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怎麼養?三角梅如何養?

時間 2022-12-29 04:50:09

1樓:長景園林

三角梅怎麼養1、選培養土:對土壤要求不嚴,但怕積水,不耐澇,因此,必須選擇疏鬆、排水良好的培養土 一般可選用腐殖土4份、園土4份、沙2份配製的培養土,也可使用曬乾塘泥摻些煤餅渣作盆土。

2、合理施肥:要使其開花,必須保證充足的養分,同時施肥要適時適量,合理使用。一般4月~7月份生長旺期,每隔7~10天施液肥一次,以促進植株生長健壯,肥料可用10%~20%腐熟豆餅、菜籽餅水或人糞水等。

8月份開始,為了促使花蕾的孕育,施以磷肥為主的肥料,每10天施肥一次,可用20%的腐熟雞鴨鴿糞和魚雜等液肥。

2樓:賢石玉道

回答你好,三角梅對土壤要求並不高,但是土壤要以肥沃透氣為主。一般養殖三角梅的土壤可以用牛糞、腐葉、沙堆積腐熟後使用,家庭養殖可以用園土加上腐葉和一些沙子混合在一起就可以了。

提問三角梅出現黃葉怎辦。

2、處理方法:可以將它移放到光照好且日照時間長的地方進行養護就可以。若是夏季,在光照強烈的時候,需要為它適當遮蔭;冬季至少需要8個小時的日照時長。

三角梅適宜在濕潤的環境中進行養殖,若是長時間缺水,導致盆土乾旱,則容易導致葉片發黃。

2、處理方法:首先立即為它澆水,補充它所需要的水分,讓土壤保持濕潤但不積水的狀態,好好養護一段時間,待它恢復綠葉之後,就可以正常澆水了。正常情況下,夏季可在每日早晚各澆1次水,春秋季可每天澆1次水,冬季休眠時控制澆水,稍微濕潤即可。

三角梅如何養?

3樓:就很牛

說起開花爆盆,首先想到的不是矮牽牛,不是瑪格麗特,也不是長春花,是咱們南方花卉界的寵兒「三角梅」。三角梅在南方那真是像到了天堂似的,呼呼開花,像咱們平時養的一些花卉開花開好了咱們叫「爆盆」,三角梅要是養好了,那叫「花瀑布」。從樓上順著開下來,非常漂亮,看著跟花園似的,咱們先來看看這些「花瀑布有多麼壯觀。

這是廣西大學裡面非常有名的一片三角梅花海,這片三角梅沿著教學樓一直長,一直長了5層樓的高度,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很多學生都是會過來拍照打卡。

不過呢,有些北方的花友就說了,北方只能將三角梅種在花盆裡面,氣候原因很難長成花瀑布的樣子。其實養在花盆裡面也很好,容易打理,開花爆盆,這不轉眼就到了三角梅開花的時候了,就來教教大家該如何養護三角梅才能長得更好。

三角梅是非常好養的花卉之一,非常喜歡曬太陽,要想讓三角梅長的比較旺盛,咱們就得保證光照非常充足才行。三角梅之所以在南方生長得比較好,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為南方的光照比較充足,所以才長得好。

要是養在花盆裡,就直接養在光照非常充足的南邊窗台或者陽台就可以了,完全不用擔心會曬傷它們,在光照充足的情況下,開個200多天沒什麼問題!

要想讓三角梅呼呼開花,還有乙個技巧咱們也得知道,就是控水!咱們先將三角梅一次性澆透然後就不要澆澆水了,讓它自己慢慢蒸發水分,直到葉子幹得已經開始耷拉了,這時候不要澆透,澆原來的一半水就行了。一般控水20-30天左右,然後澆一次透水,再用點磷酸二氫鉀噴噴葉子,慢慢地就能長出非常多的花苞啦!

三角梅開花多,跟施肥也是有很大關係的,咱們在春天的時候要給它施足了底肥才行,然後到了初夏 時節,三角梅花期臨近,花友們就可以在用點腐熟好的有機肥當做追肥,補充養分,或者是用點花多多2號催催花。

平常咱們也得注意好好修剪,正確的修剪不光能夠促花壯苗 ,還能節約養分,延長花期。大家平時可以將三角梅長得比較長的枝條給剪掉,還有那種長得不太好的葉子也都摘掉。三角梅是木本植物,花友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修剪三角梅的枝條,做成自己喜歡的造型。

三角梅算是價效比非常高的一種花了,咱們去花卉市場買的時候,苗子不貴,養起來也容易,開花也很多。喜歡開花鮮豔的,或者喜歡開花多的,養三角梅最合適了。花友們知道哪些好看的三角梅品種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排水效能好土質疏鬆的土壤種植,放在陽光比較充足的地方,不要一次性澆水過多,每天早晚各一次就可以了,開花的時候撒一些肥料會開出更為鮮豔的花朵。

5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1.適宜的基質。所謂基質即土壤,養殖三角梅的土壤最好是砂質土壤,排水性和透氣性要好。可在土壤中混合適量的腐殖質土,增加土壤營養,保證三角梅後期生長。

2.適宜的光照。三角梅是喜光植物,日均受光宜在8小時以上。這樣,三角梅生長旺盛,株型飽滿。

3.適量的水分。三角梅是耐旱植物,不需要過多澆水,等盆土乾後才可澆水,要澆透盆土,也要注意不積水,一旦積水會導致黃葉爛根。

4.適量的養分。春季每半月施一次氮肥,生長旺期每週施一次有機肥,花期主要使用磷酸二氫鉀噴葉灌根,幫助花朵盛放。

.適合的溫度。三角梅也帶「梅」字,卻不是梅花一樣耐寒的植物。其生長溫度20℃左右,當溫度低於8℃時,很容易導致凍傷甚至凍死。

6.適合的通風。通風要求對花卉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尤其是室內養護三角梅,通風性相對差,容易滋生細菌,感染病害。

需經常搬出去曬曬太陽,通通風,透透氣,有利於降低病害發生,保證植株健康茁壯成長。

總之,要養好三角梅,只要我們從基質、光照、水分、溫度、養分、通風等多個方面順應植株的生長習性,養好三角梅不難。

6樓:夏見冬

我們一定要保證它適宜的溫度,盡量把它放到室內,避免陽光的直射,然後一周給它澆一次水,乙個月給它施一次肥。

三角梅怎麼養啊?

7樓:笨貓多隻

1、土壤的選擇很重要。三角梅對土壤要求不嚴,但怕積水,不耐澇,因此,必須選擇疏鬆、排水良好的培養土。一般可選用腐殖土4份、園土4份、沙2份配製的培養土,也可使用曬乾塘泥摻些煤餅渣作盆土。

2、施肥不能過來,也不能過少。要使三角梅多開花,必須保證充足的養分,同時施肥要適時適量,合理使用。一般4月至7月份生長旺期,每隔7天至10天施液肥一次,以促進植株生長健壯,肥料可用10%至20%腐熟豆餅、菜籽餅水或人糞水等。

3、開花前要注意控制水量。三角梅的平時澆水掌握「不幹不澆,澆則要透」的原則。但要使三角梅開花整齊、多花,開花前必須進行控水。 >更多。

4、鬆土和換盆,這點不能懶。三角梅由於長期澆水、施肥和雨水沖刷,盆土容易板結,因此,必須定期鬆土,同時清除盆土雜草,以利於三角梅生長。否則盆土板結、積水,容易造成三角梅根系腐爛或生長不良。

另外,三角梅生長速度較快,根系發達,鬚根甚多,每年需換盆一次。

5、修剪有講究,不能太隨意。三角梅生長迅速,生長期要注意整形修剪,以促進側枝生長,多生花枝。修剪次數一般為1次至3次,不宜過多,否則會影響開花次數。

每次開花後,要及時清除殘花,以減少養分消耗。花期過後要對過密枝條、內膛枝、徒長枝、弱勢枝條進行疏剪,對其它枝條一般不修剪或只對枝頭稍作修剪,不宜重剪,以縮短下一輪的生長期,促其早開花、多次開花。

6、它很需要陽光和通風。三角梅是一種陽性植物,為了使枝葉生長正常,增加開花次數,必須把三角梅擺放在光線充足、通風良好的位置,讓它每天光照8小時至12小時。如果擺放位置經常蔭庇,會使植株徒長,而減少開花數量。

如果擺放位置不通風或盆與盆之間擺放過密,會使葉子脫落,特別是炎熱夏天,忽熱忽雨,容易造成大面積葉子脫落,從而影響植株的生長和開花。

7、蟲害要及時預防,發生了就要馬上治理。三角梅常見的害蟲主要有葉甲和蚜蟲,常見病害主要有枯梢病。平時要加強鬆土除草,及時清除枯枝、病葉,注意通氣,以減少病源的傳播。

加強病情檢查,發現病情及時處理,可用樂果、托布津等溶液防治。

如何才能養好三角梅?

8樓:匿名使用者

養好三角梅不難,它對土壤沒有多高的要求,也不需要特別的照顧的,長年不施肥也照樣能讓它年年開花,開多花!但不少人養三角梅是植株健壯卻不常開花,問題就出在陽光,關鍵是陽光要充足!

你有沒有注意到在無人照料的馬路邊或公園裡或河邊的三角梅,還有高架橋上兩邊的花盆裡的三角梅等等都開的十分茂盛!

三角梅原產地是在熱帶,喜歡強陽光,上述地方一般都只靠雨水或澆水生存,不會特意去施肥,卻能開的成片成片的,原因就在於有充足的光照!我家的三角梅在四樓朝南方向,周圍沒有遮擋物,年年開花,一開一大片,很壯觀!

把葉叢內側的葉片摘除掉,剪掉一些葉叢內側雜亂的枝條,都是促花的方法,施肥的話花期前只能施磷鉀肥(促花,比如磷酸二氫鉀,花鳥市場都有賣),不要施氮肥(促生長),花期要控制澆水,讓土壤乾燥些,最關鍵要有充足陽光!曬的時間越長越好! 祝你成功。

9樓:靜語嫣園林

三角梅的種植和注意事項有很多的,從陽光到水分,到土壤到氣候條件等等都是需要注意的~

一、每年定時的給施肥。

施什麼肥最好呢?認為是磷肥,因為家中的三角梅每年都是施磷肥,每年都會花簇成群,羨煞眼球。

二、三角梅怎麼澆水?

三角梅耐旱怕澇,水分不宜太多,可以等到地表泥土乾枯了在澆水,夏季若是放在陽光下乙個禮拜澆水一次,完全沒問題,春秋季乙個月一次就可以,冬天幾乎不需要澆水。

三、適當修剪。

三角梅每年給適當的修剪下,修剪後會有很多的側枝生長出來,這樣三角梅開花能力會變得更強。

10樓:

三角梅粗養就很好,不能太勤施肥澆水,南方隨便養。北方注意氣候變化,冬天保溫。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偏酸性土壤,略旱一些,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光照和通風,其他就是適當施肥或澆營養液。三角梅是比較好養的花,光照條件好,就開的很茂盛。

12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花:

別名:毛寶巾、三角花、九重葛、紅花九重葛。

科屬:紫茉莉科,寶巾屬。

為具有利剌的木質藤本植物。

習性:葉子花喜溫暖溼潤氣候,不耐寒。長江以北溫室越冬。生長勢較強健,扦插以春天為好。

栽培以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砂質壤土為好。4--9月施肥兩次,以餅肥水、蹄片水或其它有機肥料。

夏季大量澆水,冬季停止生長,控制澆水。多曬太陽。

13樓:熙u熙

三角梅應該灰常好養哦!!!它沒那麼嬌氣的!

14樓:張旭萌

三角梅之中國紅。

三角梅是觀賞價值極高的花卉之一,那麼如何養好三角梅呢?其實超簡單,只要記住這四點就夠了!

第一,光照。養護三角梅,光照時間達到8小時以上最合適,只要溫度不高於35攝氏度,就可以全天日照。

第二,施肥。平時多用有機肥,每個月一次,補充氮磷鉀三元素的肥料,花期時偏磷鉀肥料多一些,這樣可以促進開花,延長花期。

第三,修剪。密集枝,冠幅枝的一些陽光照射不到的枝條統統剪掉,目的是減少養分消耗,集中養分給保留的枝條,這樣可以促進新芽,新花芽的生長。

第四,控水。花期時土壤要偏乾燥養護,這樣可以控制枝條的徒長,控水還有利於控制根系氮肥的吸收,這樣子更有利於開花。

三角梅之紅纓。

三角梅怎麼澆水怎麼養,三角梅怎麼澆水?

三角梅澆水,應掌握乙個度,即一次性要澆透水,忌澆半截水。給足水分三角梅在生長旺盛期,葉片的數量是比較多的,水分的蒸騰量也很大,需要給足它水分,保證植株能夠正常的生長。控水養花在三角梅的花期之前,為了保證它能夠正常的開花,需要進行控水處理,在盆土乾透之後隔幾天再澆水,就能夠使枝葉的生長轉化為花芽的生長...

三角梅怎麼養

你好,三角梅對土壤要求並不高,但是土壤要以肥沃透氣為主。一般養殖三角梅的土壤可以用牛糞 腐葉 沙堆積腐熟後使用,家庭養殖可以用園土加上腐葉和一些沙子混合在一起就可以了。提問。三角梅出現黃葉怎辦。三角梅是喜陽植物,若是光線太弱,直射時間太少,都會導致葉子發黃。2 處理方法 可以將它移放到光照好且日照時...

三角梅的花期怎麼養,三角梅的花期養護

三角梅怎麼養 1 選培養土 對土壤要求不嚴,但怕積水,不耐澇,因此,必須選擇疏鬆 排水良好的培養土 一般可選用腐殖土4份 園土4份 沙2份配製的培養土,也可使用曬乾塘泥摻些煤餅渣作盆土。2 合理施肥 要使其開花,必須保證充足的養分,同時施肥要適時適量,合理使用。一般4月 7月份生長旺期,每隔7 10...