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梨木手串怎麼盤,戴麻梨木手串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5-05 14:56:15

1樓:土球的金剛

雖然我是做紫檀生意的,但是我自己也有幾串自己從北京山上挖的麻利做成的串,麻利手串跟紫檀手串盤玩是一樣的,不過麻利沒有紫檀那麼怕水,麻利疙瘩硬度相當高,可以做煙袋,(紫檀可以做煙袋,但是不可以用)我個人的一套方案就是帶手套或者布袋每天盤半小時,兩個月左右就可以形成包漿了,那時候麻利表面就有種鏡面感了,可以用晶瑩剔透來形容,但是佩戴一段時間後的麻利串會被我們胳膊把外面一層包漿用手磨掉,顏色又會變烏,變的沒那麼有光澤,所以我們佩戴手串應該把盤手串當成是手串的定期保養,就像您的汽車五千公里要保養一次乙個道理,我們應該享受她包漿的過程。所以我給您的方案就是長帶長盤,讓您的麻利永遠晶瑩剔透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盤,然後還是用手盤

3樓:匿名使用者

1、植物油磐養:得到新品後,使用核桃油或橄欖油進行磐養.新品時每週一次,每次用油3-5滴,均勻的塗於表面,3-5週後就不必再上油了(已吃飽了),以後就只需用手磐養就行了,這種方法變色快,上色重,磐過半年就象個老件,但物件的透明度欠佳。

2、純人工磐養:得到的物件從沒有碰過植物油(顏色淺淡,表面光華但略乾澀),到手後用自己的手油,臉油,每日磐養,不能接觸任何植物油,這樣要需要1-2年之後才可見到明顯的上漿,變色,這樣的物件是潤美,透亮的,美麗動人。

3、純毛巾磐養:如果作為收藏暫不使用,一年內每日只用幹毛巾用力擦拭,不上油不上手,這樣木色不會變深,會亮麗潤美,待包漿生成後即可上手使用就不會變色了。 另:

磐養前基礎要做好,一定要精度拋光後再開始盤養(有些朋友拿來就開盤,半年後發現基礎粗糙,,趕緊拋光,結果白磐了),這樣上漿快。

戴麻梨木手串有什麼好處

4樓:啊往事知多少

您好關於麻梨木製品的把玩與保養: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寶貝拿到手後不要急於把玩,木頭製品都有自帶的張力,由於各個地方空氣濕度和溫度不一樣急於上手很可能會造成寶貝開裂,這種張力需要慢慢釋放。店主建議拿到寶貝後用核桃油或初級壓榨的橄欖油(切記不要用大豆油或其他食用油和臉油)餵養一次(1小時),再進行盤玩,這樣把玩出來的木頭既不會開裂顏色還會紅潤飽滿。

木頭不要在任何時候接觸較大的水分(所以汗手是不可以直接盤玩的).如果珠子髒了可以用棉布擦拭幾遍就好了.然後放置一段時間再盤玩.

盤的時候珠子的所有區域都盡量盤到.特別是孔口.盤珠子最忌的就是急功近利,你只能慢慢來乙個過程乙個過程的來,隨著珠子的變化也可以同時得到一種精神的愉悅.

1:用搓澡巾用力的搓珠子表面.作用其實是清潔珠子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兩-三天大約每天2-3小時.

2: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乙個星期也算是拋光.如果是小葉紫檀手串,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紅色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乙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

3:自然放置乙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4:開始手盤.這時的手一定是要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

汗手請不要直接盤,最好戴砂布手套盤.乾手和微汗的手可以直接盤.注意珠珠的孔口周圍一定要盤到.

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乙個星期到兩個星期後,你可以感覺乾手盤珠子的時候有掛嗒掛嗒的粘阻感,其實這時的珠子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

5:這時就可以放置一段時間,再進行自然乾燥.也讓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一般是乙個星期左右.

6:重複4和5 的過程5到6遍也就是3個月的時間,你會看到你的珠子很有靈氣的光澤.盤得好的珠子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這時你就會覺得你的努力和付出是值得的。

琥珀木手串怎麼盤玩,琥珀木手串怎麼盤

1 確定盤玩的手法。手法很重要,不要以為胡亂地用手握住就好了。洗乾淨雙手,手拿珠子,拇指輕輕地轉到線孔處。2 檢視珠子的情況。盤的時候,要注意珠子的狀況。如果中間有明顯的白條,或者中間很好,而且兩邊都是油黑的,說明盤子太硬了。3 盤的時間。盤的時間要根據珠子的油性和含水量決定的,如果菜餚持續5分鐘,...

檀木手串怎麼盤,金絲檀木手串怎樣盤玩

最好是帶乙個線手套,慢慢的盤,而且手上不要抹化妝品,不然的話會串味兒的。金絲檀木手串怎樣盤玩 1.很多人的手串可能進本都是通過網路購買的,特別是從南方運到北方,或者從北方運到南方,因為溫濕度的差異,要讓珠子到家之後放一周適應周圍環境後在進行盤玩。2.一周後,可以用純的棉布進行搓揉,使珠子表面拋光精細...

金絲檀木手串怎麼盤,陰沉木金絲楠手串怎麼盤

舞璇瀅 1.很多人的手串可能進本都是通過網路購買的,特別是從南方運到北方,或者從北方運到南方,因為溫溼度的差異,要讓珠子到家之後放一週適應周圍環境後在進行盤玩。2.一週後,可以用純的棉布進行搓揉,使珠子表面拋光精細,搓揉5天,每天2到3小時。接著用軟棉布在搓揉一週,對珠子進行深度的拋光,一週後,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