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怎麼養才能多開花,盆栽三角梅怎麼養才能開花多

時間 2022-01-17 01:25:11

1樓:

三角梅為常綠小灌木,花色鮮紅奪目,花型較大,每3片苞片相聚一朵小三角形的花,故又名三角花。三角梅喜溫暖和光照充足,不耐寒,忌水澇。適宜在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砂質土中生長,在粘重、鹼性、低濕易澇的土壤中不僅生長不良,且易爛根枯死。

培養土應選腐葉土4份、園土2份、腐熟廄肥1份、鋸木屑1份、河沙2份進行配製,上盆時還需摻入腐熟餃肥30克作基肥。

三角梅需要一定的養分,在生長期內要進行適當的施肥,才能滿足其生長的需要。肥料應腐熟,施肥應少量多次,濃度要淡,否則,易傷害根系,影響生長。5月開始,每半月施1次10%~15%的餅肥液,以促進春梢生長;7~8月高溫季節,為滿足其生長的需要,應每隔15~20天施1次10%的餅肥液和少量過磷酸鈣或少量復混肥液;9月後應少施氮肥,可用焦泥灰和少量過磷酸鈣,以促進三角梅苞葉開得鮮紅美觀。

三角梅比其它花卉需水量少,在生長期只要盆土不幹不濕即可。 在新枝生長前要剪去短枝、密枝、弱枝以及頂梢,短剪水平枝,促使基部萌發更多開花母枝,保證開花旺盛。

在開花前要進行間斷扣水,根據天氣陰晴、空氣乾濕情況進行間斷扣水促花。可以連續10~12天不澆水,觀察土壤,當土壤乾燥發白時,枝條失水微垂、葉片有點枯黃時澆點水,再繼續扣水,這樣反覆2~3次,使它的頂端生長停頓,養分集中,促進花芽分化,當枝梢頂部出現紅暈時,再澆透水,每隔兩周施磷酸鈣一次,40~50天即可進入盛花期.

2樓:蠟筆愛小新些愕

三角梅,俗稱葉子花、?杜鵑、勒杜鵑、九重葛、寶巾。學名:

bougainvillea spectabilis willd.紫茉莉科,葉子花屬。原產於南美巴西、秘魯、阿根廷。

常綠蔓性木質大藤本植物,枝條常拱形下垂。花多數為3朵聚生一處。18世紀末被發現,直到19世紀20年代才引種到英國栽培,20世紀50年代引入中國。

引入初期僅栽培在南方各省的植物園和北方大城市的展覽溫室內。直到80年代才在廣東、雲南和福建推開。由於三角梅容易栽培,適應性強,漸成為我國華南各省的鄉土樹種。

三角梅花期長、開花多,植株適應性廣,生命力強,花色豐富,從花瓣形態劃分:有複瓣的、單瓣的;從栽培方法劃分:有扦插的、嫁接的、自然變種的;從花色劃分:

有紫紅色的、白色的、橙黃色的,有淺紅的、桃紅的、玫瑰紅的、大紅的,也有紅白混合形的。既可作為園林綠化,也可作為家庭盆栽。

為什麼很多朋友養的盆栽三角梅,開一次花之後就再不開了,而且第一次開花是因為已經有花苞了,養護環境保持溫暖微潤,有充足的陽光,水肥也比較充足,但是為什麼就是不開花呢?

長花苞花朵不開放

像上圖這盆三角梅,你以為是花開滿枝了麼?其實只是長滿了花苞而已,花苞裡面的黃色的小花並沒有開放,而是全都都凋零了,也是比較影響觀賞性,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

養護員過程中有乙個條件沒有滿足,花朵就容易不開放,光照不夠充足,土壤缺乏磷肥,這些都是導致有花苞而花朵不開放的原因。

常曝曬三角梅是喜高溫和強的植物,因此盆栽三角梅應始終放在陽光充足。這樣不僅對其營養生長有利,而且有利於生殖生長。經過強日照處理的植株,枝條節間短,生長充實,花量多,花色深,花期長。

勤修剪三角梅生長期長,生長速度快,必須通過適時修剪和摘心才能固定和保持株型。摘心還有助於促發新技,使之多開花,因為花只開在新枝頂端。修剪一般在春、夏季進行,8月中旬以後修剪會影響開花,不宜再進行。

修剪物件為內膛枝、纖弱枝、徒長校、交叉枝等,某些過長枝條也要留1~2個芽眼短剪。

施肥的重要性

養護三角梅並不是簡單保持肥料充足就行了,還要保持氮磷鉀肥料均衡,平常可以給普通的平均肥,促進植株健壯生長。

但是枝葉長得很健壯了還是沒有開花,那就要減少平均肥的使用,增濕腐熟有的有機肥、糞肥或磷酸二氫鉀,這樣才能有效促進三角梅孕育花蕾。

嚴扣水三角梅宜在開花前4~5周(即8月中旬左右)開始扣水。澆水一次後,帶葉片及嫩芽皆下垂後再澆。扣水的程度以植物不幹死為準。

如此反覆處理直到枝端的葉腋間出現花的雛形,再逐漸恢復正常澆水。扣水提高了細胞液濃度,因而促進了花芽的分化和形成。

3樓:小瑩聊星座

三角梅怎樣養能多開花?三角梅多開花的技巧

4樓:長景園林

1、土壤:三角梅對土壤要求不嚴,在排水良好、含礦物質豐富的黏重壤中生長良好、貧瘠、耐鹼、耐乾旱、忌積水。微酸的土壤最利於三角梅的生長。

2、澆水:春秋兩季應每天澆水一次,夏季可每天早晚各澆一次水,冬季應控制澆水花蕾出現後每天早晚各澆水一次,同時向葉面噴水1-2次。梅雨季節要防積水以免植株爛根死亡。

3、溫度:生長適溫為15-30℃,在夏季應適當遮蔭或採取噴水、通風等措施,冬季應維持不低於5℃的環境溫度。

4、施肥:除在盆土中施足基肥外,生長季節還應追肥。入少量的磷酸二氫鉀,同時給葉面噴施0.

1%-0.2%的磷酸二氫鉀溶液,盛花期每週澆施1次礬肥水,葉面噴施0.2%的磷酸二氫鉀。

盆栽三角梅怎麼養才能開花多

5樓:向無名者致敬

1、長花苞花朵不開放

盆栽三角梅長滿了花苞,花苞裡面的黃色的小花並沒有開放,而是全都都凋零了,也是比較影響觀賞性,這是因為養護員過程中有乙個條件沒有滿足,花朵就容易不開放,光照不夠充足,土壤缺乏磷肥,這些都是導致有花苞而花朵不開放的原因。

2、粗放養護的好處

養護三角梅並不是水肥越是充足就越好,有時候適當控制水分,避免土壤過於濕潤,就能夠讓三角梅產生危機感,也避免水肥過足,造成枝葉長得過密,就沒有養分孕育花蕾了。

特別是秋冬季節的時候,要控制澆水,避免土壤過於濕潤,就能有效促進三角梅開花。

3、施肥的重要性

養護三角梅並不是簡單保持肥料充足就行了,還要保持氮磷鉀肥料均衡,平常可以給普通的平均肥,促進植株健壯生長。

但是枝葉長得很健壯了還是沒有開花,那就要減少平均肥的使用,增濕腐熟有的有機肥、糞肥或磷酸二氫鉀,這樣才能有效促進三角梅孕育花蕾。

4、修剪的關鍵作用

三角梅是一種生長旺盛的植物,很容易長出新的分枝,枝葉長得過密或枝葉徒長的時候,一定要適當修剪,盆栽養護本來就是空間有效,枝葉過多消耗的養分比較多,也會造成不開花的現象。

修剪之後適當減少澆水,避免盆土過溼,修剪後避免烈日暴曬,養護一段時間再慢慢見光。

5、逼根促進開花

這一招不到萬不得已的時候是不會用的,簡單來說就是用小鏟子將三角梅的根莖處鏟幾下,弄出一些傷痕,讓三角梅產生危機感,從而孕育花朵。

這種方法適合用在那些常年不開花,且枝葉茂盛健壯的三角梅上,當然「逼根」的力度要掌握好。

6樓:小瑩聊星座

三角梅怎樣養能多開花?三角梅多開花的技巧

怎樣養三角梅才能多開花

7樓:巴內達抗逆提質水溶肥

1、養分

要想三角梅開花並且開得多,養分自然是不可缺失的。它自身儲存的養分無法**許多的花芽,那麼我們就得替它補充一些了。一般來說,在四月份到七月份這乙個階段內,每間隔乙個星期到十天左右就得施加一次液肥。

可以使用腐熟的豆餅、或者菜籽餅水。也可以使用人畜的糞水。從八月開始,還需要再加施一些含有磷元素比較豐富的肥料,比如碧卡磷酸二氫鉀等等。

加這種肥料的頻率控制在每十天一次就行。不過,需要注意濃度也不要太高。否則,容易燒傷根部。

2、水分

要想讓它多開花,水分也是不可缺的。不過,從九月份開始,需要進行控水。時間不會持續很久,只有半個月左右。

這並不是說,完全不澆水,而是少澆水。我們需要通過觀察植株所處的狀態來判斷是否澆。當看到盆土發乾,並且枝和葉發軟垂下來的時候,就可以澆水了。

並且,一定要澆透。總體來說,遵循的原則就是「不幹不澆」、還有「澆就澆透」這兩個。還有,需要注意,在控水階段,就不要施肥了。

不然,根部很容易被燒傷。

3、光線

對於這種植物來說,它本身就喜光。若是正處於開花期,並且想讓它多開花,那麼光照更是不可缺的一方面。開花這個階段,我們需要將它擺放在光線良好、同時通風又好的位置。

這樣做,你會發現花朵數量非常多哦。

三角梅怎麼培養才能開花。

8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控水,施肥,陽光都很重要!

9樓:tt91381父倫

一 不能持續開花的原因 1 光照不足 2 土壤過於肥沃,肥份過多,特別是氮肥過多 3 「開花」前期水分過大 二 改進措施 1 盡量設法增加光照 2 嚴格控制肥分,可適當施些磷肥,勿施氮肥 3 控制澆水,勿使枝葉旺長 控水長花 三角梅特喜強光高溫,不怕暴曬,對水分要求不多,盆土又需保持濕潤即可。秋冬務必控水1個月,保持半乾半濕,即使綠葉掉落也沒關係。控水反而有利長花,這就是為什麼家養三角梅「勤不開花,懶花不斷」的緣故。

栽培過程中要經常摘心,以形成叢生而低矮的株形。也可設支架,使其攀援而上。三角梅屬喜光植物,無論在室內或露地栽培,都要放置或栽培在陽光充足的地方。

春天發芽前進行換盆,夏季和花期要及時澆水,花後應適當減少澆水量,日常澆水以「間幹間溼」為原則。生長緩慢期施1次肥,在旺盛生長期半個月施1次肥,花期增施幾次磷肥。開花期落花、落葉較多,要及時清理,保持植株整潔美觀。

花後進行整形修剪,調整樹勢,將枯枝、密枝、病弱枝及枝梢剪除,促生更多茁壯的新枝,保證開花繁盛。大約5年左右可以重剪更新1次。冬季要控制澆水,使植株充分休眠,則來年春夏開花會更加花繁色豔。

三角梅怎樣養才開花?

10樓:肥肥佳佳

你好,要想三角梅開花,在管理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三角梅種植的第一年,在三角梅生長旺盛期,當頂芽每長2-5厘公尺進行一次摘心去頂芽處理,當樹冠成型時,每隔4-7天對三角梅噴施經水稀釋450倍的多效唑,噴施時間在晴天上午9-10時,噴施量為剛見葉片滴水;當頂芽停止生長後,停止去頂芽處理和停止噴施多效唑;在三角梅枝丫長茂密後,整體修剪一次;

2、三角梅種植的第二年,當氣溫高於15°c時,在需要使三角梅開花的前25-40天,對三角梅進行遮光處理,所述遮光處理方式為每天下午5點至次日早上8點進行全遮光處理,其餘時間為自然光照;當三角梅長出花蕾後,停止遮光處理;

三角梅3、在三角梅的全生長階段,採用幹雞糞對三角梅進行施肥,每次施完幹雞糞後澆水至盆底出水為止,所述幹雞糞的用量按照每次每株三角梅施幹雞糞200-250g,每隔7-9天施一次計算。但要注意的是,雖然雞糞的養分很高,但是如果使用過多,會發生燒苗現象,所以在施肥時建議配是一些速效葉面肥,如夫沃施沃葉葉面肥,吸收利用率高,效果好。

4、另外要提醒大家夏季炎熱和冬季嚴寒要注意停止施肥,要注意預防葉甲、蚜蟲、褐斑病、介殼蟲等病蟲害的侵襲,及時發現及時**。

三角梅怎麼養?三角梅如何養?

三角梅怎麼養1 選培養土 對土壤要求不嚴,但怕積水,不耐澇,因此,必須選擇疏鬆 排水良好的培養土 一般可選用腐殖土4份 園土4份 沙2份配製的培養土,也可使用曬乾塘泥摻些煤餅渣作盆土。2 合理施肥 要使其開花,必須保證充足的養分,同時施肥要適時適量,合理使用。一般4月 7月份生長旺期,每隔7 10天...

三角梅怎麼澆水怎麼養,三角梅怎麼澆水?

三角梅澆水,應掌握乙個度,即一次性要澆透水,忌澆半截水。給足水分三角梅在生長旺盛期,葉片的數量是比較多的,水分的蒸騰量也很大,需要給足它水分,保證植株能夠正常的生長。控水養花在三角梅的花期之前,為了保證它能夠正常的開花,需要進行控水處理,在盆土乾透之後隔幾天再澆水,就能夠使枝葉的生長轉化為花芽的生長...

三角梅不會開花怎麼回事呢,三角梅不開花怎麼辦?

枝頭掛花苞,卻遲遲不開花,試試這幾個技巧,三角梅愛開花!三角梅大家都是很熟悉的了,所以對於它的習性以及開花的狀態應該就不用再跟大家囉嗦了吧,但是有一點是小花要跟大家分享的,那就是如何讓它花開滿枝。三角梅開花的時候,花朵要比葉片多得多,甚至會出現只看見花不見葉的情況。可見它是多麼喜歡開花的花卉,它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