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在最初開花時,上什麼肥好,三角梅開花時能施肥嗎 三角梅開花上什麼肥

時間 2022-01-07 21:30:09

1樓:長景園林

1、土壤:三角梅對土壤要求不嚴,在排水良好、含礦物質豐富的黏重壤中生長良好、貧瘠、耐鹼、耐乾旱、忌積水。微酸的土壤最利於三角梅的生長。

2、澆水:春秋兩季應每天澆水一次,夏季可每天早晚各澆一次水,冬季應控制澆水花蕾出現後每天早晚各澆水一次,同時向葉面噴水1-2次。梅雨季節要防積水以免植株爛根死亡。

3、溫度:生長適溫為15-30℃,在夏季應適當遮蔭或採取噴水、通風等措施,冬季應維持不低於5℃的環境溫度。

4、施肥:除在盆土中施足基肥外,生長季節還應追肥。入少量的磷酸二氫鉀,同時給葉面噴施0.

1%-0.2%的磷酸二氫鉀溶液,盛花期每週澆施1次礬肥水,葉面噴施0.2%的磷酸二氫鉀。

2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花卉開花時都不能施肥,否則會縮短花期。正確的施肥方法是在孕蕾時追施磷鉀肥。

要使三角梅多開花,必須保證充足的養分,同時施肥要適時適量,合理使用。一般4月~7月份生長旺期,每隔7~10天施液肥一次,以促進植株生長健壯,肥料可用10%~20%腐熟豆餅、菜籽餅水或人糞水等。8月份開始,為了促使花蕾的孕育,施以磷肥為主的肥料,每10天施肥一次,可用20%的腐熟雞鴨鴿糞和魚雜等液肥。

自10月份開始進入開花期,從此時起到11月中旬,每隔半個月需要施一次以磷肥為主的肥料,肥水濃度為30%~40%。以後每次開花後都要加施追肥一次三角梅生長迅速,生長期要注意整形修剪,以促進側枝生長,多生花枝。修剪次數一般為1~3次,不宜過多,否則會影響開花次數。

每次開花後,要及時清除殘花,以減少養分消耗。花期過後要對過密枝條、內膛枝、徒長枝、弱勢枝條進行疏剪,對其他枝條一般不修剪或只對枝頭稍作修剪,不宜重剪,以縮短下一輪的生長期,促其早開花、多次開花 ,這樣使三角梅在開花期不斷得到養分補充。

3樓:李粱養花記

三角梅開花後,要不要施肥,施什麼肥呢?

三角梅開花時能施肥嗎 三角梅開花上什麼肥

4樓:李粱養花記

三角梅開花後,要不要施肥,施什麼肥呢?

5樓:長景園林

1、選培養土:對土壤要求不嚴,但怕積水,不耐澇,因此,必須選擇疏鬆、排水良好的培養土 一般可選用腐殖土4份、園土4份、沙2份配製的培養土,也可使用曬乾塘泥摻些煤餅渣作盆土。

2、合理施肥:其開花,必須保證充足的養分,同時施肥要適時適量,合理使用。一般4月~7月份生長旺期,每隔7~10天施液肥一次,以促進植株生長健壯,肥料可用10%~20%腐熟豆餅、菜籽餅水或人糞水等。

8月份開始,為了促使花蕾的孕育,施以磷肥為主的肥料,每10天施肥一次,可用20%的腐熟雞鴨鴿糞和魚雜等液肥。

6樓:你白我不白

任何花卉開花時都不能施肥,否則會縮短花期。

正確的施肥方法是在孕蕾時追施磷鉀肥。

要使三角梅多開花,必須保證充足的養分,同時施肥要適時適量,合理使用。一般4月~7月份生長旺期,每隔7~10天施液肥一次,以促進植株生長健壯,肥料可用10%~20%腐熟豆餅、菜籽餅水或人糞水等。8月份開始,為了促使花蕾的孕育,施以磷肥為主的肥料,每10天施肥一次,可用20%的腐熟雞鴨鴿糞和魚雜等液肥。

自10月份開始進入開花期,從此時起到11月中旬,每隔半個月需要施一次以磷肥為主的肥料,肥水濃度為30%~40%。以後每次開花後都要加施追肥一次三角梅生長迅速,生長期要注意整形修剪,以促進側枝生長,多生花枝。修剪次數一般為1~3次,不宜過多,否則會影響開花次數。

每次開花後,要及時清除殘花,以減少養分消耗。花期過後要對過密枝條、內膛枝、徒長枝、弱勢枝條進行疏剪,對其他枝條一般不修剪或只對枝頭稍作修剪,不宜重剪,以縮短下一輪的生長期,促其早開花、多次開花 ,這樣使三角梅在開花期不斷得到養分補充。

7樓:蘇記園藝

三角梅在開花期間能不能施肥?用對了肥,開花才會更旺

三角梅需要上什麼肥料才能開花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三角梅開花,施肥應該參考如下介紹:

1、三角梅在生長期間,為了使

其開花良好,需要多施一些磷肥、鉀肥,少施氮肥,這樣可以減少植株的徒長並且開花亮麗。

2、三角梅的花芽生長在新生的枝條上,在開花前施用一些複合肥,並且控水,花期裡施用一兩次的磷鉀肥,可以延長花期並且增加花量,這樣就可以形成花開滿樹的景象了。注意在春季花後需要及時的追肥。

擴充套件資料

一、三角梅不開花的原因

1.生長空間不足

三角梅根系發達,生長迅速,需要及時換盆。種植在園林、庭院的露地栽培三角梅往往花開茂盛,因其根系生長空間大,可無限制延伸。但家庭盆栽受花盆大小的限制,若未及時換盆,根系生長不良,難免影響開花。

2.光照不足

三角梅原產於熱帶地區,喜歡充足的光照,整個生長期都需要光照,即使是暴曬也無所謂。日照時間越長,開花越多,花色越艷麗。反之,不但不會開花,連葉片也會逐漸暗淡,出現落葉現象。

3.枝條過密

三角梅生命力旺盛,幾個月就會茂密如林,需要及時修剪。若未及時修剪枝條過密,會造成養分多餘流失,影響花芽的分化,難以開花。

4.水肥不當

花期前要適當控水,若澆水過多,會影響花芽分化,難以開花。另外三角梅開花需要充足的養分,尤其是磷鉀肥,但若施氮肥過多,會造成葉片翠綠,花朵稀少。

二、三角梅不開花的解決辦法

1.及時換盆

根據植株的生長情況不同,我們要及時的給三角梅換盆。換盆時間通常選擇在春季進行,如果植株生長的比較好,一年之中可能會出現兩次換盆的過程,只要符合植物的生長需求那就是正常的。

2.增加光照

根據三角梅的花期,提前補充光照。北方的三角梅需要種植在溫室當中,如果溫室的光照環境比較差的話,可以採用日光燈來補充光照。

3.及時修剪

三角梅如果生長過密就要及時修剪,這樣不僅美觀,還能保證營養能夠有效利用,並且對通風也有一定的好處。

4.控水增肥

三角梅的花期在冬春之間,在花期到來前就要嚴格控水,可以等到葉片萎蔫後再澆水;同時對施肥也要把控好,及時追肥,施肥時可以適當減少氮肥,增加磷鉀肥,更有利於開花。

9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需要施含磷較高的肥料容易開花。

三角梅為常綠攀援狀灌木。紫茉莉科,葉子花屬。

三角梅在生長過程中缺磷時使花芽無法分化,難形成花芽,沒有花芽也就無法開花。在三角梅花期前乙個月給三角梅施含磷較高的複合肥較好些,當根系吸收到磷肥後能促進花芽生形成,當花芽形成後慢慢的生長發育成能開花的花朵。施肥時按使用說明進行,以防過量產生肥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是紫茉莉科寶巾屬常綠灌木,喜溫暖濕潤且光照充足的環境,不耐寒,開花需15℃以上。三角梅的正常花期為4月和11月,現將有關情況詳細介紹給你。

一、控花前的處理 。1. 整形修剪 由於三角梅的花朵主要開放於枝條頂端,因此每年春季2至3月應對植株進行一次中剪,防止枝條徒長,促進萌發開花母枝。

同時為了減少養成分消耗,應將9月之前形成的花苞全部摘除。 2. 施肥 在4月後交替施用過磷酸鈣和複合肥,一般每月一次。

在三角梅生長旺期應每隔半個月施一次液體肥料,環境溫度較高的可多施。多施磷、鉀肥,有利於花芽分化,保證花芽茁壯。

二、控花技術 。1. 控水 三角梅的花芽分化在很大程度上受水分多寡的影響,一般來說應在開花前50天左右進行控水,也就是說要使三角梅在「十一」開花,我們就應在8月10日開始控水。

若碰到雨天,應將其搬進大棚或蓋遮雨薄膜,以防盆土淋水。控水時間大約為10天左右,這時三角梅當年生枝條表皮有點發皺。之後給其恢復澆水,進行正常管理,這時三角梅會脫落老葉,冒出新芽。

2. 遮光 光照是三角梅開花的重要限制因子之一,其花期調控可通過遮光來得以實現。遮光應在預定開花的前70天左右進行,即在7月15日左右我們就要將三角梅搬至避光處。

每天早上8點至下午4點不讓其見光,其餘時間讓其接受光照。這樣處理大約60天之後,三角梅的花期誘導便基本完成了。3.

藥劑控花 對三角梅噴施ccc、b9、gb等生長調節劑可使其營養生長受到抑制,轉化為生殖生長,產生花芽,從而有利於植株開花。這一措施主要為上述兩措施的補救方法,經過化學處理,能加速其「十一」開花。具體方法為:

將上述任意一種生長調節劑粉劑配成濃度為2000毫克/公升的溶液,噴灑於植株的葉片表面,每隔7至10天噴一次,噴2至3次即可。要注意噴後的第二天清晨應給葉面噴一次水,以免燒傷葉片。

11樓:匿名使用者

養三角梅,就要選勤花品種,適當澆水肥,輕輕鬆鬆開爆盆!

12樓:英雄

三角梅上什麼樣的肥才愛開花,才能使葉子長的鮮綠茂盛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開花要點

第一勤花品種:如綠櫻,紅櫻,口紅,白雪,還有很多可以問老闆。

第二光照:5小時以上,北陽台就不要想了。

第三溫度:它怕冷兩廣福建最合適!

第四才是肥料,如以上皆有,會一直開,開完又開連續不斷,所以要補充磷鉀肥,不想開花想長個,都要用氮肥來抑制開花

如是懶花品種,才水要控水,太麻煩!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是一種多年生灌木。花工稱它為三角梅,生物學家稱它為勒杜鵑。我更偏愛用三角梅來稱呼它,是因為這稱呼更為形象、更為直接。

三角梅沒有香味,桃形的葉片薄如蟬翼,顏色多為玫瑰紅與粉紅,遠遠看去,像是絹花、又像是蠟染的紙花。經過嫁接後,同一植株上可以開出不同顏色的花朵。它細長的莖上長滿了刺,生命力非常旺盛,折一根莖條埋在土壤裡便能夠存活。

它既可以作為盆景栽種在花盆裡供人欣賞,又可以栽種在圍牆下,沿著牆面攀緣爬行,兼有綠化環境與看家護院的功能。

這是有關它的栽培技術**

我想,它之所以被稱為三角梅,與它葉片的形狀有著很大的關係。它的花朵是由三片桃形的葉片組成,花朵的**豎立著三根花蕊,花蕊的頂端是三小朵淡黃色的花心。更有意思的是,每三朵三角梅又都生長在同一小枝上,許多小枝上的三角梅便組成了大枝條上的花簇,看上去如繡球一般,非常美觀。

三角梅的枝條柔軟具有極強的可塑性。栽在花盆裡可以隨心所欲地編成各種可供觀賞的形狀;栽在土壤裡也可以沿著攀緣物長成各種天然的形狀。我最喜愛的是看那攀緣在護欄上在萬綠叢中隨風搖曳的花球與那花球聯成一片的紅豔豔的花海。

三角梅的花期很長,它在春季裡綻放,又在秋季裡盛開。它不似牡丹般華貴、也沒有茉莉般清香,但它極具生命力的性格又讓我嘆為觀止。朋友,如果你認識三角梅,想必也會和我一樣喜愛它吧!

三角梅為什麼不開花,為什麼「三角梅」不開花?

素野君露台園藝 光照不好是最重要的原因 養花小姐姐小優 三招搞定 第乙個是增加光照,三角梅是強陽性的花卉。第二點,控水 在三角梅的枝條長得比較飽滿後,應該對它進行適當的控水才能開出花。第三點是施肥,所以在開花前我們可以用磷酸二氫鉀兌水來灌根或者是噴灑葉片促進花苞的形成。 益漢堂 一般是有個生長過程的...

三角梅為什麼老是不開花,三角梅為什麼不開花?

素野君露台園藝 光照不好是最重要的原因 養花小姐姐小優 三招搞定 第乙個是增加光照,三角梅是強陽性的花卉。第二點,控水 在三角梅的枝條長得比較飽滿後,應該對它進行適當的控水才能開出花。第三點是施肥,所以在開花前我們可以用磷酸二氫鉀兌水來灌根或者是噴灑葉片促進花苞的形成。 羊兒要吃肉咩咩 三角梅花色艷...

三角梅不會開花怎麼回事呢,三角梅不開花怎麼辦?

枝頭掛花苞,卻遲遲不開花,試試這幾個技巧,三角梅愛開花!三角梅大家都是很熟悉的了,所以對於它的習性以及開花的狀態應該就不用再跟大家囉嗦了吧,但是有一點是小花要跟大家分享的,那就是如何讓它花開滿枝。三角梅開花的時候,花朵要比葉片多得多,甚至會出現只看見花不見葉的情況。可見它是多麼喜歡開花的花卉,它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