。而石金錢龜種已經出殼多年,經過多年的風吹雨打,體質強壯,自身免疫力高,抗病能力強,新手即使技術不夠專業,石金錢龜種得病、死亡的機率也會比石金錢龜苗的低。所以,新手應該先養種龜1—2年,在積累了養殖龜苗必備的養殖技術後,再養龜苗,比較穩妥。

二、養種龜包含了養龜苗的技術

養殖種龜1-2年,種龜能夠產蛋,並能夠孵化出龜苗。通過養殖種龜,可以全面學習和實踐包括種龜餵養、龜蛋孵化、龜苗養護等在內的石金錢龜養殖技術,為養殖石金錢龜苗打下堅實的基礎。

三、養種龜更合算

買種龜進行養殖,不但擁有種龜,經過1—2年的養殖,還會孵化出龜苗,既有種龜,也有龜苗,而且每年都能產出龜苗,可謂「一年投資,百年收益」,比買龜苗養殖更加合算。

另外好的烏龜飼料也是至關重要,浙江「水之家」的飼料是據我了解做的比較好的一家,樓主可以關注一下,另祝樓主龜龜健康美麗!只要用心養一定能養的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龜的行為與習性:

龜屬變溫動物,不能維持恆定體溫,很大程度上受環境溫度影響,環境溫度過低或過高均不適宜。龜在嚴寒的冬季和炎熱的夏季都表現在蟄伏狀態,稱為冬眠和夏眠。

龜的耐饑、耐渴能力極強,十天半月不喂無妨,但時間不宜過長。當然,也有幾年不吃而不死亡的。

當龜遇到外界撞擊、敵害襲擊時,會迅速將頭、尾、四肢縮排硬殼內,以避免傷害。陸棲龜能在陸地上爬行,可承受較大壓力。半水棲龜能在陸地爬行,指趾間有蹼又可在水中游泳。

水棲龜呈流線型,四肢呈槳形,在水中能游動。

龜的食性可分草食性、肉食性和雜食性三種型別。陸棲龜大多為草食性,以植物、穀物、果菜等為食,如陸龜亞科龜。平胸龜科龜多屬肉食性,以其他動物如魚、蝦、蚌、螺、蝸牛、蠕蟲或肉類為食。

龜亞科及海龜類龜草食、肉食和雜食的種都有。

石金錢龜怎麼養,家裡怎麼養好石金錢龜?

石金錢龜生活習性及養殖方法 一 生活習性 黃喉擬水龜棲息於丘陵地帶 半山區的山間盆地和河流谷地的水域中,有時也常到灌木草叢 稻田中活動。白天多在喜在陸地上,有時爬在岸邊晒太陽,俗稱 晒殼 天氣炎熱時,上午 傍晚後活動較多,中午 夜晚常躲於水中 暗處或埋入沙中,縮頭不動。黃喉擬水龜怕驚動,一旦遇到敵害...

南石龜怎麼養才大得快,南石金錢龜種龜怎麼養?

課文與閱讀 南種石金錢龜的家養飼養方法 1 石金錢龜養殖水質 石龜養殖水質最理想是205 當然在20 30 也可以。如果溫度達到15 左右他們就會由活動狀態轉入冬眠狀態的過渡階段。10 左右龜進入冬眠。差不多是每年十一月左右冬眠到次年的三月左右甦醒。對於換水的話每次換水換總水量的四分之一,一般都不全...

家裡養巴西龜怎麼養,家裡怎麼養烏龜?

波奇網 巴西龜龜在夏季,也就是6 8月是生長的高峰期又是高溫期,氣溫越高龜長的越快。這個時期在抓好龜龜生長最佳階段的同時,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是做好防暑工作,應把龜放在陰涼處,不可讓龜陽光直射,如長時間的陽光直射,龜是受不了的,可能會生病的。二是這時龜生長快,食物需求量就大,更應餵給富有營養的食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