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不會開花怎麼回事呢,三角梅不開花怎麼辦?

時間 2022-01-22 21:45:12

1樓:

枝頭掛花苞,卻遲遲不開花,試試這幾個技巧,三角梅愛開花!

三角梅大家都是很熟悉的了,所以對於它的習性以及開花的狀態應該就不用再跟大家囉嗦了吧,但是有一點是小花要跟大家分享的,那就是如何讓它花開滿枝。

三角梅開花的時候,花朵要比葉片多得多,甚至會出現只看見花不見葉的情況。可見它是多麼喜歡開花的花卉,它的原始生長環境在南方,所以生長的環境習慣也偏向於南方的氣候,到了北方難免會有些不適應,所以就會出現不喜歡開花或者花朵稀少的情況。除了地區的影響以外,還有乙個很重要的因素會影響到它的開花情況,那就是品種,不同的品種開花情況是不一樣的。

一般家居栽種的三角梅大多都是南方的品種,而北方的小夥伴對於北方的三角梅認識又不是很深,所以經常會面臨著植株不愛開花的情況。比如:綠葉大紅、水紅、光葉紫等這些品種都是不太會開花的,每年也就在春秋兩季開花。

並且它們是在酸性的土壤中生長,而北方的土壤是偏鹼性的,所以土壤的性質也會導致三角梅不適應。於是,在栽種的過程中要多加注重水肥的控制,要不定時的改變土壤的性質,盡量營造乙個讓三角梅適應的生長環境。

沒有栽種三角梅經驗的花友,最好養一些開花比較勤快的品種,例如:紅心櫻花、重瓣紅、綠葉櫻花等等,這些品種就比較容易駕馭,管理方面也不難,可以從初夏一直到晚秋。在整個養護的過程不需要過多的修剪,既省心又省事,不用擔心為什麼不開花,也不用在水肥、修剪等方面下功夫。

三角梅一進入四月就開始長新葉、萌生花蕾了,這個時候的管理是很重要的。水分要充分,不要讓植株處於缺水的狀態,室外養殖可以每隔半個月就追加一次肥料,腐熟肥、淘公尺水、黃豆水等都可以,這些肥料都是偏酸性的,能夠很大程度的促進枝葉的生長。

室內養護的話可以用水溶肥,也可以用熟黃豆,在花盆的邊緣淺埋幾顆黃豆,讓他們自然的分解就可以了。這些都能讓三角梅在生長過程中補充能量。

五月份是三角梅枝葉茂密生長的階段,後期也是花芽的分化期,從這個階段開始到此後的乙個月時間,要控制澆水量了,儘管盆土變乾而葉片沒有發蔫的時候是不用澆水的,要是期間會碰到雨季,那麼澆水的時間間隔就會拉長。降低水分是為了讓三角梅的花芽更快的分化,讓花朵能夠盡快的生長。

三角梅的每一次花期能夠維持一到兩個月的時間,花後要剪去多餘的枝葉以及殘花。只要做到這幾點,三角梅一定能夠生長得很好,花量也是不用擔心的。

2樓:長景園林

三角梅不會開花是因為沒有養護好

1、土壤:三角梅對土壤要求不嚴,在排水良好、含礦物質豐富的黏重壤中生長良好、貧瘠、耐鹼、耐乾旱、忌積水。微酸的土壤最利於三角梅的生長。

2、澆水:春秋兩季應每天澆水一次,夏季可每天早晚各澆一次水,冬季應控制澆水花蕾出現後每天早晚各澆水一次,同時向葉面噴水1-2次。梅雨季節要防積水以免植株爛根死亡。

3、溫度:生長適溫為15-30℃,在夏季應適當遮蔭或採取噴水、通風等措施,冬季應維持不低於5℃的環境溫度。

4、施肥:除在盆土中施足基肥外,生長季節還應追肥。入少量的磷酸二氫鉀,同時給葉面噴施0.

1%-0.2%的磷酸二氫鉀溶液,盛花期每週澆施1次礬肥水,葉面噴施0.2%的磷酸二氫鉀。

5、光照:一年四季除新上盆的小苗應先放於半陰處。冬季應擺放於南向窗前,且光照時間不能少於8個小時。

3樓:天空鳥翱翔

可能是養分不足,三角梅沒有得到充足的養分,它就沒有力氣開花。

4樓:多彩的異想世界

三角梅生長所需要的條件比較高,如果土壤不肥沃,水分不充足,氣候不適宜的話,都會造成三角梅不開花,每年春季需要適當修剪,促進枝條生長,集中花芽的養分。

三角梅不開花怎麼辦?

5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光照不好是最重要的原因

6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三招搞定 第乙個是增加光照,三角梅是強陽性的花卉。第二點,控水 在三角梅的枝條長得比較飽滿後,應該對它進行適當的控水才能開出花。第三點是施肥,所以在開花前我們可以用磷酸二氫鉀兌水來灌根或者是噴灑葉片促進花苞的形成。

三角梅不開花的原因,三角梅不開花怎麼辦

7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光照不好是最重要的原因

8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三招搞定 第乙個是增加光照,三角梅是強陽性的花卉。第二點,控水 在三角梅的枝條長得比較飽滿後,應該對它進行適當的控水才能開出花。第三點是施肥,所以在開花前我們可以用磷酸二氫鉀兌水來灌根或者是噴灑葉片促進花苞的形成。

9樓:

三角梅若想開花,需要控制澆水,一般需要提前一月進行,即在葉片萎蔫時再噴水、澆水,不要澆水太勤,更不要在控水期間施肥。 另外,就是控水期過後,需要加強肥水,特別是磷鉀肥的施用要多些,少用氮肥或不用。 光照宜充足,光照時間可控制在12小時之內。

以上三法可保三角梅正常開花。 另外,還要加強修剪,這也是乙個關鍵哦,主要是控制徒長,保持良好的株型。

10樓:小雨腹美萊

三角梅不開花怎麼辦?

三角梅為什麼不開花,為什麼「三角梅」不開花?

素野君露台園藝 光照不好是最重要的原因 養花小姐姐小優 三招搞定 第乙個是增加光照,三角梅是強陽性的花卉。第二點,控水 在三角梅的枝條長得比較飽滿後,應該對它進行適當的控水才能開出花。第三點是施肥,所以在開花前我們可以用磷酸二氫鉀兌水來灌根或者是噴灑葉片促進花苞的形成。 益漢堂 一般是有個生長過程的...

三角梅怎麼養?三角梅如何養?

三角梅怎麼養1 選培養土 對土壤要求不嚴,但怕積水,不耐澇,因此,必須選擇疏鬆 排水良好的培養土 一般可選用腐殖土4份 園土4份 沙2份配製的培養土,也可使用曬乾塘泥摻些煤餅渣作盆土。2 合理施肥 要使其開花,必須保證充足的養分,同時施肥要適時適量,合理使用。一般4月 7月份生長旺期,每隔7 10天...

三角梅怎麼控水呢?三角梅澆水方法

將盆栽中的土壤挖出,放置到通風的地方,將多餘的水分蒸發掉。如果水分不是特別大,將盆栽直接放置到遮陽的室外,不要陽光直射。三角梅的控水一般持續三周左右,最好在開花前40天完成。控水時,我們澆水要比平時少澆一半,或只進行噴灑,在控水期間不要施肥。三角梅澆水方法 三角梅控水成功後怎麼養護?三角梅如何控水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