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挖海蟶子

時間 2021-05-05 14:56:15

1樓:

海蟶子的營養價值很高,有哪些挖海蟶子的簡便方法?

蟶子又叫西施舌,因為它的外形非常美麗優雅。蟶子肉韌結實、味道極佳, 也被稱做「海浬的人參」。

棲息地:主要在近海沙泥中。蟶子喜歡在軟泥灘上生活,潛伏的深度隨季節而不同,通常蟶子潛伏的深度為其體長的5~6倍。眼下正值夏季,蟶子潛伏較淺,十分適合挖掘。

所需工具:鹽、小鐵鏟、小桶

獲取方法:拿鐵鏟剷沙,剷沙過程中,如果看到沙中有小孔,那麼就是蟶子的居住地。看到小孔後,可向小孔裡撒一點鹽,就會看到蟶子自己往上跑,然後順手抓住放到小桶裡就好了。

為什麼洞口撒鹽海蟶子就會出來呢?因為潮水一退,沙灘的水立即浸入沙底,海水經沙一過濾,滲到深層的水就變淡,漲潮時送到海邊的海蟶子沒來得及跟著退潮入海而鑽入沙底等待下一次漲潮時入海,一嗅到洞口有股鹹鹹的水味就以為是海水漲潮上來接他回家了,別提多高興了,馬上嘣噠出來,結果,嗚!被你抓住,要清蒸水煮,油炸香炒!

1、首先要確定時間,挖蟶子的時間最好是退潮時候,一般來說退大潮的時候蟶子最多,一般大潮時間為初

一、十五(農曆),平常退潮時也會有。

2、到達海邊、到達後帶好頭燈。拿鐵鏟剷沙,注意不要在水多的地方。剷沙過程中,如果看到沙中有小孔,那麼就是蟶子的居住地。

看到小孔後,用筷子蘸點鹽,往小孔裡點一點。就會看到蟶子自己往上跑,然後順手抓住放到小桶裡就好了。

注意事項:一定不要在水多的地方,那樣小孔很容易被沙衝的看不到。

哈哈,動手能力強的可以試試,或者直接去菜市場買!

2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就是海浬的,撒鹽有什麼用……不談劑量講毒性就是耍流氓。

但是這個方法並非是最有效的。像江蘇那邊最多見的是大竹蟶,撒鹽可以但沒大用,它挖的洞口小,鹽進不去太多。好一點的辦法就是濃鹽水,遊玩的時候可以試試,建議弄個可樂瓶鑽個眼,量自已把握。

總之如果時間上還有判斷上都有把握,能肯定是個蟶子窩,挖其實是最快的。最開始是坑,但之後一兩鏟就乙個。下圖這種是養殖場,淺的二十公分左右較常見,是大竹蟶:

為什麼蟶子鑽的淺,因為泥水比例的問題會讓蟶子鑽不下去。但這是養殖場,如果換成野外環境,四十或五十公分,甚至更深都有。能在灘塗上挖出乙個深坑。

蟶子的特性就是越靠內陸就鑽得越深,因為蟶子不能完全離水,你看的是地面的坡度深淺,它們卻需要靠水平面求活。所以一定要有很好的判斷力,真要是那種很厚的沙灘……還是撒鹽隨緣吧。

至於蟶子洞和挖法……先看圖:

看懂了嗎?左圖拱起來的,蟶子洞是平的,垂直向下看就是個圓洞,而螃蟹洞一看就不規則。**還需要腳踩……

至於挖,沿著洞邊,直直鏟下去就能發現一條線,最多再一鏟子就能挖到。看線就能看出來,蟶子洞就是比螃蟹的圓,草棍能戳下去就是蟶子,還用腳……更別說蟶子的洞深,螃蟹的洞淺了。

再一點,蟶子多大?小螃蟹又多大?兩下一比,自然心裡就有了定數。

3樓:搞笑吧戰鬥民族

如何快速捕捉海蟶子?這方法太逗了

4樓:專業回答汽車維修類

方法如下:1、首先要確定時間,挖蟶子的時間最好是退潮時候。一般來說退大潮的時候蟶子最多。一般大潮時間為初

一、十五(農曆),平常退潮時也會有。2、到達海邊、到達後帶好頭燈。拿鐵鏟剷沙,注意不要在水多的地方。

剷沙過程中,如果看到沙中有小孔,那麼就是蟶子的居住地。3、看到小孔後,用筷子蘸點鹽,往小孔裡點一點。就會看到蟶子自己往上跑,然後順手抓住放到小桶裡就好了。

5樓:hi小喵

用工具挖,或者噴鹽。用工具比如鏟子,一鏟子下去就能挖到。或者用鹽噴在洞口,海蟶子會自己出來。

6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工具/原料

小鐵鏟、小桶、筷子乙隻、礦泉水瓶、鹽、頭燈方法/步驟

1、首先要確定時間,挖蟶子的時間最好是退潮時候。一般來說退大潮的時候蟶子最多。一般大潮時間為初

一、十五(農曆),平常退潮時也會有。

2、到達海邊、到達後帶好頭燈。拿鐵鏟剷沙,注意不要在水多的地方。剷沙過程中,如果看到沙中有小孔,那麼就是蟶子的居住地。

看到小孔後,用筷子蘸點鹽,往小孔裡點一點。就會看到蟶子自己往上跑,然後順手抓住放到小桶裡就好了。

注意事項

一定不要在水多的地方,那樣小孔很容易被沙衝的看不到。

蟶子怎麼做好吃?蟶子的做法,蟶子怎麼做好吃?蟶子的做法推薦

家常小炒辣炒蟶子,蟶子這樣做才乾淨衛生!蟶子怎麼做好吃?蟶子的做法推薦 家常小炒辣炒蟶子,蟶子這樣做才乾淨衛生!蟶子怎麼做好吃 蟶子最正宗的做法 主料蟶子 150克 輔料青椒 1根紅公尺椒 5根青公尺椒 5根香蔥4根姜 1根蒜子 4瓣豆瓣醬 1勺生抽1勺鹽 少許步驟 1.蟶子倒入鹽水中兩小時待其吐沙...

花蛤 蟶子 蜆子 蚶子 蛤蜊 海瓜子 貝殼都有什麼區別

次元小拾 這些東西都是海產品中的貝類,但它們的形狀和大小不一樣,捕撈的方法也都不一樣,煮出來的味道也不一樣,各自的售價也有高有低。 小楊美美 大小形狀不一樣,雖然都屬於帶殼的海鮮產品,但是其常見的做法還有大小和形狀都不一祥。 一生悅讀 它們雖然都屬於貝殼類,但屬於不同的科目類別,各種的產品也不同,吃...

青島趕海挖海螺,聽說過撿海嗎,挖海螺,抓小魚,抓螃蟹

生活紀實錄 當然是趕海挖了,青島退潮可以退一二百公尺呢,能撿到很多海鮮 退潮後的怎麼挖海螺 紅色獵人 其實就是隨便挖的,退潮時海螺很多,在沙子下面兩三寸的地方,摸到的海螺一般比買的要大多了 hao大森 只需要帶個桶和鏟子就可以挖了。海螺屬軟體動物腹足類。貝類主要分為五大綱,全世界 回有7萬多答種,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