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的法人代表要承擔哪些責任

時間 2022-01-22 21:40:12

1樓:達智良優悠

答:1、企業的法人代表在不同的場合要承擔不同的法律責任,種類多樣。

譬如,在代表該企業的場合,其個人簽名即導致企業承擔責任的後果;如果企業破產並負有個人責任,法人代表會受到將來再辦企業時的諸多限制;如果企業觸犯了有關法律的規定,可能法人代表的人身會受到限制,例如拒不執行法院判決法人代表被拘留;法人犯罪,法定代表人會受刑事處分,等等,以上只是列舉,不完全。

2、該法人如無成立上的缺陷(譬如出資瑕疵),其虧損責任應由法人自己承擔,既不是股東也不是法人代表。當然如果是國有企業,法人代表如有失職行為,嚴重程度達到刑法追究的程度或應給予行政處分時除外;

3、你所舉的案例是**看來的?應該不存在這種情形。個人獨資的法人,只要能分清法人財產與個人財產,亦不需法人代表承擔民事責任。

****形式的法人在負債時,由公司以全部財產承擔,不需股東個人承擔,成立時有出資瑕疵的情形除外。

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公司獨立承擔民事義務,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對企業的債務沒有責任,但如果是因為法定代表人的故意或者重過失導致的,公司的股東可以要求法定代表人承擔侵權責任,構成犯罪的追究其刑事責任。

法人代表是什麼老闆跑了,可以跟法人代表要我們的工資嗎

貴陽楊澤律師 可以跟法人代表要工資。法定代表人指依法律或法人章程規定代表法人行使職權的負責人。我國法律實行單一法定代表人制,一般認為法人的正職行政負責人為其惟一法定代表人。如公司為董事長或執行董事或經理 公司法 第13條 而 交易所的法定代表人為總經理 法 第107條 全民所有制工業企業的法定代表人...

公司法人代表應承擔的法律責任是什麼

華律網 法人代表和法定代表人是兩個不同的法律概念。法人代表,也可稱為法人的授權代表,這個代表可以是甲 也可以是乙,他不是固定的,而是取決於法人的授權,這個授權可以一事一授權,也可以是一攬子事項的授權。法定代表人,必須是法人組織的負責人,能夠代表法人行使職權。民法通則 規定 依照法律或者法人組織章程規...

對法人代表的資格有哪些規定

深圳陳悠律師 法定代表人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 有企業所在地正式戶口或臨時戶口 三 具有管理企業的能力和有關的專業知識 四 從事企業的生產經營管理活動 五 產生的程式符合國家法律和企業章程的規定 六 符合其他有關規定的檔案。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 除國家另有規定外 不得擔任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